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5
那年夏天,我们毕业了。没有凤凰花为我们流泪,没有青草为我们悲伤。一切都以最原始最平常的情调在那个伤离别的暑假里流过,外表是前所未有的平静。
想到毕业前,班里总有一种平时显现不出的异样气氛,就像在火山爆发之前给人带来的恐惧感。可能是我们太天真,虚伪太少,每个人都无法压制这种异样的感觉,忍不住使它露出答案。就这样,火山爆发了。同学录一下子像雨点一样从天而降。问电话号码,问qq号,制作“联络网”成了最流行的活动。我们似乎都想要老师看看我们是多么团结。然而,每个人再毕业前都将原形毕露,将被心的疯狂释放到最极限。那时做什麽事也不再有顾忌了,于是班里的暴力倾向瞬间增加到最猛。几乎每天都有男生打架,女生吵架。班长也不再去找老师了,把门一关,我们集体看“戏”。不过我认为这只能说明我们太纯真,像一个个无忧无虑的天使在这个即将有伤感的时光里飞翔,每个人仿佛知道却又不知道毕业悄悄来了。毕业了,一句“再见”结束了两年的“猴子乐园”,这又一次让我感到我们那时是如此的天真!但我相信那两个字是发自内心的,不会说那些“以后我们的心就要分开了”“我们将看不到同一片天空”等之类肉麻而浮华的话语。于是,小学的记忆就此凝固。墙上画着我们闲暇时做的梦,还有我们奔跑的身影,都在时间里定格。
当初一切的烦躁与生气的事都成为回忆的美好。这个暑假是名存实亡。毕业后,我的精神有些恍惚。在毕业的巨大压力下,反倒使我成熟了许多。尽管心里像刀割一样,但没有流过一滴泪。就像开头说的,班里的一幕幕乱景逼的让人想毕业,甚至不重感情的人都想疯了。但真的来了,却有一万个不舍,这可能应了那句“离别了才知相思”。我忽然发现我的心衰老了,皱纹变成伤疤在心口处决裂的粘贴。我照了照镜子,外表还是朝气蓬勃的样子啊?怎么表里却如此不一?可能心衰老了,人却在成熟,我好像学会了伪装。心在衰老,意味着我将做出理智却毫无天真的事。我选择遗忘,我需要冷静。毕业的巨大打击,如若不选择遗忘,我无法冷静;如若没有了冷静,我将在幻境中迷失。就这样,选择了遗忘,遗忘了别人,别人遗忘了我。其实,我知道,我的心只会继续得到衰老……毕业了,我却以近似疯狂的形式忘掉它。我知道我很傻,这样做只会牢牢地将它记住。但是我想用这个举动找回傻傻的天真与纯真。毕业了,让我遗忘纯真,选择成熟。但是,我岂能心甘情愿?毕业了,感觉就像心在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