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脚步4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春天的脚步就在你身边的景物中隐藏着,只要留心观察,你就能听到春天的脚步声。
所有的树木都在原有的树枝上又抽出了新的枝条,福建的景色就是奇特,一年四季都是一片绿色,一场春雨过后树上的叶子就密密麻麻。那翠绿的颜色,明亮地照耀着我们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这美丽的家乡的树!
在春雨的滋润下,小草探出了脑袋,然后拼命地长了起来,无论你怎样糟蹋它,都不能阻拦它向上生长,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啊!花儿也不甘示弱,把自己用力向上拔,花苞也会慢慢露出自己的笑脸,闻一闻,有一股春天的气息。
“清明前后,种瓜点豆。”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农民伯伯在插秧,好像在比谁插得又快又准;勤勤恳恳的水牛在犁地,仿佛在比谁的力气大。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秋天一定会有好收成。我仿佛看到了秋天的田野一片丰收,农民伯伯脸上笑开了花。
燕子们现在在干什么呢?没错,它们是要飞回北方去,那里才是它们的老家,它们一会儿排成“一”,一会儿排成“人”,还有一些大雁,写的是“V”,表示胜利,这个神圣的字母似乎暗示着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它们成群结队,踏上了归途……
春天的脚步远在天边,近在眼前,你找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