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令我敬佩的人11
我的妈妈可不一般,这个不一般就是她独一无二的性格坚强。几天前,起早贪黑工作的她突然脖子痛了起来,那时我正在写作业,听到妈妈的呻吟,我自言自语地说:“一定是风湿痛,这个病早已是她的‘忠实伙伴’了,过去看看再说。”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她说这不是酸痛,而是剧痛!我心里一惊糟了!
第二天,爸爸带着她去医院检查,回来后她告诉我:“我的脖子因长期伏案工作的原因,造成了颈椎扭曲,唉~”她长叹了一口气。但是,她没有请一天病假,每天带病坚持工作,要换成我呀,早就不行喽!并且最近几天她还要加班到八九点钟。你说,我妈妈够坚强吧!
我妈妈除了坚强外,她还是个电脑“小专家”。
我妈妈是财经大学毕业的注册会计师,可她对电脑也了如指掌,称得上是一个“小专家”了。她学习电脑知识是靠自己看书和请教别人来学习的。记得有一次,我正在书桌旁专心致志地画画,一听见奶奶喊吃饭了,我立即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到饭桌旁,菜摆好了,饭也盛好了,可我连喊了几声“妈妈”,都没人答应,原来她正捧着一本电脑书一心一意地“苦读”,我还以为她成了闻一多,一看书就醉呢!就这样,她的电脑水平日渐增高,什么网站编写,调整硬盘分区啊,对我来说都是“火星文字”一样,而她却轻松搞定。
妈妈,我十分敬佩您,你说得对:人要坚强,才能生活;人要学习,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