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6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这个问题,似难非难。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答案。
春的生机,夏的火热,秋的萧瑟,冬的冷酷,串联起来似一幅引人入胜的中国画,但如果并联起来,各具特色,令人心旷神怡。
冬天的冷酷让人不可接近,不可触摸,唯有太阳出来时方能扫走冬的冷酷。雪花是冬天最可爱的孩子,当它飘飘洒洒降临人间时,人间开始被装扮,而呼啸的寒风是冬天最不争气的小调皮,它无休止的折腾人间,当这一切都过去后,迎接我们的是一副生机勃勃的山水画!
冬日的最低温度冻住了人们的思想,让许多复杂的思想也开始进入“冬眠”,身体开始在冬眠下放松,一切生命活动都将在这一时间段内停止,无休止的冬眠让人们来迎接春日。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荒废时间的人会认为很远,远的让人无法想象,是这样吗?当我们在生火时,看到了一个很小的火苗,内心充满着让它生的希望,但就在这一瞬间,小小的火苗引起了熊熊的大火,这又作何解释呢?小小的火苗引起熊熊的大火,那么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无论远或不远,它都是我们将面临的一切,生命中的挑战,就如火苗。如果这火苗拥有生的欲望和希望,经过它的化学反应,它一定会燃烧起来,而且愈来愈旺盛,愈来愈旺盛……
孔乙己是一个读书人,但被罪恶的封建文化毒害而死了。大家试想:如果他满腹经纶,尽管没人赏识,但自己给予自己希望,不自欺欺人,那么他的结局还会是如此吗?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拥有了一丝希望,不抛弃,不放弃,付诸努力,离成功还会远吗?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冬天到了,春天不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