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令我敬佩的人13
在我们班里,有许多人在无私奉献地帮助老师和同学,张紫璐同学就是其中的一个。她黑乎乎的头发上扎着一个小辫子。高兴时,她脸上总是像吃了蜜一样笑着;生气时,眉头都玩起了倒立。可爱极了呢!
张紫璐帮老师改同学们的家听本时,认真负责。看,她又在帮老师给同学们的家听本了。只见她一手拿着一张纸,上面写着我们班同学的学号,另一只手拿着红笔,桌上放着的是同学们的家听本。只要同学的家听本上有听写,她迅速打勾,写上日期,在纸上划掉学号,一丝不苟,速度快极了!要是有同学没家听,她就写上“重听”两个红字,纸上的学号就没划掉,就算是班里最好的朋友,她也不会偏心地划掉她的学号。家听本改完了,张紫璐把纸交给老师,老师一看就知道谁没家听,这也多亏了小璐璐啊!
张紫璐既认真负责,又乐于助人。
记得有一天下课,我正在课桌上写数学测试。突然,我被一道题难住了,张紫璐正好走过这里。她看见我愁眉苦脸的样子,走过来问我:“怎么啦?”我跟她说:“这道题好难啊,你知道怎么做吗?”张紫璐看看我说很难的那道题,并没有直接给我答案,而是一一帮我分析出来。她这样一讲,我一下就明白了,我跟她说:“谢谢你肯教我。”她一下子就笑了,说:“不客气。”
我要像张紫璐学习做事认真负责和乐于做人的精神!这就是让我敬佩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