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7
冬急急忙忙地接了秋的班,匆匆来到人间,向世人展现它各种风采。东的迷人,告诉我们它是那么地多变。
晴朗的日子里,太阳照得人心软融融的,一点都没有炙烤的感觉,晴空万里,天愈显澄清,光秃秃的树枝显得笨拙可爱,小昆虫都不知躲哪儿去了。松柏苍翠依旧,残菊在风中摇晃,腊梅飘香,金黄的花朵在阳光照射下仿佛要流出一股油来,风吹来,暗香浮动,让人心旷神怡,回味无穷。
然而,冬又像一个正歇斯底里发作的疯老头,刮着尖锐的寒风,把硬土变白了,震动着挂在树枝上的霜雪,怒号着,推搡没有关紧的门窗,似乎想把他们摇下来,风刺人肌肤,压下了枯枝败叶,毫无拘束地乱窜,原野上是一望无际的土黄色,人们在狂风中步履艰难。
有时,冬高贵而轻盈、舒缓地,悄然洒下片片光洁如絮的雪花,浇在袒露着胸膛的大地上,编织洁白的羽翼,好一派银装素裹!不仅让人想起了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景象。诗人的生花妙笔,将冬描绘得如此生趣盎然,令人为之叹服。这时的冬,又有如一位美丽的公主了,让一切混沌的心灵看到她也感到明净起来!
冬的美丽,蕴含在最深处,它不代表萧索、寒冷、伤感,相反的,它充满希望,孕育生命,带来欢唱,它同春一样温柔,同夏一样热烈,同秋一样美丽,因为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