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赛11
在一个星期日的上午,从云的裂缝里,那橙黄色的,衬着太阳的边缘上,阳光成为一种宽阔的扇子一样的光线,斜斜地投射下来,照临到一片空地上,在这里,杰克逊正和小伙伴们举行着一场足球赛。
球 场上,大家把各自脱下的衣服和书堆放在地上当球六,守门员在中间守球。杰克逊是守门员,谁的球他都守,哪队踢进门就得分,现在是“0:0”。比赛正在紧 张、激烈地进行。球现在在甲队1号球员脚下,他的球技可真不赖,乙队有两个人防守着他,可球愣是像和人的脚吸在一起一样,还把乙队的两个球员耍得找不北, 甲队队员脸上十分得意,在1号旁边掩护着他向球门跑去,可是甲队1号的脸上仍然凤有露出笑容,心里可能在想:杰克逊可是个守门强手啊!哼!管他强不强,我 一定要踢进这一球。杰克逊这时提高了警惕,做好了准备,蹲马步,重心向前,双手扶膝,动作真是标准。甲队1号来到门前猛地踢了一个飞球,球旋转着向球门飞 去,只见杰克逊向右边一跳,把球抱住,摔在地上。“哦!——”乙队球员欢呼着,庆贺着球没进。甲队的球员垂着头,然而他们没抱怨,而是互相鼓励。这时过路 人也纷纷跑来观看。
第二轮子开始了,乙队发球,2号接到球后向球门飞奔,甲队1号早就在半路恭候,乙队2号想在甲队1号不备时把球运过 去,可是他的想法太单纯了,被甲队1号抢了过去。“好!”一个中年男子叫到,然而旁边头上戴着红蝴蝶结的女孩子叉着腰,皱超眉头说:“哼!有什么了不起, 乙队的人真是笨。”其它几个孩子和一个抱着孩子的妇女没有发表看法,只是默默的看着激烈的比赛,一个穿红色衣服的男孩跑到杰克逊身后,看甲队1号准备射 门,乙队几个队员向甲队1号跑去,可都被抛在身后,观众们紧锁眉头,屏住呼吸,只见甲队1号一个飞脚,球像是着了魔,明明是向左边,杰克逊向左一跳,可是 球一旋,向右边飞去,从杰克逊耳边飞进了门。顿时,观众,球员们沸腾起来。甲队1号也被大家围了起来,穿红衣服的男孩接到了球十分高兴。
日头在他们头顶上十分刺眼,已经是吃午饭的时候了,他们的肚子早就“咕咕”叫了,大家拿上衣服,肩搭着肩,唱着歌向家的方向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