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脚步6
今天,阳光透出云朵,露出了“他”的笑脸,妈妈决定带着我去寻找春天的足迹。
春风拂面,我们漫步在秦准河边,空气非常清新,感受到春姑娘正迈着她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使我感到非常的轻松。
经过几天春雨的滋润,万物正在复苏,小草弟弟探出它可爱的小脑袋感受着初春的温暖;蚯蚓先生也从泥土中走出来,伸了个大懒腰。
岸边,柳树脱去了冬装,柳枝长出了嫩绿的新芽,柳条在微风的吹拂下,扭动着她那纤细的小腰在风中跳起了迎春舞;正和妈妈开心的聊着时,一片枯叶随风飘落在我的脚下,犹如一只枯叶蝶依然保持着她那天生傲骨的姿态,正向冬天挥手说告别。
鸟儿在枝头欢快的说着唱着,好像在和我说:小姑娘,你好,你也来迎接春天了。一阵微风吹起,鸟儿们展开翅膀飞向了天空,好像也在向冬天挥手告别,不一会儿功夫就飞向了远方,仿佛去向更多的人通知春天悄悄来临的消息了。
河面上,一只只刚出生的不久的白鹭正在欢畅的游着,一会儿一个猛子扎到水里,一会儿在水面扑腾着它的翅膀,仿佛它也在欢迎着春天的到来 ,让我想到一句诗句:“春江水暖鸭先知”,哈哈,用在这里,真是“春江水暖鹭先知”呀!
真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春姑娘正悄悄向我们走来,同学们,让我们张开双臂欢迎她的到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