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15
见到讨厌的人就排斥,遇见喜欢的人就露出笑容,一个小孩是如此,但一个大人呢?被我们称为“孩子气”,为什么呢?我想这才是人最初的本性啊!
受了教育,即使对方令人生厌,也必须用上社交辞令,面对喜欢的人,也不能一开始就给予信任,要先保持距离,才慢慢相处。从小到大我就是如此“成长”着,习惯掩饰着自己真实的情感,那么,不能面对自己真实的心,又要如何发自内心感到幸福呢?
笑,很容易,但他只是幸福的一个要素而已。人本来就是少数富有情感的生物,喜怒哀乐得以表现得这么明显,为何要伪装自己?我有我的个性,它不可能被所有身旁的人所接受,所以难免对一些事的意见有所相左,如果说君子重礼让,反正对方的提议也没什么不好,选择顺着对方,也许我们之间的关系能以改善,但不也是把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掩埋了?
“简单就是幸福”,很多人这样说,但何谓简单?生活富有规律性?不,我想那成了无趣。我的简单就是──心想什么,就做什么。不要在乎旁人的眼光,感到喜悦就笑,有着负面情绪就生气,面对真实的心,面对真实的生活。幸福的滋味不会有伪装的笑容,是发自内心的,也有着眼泪、有着愤怒,没有人能够给我这些,能改变我生活态度的,只有自己,只有自己才能使自己尝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