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13
我的家乡是常熟,我爱我的家乡,我的家乡一年四季都很美丽。春天,桃红柳绿;夏天,骄阳似火;秋天,秋高气爽;冬天,大雪纷飞。
春天,去亮山工程走走,它像刚从梦里醒来的小娃娃,树木长出新的枝条,春的气息抚遍了每个角落,家乡被一片淡淡的绿色包围着。你瞧,柳树舒展开了黄绿嫩叶的枝条,在微微的春风中轻柔地拂动,就像一群群身着绿装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夹在柳树中间的桃树也开出了鲜艳的花朵,绿的柳,红的花,真是美极了!
夏天,去尚湖水街逛逛,春天随着落花走了,夏天披着一身的绿叶儿在暖风里蹦跳着走来了。初夏的阳光从密密层层的枝叶间透射下来,地上印满铜钱大小的粼粼光斑。风儿带着微微的暖意吹着,时时送来布谷鸟的叫声,它在告诉我们:“春已归去。” 水街上的喷泉,洒湿了一地,凉意满身。
秋天,走进沙家浜的芦苇荡,又是另一番风光无限,秋末的黄昏来得总是很快,还没等山野上被日光蒸发起的水气消散太阳就落进了西山。于是,山谷中的岚风带着浓重的凉意,驱赶着白色的雾气,向山下游荡;而山峰的阴影,更快地倒压在村庄上,阴影越来越浓,渐渐和夜色混为一体,但不久,又被月亮烛成银灰色了。
冬天,在殷切的期待下也能盼来大雪纷飞,人们好象来到了一个幽雅恬静的境界,来到了一个晶莹剔透的童话般的世界。松的清香,白雪的冰香,给人一种凉莹莹的抚慰。一切都在过滤,一切都在升华,连我的心灵也在净化,变得纯洁而又美好。我喜欢冬天和朋友们一起堆雪人,打雪仗,我们把寒冷的冬天变成了幸福的乐园。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这里的山山水水,我爱这里的一草一木,爱这里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