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11
“叮叮咚咚”、 “叮叮咚咚”,那是什么声音?我走过去一看,原来是家乡的小河在唱歌,那声音真好听。
阳春三月,吃完午饭后,我和小伙伴们三五成群地来到小河边玩。这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鱼儿在水中快活的嬉戏。河边长满了绿草,草丛中开着各色鲜艳的野花。河水像一面镜子,照出了红花绿树,照出蓝天白云。我们每次来到这里,都玩得很开心。小伙伴们有时在草地上玩游戏,有时放风筝、有时在树下一边乘凉、一边下棋。我们听着小河的琴声,常常忘了回家。
夏天,骄阳似火。许多小孩来到小河边,他们迫不及待的跳进小河,在水里像鱼儿一样的穿梭。扎猛子、捉迷藏、打水仗,他们玩得真开心。河边有一池荷花,那淡淡的清香随风飘了过来,真香啊!
秋天,瓜果飘香。阵阵秋风吹来,树叶黄了,随风飘落,就像一只只美丽的黄蝴蝶。小河里的小鱼和小虾还是那样活蹦乱跳的玩耍。几条小鱼游到落叶下,金黄的叶子成了他们美丽的大伞。
冬天,西北风呼呼刮着,小河里结了一层薄薄的冰,水里的小鱼、小虾也看不见了。这时,几个淘气的孩子悄悄跑到河边来捞冰块玩。他们的笑声仿佛惊醒了沉睡的小河。
啊!家乡的小河,你给我的童年带来了无穷无尽的欢乐!我爱你,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