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手6
父亲已经老了,他那双手也渐渐变得粗糙起来,但父亲那一双粗糙的手却曾经在我绝望时给予我帮助。在我迷茫时给予我安慰。
在小学的一次100米短跑上,只因我差了1秒的时间与冠军擦肩而过,我不敢面对我们班的同学,因为我觉得对不住他们对我的期望,因为我如果再快一秒就能获得冠军。
赛后,爸爸走到我的身边用平静的目光看着我,似乎好像用眼神在安慰我,可是我却不领情,还大声地训斥道:“你不用来安慰我,比赛都输了,我是一个失败者,你想笑我就笑吧。”两行热泪从脸颊上流下来,父亲还是什么都不说,只是用平静的目光看着我,我又说了一句:“你还在这干什么,还不给我走开。”
父亲终于出声了,但他没有生气,也只是用平和的语气对我说:“孩子,人生难免有挫折,你必须……”话说到一半就被我打断了,“你现在什么都不要说了,我是个失败者。”我仍然在哭泣,父亲再一次用平静的目光看着我,并用他的手抚摸着我,我第一次感受到父亲的手原来是那么的宽大,那么的温暖,像是在寒冷中的一缕阳光,给予了我温暖。
我的哭声在慢慢地减弱,我站了起来,银牌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我大步的走向班级,去回应他们对我的期望。
如果老师是殷勤的园丁,那么父亲就是滋润万物的春雨。谢谢你!爸爸,是你那双粗糙而宽大的手,在一次次绝望中给予我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