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8
我的妈妈今年39岁。她中等身材,浓浓的眉毛下面镶着一双和善的眼睛。
平时,妈妈总是唠唠叨叨的,每当晚上,我看电视不爱睡觉的时候,妈妈就唠叨着说:”别看了,明天还要上学呢!”没当我写字的时候,耳边又是一声:”写字姿势要正确,预防近视眼”还有什么上课要注意听讲啦,要认真写作业啦……一天唠叨得没完没了。一听到妈妈的唠叨声我就心烦。可后来我对妈妈的唠叨却有了新的认识。
那是临近期中考试的时候。头几天妈妈就把考试的事项对我说了好几遍。等到考试那天,妈妈又唠叨说:”考试别慌,要认真审题…”我听了不耐烦的说:”知道了。”新想,妈妈真唠叨!到了考场,一蓝试题很简单,就飞快地写起来。一会儿,试题答完了,我刚想交卷,看见别的同学仍然在认真地写着,我的耳旁忽然响起了妈妈的唠叨声,于是检查起来。当检查到地四题时,发现一个小题马虎了。我急忙把它该过来。为了防止再出错,我又检查了一遍,直到认为没有一点儿错的地方才交卷。宣布成绩了,我得了一百分。我高兴极了。是妈妈的唠叨声使我得了满分,也使我克服了好马虎的习惯。
我感谢妈妈的唠叨,正是这唠叨,千百次地督促我,使我健康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