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令我敬佩的人15
爷爷是令我敬佩的人,为什么呢?爷爷是一个讲诚信,爱孩子的人。
爷爷诗歌比较沉闷的小老头。我平时都看不见他微笑。反而样子却和蔼可亲。平时奶奶老是念叨他这没做对,那没做好。可爷爷总是不和奶奶计较。只是在默默那里听或是出去溜达溜达,就是这样的平凡的爷爷,有一件事却使我心生敬佩之情。
爷爷很宠爱我,有一年冬天,大雪纷飞,寒风凛冽。爷爷急急忙忙穿上外套去外面办事,可我以为爷爷去他的朋友家串门。正好离超市不远,于是我就叫爷爷买点笔和墨。爷爷一口就答应了我,冒着大风老远去帮我买笔、墨。可好长时间,爷爷还没回来,这我才知道。他是在附近办事儿,可因为我却让爷爷跑去这么远帮我买笔。对于我来说很是愧疚,但我非常敬佩爷爷的守信。
爷爷诚信的精神也令我钦佩。那是在夏天,爷爷向朋友借了一本书。约定好归还的时间,爷爷翻看了几天,细细品味着这本书里的知识,过几天爷爷和他朋友约定的时间到了。可那却是下雨天。我劝说:“爷爷外面下着大雨,还是别去了。明天再去也不迟,”爷爷却说:“我们要讲诚信。答应人家的就一定要做到。”说着将书揣在怀里,打着雨伞,消失在雨中。
那时爷爷给我教会了:做人要诚实守信。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