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令我敬佩的人10
一个令我敬佩的人——一位不知名的世博会志愿者。
国庆节期间,我们一家三口去上海参观世博会。世博园里,展馆林立,游人攒动,道路纵横交错。在里面,还真难于摸清方向。记得那次,我们想去印度馆参 观,一时间找不到方向,只好去找志愿者问路。“请问,去印度馆应该怎么走?”爸爸找到一位帅气的志愿者哥哥问道。那位满头大汗的志愿者微笑着说:“先生, 您往前走,一直走到能看见沙特阿拉伯馆,再左转,直走,就可以看见印度馆了。”这位志愿者怕我们还不清楚,又拿出随身带的地图,为我们讲解了一番,我惊讶 于他对场馆的位置是那么的熟悉,爸爸感激地说了几声谢谢之后,急忙带着我和妈妈向着印度馆出发了。
从印度馆出来,去尼泊尔馆的路上,我不经意间发现刚才给我之路的帅气志愿者哥哥正在和一位女志愿者对这地图,嘴里念念有词互相之间说着什么,走近一 听,原来他们正在熟背所有场馆的方位。两人互相考问哩。我心里顿时明白了刚才那位志愿者哥哥为什么能够准确无误指点方向,及时解决游人疑难。
正午时分,我们坐在世博园的凉亭里吃午饭,不远处一位忙碌的身影引起了我的注意,定睛一看,真是无巧不成书,那是我熟悉的身影——不知名的帅气志愿 者哥哥。他正在给一位外国游客指点迷津。虽听不清他说什么,但看得清笑容依然是那么可掬。那位外国游客似乎就是听不懂怎么走,志愿者哥哥竟然带领他往展馆 走去。看到这感人情景,看着这令人难忘的身影,我不禁感叹:这时一幅多么美的图画啊!
他用自己的热情和汗水浇灌了一朵朵游人的笑脸;他用自己的激情赢得了人们的赞誉;他用自己矫健的身姿为上海世博会筑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敬佩你——不知名的世博会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