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宵。”刘禹锡这首《秋词》勾画出了一幅壮丽的金色之秋。
我们当地的景色,那是闻名中外的。当秋风拂过群山是,那时漫山遍野的绿色,可以说是“绿遍山原白满川,紫规声里雨如烟“。当你走进山林深处,更有一番迷人的景色。一串串野葡萄像紫色的珍珠,紫中带红;野生山核桃成熟了,它们从树上掉下来,等着人们拿走,看磨菇妈妈在给小磨菇打着一把太阳伞,在地上欢呼的山梨、小花、小草、野海棠......到处可见。葡萄变得更加光彩夺目,不光是长的美丽,还有葡萄酿成的酒香味无比、弄郁的芳香、酸添可口,还可以做成饮料也可以入药。
蓝天叔叔也快睡觉了,云朵姐姐正在唱催眠曲,让那些树孩子、草孩子甜甜蜜蜜的进入梦乡,早上活泼可爱的小溪也慢慢的睡着了。
我们的家乡啊,三春不如一秋忙,真是这样,收山珍,采野果,往这这美丽的景色,我不住地赞叹到:“美啊,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