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2
那年夏天,为我的童年带来许多美好有趣的回忆。翻开童年的相册,翻转到那年夏天,一张满是白色泡泡的相片勾起童年的回忆。
那年夏天这种模糊时间的开头法很好。还可以作为排比,让内容更丰富。
那年夏天,我第一次洗了衣服,第一次用脚来洗衣服。
童年的好奇心总是如此旺盛,见妈妈洗衣服时总能搓出许多的白色泡泡,自以为非常好玩,总想着趁妈妈不在家,自己洗衣服,洗出许多白色泡泡来。
机会终于来了。那天,妈妈出去买菜,让我独自留在家里。妈妈刚走出门,我就立刻把妈妈平时洗衣用的大盆“拖”了出来,可找不到脏衣服呀,不管了,我索性从衣柜里拿出几条衣服,扔在盆里。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在盆里装满了水,再往水里掺了好几泵的洗衣液,之后像妈妈一样,坐在小凳子上搓衣服,搓了好一会儿,我还是没看到白色的泡泡。我急了,卷起裤脚就跳进了水里。
话说那时我也是个捣蛋王,什么鬼主意想不出来?我决定,用脚来踩衣服,我就不信踩不出泡泡来! 我在水里跳着、踩着,一会儿双脚,一会儿单脚,看起来就像“召唤飞猴的西方女巫”。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我对衣服的“百般践踏”下,水中的泡泡出来了,我踩得更来劲了,水里的泡泡也越来越多,“哦,会飞的泡泡!”我高兴地大叫,原来有个泡泡,“不堪忍受我的踩踏”竟飞起来了!紧接着,又有许多“泡泡”开始“反抗并起义”。它们都飞了起来,充溢在房间里,有的掉在桌子上,有的与水箱亲密“接吻”,有的飞到床上睡懒觉,还有些胆大的泡泡竟在我的鼻尖上“安家”……一时,房间里都“洋溢”这洗衣液泡泡水的香味,房间里湿漉漉的一片,简直是泡泡水的天堂……
“啪”糟糕,一个不听话的泡泡给刚回家的老妈献了一个“热情的拥抱”——炸开的洗衣液水花全落在妈妈身上了。妈妈看着被我的“杰作”整得“乌烟瘴气”的房间,无奈地笑了,自然,我在水盆里的跳跃时间也就此结束。
现在回想起那件事,还是忍俊不禁。当然了,用脚踩衣服,踩出泡泡这种事现在我是不会再干了,但这份童真的记忆我会保存着,直到老时,再回想当年的童稚,咧着掉了牙的嘴“呵呵”地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