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趣事像天上的繁星多的数不清,有时藏在一只风筝里,有时躲在浅浅的河水里,有时在一朵芬芳的鲜花里。我的趣事却在一条小河里。
那是一个秋高气爽的秋天,我和妈妈跟着旅行团来到了枫叶满山的万寿山。当我们走到一条清凌凌的小河前时,我看到浅浅的河水里有许多小鱼在悠闲地游来游去。好可爱的小鱼!我忘记了自己是来看枫叶的,立刻挽起袖头伸出双手合拢在一起就去捉小鱼。“哈哈!我捉到了一条小鱼。”我兴奋地叫了起来,于是,我把刚才喝完水的瓶子盛了一些水,然后,把小鱼放了进去。接着,我又轻轻地蹲在河沿边准备继续再多捉几条,不一会儿,一条小鱼小心翼翼的游了出来,还没等我伸出手去,这条精明的小鱼也许料到情况不妙,一个转身便迅速地藏到了一块大石头下面。“哼,原来是和我玩起了捉迷藏,”我没有气馁,继续在河边耐心地等待着……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的眼前出现了两条小鱼宝宝,说时迟,那时快,我一下就把其中的一条小鱼宝宝给捉了。因为妈妈一直在旁边不断地催促,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我喜爱的小河边,继续向前赶路。
这件事对我来说太有趣了,我多想再捉一次乡村小河里的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