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四季7
校园是美丽的,而校园中最美的地方莫过于诗词小路。在那里,四季都有不同的韵味。
天气逐渐暖和起来,微风轻拂大地,让人不禁想到,春天来了。可当大家走进诗词小路时,乍一看,春天似乎走落了一个地方。在这里,树枝还是光秃秃的,小草也还在梦中未被唤醒。但可别急着离开,仔细一看,深棕色的树枝上抽出了嫩芽,嫩嫩的,绿绿的。花的枝干也已经脱去了冬的无精打采,换上了春天应有的生机和活力。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将小光圈打下来,蚂蚁也在人们不经意间悄悄地溜出来,在小光圈间跑来跑去。
如果说一年四季是一篇乐章,那么夏天一定是高潮。她是那样的热情。看呀,那些花竞相开放,红的、紫的、粉的,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一朵朵汇成一簇簇,别样的靓丽,树叶子更是绿得发亮。在这样一个受太阳眷恋的季节,而学生们却寻得了一个避暑胜地,那便是诗词小路尽头的那棵大榕树。大榕树的树叶向外伸展着,撒下一大片凉阳,学生们在树下嬉戏打闹着、笑着、叫着,比以往更加闹腾,也许是夏天的热情感染了他们吧。
一阵秋风扫净了夏的燥热,蝉鸣声远了,秋天近了。花朵凋谢,树叶飘落,似乎秋只能是凄凉的,可是诗词小路却不。拐过路口,准备走进小路时,请仔细闻一闻,一种熟悉的香气扑鼻而来,答案脱口而出,是桂花!是呀,被人们遗忘了一个春夏的桂花,它又似乎在一夜之间便盛开了。金黄色的小花立在枝头,一朵朵挂得树枝都垂了下来,远远望去,满树金黄。轻轻摇晃树干,桂花们便飘飘洒洒,落在地上、落在风中、落在学生们的肩头,乘着“顺风车”走在校园各处。乘着“顺风车”的只有花吗?并不是,还有那醉人的桂花香,它们搭着风,飘进教室,扰乱学生们的思绪。“什么味道这么香啊?”“是桂花!”桂花似秋开的信使,花开了,秋天也来了。
当人们穿上厚重的棉服,顶着冻红的鼻子时,冬天也与秋天换班了。该谢的花都谢了,该落的叶都落了,秋天拿走了四季的最后一抹颜色,冬天似乎什么也没有了。南方的冬天不下雪,只有那光秃秃的树枝和刺骨的寒风,诗词小路也是如此,可我却异常喜欢冬天的诗词小路。如果说春夏秋是来看小路的,那冬天便是来品诗词的。冬天天气寒冷,不免会有几句抱怨,那便到诗词小路去走走吧,去看那些刻在石板路上的诗词,看着看着,读着读着,心也静了,那声抱怨呢,早已留在悲凉的沙场,故园的菊花,和那一轮明月中去了吧。
诗词小路四季都有不同的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