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12
我的妈妈是一位爱唠叨的人。
在我过马路的时候,会一直说过马路要小心在我吃饭的时候会一直说不要吃太快,吃鱼要小心在我写作业的时候,会一直说要写整齐久而久之,我听惯了后,就把她的话当耳旁风,可是妈妈的唠叨,让我明白了做事情要认真
在那炎热的考场上,我把笔拿出来,再把试卷放到桌子正中间,三下两下的写完了试卷,我趴在桌子上,想着一些事。忽然,妈妈的话像流星一样飞过我的脑子,“考试的时候要认真读题,读了三次以上才能动笔。写完之后要认认真真检查一遍,字要写整齐。”一想到这这些话,我重新执笔,拿出纸,把口算题重新算一遍。果然,我写错了几道题。一发现写错的题,我差点蹦上桌子。接着再认认真真地检查了一遍,确认没错了,就放心地把试卷交了上去。好在妈妈的唠叨像复读机一样,重复在我的脑海里,让我又一次挽回了几分!
妈妈和我一起正在逛商场,这时,我看中了一本可爱的便利贴,我当时在想:啊!那本便利贴好好看,好想要啊。妈妈仿佛知道我的心思,说:“你想买是吧?不过买了要用哦!不能像以前一样,买了就放在一旁,最后还要扔掉,很浪费的”接着抖出我以往喜新厌旧的事迹,说了好多。不过,我居然很认真地听了。“那算了,我不买了。”妈妈看目的达成,满意地走了。
有时,妈妈的唠叨让我不胜其烦,但真的对我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