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脚步9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
清晨,我早早起床到外面走走,沐浴在柔和的阳光中。我发现柳树已经吐出了新绿,草坪上隐约露出了小草的倩影。天空也变得更蓝了,小河里春水荡漾,燕子出成群结队地赶来了,有的在半空中叽叽喳喳地叫着,有的停歇在电线上……田野里的青蛙也在不停地“呱-呱-”叫着,伴随着小河的流水声,凑成了一曲和谐的乐章。
俗话说:“阳春三月不做工,十冬腊月喝北风。”农民们也在田间做着春耕前的准备工作,生怕秋收的时候没有好收成。小伙伴们也脱掉了厚厚的棉衣,换上了轻便的春装。“哈哈……”这是谁?噢!原来是一群小朋友在放风筝,五颜六色的风筝在天上飘来荡去,把原本已经很明朗的天空点缀得更加美丽了。
一会儿,天空飘来几朵乌云,下起了蒙蒙细雨。我似乎一点感觉都没有,依旧在雨中走着……没过多时,几滴大雨点钻进了我的衣领里,凉凉的,我不由得打了个冷战。
过了一会儿,雨停了。翠绿的树叶,青青的小草,仿佛被水洗过一样,干净、剔透。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清新的香气。小鸭子在池塘里悠闲地游来游去……春雨过后,处处都洋溢着勃勃生机。
啊!春天,你给予花草树木无私关爱,使我们的家乡变得那么美丽;你也给我们带来了成功的机遇,激励我们开拓美好的未来。我们都爱你――孕育生机与希望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