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赛10
足球场上的输赢,何尝不是人生路上的起伏呢?
这一场比赛,使我明白了足球场与人生路的密切联系——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我队开球队员迅速将球踢入对方半场,这场校园女子足球友谊赛就此拉开序幕。
足球被踢入对方半场后,一直被对方的一位队员稳稳地操纵着,我队队员紧随其后,却没有得到半点儿机会,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她用一个弧线球迷惑了我方守门员,将足球射入我方球门。“噢!不!”我绝望地看着球门,没想到才开场几分钟,我队就已失去一分,看来对方实力不容小觑。我方队员调整了心态,互相对视了一眼,然后重重地点了点头。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想在适当的时机运用教练所教的造越位战术,使对方越位犯规,可谁知——对方竟使用了反越位战术,使我方退防不及,又错失一分。
连失两分使我方队员开始垂头丧气,致使在上半场比赛中,一分也没有得到。
在中场休息时间里,教练指出了我们上半场所犯的错误,并指导我们该如何踢下半场,最后,对我们进行鼓励,这使我们打起精神来应对下半场的比赛。
下半场开始,有了教练的指导,我很快就抢到了球,可对方防守严密。在我的运球脚离开足球时,对方的一位队员身体迅速向前进行抢球,我立马将球用脚夹住,可对方的技术却比我更胜一筹,她在球被夹住的瞬间迅速用脚背内侧将球提拉,使足球从我的脚背上滚过,我顿时慌了,赶紧用力一踢。随即抱着侥幸心理看着球向对方球门飞去,然而,对方守门员猛地一跃,向球扑去,我和我队队员顿时绝望了,可是就在下一秒,奇迹发生了:对方的守门员竟还差一点才扑到球,我们进球了!
“Yes!球进了!”全场欢呼雀跃。这一球使我们与对方球队拉近了距离,也使我队士气大振,重拾信心。我们重新调整好心态,不骄不躁,迎接接下来的比赛。
在下面的比赛中,我方队员乘胜追击,又拿下了两分,最后以五比四的得分险胜对方球队。
在这场足球比赛中,若我们在失败时就此堕落,绝不会有所进步;同样,若我们在有所进步时就此骄傲,绝不会获得最后的胜利。
其实,足球场就如人生路,不骄不躁,才能走好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