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四季3
我的校园——全州三中。最然小了点,但蕴藏着美丽;虽然不怎么出名,但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景。它随着四季,更换着各具风格的衣服,把我们抱在怀里,献给我们最美的风景。
春天,校园在沉睡了一冬之后,随着阵阵春雨焕发出活力,伴着丝丝春风散发出魅力。你看,迈入校园,眼前一排墨绿中夹着嫩黄的香樟树,精神抖擞。嫩黄的叶儿还夹杂着几滴晶莹的水珠,不知是为春天的到来感动的泪水,还是努力生长的艰辛的泪水?啊可,她和我们一样,在春光中,努力地吮吸,努力的成长!继续向校园深处走去,一阵花香飘来,寻香望去,那点点金色什么?近看,原来它们是假山池中的迎春花。那朵朵金喇叭似的迎春花,拥挤在一条条青藤上,一簇一簇的,随风摇摆。仿佛在争着呐喊:“春来了,春来了,大家努力学习吧!”有着这么活力四溢的风景线,怎么不能激起大家的学习劲呢?
当叶儿都染绿的时候,夏天来了!每棵树上的叶子,仿佛上了一层蜡似的,在阳光下闪闪发光,量得耀眼!伫立树下,全然没有热浪席卷的燥热,因为那浓密的枝叶,如华盖,如滤筛,滤下来的全是阳光的清新。一阵风吹来,草儿的芬芳在鼻子边缭绕,地上的光斑亲情的划来划去,好像在招手,又像在欢快的跳跃。虽然这是多么热情的季节,但校园中还有一份清新,一份芬芳,一点浪漫。
酷暑消散的时候,秋天来了。幽蓝的天空纯洁而悠远,几朵白云悠闲地漫步。此时的校园,沉浸在浓郁的桂花香中,仍然翠绿的桂花树上缀上了繁星般的桂花。好不热闹,这里一丛,那儿一簇,它们还带着些许羞涩,在繁茂的树叶后时隐时现。但这缕缕香味中,带着丝怀念——有一个学年过去了,过去学习的辛酸快乐,浓缩在这久久不散的香味中,成为永恒。
当北风呼啸的时候,冬天来了!在这个冷酷的季节,阴暗是他的标志,寒冷是它的性格。但在校园中,依然拥有多彩与活力。香樟树换上了一套迷你装,红的、黄的、褐的、绿的树叶如同花儿般多彩,几阵寒风吹来,他抖动着迷你装,跳起舞来。而桂花树,则以一副坚忍不拔的面孔展现给我们。苍绿的叶子沉淀着刚毅,孕育着希望,深灰的树干饱含着坚强,展现着岁月。它是一位战士,给以我们希望,坚强的御寒冬战斗。
校园的四季,是多姿多彩的,让我们看了黄花赏绿叶,赏了绿叶品秋花。伴随着我们在学习中冲浪,在生活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