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6
“起床啦!”正当我还在“梦游”“游戏城”的时候,妈妈一把掀起我的被子,她又开始了今天的“唠叨之旅”。
妈妈是一位三十多岁的中年妇女,嘴巴不大,话却不少。今天星期六,我在看电视。妈妈看见了,立刻使出了唠叨宝典的第一招——声波攻击。“怎么又看电视啦?作业写没写完呀?课文会不会背啊?”在她的声波攻击之下,我只好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记得有一次,妈妈有事,不能接我回家,她就嘱咐道:“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小心车辆,还要注意不能在马路上嬉戏。”还没等她说完,我已经走出了门。“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绿灯还有十几秒时,没有把握不要过去!”妈妈冲着我大喊。我实在受不了了,只好一边跑,一边嘟囔着:“知道了,知道了!”
虽然妈妈经常会唠叨,但我能感受到她那份无私的爱。期中考试过后没多久,她就逼着我预习后面的课文,复习前面的课文。等临近期末考试时,她又喋喋不休:“课后词语掌握了吗?课文都有没有倒背如流?数学书上的知识点哪一个没看懂?”在以后的小考中,我连续十一个一百分。
妈妈,我爱你!是你那唠叨的话语,让我感受到你对我那无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