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春雨过后,门前的草坪绿得更加生动,我来到草丛中,想寻找春天的影子。
春天到了
拨开小草,我发现了一只小蜗牛,它刚从泥土里钻出来,悠闲地在阳光下散步,它身后走过的地方,留下了一排亮晶晶的痕迹,嘿,小蜗牛,你可千万别干坏事,这么明显的足迹很容易被警察查出来的。离小蜗牛不远的地方有一只软体小虫,别人都叫它“钻耳朵虫”,它黑灰相间的身体是一节一节的,它像蜈蚣一样有好多条腿,有时也会蜷成一团,大概四厘米长,嘿,这肯定是一只刚刚长大的钻耳朵虫,趁着春天来了,走出来锻炼身体的。小蚂蚁们也在来回奔波,快中午了,它们在寻找食物吧!我忙把手中的旺旺仙贝给它们扔下一小块儿,一只小蚂蚁用触角碰了碰,发现是好吃的,它高兴地扭头去招呼小伙伴们来帮忙,这真是一支团结的队伍!
草丛里的小草们喝饱了水,伸直了腰,在阳光下随风摆动。你细细看,会发现小草的身体上也有刚长出来的嫩绿的新芽。小草身边零星长着几朵不知名的小黄花,它们的花瓣像风扇,像风车,像小太阳,细细的花瓣互不相连,却紧紧围绕着中心花盘在生长。我真想摘一朵送给妈妈,可是我知道,这样的话,小黄花会特别疼。小花,我不摘你,你快快长大吧!
哈,我在草丛里找到了春天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