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8
幸福是馥郁的花香,它乘着风旅游,在人与人之间穿梭,偶尔的停留需要大家细细咀嚼,一波又一波的美好在心湖泛起涟漪。
幸福是什么?每当困在课业繁复的桎梏中,每当被一次又一次的挫折磨得头破血流,轻吸一口气却吸入压力的沉重与混浊,我会调整脚步,在匆匆的生活中学习放慢,抛下分数的束缚和时间的紧凑,慢慢地享用午餐,同样的菜色却有不一样的美味;慢慢地散步回家,相同的街巷却有意外的惊喜─围墙里的樱花绽得清香、翩翩飞舞的蝶承载着大自然的密码。那是一种幸福,幸福让我看见世界的美丽,走出自我设限的囹圄,走马看花地随意我用幸福始每一步走得踏实。幸福是“慢下脚步”。幸福是什么?常常和家人吵闹不休、常常与同学纷争不断,面红耳赤的争吵过后却是一到虹,雨后天青的和平是温暖的拥抱。人与人之间虽然偶有摩擦,或许是误会、或许是意见不和,但就是这些小插曲让幸福增温。受到朋友的认同,是幸福;与手足间的扶持,是幸福;收到长辈的关爱,是幸福,这些关系让我在挫败时有肩膀依靠、在成功时有人分享喜乐。那是一种幸福,幸福在我身边闪烁,我小心翼翼地摘下一颗小幸福,把它埋在心田里种植,盼它发芽、茁壮、灿烂。幸福是“人与人之间的紧密连结”。
幸福的花香持续传送,在风中启程却永无结束,轻吸了一口就使心灵畅通。幸福是什么?它是甜美的精髓─对人生的深刻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