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赛3
他们穿着带有“一班”的黄色的球服站在绿茵茵的足球场上,镇定自若,阳光洒在他们那挂满汗珠的脸上,只见他们个个死死盯着那个球,目光坚定,似乎整个世界只剩下九人一球。这是八(1)班对阵八(7)班的比赛,也是令沙市六中足球场的一百多名观众惊心动魄、激动人心的一幕。
发出一个任意球,双方球员同时向球冲去,只见一班球员脚一蹬,像放纵的骏马秒速冲向了球,先发制人地获得了主动权。紧接着一班5号球员被对方球员紧紧包围在一起,只见他向旁边的8号球员使了个眼色,抓住时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球传给了8号。8号在其他队员的前呼后拥下,轻松自如地操控着球,球在他左右两脚间来回滚动,而对方球员像一只只饥饿的老虎虎视眈眈地盯着那球,似乎想一口把它吞下。他看情况不妙,又将球传向了7号,球在一班队员中传递着,在对方球员的重重拦截下千辛万苦接近了球门。听,台下一班的观众呐喊着:“八一班加油!八一班加油!”在这紧张又激动的时刻,只见对方球员一个铲球,将一班5号球员铲了个“360°后空翻”,这时时局翻转了,一班失去了球的主动权。
一班球员迅速反应过来,5号球员翻了个跟头立即爬起,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奔向球,7号球员像猎豹一样从侧边突进,让对方措手不及,将球夺了回来。3号球员边跑边拍手喊着:“这里这里,传我传我!”7号奋力踢去,3号准确无误地接到了球,为了让进球更成功,他边运球边向球门进发,准备一脚射向球门,却被对方防守绊倒在地,台下传来的连绵不断的助威声,点燃了他的斗志,激发出他的能量,他不顾一切坚强地站了起来,向前跑着,强忍着疼痛猛地起脚再射向了球门。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队友们屏息凝视着,观众们撕心裂肺的加油着,时间仿佛静止了,一秒、两秒、三秒,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奇异的弧线,球擦着门框边进了,“球进了!”
此时,整个球场沸腾了起来,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与掌声,只听台下传来“八一班最棒!”“我们进球啦!”“他们太厉害了吧!”还有的女生对着球员们喊着“好样的!坚持住啊!”一班的队员们纷纷击掌互相鼓励,甚至场上7号球员直接在草地上敞开双臂,向前跪滑庆祝这来之不易的一球。
得分、喝彩、掌声,不断追逐,顽强拼搏,让汗水在球场挥洒,让青春在赛场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