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四季10
如今,我已经是小学三年级了,在这三年里,我的生活在发生变化,校园的四季也在发生变化。
春天悄悄地来临,她唤醒了小鸟,小鸟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突然一阵春风拂过,把“桃花姐姐”“梨花妹妹”“白云哥哥”都叫醒了。“桃花姐姐”身穿一条白里透红的纱裙;“梨花妹妹”穿上一条雪白的小裙子;“白云哥哥”穿上一件白色的衬衫。各种各样的花朵,各种各样的颜色,加上小鸟的歌声,给新的一年开了个好头。
夏天,树木长得更茂盛了,太阳不知是高兴过度,还是喝了过多的酒,阳光射下了一束又一束,要不是树木挡着,恐怕我们从头到脚都是汗了。小鱼在池塘里游过来游过去,有的身上布满金色的条纹,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美了;有的红得发亮;有的一半是金色,一半是橘色。
秋天,金色的叶子翩翩起舞,像一只只金色的小蝴蝶在空中飞来飞去。我忽然觉得自己好像就是一片叶子,穿着一身金光闪闪的衣裳。风来了,我像一只小鸟一样在校园里飞来飞去,那种感觉真好。我和同伴手拉着手,转来转去。听,小鸟正在给我们伴奏呢!
时间过得真快,又到了冬天。西北风“呼呼”地吹着,转眼间,大地上白茫茫的一片。那雪有时一大片一大片地下着,有时小点儿小点儿密密地落……慢慢地,地上的雪变厚了,像一床洁白的棉被。第二天,路边冒出了许多雪人,水都结冰了,踩上去一不小心就会“咚”的一声摔倒。最美的当然是那光滑的、透明的冰了,那冰有的尖尖的,感觉手一碰就会破;有的像一片叶子,拿在手里,一不小心就会滑到地上;有的是水滴形的……各种各样的冰,给我们带来不同的快乐。
虽然大部分花儿都已经躲在“家”里,但“梅花仙子”不一样,它正美丽地绽放呢。每天上学后,我都会去看一下我们校园里的那株开着粉、白两色花儿的梅花,我心中有一个解不开的谜:为什么在其它花都躲在“家”里时,“梅花仙子”却开了呢?它是不想让冬天只有雪没有花吧!
我一路走一路想,回头一看,我的脚印在雪地里清晰可见,我开心地笑了……美丽的校园啊,你已陪伴我三年了,谢谢你让我有了朋友,有了知识,更让我看到了你一年四季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