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9
爬山虎是一种神奇的植物。对我而言,它们就像孙悟空一样会七十二变。刮起风时和没有风时不一样,长大的爬山虎和没长大的也不一样。在每个人的眼中更不一样。下面是我眼中的爬山虎:
刮起风时,爬山虎挂在墙上的叶子被吹得上下摆动,时不时地发出“沙沙”的声音。望着爬山虎,会突然觉得置身绿色的海边:那些叶子摇摆着,像海浪翻滚一样;走近了,海浪扑面而来。我用手遮住脸,然而感觉到的不是汹涌的海水,而是轻轻擦过手指的叶子的温柔。
不刮风时,爬山虎就静静地挂在墙上,就像晾衣架上的衣服似的,一动不动。于是,我走过去触摸一下,它动了,还借着风扬起自己的嫩叶给我挠痒痒,把我逗笑了。
没长大的爬山虎就像一个小宝宝。我走近它的时候,它胆怯地问我:“跟我一起玩,好吗?”我答应了,这个小宝宝就伸出柔弱的绿色叶子,给我的手背挠痒痒、玩猜拳。可它只能伸出一个平平的“布”,所以我每次都赢,结果把它弄哭了,泪水滴在叶子上。我着急地回过神仔细看一下,呦!宝宝没哭!我看到的只是它枝叶上挂着的晨露。
长大的爬山虎对我来说就是另一回事了。它们火红火红的,全身弥漫着嚣张气焰。这些壮汉们把身板立得直直的,刮风时使劲晃动着红色的肢体,希望引起路人的注目,特别是女孩子的芳心。它们还趁我拉扯它们的时机,显摆它们脚上的肌肉力量。我可不吃那一套,不过我还是承认,那种红色确实很吸引人。
好啦,这就是我眼中的爬山虎。不过,我观察到的细节需要仔细看和感受才能找到哦!希望大家也能发现爬山虎神态的美,感受到植物世界的神奇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