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赛4
“不得已流浪在外,被追逐处处难待。偶然能逃进门来,却又被一脚踢开。”这是什么东西呢?没错,就是足球。上礼拜我们班和另一个班展开了一场有趣的足球赛,场上的情况怎么样呢?别急,且听我慢慢道来。
身材魁梧的沈志远担任守门员,我、何雨辕为后卫,杨承沛、刘宗硕最为灵活,所以他们当前锋,这就是我们的“兵力”部署。“嘘嘘……”口哨一响,激烈的比赛开始了,杨承沛脚一勾,轻松的把球传到刘宗硕脚下,刘宗硕开始带球,不过没过一会儿,刘宗硕就被拦截了,球也丢了,杨承沛急直跺脚了,脚一伸,一拉,就把球夺了回来。刚想传球,对方的“支援部队”就来了,前方顿时乱成一团。
再说说我们后方,我们刚开始还在聊天,但是马上意识到不能大意,于是我们全神贯注地看着前方——原因很简单,我们的“不务正业”这是要等着被进球啊!
我们正在聚精会神地防守呢,突然前面有了动静:杨承沛抢到球,一路突破,踢到边线时转身传给刘宗硕,刘宗硕接到球后又传回此时已经跑到球门的杨承沛,杨承沛抬起脚来,用力一铲,球微斜地往球门里飞,对方守门员想扑到那个球,可距离太大,只好无可奈何地跑到学校边上的草地里捡球,而此时,杨承沛已经和我们队所有人用力地击了掌,庆祝这次进球。
中场休息,我们商讨了一下战术,决定把何雨辕换下,换上朱宇凡承担后卫任务。
下一场比赛,对方攻势更凶了。第一轮,他们的球传了过来,这一突如其来的球把朱宇凡吓了一跳,来不及想,朱宇凡踢了一脚,球踢到了场地边,对方截住球,展开了第二轮进攻。第二轮,对方来了个远射,我和朱宇凡他们立刻调整成三角形,球往三角形的尖——沈志远奔去了,只见沈志远从容不迫,等到球到他的控制范围时,他用脚背狠狠地撞了一下球,球稳稳地飞到了对方的半场,虽然出了界,但已经对对方造成很大的威胁了,对方只好尽快发球。第三轮,球到我这里了,我一挡,把球往前连带三步,让球脱离了危险区,随后用脚用力一踢,球落到杨承沛脚下,现在我们转守势为攻势了,杨承沛一连过了好几个人——其实也不叫“过”了,因为对方对这个快速移动的人无法防守,只能被甩掉,杨承沛起脚猛射——球就进啦!
我们虽然2:0获胜,但还是和对方握了手,我想,这就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