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2
我的妈妈个子不高不矮,不胖不瘦,她有着短短的头发、大大的眼睛。与众不同的是,她的下巴左边有一颗黑色的绿豆一样大的痣。
妈妈最爱唠叨了,我的耳朵边整天都是她的声音。
早晨,还没起床,妈妈就在我耳旁喊:“快起来!要迟到了!”每次我都不情愿地说道:“这么早起床,不会迟到啦!”不过我还是很快地从床上爬起来,迅速地穿好衣服。
坐到饭桌前,妈妈又在我耳边唠叨:“快点吃,再磨蹭就要迟到了!”我嘟着嘴把饭扒到嘴里。“要慢慢吃,不然会呛到的。”我小声地嘟囔道。但是我还是加快了速度,饭一下子就被我吃光了。
放学回家,我想先休息一下,妈妈又吼道:“还不快写作业,想拖到什么时候!”吓得我赶紧溜进房间埋头苦写。语文写完了,数学写完了,英语也写完了。我的心里无比轻松,终于可以放松一下啦!
当我打开电视,找到心爱的动画片,看得津津有味时,突然有一个声音飘进我的耳朵里:“还在看电视?赶快洗澡睡觉,不然明天又起不来!”我立马关掉电视,跑去洗澡,乖乖地上床睡觉了。
虽然我妈妈很爱唠叨,但她的唠叨很有用,因为可以让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