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阵微风轻轻地吹着阳光,轻轻地吹着树木,教室里,传来一阵阵朗朗的读书声,构成了我们美丽的学校。
校园的四季
乖巧温和的春天迈着轻盈的步伐像我们款款走来,走进了我们的校园,她刚迈进,校园就开始有点儿生机,她轻轻地一挥手,校园“刷”地一下子“活”了起来。走进校园的小路,迎面吹来和煦的春风,两旁的绿化廊开始有一丝生机,小草渐渐地露出了绿油油的小脑袋,树木也开始抽出新枝条,发出绿色的新芽。校园里的池塘也开始了,一簇簇、一丛丛黄色的花朵渐渐窜出了枝条,绽放在枝头,有的快要贴近水面,水中苏醒的小鱼时不时地碰一下,吐几个泡泡。池塘后面,生长着一棵棵健壮的柳树,正在一点点的发芽。
脾气暴躁的夏天赶走了春天,粗鲁的踏入了校园,紧接着,太阳像金轮子似的在天空中不停的滚动着,让晶莹的汗珠滑落在我们的脸上。绿化带中种植的树木渐渐开出了美丽花朵,铁栏杆上爬满了郁郁葱葱的蔷薇花,粉红色的可爱娇柔,白色的洁白素雅,真是美丽极了。夏天的池塘中渐渐盛开出了几朵粉红色的莲花,像是刚刚出浴的女孩,一片片碧绿圆圆的叶子浮在水面,叶子下红色的小雨正在嬉戏,若是有人靠近或者大声说话,便会在一眨眼的功夫迅速四处逃窜,不见了踪影,只留下一圈圈小涟漪。柳树也已经长大了,辫子在随风飞舞,好似端坐着的少女,亭亭玉立。教学楼上的爬山虎也是一道风景线,那绿绿的爬山虎攀爬在教学楼,有的垂了下来,像是包裹住了教学楼似的,在太阳的照耀下,十分显眼。绿化带的冬青球和阅览室对面的那棵松树就显得越发碧绿,龙爪葵那像龙一般的厉爪撑着碧绿的小伞,为冬青撑出一片阴凉。
文静滇缅的秋天劝说走了粗鲁的夏天,为校园换上了一身凉爽的衣服。小院的山楂树也同样是一道风景,绿色的叶子中,不时夹杂着山楂,酸溜溜的,味道不错。还有阅览室前的柿子树,红红的柿子就像是一个个圆圆红红的小灯笼,挂在枝头,真是惹人嘴馋。
孤傲冰冷的冬天无声无息的接了秋天的班,她一走近校园,洁白的雪花便轻飘飘地落入大地,给树木花草换上了一身白花花的新装,落在树上的雪让树木看起来更高贵,一两只调皮的麻雀偶尔落在树枝上“唧唧喳喳”地说个不停,闻有半点声响,变回四散而逃,消失在银灰色的天空中,树上便会跌落下一团冰冰凉凉的雪。
我喜欢一年四季把校园装点得如此美丽,更喜欢被四季装点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