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令我敬佩的人4
他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平凡人,但却是我最敬佩的人——一位出租车师傅。
一天,爸妈临时有事,放学没来接我,我只能乘出租车回家。可一摸口袋,只有五元零钱,怎么够呢?正在这时,来了一辆出租车,我挥挥手,车停下了,我忙恳求:“叔叔,我家住在嘉丰新城,但我的钱差一点,你能不能做做好事带我回家?”“不行。这样我还能做生意吗?”“呼”地一声,车开走了。我一连询问了几个司机,结果都一样。
这可怎么办,我怎样回家呢?我焦急地站在路口,无助地东张西望,沮丧极了!老天也仿佛和我作对,突然间下起了倾盆大雨,顷刻间,我浑身湿透,像只湿漉漉的“落汤鸡”,冷得直打哆嗦!天渐渐暗了戒又饿又怕,泪水情不自禁地顺着脸颊流下……就在这时,一辆出租车来了,我已没信心拦了,而那车却主动停在了我的面前,司机微微探出头和蔼可亲地说:“孩子,等车吗?快上来,小心别冻着了!”我一骨碌钻进了车子,定睛一瞧:他小小的眼睛,黑黑的皮肤,长得并不好看。他亲切地问:“你家住哪儿?”伴随着哗哗的雨声,他把我送到了小区大门口,“叔叔,不要进去了,我就在这下吧!您还要做生意呢!”“不行!雨太大了,很容易着凉的!”他一直把我送到了楼下。我正准备付钱时,他忙摆摆手说:“不用了!关爱老弱病残是应该的,就当我免费为你服务一次吧!”看着渐渐消失在雨帘中的车,我默默地想:多好的叔叔呀!尽管长得不帅,但却给别人带来了温暖!以后我也要像叔叔一样,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不求回报……
每当我走在大街上,都会忍不住朝出租车司机瞧几眼,我真希望看到那熟悉而陌生的身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