我的校园9
校园,是我们学习和成长的地方。在我们的校园里,充满了浓郁的书香和无限乐趣。
我就读的学校——百色市第五中学坐落在城区一个安静的“角落”里。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矗立在校门右侧的教学楼,高大而笔直,就像一位士兵在站岗。校门有一块红瓷砖,那上面烙印着七个金灿灿的大字——百色市第五中学,这是令人自豪的!
每次走进校门,我都会先和“帅气”的保安大叔们打声招呼,他们也很热情,也会笑嘻嘻地和我搭上几句话。走进校园,就可以看到学校的镇校之宝。别看它只是一块大石头,其实它的纹理和雕刻也是非常精细的。再放宽视野,你就会发现——校园好大啊!文化广场占了校园面积的一半,在这里,我们升旗、玩耍、开会、做操……想必不用我说,你早已经看到了操场前立着的那根高旗杆。旗杆上,五星红旗在轻轻地随风飘动,它是那样的鲜红。风停了,它便垂下,好像是一支屹立着的红缨枪,又像是一把高耸着的火炬。
旗杆的左右两侧是教学楼,在这里,同学们每天挥洒汗水,努力拼搏,只为换取更好的明天。上课时间,你都可以听到朗朗的读书声;不论你走过哪一间教室,都会看到同学们在专心志致地写练习题……
旗杆后是学校的“书海”——图书馆,那里有着各种各样的书,等待着同学们去探索……图书馆里总是非常安静,仿佛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得见。
图书馆的左侧是学术报告厅,那儿非常宽敞,而且还有空调。如果有幸去报告厅开会,那可真的算得上是享受了。
报告厅的左侧是篮球场,那是男生们的乐园,他们经常举行比赛,路过的同学总是不由得停下了脚步,为他们喝彩。
还有一个地方,是同学们最喜欢的地方——食堂。每天到吃饭的时候,同学们都会拿着自己的饭卡,整齐地排队,领取美味可口的饭菜。即使每天人很多,同学们还是有秩序地排着队。
这就是我的校园,一个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