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赛8
暑假里,我参加了全国(烟台)少儿足球邀请赛。来自全国各地的少儿足球队,在烟台大学运动场上进行了精彩激烈的比赛。
我们比赛那天,烟大运动场四周的看台上彩旗飘扬,坐满了观战的家长。我又紧张又激动,能参加这样的比赛,是多么自豪呀!我肚子里鼓着一股劲,和队友们手挽着手,跑步入场。
对手是来自四川省的成都队,他们脚法熟练,来势凶猛,向我方发起了猛烈进攻。我方碎不及防,形势被动,多亏守门员表现神勇,才化险为夷。比赛场上正在激战,天空却下起了毛毛细雨。雨水像小溪一样从我的头发里流出。凉凉地尚过我的脸庞,身上的运动服已经湿透了,粘乎乎地贴在身上很不舒服,足球鞋也湿了,显得又沉又重。这几天我有些感冒,让雨一淋,心里一松劲,腿上就跑不动了,就更谈不上攻击了。忽然听到教练在场边大声喊:“非洲野牛,振作起来,像个男子汉,加油呀!”这是在喊我呢!在平常的训练中,我凭借身强力壮,往往横冲直撞,如入无人之境,就被教练给起了个“非洲野牛”的绰号,我非常喜欢这个外号,还以此为荣呢!听教练这么一喊,看到球场上队员雨中生龙活虎的样子,我猛然警醒:对,要像个男子汉,加油!有如神助一般,我身上又充满了力量。
雨下得越来越大,球场上的比赛也越来越激烈。对方一个下底传中,接应队员飞起一脚。直射我方大门。守门员脚下打滑。回救不及。情况危急,我大吼一声,奋力扑上,用身体将这一危险的球档出,并趁对方还没反应过来,抢下球,带着球连过三人,又用假动作,晃过守门员,“咚”的一声,球进了!我进球了!我进球了!我高兴地蹦了起来,看台上也响起热烈的掌声。尽管对方失球后拼命反攻,但为时已晚,我方靠我的一个进球,以1:0艰难地战胜成都队。
比赛结束了,雨也不下了,我跑到服务站连喝三碗姜汤,身上马上热乎乎的了,之后几天,我的感冒不但没加重,还彻底好了。
这场比赛,虽然过去一段时间了,但我还是经常想起,不是因为我进了一个球,而是它教会了我要坚强,要勇敢,要坚持,这是我最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