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手14
爸爸有一双粗糙而坚硬的手,上面有很多老茧,那是他无数次为我洗衣服、为我操劳忙碌留下的。他的手掌上还有许多深深的纹路,纵横交错,远看就像一条条文字,上面写着:勤劳、严厉和温暖。
每当我摸着他粗糙的手询问时,他总是笑笑说:“男人就该有这样一双手。”
爸爸用那双有力的手给我洗衣服,从来不会抱怨我的衣服太脏,不好洗,哪怕在最冷的冬天。他总嫌洗衣机洗得不干净,用那双有力的手使劲地搓。爸爸还承包了家里洗碗的工作,他洗的碗总是又干净又光亮,明晃晃的耀眼。这是一双勤劳的手,但有时也是非常严厉的。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我贪玩忘记了写作业,爸爸严厉地让我说实话,而我却百般狡辩、撒谎,说找不到记作业的本子了。爸爸终于忍无可忍,那双有力的手便狠狠地落在我屁股上,我也深深体会到了他的力度。经过这次教训,我再也不敢不完成作业了,因为我可不想再尝到他严厉的滋味。
这双手有时候也会让人感到温暖和幸福。有一次我发烧了,爸爸赶紧给老师请假,自己连班也没上,忙活着喂我吃药、喝水。迷迷糊糊中,我能感觉到,爸爸用那粗糙的手。一会摸摸我的头烫不烫,一会摸摸我身子热不热。这时爸爸的那双手啊,亲切温暖。到了晚上,烧终于退下来了,他也松了一口气。从小到大,每次发烧爸爸总是这样一遍又一遍抚摸着我,让我感到无限的幸福。
我一辈子也忘不了爸爸的手,那双粗糙有力的手,那上面永远写着:勤劳、严厉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