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手12
在我的记忆中,有很多手,有爷爷那双粗糙的手,有妈妈那双温柔的手,也有老师那柔软的手,但我最难忘的,还是父亲的那双粗壮但温暖的手。
在我小的时候,父母愿意带着我出去玩,我也在这一次次旅行中慢慢的成长。有一次,我和父亲去野外露营,看着那绿油油的草地,清澈的溪水还有五颜六色的野花,让我兴奋不已。我冲入其中,开始在草地上打起滚,撒起欢来。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到了黄昏,但我仍然意犹未尽,可是回头去找爸爸时,发现四周哪里有一个人影啊!天渐渐黑下来,四周都灰蒙蒙的,我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一边走一边哭着,怎么也找不到我的爸爸,我瘫坐下来,不知该如何是好。
就在我昏昏沉沉时,突然有一双手将我从地上拉了起来,那双手是那么的温暖,在这双手的牵引下,我停止了哭声。我清醒过来,原来是爸爸,我扑进了他的怀里,大哭起来。这时,天已经全黑了,伸手不见五指,虽然在爸爸的怀里,但我也生出一丝恐惧。风吹过树叶,发出沙沙的声响,我愈发害怕,又哭了起来。这时,一个声音对我说:“别怕,孩子,我牵着你,走出这里。”于是,我牵着爸爸的手,在这黑暗中摸索着向前走。父亲的手把我的手握得紧紧的。不知怎么回事,我心中的恐惧开始一点一点地消失,那温暖的手仿佛给了我勇气与力量,引导着我的方向。
终于,我们走出了这片黑暗,来到了灯下,在这微弱的灯光中,我发现父亲的身上被划出了几道口子,衣服也破了,原来,在黑暗中摸索时,父亲一直挡在我的前面,为我开路。开到这一切,我又哭了起来...
这就是我父亲的手,它在黑暗中给予我勇气与力量。虽然我在一点一点地成长,而父亲在一点一点地衰老,但我相信,这双温暖的手一定会时刻陪伴着我,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