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偶然地,我注意到了父亲的手。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是一双肿的像粽子的手。我急忙问:“爸,你的手受伤了?!”“没有啊,咋了?”爸爸不解地问。那怎么会肿成这样啊!“我惊叹道。爸爸憨笑着说:”我们那些打工的都这样,不然像你们这样细皮嫩肉的能干得动活?”
父亲的手
我试着摸了一下父亲的手:“我这样碰你的手有感觉吗?”“没有啊。都习惯了,哈……”爸爸用手抓着头皮说。当时我就受不了了。
我仔细观察父亲的手,那手背通红通红的,上面还有几处疤痕,手指甲都已变形,不像常人手那样,摸上去那根本不是手,那是被岁月摧残了的钢筋骨。我摸着父亲的手,再看看自己的手,心里顿时有一种钻心的疼。
父亲平时和我沟通不多,因此我对父亲的态度也比较冷淡,但今日看到父亲的手,我感觉他一直就在我的心里。以前我总认为妈妈是最辛苦的,因此对于父亲的默默奉献一无所知。只知道家里有根顶梁柱,在我心里,从来没有过对父亲的一丝关心。
随着时间的推移,父亲一天天老去,头上的白发一根根增加,而我却熟视无睹,想想曾经与父亲吵架的情景,我顿时眼泪直流。是啊,父亲在我们不知不觉中默默劳动着,在外地遭受风雪寒霜,不舍得吃好,不舍得穿好,生了病先忍几天,实在不行,买几块钱的退烧药应付过去。日积月累,父亲原本硬朗的身体被繁重的工作压垮了,原本光滑的手掌在一次又一次的受伤中变得粗糙,以至于我都不敢相信那是手,我爸爸的手!和爸爸生活了十几年,我今天竟然才了解爸爸,才真正认识爸爸!
花落的时候虽然声音很小,但我还是要仔细聆听,去听那些感动,去听我一直听不到的心的声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