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8
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正潺潺地从村前流过,我爱家乡的小溪。
在乡下的日子里,每天听它叮咚叮咚地歌唱;每天看它缓缓地流向远方;每天和它一起嬉戏玩耍,别提多开心了。那些日子里,我总是和弟弟一起玩水逗趣,你泼我,我泼你,衣服湿掉也不甚在意,只想一直顺着溪流往前走去。有时我还会泼停在水草上有着蓝黑色翅膀的蜻蜓,喜欢看它们带着水珠飞上天空,煽动美丽的翅膀,在阳光的照射下,抖落一身晶莹的水珠,那情景极美极美。
村后,是一望无垠的农田。夏天的田野,满眼是翻滚的稻浪,还有绿油油的蔬菜,大人在田地里劳作,孩子们便在田头捉蜻蜓。当第一阵秋风吹过田野的时候,吹黄了稻子,吹红了高粱,人们这才感受到劳动的甘甜、丰收的喜悦。现在我长大了,偶尔会跟着爷爷奶奶去田里干活。虽然没什么可以给我干,但我会采一些红的、黄的、紫的不知名的野花撒在田间的小路上,似乎想铺出一条彩虹毯。我最喜欢站在田野中间对着大山大声叫:“我是王昕颖!”听着回声在山野里回荡。奶奶就会笑着说,“小妞,小心把老虎招来哦!”“嘻嘻,这儿哪会有老虎,我看狼都没有。”乡下的夜景就更加迷人了。夜阑人静,月洒清辉,清晰的流水声使周围显得更加幽静。如盘的月影静静地躺在溪底,洁白如玉,晶莹如镜,周围的云彩似乎放射着银色的光芒。这时整条小溪显得静谧,神秘,就像神话里的世界一样。这样的夜里,我总是搬来小椅子坐在溪边,和家人一起望着天上的明月,看着水里的月亮。有时觉得无趣,就和弟弟一起数星星,可是总也数不完。
“知了——知了——”这是乡下人的催眠曲,我爱这美妙的歌声,更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