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2
我的母校是吴忠市利通一小。她非常的美丽,四季如春。我的母校是:我们书声琅琅的学园;欢声笑语的乐园;美丽纯洁的花园;团结合作的家园。
校园里有纯洁的紫丁香;高大挺拔,像一个个身穿绿装的士兵,春夏秋冬都为我们美丽的校园放哨的松树;还有绿油油的爬山虎。
我最喜欢母校的爬山虎,那是用铁栏杆搭成的架子。春天,光秃秃的爬山虎开始生根发芽了,远远看去像许多可爱的、绿莹莹的小珍珠,把自己嫩绿的小手伸了出来,好像要和这美丽的春天拥抱。又过了几天,可爱的小芽向栏杆慢慢的爬过来,,好像想和栏杆交个朋友。慢慢地又过了十几天,爬山虎围绕的栏杆,把栏杆装扮的美丽极了。栏杆为它撑架,它为栏杆装扮,它们已经成了两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一转眼,夏天来了,爬山虎的叶子像手掌那么大,绿油油的,从上面看像一本翻开的绿书。下课了,同学们到爬山虎底下乘凉、戏嬉,乘凉的同学们都赞美这美丽的爬山虎不但可以乘凉,还把我们美丽的母校装扮的美丽无比。茂盛的爬山虎是同学们最友好的朋友。
不知不觉,秋天悄悄的飞到了人间。爬山虎更漂亮了,火红的爬山虎穿了一条素雅的秋装。有的叶子是火红火红的,有的叶子是金黄金黄的,有的半红半黄,半紫半绿,色彩鲜明。爬山虎上的果实既小又圆,紫色的,很可爱,也是爬山虎成千上万的小宝宝。
冬天来临了,爬山虎的叶子像蝴蝶一样飘落下来,爬山虎变得光秃秃的,虽然它现在面容枯槁,但是它的骨子里蕴藏着春天的美丽,当春天来临,它又生机勃勃,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我爱我的母校,但我更爱生机勃勃的爬山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