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14
“手拉手,我们一起走…”不自觉地,我又哼起了这首歌。是啊,说好和我一起走的你,现在过的好吗?
那年夏天,那是我第一次遇见你,你成了我的邻居,我还记得你当时躲在你妈妈身后,用怯生生但又带着好奇的眼光望着我。你是个慢热型,在与我相处的几个星期里,你渐渐的放下防备和我一起疯,和我一起闹。细想起来,我们一起做过的坏事还真不少。
有去敲人家的门,敲完马上就躲起来,偷偷的看着开门的人左看看,右看看,轻皱着眉头又把门关上的样子,每次那样我就哈哈大笑,但你更可怕,笑的前俯后仰,不由得令我担心你会不会摔跤。还有时候我们俩会合起伙来耍大人,我们俩做过的话是数不胜数。现在回想起来,嘴角不禁得上扬,想到我还有这么幼稚的时候啊。
至今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堆小孩子围着你,朝你扔石子,还说你是小狗。我一看到这样,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你被欺负了,我要保护你。于是便冲了上去,把那些人扒开,去查看你的伤势。看你受伤了,我火气也就上来了,帮你用石子扔他们,只是可惜,我寡不敌众,然而我只能护着你逃跑。我们跑到一个地方,你皱着眉头对我说:“你干嘛这么傻啊,被他们打好吗?”我只是笑了笑没有说话,因为你,我情愿挨打。这是我第一次学会保护自己重要的人。
你在这里也待了两三年了,因为父母的缘故你要走了。得到这个消息时,是在晚上,你敲开了我的房门,带我下了楼厚才说的。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我心里一震,但从口中说出的话却是:“走吧。记得给我寄好吃的回来。还有,不许忘了我哟。”你笑着说道:“好嘞,小的一定不会忘了您的。”我们聊了一会,但你说,你要回去收拾行李了。和我道别后,你走回了家,我就那样站着王着你的背影,趁着夜色,我的脸上突然多了两行泪水,我连忙擦去,并望着你的背影悄悄说了声拜拜。那是我第一次懂得放手,不去挽留,不去添麻烦,不让你为难。
你这一走就好几年没有回来,可你陪我走的那两三年,我学会了不少东西,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谢谢你与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