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10
我的家乡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那可是个风水宝地,我非常喜欢。
春天的临河,草儿探出头,伸了伸懒腰,变成了浅浅的嫩绿色。花儿长出了小骨朵儿,似乎正在沉睡,还没醒来。冻僵的小河融化了,叮叮咚咚地流着、响着。小鱼也回来了,在河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尾巴还不停地拍打着水花。柳树也正在发芽中,一条条柳枝轻轻地在风中飘舞着。
夏天的临河,原本浅绿色的土地,现在变得葱茏浓郁了。草地上盛开着五颜六色的花朵。有粉色的玫瑰花,有紫色的紫丁花,有黄色的郁金香……小河的水被太阳晒得暖乎乎的。河面上绽放着粉白搭配的荷花,荷花下撑着一片绿油油的大叶子,那便是荷叶,荷叶与荷花的组合总是那么美!鱼儿在烈日下晒得太热,便躲在荷叶下乘凉……
秋天的临河,秋风飒爽,硕果累累。草儿就像做错了什么事,惭愧地低下了头,花儿也觉得不好意思,便弯下了腰。柳树深绿的柳叶渐渐变黄,慢慢地飘落了。大雁非常敏锐地闻到冬天寒冷的气息,便向南方飞去了。
冬天的临河,雪花飘飘,给大地披上了一件雪白的大衣。小河被寒冷的低温冻住了,小树被瑞雪压得弯下了腰。不远处,有几个小孩儿,正在打雪仗,有的还在堆雪人……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小城。
临河,我的家乡,我爱这个地方。我要好好学习,让我的家乡变得越来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