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14
在祖国南方,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城镇,它们富有各式各样的特色。但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美丽的邵东,它一年四季,各有风姿。
春天,迎着细细春雨,迈着轻盈小步,来到邵东最美的昭阳公园。瞧,许多的人正在公园锻炼,玩耍,大到八九十岁的老人在说说笑笑,小到不会走路的婴儿在地上四处乱爬。再往里走,就会看到两座假山,山下有两个小的人造池塘,池塘里泛起一圈圈花纹,真好看。再一抬头,朝阳阁就在顶端,寺庙闪闪发光。爬到顶端,整个昭阳公园的美景尽收眼底!晚上在这儿欣赏晚景,别有一番风味!
夏夜,还是能感觉到一股热气直往身上冲。何以解热,唯有烧烤,以毒攻毒。“卖烧烤勒!”哈哈,说曹操曹操到,前边就有个烧烤摊哩。“老板给我来五串!”一口烧烤,一口冰饮,瞬间全身都凉快了!
每当秋天来临,黄花菜就会露出她绿色的身子,在太阳底下,暴晒一天,她就由一个年轻的小姑娘,变成了一个老太婆,当你把她炒成菜,一口咬下去,哦,她还是原来那个娇嫩的小女孩儿呢!真是眼见为虚,口尝为实!
邵东的雪,可是一个害羞的姑娘,千年难得一见,不过,你来的正是时候,赶上了这场罕见的大雪,一眼望去,地上全是白茫茫一片,仿佛整个世界都接受了雪的洗礼。孩子们可就有福了,他们在雪地里呐喊着,希望雪再大点儿,再大点!堆雪人,打雪仗,滑雪。女孩们会收集许多树叶上的冰,男孩们随时拿着雪球准备攻击,真是玩儿的不亦乐乎!玩累了,回家还有美食伺候呢!用豆腐、肉、猪血可以做一道美味十足的土菜——猪血丸子。只要在锅里炒炒,吃下去,瞬间暖和多了!
我爱我的家乡,我会把它们留在我的记忆中,把它们串成耀眼的珍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