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四季14
我们的校园位于上海市闵行区,一年四季都是美丽的,就像一个大花园。
春天,校园里的樟树开始换叶子了,虽然许多树都会在秋天换叶,但是香樟树可不同呢!随着春姑娘的脚步,樟树的叶子慢慢地变红,你可别以为叶子会掉光。其实在旧叶子慢慢地要脱落的时候,新叶子也随之冒了出来。它们与那些红叶和未变红的叶子,结伴在一起,组成了一幅美妙的图画,好像樟树开了红花似的。看着一旁的大树已经变得生机勃勃,小草们也探出了小脑袋,他们看见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在春风的吹拂下,高兴地跳起了舞。
夏天,树木长得郁郁葱葱,密密层层的枝叶为我们挡住了刺眼的阳光。在大树底下上体育课,不仅一点也不热,有时,还会有阵阵凉爽的风扑面而来。在校园南面的围墙上长满了爬山虎,就像绿色的海洋,凉风一吹,“海面”上便荡漾起一道道“波纹”。可能是夏天风大吧!教学楼上的3个风车一直转个不停,就像3个纯洁可爱的白色小仙女,用魔法棒,为校园充电呢!
秋天,校园里的树木的叶子变黄了,可是,迎客松和香樟树却仍旧生机勃勃,它们好像在炫耀自己不怕严霜呢!不过,当它们看见枫树那满树的红叶时,也不禁暗暗佩服。是呀,那枫叶近看像一个个火红的小巴掌,好像在欢迎秋天,还不时在风儿的合作下鼓起掌来,真是逗人喜爱;远看则像一团燃烧的火焰,令人赞叹不已。一阵秋风吹来,一片枫叶飘落在我手中,这是秋姐姐送给我的礼物!我小心翼翼地将它夹在书里,它成为了一个美好的记忆,留在了我的心中。
冬天,难得一见的雪来到了我们的校园里,她拿起手中的大笔,在树上草上以及很多地方,为它们抹上了纯洁无瑕的白色。绿瀑泉里的水结了冰,池里的乌龟早已在呼呼大睡了,真希望它们能做个好梦!特别令我们高兴的是,一下雪,老师就会让我们下楼玩一会儿,一下子,同学们就玩开了。而我呢!喜欢看着雪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它们就像一群白色的小精灵在校园里穿梭,尝一点,好像冰糖水一样,有点甜呢!
斗转星移,四季变幻,我们在成长,校园却永远保持着那份美丽,它为我们的童年增添了许多色彩。啊,我爱你,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