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老师10
“得遇良师,三生有幸”,老师是人生的引导者,带着我们走上正确的道路。能传授你知识的是老师,能启发你的是老师,能教你做人的是老师……唐诗宋词也是我心目中的老师。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寄愁心与明月,随君直到夜郎溪西”是友情。深切的友情是世间最美的绝唱。真挚的友情可以跨越时间,缩短距离。朋友,哪怕远隔千里,只要心意相通,就如同在身边守候。我读着表达友情的名句,我明白了,友情是最真的,最美的,最令人感到快乐的。有了朋友就有了与你共度风雨的人,有了朋友就有了与你谈天说地的人。
仰望泰山之高,叹其雄伟壮观。杜甫带着“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名句,向我们诉说了他不怕困难,仰视一切的雄心壮志及攀登绝顶的壮志凌云。这种气概令人佩服。“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是王安石的年少壮志,他立志改革,不畏艰难,对自己的前途充满信心。身为少年人的我们啊,也应有这般抱负与壮志!
捧着这些佳作,让我精神振奋。人,只有不畏挫折与困难,勇攀高峰,高瞻远瞩,方可成就一生。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这些“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的名句,犹如一位位老师教导我们不同的人生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