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12
站在树下,等着车的到来,不经意间发现那片爬山虎。那葱郁啊,就像风雨来临,团结一起抵抗外敌的场面,那样的震撼人心
那让的让人坚信“柳暗花明又一村”;那绿啊,就像乌云过后的一缕阳光,那样的明亮动人,那样的让人心旷神怡……
在风的亲吻下,叶子轻轻地荡漾起来。这时我将我的全部希望、快乐寄托在这片爬山虎上,让风儿带着它们往上爬。每每此时,心儿也会跟着爬起来……
爬啊爬啊,爬到了初春柳枝的嫩芽儿上。唱着欢快的歌,编一个满带芽儿的花环,然后带着它躺在青青的草地上,在暖暖的阳光里美美地睡上一觉……
爬啊爬啊,爬到了夏夜奶奶那把破破的蒲扇上。破破的蒲扇送来了凉凉的风,赶走了蚊虫;而我躺着,迷迷糊糊地数着天上的星星……
爬啊爬啊,爬到了金秋斑斓的落叶上。带上长长的针,系上长长的线,到小树林里穿落叶!傍晚才拖着长长的尾巴从小树林里奔出来,带着伤痕累累,一路留下了哗哗的树叶声……
爬啊爬啊,爬到了隆冬白白的雪山上。掂着脚,使劲眺望,想早点到达梦中那美丽的地方。那一朵朵雪花被我那炽热的心感动了,流下了眼泪……
我们就像那刚刚伸出松软而温暖的泥土的爬山虎,生命的色彩还只是一粒新芽的嫩绿,然而,看似柔弱的我们,已经在苦苦思索,为的是勾画自己生命的蓝图
严寒酷热不能动摇我们的意志,风吹雨打不能阻止我们的上行,狂风的呼啸与雷声的轰鸣,我们只当作是生命的进行曲,尽管我们的生活充满艰辛,心中时常盛满难言的苦汁,但我们从不气馁和懈怠,更不悲伤与怨恨,而是胸怀理想,自强不息,认定使命,奋斗不止……
我们要凭借顽强的意志,锲而不舍的精神,骄傲地爬上屋顶。去临近天空那悠闲的白云,让绿色在壁上蔓延浓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