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手9
夜阑人静,伴着袅袅茶香,屋里静得只有钟表的滴答声。
我侧脸一看,同我坐在沙发上的父亲早已酣然入睡。人到中年,隆起的腹部随着低沉的呼吸声上下起伏。搭在上面的手,却红肿得似被马蜂蜇过一般。那是早上陪我练羽毛球时受伤的。
我伸出手,轻触了一下父亲的手。他嗞了一声,被惊醒了。
爸,我放下手中的书本:我给您揉揉吧!
父亲挪了挪身子,把手放到了我的腿上,便继续闭目养神。我握着父亲的手轻揉着,那手心的温热勾起了我儿时的回忆
那时,走在放学回家的小路上,父亲的背影在夕阳下显得格外高大,手好似秋千一般荡漾着。年幼的我总是快跑几步,追上去拉住他的手。那手宽厚粗大,带给我最大的安全感。
大一点儿的时候,父亲常常带我去赴宴,正当我狼吞虎咽享受美食之时,那只粗大的手又一次按住了我的脑袋。和面似的揉了揉,笑语畅快地向来晚的叔叔介绍着:嗨!这是我大儿子!我心中不快,只能无奈地笑笑。
父亲的手,比起我记忆中的那只手,似乎瘦了一些。也不及儿时那么宽厚了。这只手,在给我煮粥时烫伤过,为我剔鱼刺时扎伤过,陪我踢足球时摔断过
好了,我不疼了。你早点休息吧!父亲淡淡的一句话打断了我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