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老师2
前不久,我刚刚以一名插班生的身份,进入了成康达老师所教的奥数班。到目前为止,我只上过他的两节课,但就是这仅有的两节课,却让我对成老师印象深刻。
第一次上课前,我心里还嘀咕:这漫长的两小时该如何熬过来呢?上了课才发现,时间居然在不知不觉间悄悄溜走了,在我还欲知后事时,竟然已经到了且听下回分解的时间。成老师究竟有什么魅力?变了什么戏法?且听我一一道来。
成老师中等身材,略有些发福,五官其貌不扬,上课却颇有些麻辣教师的风格。
成老师上课自成一体,看似在开玩笑、不够正经,但实则思路敏捷,认真负责。尤其对上课埋头看手机的;趁老师不注意偷偷啃鸡腿的;在底下窃窃私语的……一律用“粉笔炮弹”伺候!成老师真乃火眼金睛啊,这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本领,真叫我羡慕不已呀!
然而成老师也有“温柔”的时候:碰到有些同学胆子较小,不敢举手回答,成老师就会积极鼓励他们发言;碰到有题目不会做来请教的,成老师会一遍一遍耐心地讲解,直到那位同学弄懂为止。
总之,上成老师的课,你决不用担心会睡着。他幽默的话语、清晰的思路、麻辣的作风,使我们在两小时内始终保持兴奋的状态。下课铃响起时,我们都还意犹未尽呢。怎么样?听了我的描述,你是不是也很想
来领教一番成老师独特的教学风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