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12
那年夏天,我8岁,爸爸当时在外地工作。暑假时,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车才到爸爸所在的那个城市,那时爸爸住的位置可以说是一个像大杂院的地方,房子一栋挨着一栋,四面八方,于是就真的围成了一个规则的正方形。
刚开始的几天都呆在家里,无聊得望着天花板发呆。透过窗外,我猛地发现在空地上有一个女孩跳舞,年纪和我相仿。我看着看着,后来她透过窗户也注意到我了。
出来玩吧,你。她黑亮的眼睛,一闪一闪的,清澈透亮直到今天我都难以忘怀。
恩。我就真的出去了。
我们在空地上疯狂的跳舞,啦啦啦啦地大声唱歌,我一直都在想直到现在我都喜欢在无聊时啦啦啦啦地大声唱歌是不是也因为这。累了就躺在草地上躺着,她跟我说她是四川人,她叫丽丽,她的家乡有好多好多的大山不像这里的平坦。好多好多的辣椒挂在家门前,很漂亮。我们约定长大后她一定要带我去看那火红的辣椒。真的像一首歌里唱的那样,握握手之后我们就真的成了好朋友。有时候在想啊,小时候真好,朋友就这么的简单这么的让人难以忘怀,到一辈子。在后来的日子,白天我们去捉过知了,扑过蝴蝶,养过蝌蚪直到它们变成青蛙,我们还是一起去将它们放生的;晚上我们一起数星星,数哇数直到一起头碰着头睡着到第二天我们清醒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兴致勃勃的分享昨晚的美梦。我一直都记得丽丽的妈妈做的菜非常有特点,每一道菜都是以火红的辣椒为主题,吃得我一连要喝许多杯水,以前我是不常也不曾吃过这么多的辣椒。虽然怕辣的,现在的我也还是会有意去吃,但再也没有吃出那样的精彩那样的让我回味。
那时候我们要好得就像亲姐妹,穿一样的衣服,扎一样的辫子,什么东西我们都会在一起分享。院子里的人们在乘凉的时候是最爱拿我们消遣,我们唱歌,跳舞,绘声绘色地讲故事,兴奋地分享只属于我俩的夸奖。我们拉勾勾说要这样子好一辈子,要做永远的朋友,谁也不许忘了谁。
我们就这样子快乐的过了一天又一天直到暑假结束。那时是她先离开的,连最后一面也没有见到,她妈妈买的是凌晨的火车票,她在迷迷忽忽之中就离开了。直到第二天,我到处去找她才知道这些,就这么些。什么也没有,她的电话,她的地址,我都不知道。我只知道那个有一串串辣椒,有很多大山的地方,是她的家乡。没过多久我也离开了。
总是会经常想起她,多想下一秒她就出现在我的眼前,拉着我的手继续的唱啊跳啊。一直都对四川有着很亲切的感觉,一直都在关注着那里,那里的大山真的好美好美。这么多年了,我都没有她的任何消息,她长高了吗,还是变瘦了一些?我都不知道。
今年当我听到汶川发大地震的时候我都惊呆了。她在哪,她有没有受伤,她现在好吗,她的家乡好吗?我一直都在想,她可千万不要出任何事。那时候,放假在家时整天在家看有关大地震的报道,看图片,看视频。疯狂地寻找着。没有任何熟悉的面孔。一直都不很安心。不管这样她一定要好好地活在世界上,这是那时我一直的期望。只要她好好的什么都不重要。
那年夏天粲然但又无法重温的事,我,永远都怀念着,那年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