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秋天10
春夏秋冬,四季轮回。在我眼里,秋天是最有韵味的,它的美一点也不比春天逊色。
我爱秋天的枫林!天边那轮火红的落日,染红了身边那抹淡淡的云彩,将那束红光透过薄薄的云儿,透射到那片火红的枫树林中。枫林像着了火一般,闪耀着鲜红的光焰,煞是迷人。夕阳的光辉星星点点地洒落在羊肠小道上,让整条小路,弥漫开太阳的气息。漫步在林间小路上,你会发现,那片片枫叶都裹着红艳,如一个个小精灵,跃动着生命的光泽。怪不得唐代大诗人杜牧见此情景,会发出感叹:“停车坐爱枫叶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我爱秋天的风!它不比春风那样温暖,不如夏风那样炎热,也不像寒风那样刺骨。它是那样的清凉、舒适,拂过脸庞,如慈祥的母亲那温柔的手,轻抚着我。秋风带着成熟的气息来到田间,嫩绿的稻子转瞬间变成一片金黄。放眼望去,就如大地上铺展开一块美丽的金地毯。秋风拂过果园,果园里立刻飘满了香甜的气息。那淡黄色的柿子,马上披上了一件大红的风衣,如灯笼般挂满枝头;那青绿色的苹果,匆忙间也换上了一身新装,个个满面红光,似孩童的笑脸一样可爱……
我爱秋天的雨!它绵如牛毛,细似花针,随着风儿一起飘落,默默地滋润着田地,滋润着刚刚萌生出来的麦苗。迎着细雨漫步于街边,任凉丝丝的雨儿轻柔地抚摸过我的脸颊,让它无声无息地浸湿我的衣襟,一股清新的空气带给我别样的惬意。徜徉在雨中,我敞开襟怀,尽情地拥抱着迎面飞来的细雨,让这天地间孕育出的精华,荡涤我的灵魂。
真是“天凉好个秋”!我爱秋天,它有“枫林映斜阳”的壮美,亦有“秋风载收获”的喜悦,还有“细雨不须归”的超然……这份特别的韵致是春天无法比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