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令我敬佩的人12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最令我敬佩的人,就是我的好伙伴——俞思源。
记得那时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我和俞思源约好去新华书店买书,原来是,我们说说笑笑,不一会儿,就到了新华书店门口。这时,一个蓬头垢面,背着一个破袋的乞丐一摇一晃地走了过来,他拿出一个碗,里面只有几个孤零零的硬币,“好心人,给点钱。”老人的声音很嘶哑,我皱了皱眉头,挥了挥手,厌恶地说:“去去去,我没钱!”“老人叹了口气,一瘸一拐地走了。这时,我才发现身边的俞思源不见了,只见他从一家超市里跑了出来,手里还拿着一瓶水,我心想:他要干嘛?他追到刚走出不远的老人身边,我怀着疑惑跟了过去。他把手里的水递给老人,说:
”老伯伯,您快喝水!“说着,他又拿出一张10元的纸币放到老人手中,说:”老伯伯,我今天只带了那么多钱,您可以买些东西吃。“老人感激得流下了眼泪,紧紧握住俞思源的手:”孩子,谢谢你!你将来在社会上一定会受人尊重的!“俞思源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老人拿着水,一瘸一拐地离开了。我跑过去问:”俞思源,你为什么要帮他?“”他那么可怜,我们只要付出一点点,就能让他们感到非常温暖,让这个世界充满爱。“我心想:我一定要向俞思源学习,做一个助人为乐的人!
这就是令我敬佩的一个人——俞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