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6
我的家乡美丽富饶。家乡的天是那样蓝,家乡的山是那样绿,家乡的水是那样清,家乡的一切都是那样的美丽。
早晨有雾的时候,七星峰完全被笼罩在晨雾中,不一会儿,乳白色的浓雾开始慢慢流动,透过云流的缝隙,藏青色的山峰和树木隐约可见。浓雾渐渐散去了,天空一片蔚蓝,可以看见山峦起伏的七星峰,崎岖的山路,山上云雾缭绕,山色青苍,仿佛给七星峰披上了一件绿色的外衣。站在山上好像进入了仙境,漫山遍野一片青绿,长满了奇花异草,清香沁人。当你站在山顶向下眺望时,整座七星峰的美景映入眼帘,使你感觉到神清气爽;七星峰不仅风景美丽,而且物产丰富,每年夏天山上长满了蕨菜、蘑菇,还有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野菜、野果子……这让我更加热爱我的家乡了。
这仅仅是七星峰的美,而安邦河,那水绿如山的河面微波起伏,更具诱人的魅力。夏天,安邦河的河水缓缓地流着,仿佛是一条银白色的飘带将集贤环绕。那粼粼的波纹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仿佛像一颗颗星星在调皮地眨着眼睛。有时候河面风平浪静,偶尔有几只小鸟飞过,用翅膀轻轻沾一下水面,那平静的河面便一圈圈荡漾开去。早晨,当人们到河边散步时,一阵阵凉风吹过,令人非常舒服,精神焕发,那潺潺的流水仿佛是一曲音乐。安邦河——我们的母亲河,她多像一位慈爱的母亲,敞开她那宽阔的胸怀,让清澈透明的河水哺育着两岸的集贤儿女。
这里不仅有巍峨的七星峰,还有秀美的安邦河,这就是我可爱的家乡——集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