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手3
我们都是牵着两只手长大的。一只属于母亲—-纤细而精巧;一只属于父亲—-粗壮而有力。——题记
父亲有一双神奇的手。小时候,对这双手有一种特殊的依恋,走到哪都要牵着。虽然在记忆里回想不起这双手的准确模样,但无疑这是一双强有力的大手。年龄渐长,身子渐高,开始挽着父亲的胳膊,又到现在可以搭着父亲的肩膀。时光飞逝,对于那双手似乎也淡忘了。
一直以来,身上哪儿伤了,哪儿撞了,全都交给父亲。一上红花油,一按摩,效果奇佳。又到了运动会了,一天的赛程往往使我身心疲惫。晚上,双腿酸得要命,站着都难受,求助于父亲,他便开始给我“疗伤”。先将腿部用手推热,再上药。这使我再次注意到这双手来。掌心红红的,充满了血色。手背上青色的血管依稀可见。手掌很粗糙,不凭肉眼,仅凭他的手掌在我小腿上的摩挲便可感受到。
在他按摩时,我又在记忆中寻找这双手:当我有解决不了的数学问题时,这双手会提起笔,教我解开;当我弄坏了什么东西时,这双手会干起来,帮我修理;当我懒得剥水果皮时,这双手会动起来,替我剥掉……。父亲的手是一双神奇的手,无所不能的手。它们,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
按摩了五分钟左右,父亲像完成了一件重要任务似的高兴,声称明天绝对不会酸,叫我好好休息。说罢,他便忙活其他事去了。但我的思绪却久久无法平息。回想起与父亲相处的日子,我们之间有欢笑,也有矛盾。无论谁对谁错,他总是让着我,理解我。无论当时我有多么任性,事情总会得到平息。父亲一如既往地对我,我却觉得对不起他。想到我们五年后就会短暂分离,泪水充满了我的眼睛……
我发现,我的生命离不开这双神奇的手,我的生命更离不开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