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8
乡下秋天的傍晚,已泛着丝丝凉意。我独自走在乡间小路上,细数着心事,任落日的余晖洒在身上,发梢跳动着闪亮的光点。空气中,满满的装着温馨的色彩,晚风吹过,荡起暖暖的涟漪,冲散了秋的冰凉。空气带着草香充斥我的鼻孔,沁人心脾。停下脚步,随意地坐在田埂上,抬眼望着天边的晚霞,嘴角不经意地上扬柔和的弧度。风吹过,想起那年夏天……
夏日的阳光总是那么灼人,似乎连空气都是热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蓝得让人心里发慌。坐在犹如蒸笼的教室里,每个人都昏昏欲睡,头顶响着类似轰炸机的声音:“同学们,你们现在已经快要中考了,一定要认真学习,做最后的冲刺,努力……”前排的同学都低垂着头,以免被飞来的唾沫星子“砸”到。“喂,×××”。同桌小如蚊子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唤回了正欲去见周公的我。“喂,你看老师的头发。”我眯着眼睛,抬起沉重的脑袋。“哧”。还没反应过来,同桌这种乐天派的人物早已忍不住笑了出来。气急败坏的老师停止了“轰炸”,将同桌“请”了出去,接着,楼道里就响了轰雷似的声音和同桌不停地认错声。全班同学都长吁一声,同情地摇摇头,继续和周公“谈话”。
期中考试卷发下来了,飞过地翻过试卷,唔,分数还算满意。教室里人声鼎沸。“小A,你英语考了多少?”“不多不多,134分而已。”惊得小B捏着自己不及格的卷子目瞪口呆。“嘿,小C,你这道题的答案是什么?”“24N。”小D满脸疑惑,不解道:“24N?!可我的错了呀!”小C一副奸计得逞的样子,笑着说:“对呀,我做的是24N。但是,它是错的!”气得小D恨不得马上长出胡子,以便对小C“吹胡子瞪眼。”
激动人心的运动会终于来临了。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提着板凳来到操场。每天在“题海”里“游泳”,现在终于可以放松一下子。同学们都大声为运动员“加油!”一堆一堆地聚集在一起看运动员比赛。吹呼声和叹息声彼此交错,运动员们都尽力比赛,冲向终点,挥动着双臂,尽情挥洒着青春的汗水。
课外活动,几首所有的同学都在教室里埋头苦读,后面黑板上的中考倒计时越来越逼近每个人的脑中都紧崩着一根弦。小E出去了,进来时手里拿着几瓶矿泉水,放在我们几个的桌子上,坐下笑道:“补补水分,别累着!”我们感激地抬头朝他笑笑,喝下那融着友情的水。
……
太阳落山了,袭来的凉意让我回过神来,带着笑意,站起身,随手摘下一朵野花,看着它在风中微微颤动,掩不住的笑意漫延在空气中,混着草香,飘向那年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