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12
“妈妈,幸福是什么啊?”妈妈笑而不语,让我自己去观察。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想知道幸福是什么,是动作、心情或是语言?怎样才能成为幸福的人?带着疑问,问了许多人,可问出的答案却总是不称心意。
晚秋的夜晚,上了一天班的妈妈回到家,倒在沙发上,顺手打开电视,叹口气道:“终于能看会儿电视了,好幸福啊!”一旁的我不禁愣了:看电视有什么稀奇的呢?我天天看电视,可幸福的影子又藏哪里呢?这时,爸爸也下班回家了,一边喝茶一边翻开书,也感叹道:“累了一天,终于可以看会儿书了,真幸福!”我更疑惑了:看书多无趣啊!
冬日里的一个清晨,拥挤的公交车上,我遇到了一对残疾父子。他们提着一只硕大的工具包,里边若隐若现装着钳子、短锯、小铁锤……从他们身上沾满油污的工作服可以猜出,这对父子应该是维修工。虽然他们身体残疾,却没有成为乞讨者,精神甚至比一般人都坚强。
下车后,看看四周锃亮的大楼,却不知是谁的身影贴在城市的高空——那不是“蜘蛛人”吗?多危险啊!我不禁在心中感叹。高空作业,踩空一步也许就是死亡……见此情景,我突然觉得自己拥有了很多。
原来幸福就在身边,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只是我没发现而已。幸福是什么呢?幸福就是每天能健康平安地活着,与亲人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