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7
我的家乡仙桃是一座美丽的小城,它虽然没有大城市繁华,却也是著名的鱼米之乡和体操之乡。如果你不相信,就让我带你去瞧一瞧吧!
在小城的北边,有一条美丽的河,叫襄河。宽阔的襄河岸边,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每到双休日,大家就会去那里打打台球、吃吃烧烤、玩玩沙子、在吊床上躺着摇一摇……别提多惬意了!
城市的正中心是宽广的市政广场和壮丽的体育馆。每天早晚,许多市民都在那里锻炼身体。你们知道吗?著名的奥运会冠军李小双、李大双、杨威、郑李辉、廖辉都是出自于我的家乡仙桃呢!
仙桃不仅人杰地灵,它的美食也很闻名呢!提起家乡的美食,最有特色的要数“沔阳三蒸”菜了。据说,早在清代,全国各地就有不少餐馆挂着“沔阳三蒸馆”的招牌,做着令人垂涎三尺的蒸菜。当时有首歌谣就曾流传于大街小巷:“蒸菜大王,独数沔阳。如若不信,请来一尝。”我的爷爷就会一手地道的沔阳蒸菜,只要逢年过节,家人团聚的时候,爷爷总是要大显身手。他用家乡的大米磨出细细的米粉,再把鱼、肉、各种蔬菜调上作料一一拌好,然后放进蒸锅大火蒸……等到出锅时,一家人围坐在餐桌旁,等爷爷端出热气腾腾的蒸菜,淋上香喷喷的麻油,撒上绿油油的葱花,就可以开吃了。啧啧啧,那可真是人间美味啊!如果你有机会来到我的家乡,请一定要品尝品尝美味的沔阳三蒸哦!
爱我的家乡!我爱家乡的美景,我爱家乡的美食,我更爱家乡勤劳朴实的人民和自强自信的奥运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