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平凡的,你没有水杉那样珍贵,不如樟树那样高大,也比不上鲜艳的花朵那样惹人喜爱,你有的只是一份执着,顽强和无私。
爬山虎
从我有记忆开始,你便是我最好的伙伴,你总爱趴在窗外观察着我的一举一动。你是我的知心朋友,每当我有心事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找你倾诉。你不会言语,但我却能从你身上获得力量……
刚认识你的时候,你是那么的瘦小,叶子泛着嫩青色,茎也只是毛线那样细,让人心生怜爱之情。那一刻,我就认定,你是我的好朋友。每天放学回家,我都会跑去问候你,给你讲讲这一天所发生的趣事,虽不知你是否能听懂,但我相信你会和我一样开心。看着你一天天长大,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到我六岁时,你已经占据我家外墙的大半部份。
炎热的夏天来临了,火辣辣的太阳无情地炙烤着大地,灼伤着人们的每一寸肌肤。正当家家户户都想方设法避暑的时候,我家却享受着似乎来自另一个世界的清凉。这都是你的功劳,是你将所有的炎热挡在外面,为我们驱走了酷暑,带来了清凉。其实,我很是担心你,担心你会被阳光灼伤,但当我每次看到你时,你都是精神抖擞、神采飞扬的,丝毫不会感到疲惫。谢谢你为我们带来了一个凉爽的夏天。
就这样,我和你携手走过了八个春秋,直到十岁那年,我们搬了家。临走前,我抚摸着你翠绿的叶子,含着泪嘱咐你一定要珍重,从那以后,我便没有去看过你。
去年年初的冰灾,让多少生命从地球上消失。我很害怕,怕你也会离我而去。于是我去看望你这个四年未见的老朋友。你没变,还是那样充满活力,就算条件再恶劣,就算你的同伴倒下了,你还是坚强地活着,努力地向上生长着。
此刻,我要为你鼓掌,为你的无私奉献、锲而不舍、顽强拼搏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