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在我心中一直是个神圣的职业,就像蜡烛一样,默默地牺牲、燃烧自己,只为了我们能够学有所成。
我心目中的老师
九月金秋时节,安静了两个月的校园再次迎来了莘莘学子,课间的欢声笑语,课堂上的朗朗读书声在美丽的校园里飘荡。我最敬爱的老师正在课堂上为我们授课解惑,她有着一头乌黑的长发,犹如黑色的瀑布悬垂于半空,水灵灵的眼睛清澈的像一汪泉水。有时又像“雷达”一样,让调皮捣蛋的同学无处可藏。
她很温柔,像阳光一样温暖着我们;她很严厉,在学习方面对我们从不放松;她还经常举办课外活动,提高我们的阅读、写作及分析能力。让我记忆犹新的是那次“小小新闻发布会”,她让我们搜寻有关于体育、民生、文化等方面资讯,在课上做分享。我们组被分到了文化类,放学后,我立马去买报纸查阅、百度查找相关内容。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被我找到了一篇关于“毕加索名画被盗”的新闻稿。在第二天的“小小新闻发布会”上,我和同学们分享了这一则新闻,也听其他同学分享了他们所查阅到的各类新闻。这次新闻发布会,开阔了我们的眼界,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也让我们在各类新闻稿中,学到了有关新闻写作方面的知识。
她在生活中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在学习中对我们谆谆教诲,更注重我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她就是我们的班主任——李多老师,一位最可亲、可敬、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