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手15
父亲的手,是一根顶梁柱,他的手上布满了老茧,那干枯的手上,除了老茧,就是水泡,让人见了感觉不太好。但是我从来都不嫌弃他的手,反而很喜欢那双手。
父亲的手虽然是粗糙,但却是温暖的。记得我刚练习走路的时候,腿脚还站不稳,每走几步就会不由自主地摔下来,我泄气了。这时,父亲用他那温暖厚实的手把我扶了起来,轻轻地将我身上的灰尘拍干净,自信地看了我一眼,仿佛在说:“别气馁,相信自己,你一定行的。”我心领神会,仿佛看到了希望,于是,我重拾信心,继续开始练习走路。是父亲的那双手,让我学会了坚持。
父亲的手虽然是温暖的,但那双手也是严厉的。记得有一回,父亲听我写生字,我写错了几个字,父亲要求我把每个错字带组词,各写一面纸。我委屈极了,非常纳闷父亲为什么要这样做,摆出一副极不情愿的样子。父亲见了,生气地说:“学生就应该做好学生应该做的事情,你呢,只叫你写几面生字你就生气了,这还像一位学生吗?”我羞愧地低下了头。直到一次考试后,我才明白,父亲这样做是为了我好,要不是父亲严厉的管教,也许我那次考试会考得很差。父亲的那双手,是它指引着我,往正确的道路走去。
父亲的手虽然难看,但那双手却是善良的。在一个晴朗的早上,我和父亲去散步。在路上,我们看见一个行动不便的老奶奶要过马路。父亲看到,他二话不说,连忙背起老奶奶过了马路。父亲的那双手,帮助了无数个需要帮助的人。
这就是我的父亲,他用不完美的手,展现了他完美的品质、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