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手2
父亲拥有一双宽大的手,结实而有力,在父亲掌荫我的庇护下,我一天天地走向成熟。如今,我已顺利地到了人生旅途的第十七个旅程碑,蓦然回首,我发现对父亲的手有着太多的眷恋。
在我的记忆中,父亲是很少抚摩我的头的,惟独牵我的手的次数却是很多的。六七岁时,由于我患了脑病,父亲带我去外地看病。火车站人头攒动,父亲狠劲地抓住了我的手在拥挤的人流中穿行,还不住的提醒我不要放手。
我们乘坐的是没有卧铺的车厢,到了晚上,父亲把座位空出来让我睡觉,自己却站在一旁望着车窗外。第二天早上醒来,我发现父亲斜倚在车窗前,还发出微微的鼾声,而他的手仍紧紧抓着我。刹那间一种莫名的温暖涌上了我的心头,我并不知道可以用“父爱”这两个字形容这种温暖的感觉。
回来的路上,父亲也一直牵着饿的手,一步步的沿着铁轨走……
父亲最憎恨犯错却没勇气承认的人,我却总与父亲的憎恨背道而驰。那时父亲的手回毫不客气地在空中划过一条弧线,“啪”、“啪”地打在我的脸上,随后是我止不住的哭声,此时站在一旁的父亲有些不知所措了,只好伸出手摸摸我的脸,似乎安慰我。我知道他是不想让我成为他所憎恨厌恶的人,我明白了父亲的良苦用心……
最使我难忘的是父亲临别是的手。那时他已被病魔折磨得憔悴万分了,整日沉浸在无尽的痛苦和呻吟中。他握住了我的手,说不出话来,只能对着我流泪。我明白他的意思,那是他对自己没有尽到父亲的全部责任而表示歉意的方式……
父亲最终与我永远的离别了,在痛苦的折磨中与我离别了。在他手垂下的一刹那,我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我不能离开父亲的那双手,那双饱含爱子深情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