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手10
父亲的手好似干涸的河道,横七竖八的布满了宽大的沟壑;父亲的手十分粗糙,好像陈年老松树的树皮;父亲的手十分有力,他用一双手撑起我们的家。
那是一个考试当天放假的晚上,下课后同学们都手舞足蹈,高高兴兴地回家了,而我却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向回家的路上。我考试失利了,路边的狂风咆哮着,怒吼着,一次又一次打击着我那布满裂痕的心。我觉得无地自容,仿佛整个世界都在嘲笑我,讽刺我。天边黑色的乌云也越来越厚,像一只鬼的手,伸向整个大地;又似一个随时可以爆炸的炸弹,但左等右等雨迟迟不来。
回到家温暖片刻,掏出书包里的作业和那份成绩单,心有凉了半截,但我只能靠题海战术来提高我的成绩。
“哐当”一声清脆的门响——父亲拖着他那疲惫的身躯回来了,看到我在复习就没打扰我。过了一会儿一阵清淡的奶茶香飘来,父亲端着一杯奶茶走了进来,对我说:“儿子喝了吧!天气凉,别感冒了。”听到这句话,我的眼泪终于决堤而出。父亲用它那只大手擦去我的眼泪,亲切的对我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一次小小的失误不算什么,最重要的是要有持之以恒的心态来面对每一次的挫折。”感受着脸庞上所传来的粗糙的质感,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口气喝掉了那杯奶茶。
窗外的雨终于痛痛快快的下了起来。
奶茶好似涟漪在我的心中荡漾开来,一圈圈一阵阵,把我原来支离破碎的心细细呵护起来,就像父亲那只手。
父亲粗糙的双手如一条条涓涓细流,抚平内心的不安;父亲粗糙的双手如黑夜里的一轮明月,皎洁无暇,驱散你内心的恐惧;父亲粗糙的双手像一盏明灯,寂寞之夜时是你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