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3
我的妈妈喜欢唠叨,吃饭时唠叨;练葫芦丝时唠叨;起床时唠叨;睡觉时还唠叨。
起床时,她唱着“悦耳动听”的起床歌:“你快起来,都几点了!迟到了!七点半了,被老师罚站可不要怪我……”我只能离开温暖的被窝,去洗脸。
我坐在餐桌上,妈妈在房间里冲我叫:“鸡蛋要吃,还有豆角,荷包蛋,都要吃啊!”“哦”我一边吃一边应着。
可我不想吃鸡蛋啊,便三下五除二喝完粥,背上书包,冲出家门,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到学校。一看时间——才刚刚七点,又被老妈骗了。
中午到家练葫芦丝,她又开始了:“把房门关上,吵死人了!”练了一段后“你是不是不熟啊,段段续续吹得上气不接下气的,难听死了。”天哪,我晕:“我在跟伴奏啊,中间有间奏!”她像倒豆子一样:“你还有理了,让你练,你找那么多借口,吹得那么难听,干脆别学了吧。”唉,那是练习啊,就是这样的。老师说我吹的好,把唯一的“新编夜深沉”的表演名额给了我,可我又有什么办法呢,我又不能和妈妈吵。
上床时,看会儿书,她又啰嗦:“快睡觉,你看看几点了,明天早上又起不来……”
唉,习惯了妈妈的唠叨,如同一日三餐的吃饭,突然听不见了妈妈的唠叨,反倒不习惯了。可仔细想想,妈妈的唠叨里充满了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