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手13
在我的心中,父亲是深远的大山,是可以依靠一生的大山。父亲伸出有力的大手,牵着我的小手,沿着我成长的路,一路走来。哄我入眠,陪我嬉戏,为我遮风挡雨,呵护着我的童年。
小时候,父亲的手是载着温暖和梦想的船。我总喜欢,在父亲下班后,用他那双设计过神舟飞船和北斗导航卫星的手,把我高高举起,或轻轻得拍我入睡。记得那年冬天,天寒地冻,山水萧瑟。当时正值神舟七号飞船研制最紧张的时刻,父亲几乎每晚都是后半夜才回家。一天夜里,北风凄厉,大雪纷飞,我从梦中惊醒,哭啼不止,母亲正手足无措时,父亲回来了。父亲伸出他的大手,把我紧紧抱在怀中,慢慢的地我在父亲的怀中睡着了,父亲就抱着我坐在沙发上睡着了……。那年冬天,冰天雪地,岁月寒荒,而我在父亲的怀中却如春天般温馨。
有一次,和父亲在家吃晚饭时我随口说了句:“学校的饭菜很淡,没有味,还是爸爸做的好吃。”父亲笑了笑没说什么。第二天一大早,就听见厨房叮叮当当的炒菜声。吃过早饭准备上学时,父亲说:“辰辰,把这个饭盒带到学校去。”我说:“为什么呢?学校食堂的饭菜是用盘子装的,带饭盒干什么呢?”父亲又说:“你昨晚说学校的饭菜味道淡,这是我特意给你做的。”我只是无意间说的话,但对于父亲却认为是极其重要的事情。
父亲的手或许不再像以前那样有力,可大手拉小手的故事会一直温暖我的心。我爱父亲,更爱他那双大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