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令我敬佩的人3
在这个世界上,令我敬佩的人有许多,比如:老师、工人等职业的人。但令我最为敬佩的一种人,就是人人皆知又不十分起眼的平凡的人——清洁工。
在每个城市,不论是大街,还是小巷,总能见到成群结队的“清洁工”。他们十分“默默无闻”地做着自己的工作。他们每天都起早贪黑,但是收入却很低,所以并没有人会瞧得起清洁工人。可是,如果没有了他们,我们大家的环境就不好了,谁会管呢?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为大家创造了一个十分美好、干净的环境,难道我们不该去感激他们付出的极大的劳动吗?
记得有一次,爸爸送我去上学的路上,只见一大群清洁工,在人行道上打扫秋天已经黄的枯死的落叶,一阵风吹来,他们刚打扫完的“小山堆”都飘向空中,乱了。又一阵风吹来,树上那些垂死“挣扎”的枯叶又掉落满地。下了学,已是黄昏时分,我又看到风吹下了叶子,又被扫掉。不一会,树叶都消失在了垃圾箱中。他们趁着不起风的一段时间中,坐在地上,那黄豆大的汗珠全都掉落在土地上,看着自己的“劳动的成果”,脸上露出了微笑。他们是这么地尽职尽责,默默无闻,不求回报。他们,难道不令人敬佩吗?
清洁工,为了大家而舍弃了自己的宝贵时间,为他人创造着整洁的条件。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难道不令人敬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