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令我敬佩的人9
漫漫岁月长河中,你会碰到形形色色的人,或许你还依稀记得其中一两个别具一格、大有来头的人,而那个让我记忆犹新的人,却只是个平凡人。
是的,平凡的人。虽然只有一面之交,但是我还是记下了他的名字——一个令我敬佩的人。
渐入初冬,天就已经凉了下来。北风呼啸,街道两侧冷冷清清的,唯有几个行路人,皆是清一色的厚重羽绒服,宽大的帽檐遮住脸,弯着腰,缩着脖子抵御寒风……
但是……咦!树梢上还有一个人仍在辛勤地修枝剪叶呢!高高的树枝在肆掠的寒风中发颤,上面还很勉强地支撑着一个人,下面的人似乎都为他捏了一把冷汗啊!
幸而,他的技术十分之高明,一看就是老手,两只布满皱纹的棕褐色双手在茂密的枝叶间麻利地搜索者,单薄的衣袖在枝叶间摩擦,自己却毫发无伤。不一会儿,一团张牙舞爪的“绿色火焰”已经脱胎换骨,变得“有款有型”。
他身上的一件单薄的蓝色工作服早被磨破了,脸上也冻得冰冷发僵,可他依旧十分认真地对自己的“作品”仔细修改着。看着他年迈而削瘦的身躯在树梢间继之忙碌着,对于他的敬业心,责任心,不禁感到万分钦佩!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如此想来,社会中其实也有许多与他一样的平凡人,像他一样在底层安守本分地各尽其职,推动着社会前进。比起那些身居要职的中流砥柱,他们同样值得我们去学习,去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