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8
岁月的波浪冲洗着曲折的小路,不知已经过去几日只恨流年短暂,无情的消逝。蓦然回首,想起步入初中的这些日子,想起差不多半个月回家一次,便是满眼的恋家情,我渴求安慰,你在哪?
清风用它那柔和的手掌安慰的抚摸着的脸颊;花儿芬芳的香味,好似一粒蜜糖,酥化了我的心。驻足痴望,一片生机盎然的绿意便映入眼帘,刺激着你的每一个神经细胞。这是一种与众不同的绿——她有着一颗温柔的心,就好似母亲似水的眼睛,轻柔的望着你。呆呆的望过去,她们在清风流云中跳起了优美的华尔兹,伴着优美得旋律,我也成了爬山虎,无忧无虑的尽情舞蹈。风停了,我也停了,默默地看着过往的人流,川流不息,只有夜间十分才有些许的安宁……
细瞧!你会看见绿色的小叶片下面隐藏着许多可爱的小脚,紧紧地贴合在墙上,任你是使出九牛二虎之力也毫无起色!新嫩的根须抽出了一点点醉人的嫩芽。乍一看,就如同军营中训练有制的军人一般由深一色到浅一色,令人心生敬畏!不断地设想:要是我也是这满墙的爬山虎该多好啊!生活的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可惜这只是一个永远不可能实现的假象!……
逃离这个奇特的另一个世界,细想,离家多日在校,总因课程的忙碌而再无都少时间个家里人打电话问个安好。都说“人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是啊!欢送走了六年的小学生涯,迎面扑来的是崭新的三年初中生活,我没有预知的能力,现在等待我的只有两条路,此刻只有经历了努力了,将来会为是才不会后悔,才不会像现在这般狼狈!
亲爱的爬山虎,请你真诚的告诉我,为什么我们所生活的大千世界要如此的复杂,他是在历炼我吗?他是在考验我吗?但愿如此,我一定要全力以赴,我要活出精彩,我要找出活着的意义。珍惜眼前,笑望过去!谢谢你,满墙的爬山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