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13
我的房间方向朝东,墙上有一个小小的玻璃窗,每天早晨,我都会打开它,为我的房间通通风,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窗外居然长出了一株翠绿色的爬山虎。
爬山虎十分娇小,我本以为经过寒冬后一定会枯死,令我没有想到,过了一个冬天,它居然奇迹般地活了下来,而且,越来越好。把整个窗框都长满了。只见它那碧绿色的叶子显得格外迷人。简直把我所有的视线都吸引住了。于是,每天我都要抽出时间来看看它,聊聊昨夜星辰和今日旭阳。
不久到了春末,爬山虎把整个那面外墙爬满了,我不禁欣喜若狂。这时,我产生了一种私心,我把爬山虎的嫩芽用铁丝引到了屋里,想让它永远伴在我身边。前几天,它长得依旧那么绿,可是两个星期后,它渐渐从翠绿变成嫩绿,从嫩绿变成淡黄,而且时不时叶子还会出现几滴水。我问妈妈这是怎么回事?妈妈说:这是爬山虎哭了。什么?爬山虎哭了?……当一个人把你囚禁起来,你会不痛苦吗?无语……
第二天,我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把爬山虎的嫩枝伸向窗外,心情突然开朗了很多。
哦!爬山虎,谢谢你!是你让我懂得了一个人在孤独或封闭的环境中,是无法快乐的;懂得了每个人成长的环境是多么重要;还懂得了许多,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