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9
“丹丹,作业做好了没?”“今天很冷,衣服多穿点哦!”“早餐吃饱了吗?”……你瞧,妈妈又向我开起了连环炮,唠叨个没完没了。
妈妈老为一些小事而唠叨,而且唠叨起来喋喋不休,真让我无可奈何。有一天早晨,阳光明媚,万里晴空飘着朵朵白云。我正要背着书包去上学,妈妈突然叫住了我,又向我发出了“进攻”:“今天天气冷,你要多穿一点衣服,免得着凉。还有,今天下午可能要下雨,你还是带把雨伞把……”妈妈像枪淋弹雨一样说了一大堆,我听了,真觉的好烦。说:“妈妈,你看今天天气那么好,怎么会下雨呢?”“哎呀,我是看天气预报的啦,千真万确。难道你没听说过一句话吗,‘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你还是听我的,穿上衣服,戴好伞。”我无奈之下,只好听妈妈的。放学时,真是“天有不测风云”,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西北风呼啸着,气温骤然下降,有的同学因衣服穿的少而冻的瑟瑟发抖,有的同学因没带雨伞而回不了家。我暗自庆幸自己听了妈妈的话,才使我没受冻,不淋雨。
我从这件事中悟到:妈妈的唠叨出自对我的关心和爱。现在,我开始喜欢听妈妈的唠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