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7
寒假里的趣事现在还有一些在我的脑海里漂荡,其中有一件我现在想起来还有些想笑。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妈妈买回一斤大虾,乐的我和妹妹欢蹦乱跳。
妈妈问我和妹妹:“这些虾是炒来吃,还是焖来吃?”;我和妹妹抢着来说,我说:“炒来吃最美味。”妹妹说:“我觉得焖来吃最好吃”;我和妹妹闹了起来,我说:“你算老几?应该听姐姐的话。”;妹妹说:“就算你是姐姐也得让一下妹妹呀”;我和妹妹吵得不可开交。这时妈妈说:“还是炒来吃吧!”听了妈妈这样说我们才停战。妈妈把虾拿进厨房准备拧虾壳。我觉得好玩也跟着妈妈走进厨房帮妈妈拧虾壳。
妈妈说:“拧虾壳要先把虾头的尖角折断,然后再拧壳,把它的头里面的脏东西洗开就行了,这样就不用怕虾用尖角来刺你”。我按照妈妈说的做果然这样拧虾壳快多了。
拧到最后,还剩几只虾,我拿起一只大虾,正当我想折它的角时它把身子曲起来,再一直它的角刺中我的手,我慌忙把虾向地下一扔我静下来后又把它拾起,终于把它的角折断,妈妈叫我去做作业行了剩下的她拧。
中午妈妈把虾炒好,我看见那原来晶莹剔透的虾身子,现在变成白里透让人看见都流口水三尺,我忍不住拿起筷子夹它起来吃,那虾弯着身子,好像想向我挑战我想起刚才的情景我还有些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