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令我敬佩的人6
我们的班长啊,音体美样样都不错,同学们羡慕她,老师们夸奖她,她还在班上“称王称霸”呢!你听听,她又在教训人了:“陈宇杰,你做完作业了吗?”施铮侃,不要讲话了!”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就知道这是她在发威。为这,我们给她起了个外号叫“小辣椒”。
“小辣椒”班长,外貌平凡,可瞪起那双大眼睛,就厉害了。再加上她那一通伶俐的教训言词,又句句偏偏在理,叫人反驳不得,就连我们班的“大男子汉”,也惧他三分。可自从发生那件事以后,大家就不再这样看她了。
那天,同学们到校后,见班长还没来,就在教室里喧闹,有的聊天,有的追赶……整个教室一片混乱,像自由市场一样热闹。“啊,班长来啦!”有人喊道。只见班长一进来就说:“难道你们不知道一日之计在于晨吗?你们这是……”不知谁轻轻地说:“不过就是班长,有什么了不起的!”教室里突然安静下来,大家都以为“小辣椒”会喷火。可是,出乎我们的意料,只见她顿了一下,然后开口了:“我是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想尽自己的一份责任,让老师少一些烦恼,她的脸上能够多一些笑容。”说完,她冲我们笑了笑。不知怎么的,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你看,这就是我们班的班长――陈悦,她真是一个令人敬佩,又让人畏惧的好干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