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11
在某条不知名的街道,时光,淡然的写在台阶上,夏日的烟火,安静而温暖的燃烧。————题记
PART 1。
阳光笼罩着喧嚣的十字路口。我们捧着可乐和爆米花漫步在街上,形成一幅图画。从小学开始,桌子上时常堆着些漫画和厚厚的涂鸦本,再加上散落的荧光笔,桌上总显得很拥挤。那时候拼命的攒钱买CD,放学后我被拉着冲向音响店。我们穿过散落一地的阳光的碎片,提着书包穿过拥挤的人群,单纯的想,生活就是每天穿梭在十字路口,抬头就能看见天空。
PART 2。
我们在涂鸦本上画着那些无关紧要的,自己却喜欢的涂鸦,从街角的糖果屋买一大堆糖果。上课边吃着棒棒糖,边画着那些别人看不懂的涂鸦。那时,离考试还有几天,还有人在教室嚷嚷JAY的专辑怎么还没收到。街边是满目琳琅的店,对我们来说,就是一种磁场。总会疯狂的跑进那些装潢精美却价格不匪的小店,出来时决不会空手而归。
PART 3。
我们总是在冬天盼望着夏天的到来。那些阳光逐渐明亮的日子,对我们来说,是一场盛大的狂欢。我们喜欢在冷饮店的角落看着川流不息车辆,喜欢热闹的人群和舞动的霓虹灯,城市在夏天就是疯狂的代名词。夏天对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季节。
PART 4。
我们总以为生活的轨迹就是这样,人们都要遵循的活下去。我以为十字路口对我们来说,是没有尽头的喧嚣,夏天会永远停在这里。时间就在这座城市上安静的盘旋,最后汇成一条河慢慢流逝。可是那年灼热的空气和阳光已经统治这个城市的时候,我们的课桌却只剩下一册册课本。那天,校会上宣布,不许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于是,再没有人整天无厘头的把要买的东西通通列清单。我们开始努力的学习着,在墙上写下我们的目标。……。阳光一天比一天明亮,那段时间除了黑板和纸笔以外,看的最多的就是天空了。终于,我们成功了。我们开始鼓掌,欢呼,却发现时间已经在墙上无声的剥落好久了…那年夏天的狂欢节,我们点亮烟火,视线一片明亮,火光暖暖的包围着我们。这个城市的气温越升越高,那年夏天的烟火,一片灿烂,仿若美好的花朵,安静而温暖的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