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2
一只小猪问妈妈幸福是什么,妈妈回答说,幸福就是你的小尾巴。小猪就去咬它的尾巴,但怎么也咬不到,它沮丧地问妈妈为什么它抓不到幸福,妈妈说:“只要你一直向前走,幸福就会一直跟着你。”——题记
现在已是21世纪,可学生们的负担越来越重,我也在如此的环境下成长着。爸爸妈妈说:“学习好了,将来走出去就会幸福了,所以你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老师们如是说。我每天听到的不是童话故事,也不是神话传说,而是环绕于一个又一个学生不学习最后或摆摊或乞讨的现实里。害怕的我不得不每天作出努力认真学习的样子,有时能学进去,所以或多或少能有一点让人羡慕的成绩。我就这样每天为了将来的“幸福”而“不幸福”地学习着,生活着。在学校里有老师看管,所以我不可能随意地跑到操场上玩;回到家,爸爸妈妈有一大叠压秤的练习册……这对我来说无疑是最大的痛苦,但还是要学。
在这种悲痛中煎熬了一段日子,我突然发现自己渐渐地受到同学们的欢迎,他们说我学习好,脾气也好,从不骄傲。受到的表扬也多了。到这时,我才发现我所谓的“不幸福”竟能让我变的更成熟,它竟能让我健康自信地成长。这样的“不幸福”原来正是最大的幸福。
我相信,在“不幸福”的环境中成长的我,将来一定最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