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3
看到“辣椒”两字,你肯定知道我的家乡了吧!对了,我的家乡呀,正是湖南。 从小儿,我就受父母的影响,对辣椒“情有独钟”,几乎到了没有辣椒就吃不下饭的程度。家乡的辣椒,对我有一种独特的吸引力。 家乡的辣椒吸引我,有两点要素:第一点:瞧它那外表可爱但内心刚烈,一个个的青辣椒,青绿青绿的,多可爱呀!可你却别小瞧它,一刀切下去,那是“催人泪下”。
再去看看那一只只的红辣椒,通红通红的,虽然个儿没多大,可它那“辣劲儿”比起青辣椒可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再从它那火热的“脸蛋儿”、“一张标准的瓜子脸”,呵,你便可以体会出它那种“巾帼英雄”的气概。 第二点呢,是家乡的辣椒有那么一股“火辣辣”的热情,“泼辣”的性格。餐桌上,不管是外地的游客,还是本地的居民,无人不对这辣椒畏惧三分,但又无人不对这辣椒垂涎三尺。那麻辣的炒肉片,香辣的冬菇,还有淡辣的白菜、奇辣的火锅,一式式、一道道,都被美厨名师们的巧手制作得别具风味,令食客们大饱口福。
我之所以如此喜爱辣椒,不仅仅是它那可爱的外表吸引我,也不仅因为它有着一股火辣辣的热情,更重要的是因为辣椒代表着我的家乡—湖南。湖南菜因为有了辣椒而自成一体,人们称其为“湘菜”。湘菜不仅在湖南受大众欢迎,世界各地的人也大大赞赏湘菜——香中带辣,辣中带麻,是辣椒;在湖南的每一户人家里,最常见而又少不了的佐料,还是辣椒。久而久之,湖南的姑娘们有了辣椒那种外柔内刚的个性,因此,便有了“辣妹子”的称号。
我爱家乡的辣椒,因为它具有家乡人的风格;我爱家乡的辣椒,因为它具有家乡人的气质。但愿有一天,我,也能成为一个具有“辣椒精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