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爸爸受妈妈的委托,去市场买菜。在买菜的过程中,有好多人都在买卖鸽子肉,当场就把一只只无辜的小生命判为死刑,让我心惊胆颤。爸爸看后说:“唉,现在人们为了满足自己的口味,竟然能下如此黑手,真是太残忍了。”爸爸带我走过去说:“咱们也买几只吧!”我吓坏了,连忙说不。爸爸告诉我是想将它们放生。我立刻拍手叫好。他走到卖鸽子的摊前,说:“给我来几只。”他一口气买了12只,我高兴得叫好。到家后,妈妈生气的看着我们爷俩。坏了,忘了买菜了!爸爸拿出粮食喂它们,开始他们不敢吃,后来看我们没有恶意,便都争着抢着吃。我和爸爸竟注意鸽子了,竟没注意妈妈的表情。唉,谁让鸽子比妈妈地位高呢!把它们喂饱后,爸爸说:“让它们自由飞翔吧!”我把鸽子一个个的放了出去,它飞得极快,一会就消失得无影无踪。爸爸说,咱们救了12条小生命啊!是啊,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人类怎们能这样对自己的朋友呢?
12只鸽子,12只生命,让我的心里感到温暖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