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历经了寒冬的摧残,早已满目全非,可是当春姑娘迈着她那轻快的脚步来到大地上的时候,大地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萌生了一丝丝的春意,如铺在地上的一副千里画卷。
春天的脚步
春风,在春天的催促下,不情愿地奔跑起来。他一会儿变成一名骑士,提着刀枪战胜了冬天;一会儿又变成了一名画家,他拿着画笔为百花涂上鲜艳的颜色。她一会儿又变成调皮的小孩,躲在柳树姑娘的背后,把柳树姑娘的头发剪得又细又长,又躲在小草的后面,把小草的头发涂得绿油油的。
你看,春姑娘吹起他那精致的小喇叭,呼唤着远在南方的燕子。他们穿着一件黑色的燕尾服,头戴一顶黑礼帽,飞回这美丽又充满生机的地方!
快看!快看!小河里的冰融化了,“叮咚叮咚……”地流着,好像在说,“我要流向大海去。”鸭子在水面上快活地游来游去,真是“春江水暖鸭先知”啊!小朋友们在郊外,有的在放风筝,有的在唱着欢快的歌曲,有的在玩游戏,快乐地奔跑着,玩得开心极了!
驻足,淅沥春雨,湿了脸颊,更湿润了心头。那春雨是春天的信使,更让大地焕发出生机,更是诗人笔下的宠儿,你听杜甫云“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再看,韩愈亦提笔写下。“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春天没有夏雨的粗旷,更无秋雨的多情,但她有的是细腻与柔情。
春天带来了视觉上的盛宴,并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让我们跟随着春天的脚步翩翩起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