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飞14
安安是一个聪明的孩子,从小就有一个梦想,长大了我要到太空中飞翔。
安安上了两年幼儿园,每期都是班长。上小学时,每次考试,安安都是班上第一名,小学三年级以前,语文、数学科目就没有低于100分的,父母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上初中了,活泼开朗的安安不仅成绩名列前茅,还根据自己的爱好参加了学校里组织的航模兴趣小组,在这里他学到了许多课本外的知识,成了兴趣小组的骨干成员,也是老师眼中的千里马!
带着师长的厚望,安安以全市第五十名的成绩如愿以偿地考入了本市最有名的高中,这所学校堪称清华北大的摇篮,家长们对安安地期望更高了。
可是安安却遭遇了连续两次高考失利,而选择跳楼自杀了,在他的书桌上,家长们看到了一封遗书:我再也不用背这些沉重的包袱了,我要像鸟儿一样在天空中自由飞翔。感谢死神,让我的梦想得以实现……
悲痛欲绝的妈妈哭喊着:“儿子,你说这个学校里高手太多,你有危机感,你就比以前更刻苦了,每天晚上学习到十二点,早上五点就起来背记英语单词。我为什么就不要求你顺其自然呢?”
爸爸扯着自己的头发,哑着嗓子说:“儿子,我为什么要你一定要考上清华呢,看到你渐渐失去朝气与活力,日趋自闭,为什么还对你提那么高的要求?你成绩不降时我不该骂你、打你的,我们不要你考清华,只要你好好地活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