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手11
每个人的手都是与众不同的,有勤劳的手、灵巧的手、智慧的手……我爸爸的手是治病救人的手。
我的爸爸是一位出色的泌尿外科医生,他救治过无数病人,为许许多多病人解除痛苦。我知道爸爸曾医治过这样两个病人。
一个来自威远,五十多岁,十年来腰部一直胀痛,反复解血尿,病人痛苦不堪。在威远诊断为肾结石,医生建议他做手术,但因为病人有一侧肾脏无功能,在很多医院就诊,都因为手术风险太大,医生不愿为病人做手术。爸爸收病人住院后,为病人做“静脉肾盂造影”,诊断出病人肾脏内有一百多颗结石。于是爸爸决定用经皮肾镜给病人做手术,就是在病人腰部上打了两个洞,用肾镜穿过洞,进入肾脏,找到结石并打碎取出。
经过手术,七天后奇迹出现,病人肾脏得到保护,腰不再胀,也不解血尿了。爸爸终于满意地笑了,病人感激万分,出院后还给爸爸送来一面锦旗,上面写着:“医德高尚暖人间”。
另一个来自荣县旭阳镇,也是五十多岁了。那个病人反复解无痛血尿,在荣县县人民医院做膀胱肿瘤切除后,不久再次出现解血尿。去年十月,经人介绍找爸爸看病,爸爸发现病人膀胱内有拳头大小的包块,经膀胱镜取出一小部分包块检查,诊断为膀胱癌。爸爸在电切镜下完整地把包块切除,使病人血尿停止。复查时发现包块消失,临床治愈。出院时,病人家属送上一面锦旗“医术精湛除病魔”。
我爸爸医治病人的故事还有许许多多,他的手没有什么特别,但他就用这双手为无数病人解除痛苦,让他们提高了生活质量,健康幸福地生活。我为爸爸有这样一双手感到骄傲,也为我有这样的爸爸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