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四季4
校园四季的风景,如同一幅美丽的画卷。你要不信,就跟我来看一看吧!
当春天来临时,校园里到处是生机勃勃的景象。校园的操场上有一片草地,当春天时,小草从地里探出小脑袋来,长出了又绿又嫩的幼芽。远远望去,像给大地铺上了绿色的地毯。草地上开满了星星点点的花朵,有红的、黄的、白的、蓝的等等,像给地毯绣上了五彩斑斓的锦缎。草地附近还种了几棵桃树。桃花开放的时候,当一阵微风吹过,那朵朵的桃花便飘出淡淡的清香,一朵朵桃花像一只只粉红色的蝴蝶停在树枝上。校园的春天真是“春风能解冻,和煦催耕种。裙裾微动摇,花气时相送。”啊!
当夏天来临时,校园的花园里鲜花朵朵,争奇斗艳,芬芳迷人。但是,我还是最喜欢花园池塘里种的荷花。那一片片荷叶像一个个碧绿的大盘,而一朵朵小巧玲珑的荷花,从大盘之间冒了出来,像一位位美丽的少女亭亭玉立。池塘的水清澈见底,你瞧,还能看见一群群小金鱼呢!小金鱼在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这就是夏天时的校园,“夏风草木熏,生机自欣欣。小立池塘侧,荷香隔岸闻。”
当秋天来临时,下过几场绵绵的秋雨后,在老师的带领下,我怀着高兴的心情,来到校园的果园里,采摘水果。这里的果树缤纷多彩,有山楂树、柿子树、海棠树等,一攒攒火红的山楂像一颗颗红色的玛瑙,压弯了枝头;一个个黄黄的柿子像一盏盏金黄的小灯笼,高高挂在树枝上;一枚枚红里透黄的海棠像一粒粒珍珠,藏在绿叶间。秋天也是金色的季节,一片片落叶像一只只黄色的蝴蝶飘落在大地上,像给大地铺上了金黄色的地毯。“秋风杂秋雨,夜凉添几许。飕飕不绝声,落叶悠悠舞。”飞舞的落叶和缤纷的果实组成秋天的美,这就是校园的秋天。
当冬天来临时,校园里到处银装素裹,像给大地铺上一层雪白的被子。其他植物都沉睡了,只有那蜡梅依然迎着风雪开放,还飘出淡淡的清香,真可谓“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还有一片竹林在教学楼前面,像一块无瑕碧绿的翡翠,还像一个个穿着绿衣的战士站在风雪里。当下课铃响时,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冲出教室。在操场上,你会看见同学们快活地玩耍,有的同学在堆雪人、打雪仗呢,他们玩得高兴极了。雪花纷飞的世界传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给校园增添了无限的欢乐。
春夏秋冬各有各的美丽,我爱校园四季的风景,我爱我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