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赛7
今天下午,我们五年级(1)班和(3)班即将进行一场足球比赛。我们是两支劲旅,争夺一定很激烈。因此,全校老师和同学都兴致勃勃地出来观战。
操场两边是由同学们组成的拉拉队,同学们高举着“五(1)班必胜!”和“五(3)班加油!”的横幅标语。还有两个同学手里拿着粉笔站在记分牌两旁,那表情好像在说:“你们奋力拼搏吧!我们将准确地把你们的战绩写在这小小的记分牌上。”
比赛开始还不到两分钟,场上就出现了激烈的场面,只见我们班的杨艺首先飞起一脚,将球踢到了对方禁区。武楠连忙传球,足球在他脚下飞速地前进0(3)班主将杨郑猛冲过来抢球,我班的张远杰半路将球截住,穿过人群,一脚将球踢进了对方球门。“进球了,进球了!”同学们高兴地跳了起来。记分员将“1”字端端正正地写在记分牌上。现在由张远杰发球,他一脚将球踢进了(3)班禁区,正好被(3)班的杨郑抢去了,杨郑不慌不忙地将球长传给了另一个同学,那位同学狠狠地飞起一脚,将球踢进了我们班的球门。“哎呀,怎么搞的,让(3)班进球了!”同学们不由得发出一阵惋惜声。虽然我们是观众,但是我们好像也加入到了“战斗”中似的,精神十分紧张。“加油,加油,五(1)班必胜!”
队员们听到我们的鼓励声,个个都奋力拼搏。终于,我们以2:1赢了上半场。同学们赶紧为“功臣”送上一杯杯温水,队员们接过杯子,连声“谢谢”也来不及说,就一饮而尽。
“嘟”的一声,下半场比赛开始了。杨艺和张远杰打前锋,他们快速把球向前推进。杨艺带球如蛟龙出海,迅猛异常,很快地奔向对方球门,对方紧逼我班队员。杨艺把球传给了张远杰,张远杰熟练地把球接住,然后边跑边带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单枪匹马直插“敌人”的心脏——禁区。对方的后卫傻眼了,等到张远杰冲到球门前,后卫连忙来阻截。张远杰沉着地做了一个假动作,晃过了后卫,一记劲射,球在空中划了一道弧线,飘飘悠悠地飞进了球门。我们再次高兴得欢呼起来。眼见时间不多了,比分已是3:1,我们领先,但是对方攻势很猛,我们不一定能稳操胜券。
正在这时,只见杨艺一个长传,刘岳接着横传给了张远杰,张远杰正要单刀直入时,对方队员有意撞人,把张远杰撞倒在地。哪知张远杰就地一滚,顺势一个钩球踢出去,对方守门员向右方扑来,球却直溜溜飞向左面撞在门柱上,“呼”的一声,弹进了球门,顿时全场欢声雷动,我们班以4:1战胜了(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