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脚步7
和煦的日光驱走寒冷,一切仿佛焕然一新,恢复了绿色的景象,听,春天的脚步近了。
放眼望去,校园被绿色覆盖了,或成排的杨树,或刚伸出脑袋的小草苗,或一簇簇开放的小野花,都颇为养眼。校园里以往的寒冷、荒凉与荒无人烟的死气沉沉,仿佛都被一股东风吹散了开来,变得有活力,有生机。到处都是欢声笑语,或是几个大学生在一起说笑,或是一对情侣一起欣赏春景,亦或是一群孩子跳着,笑着。本想径直回家的我看了这些,便有了想到处走走散散心的欲望。
走上了小山坡,山腰也改变了以往的荒芜的面貌,从一堆破土堆变成了一座小假山,山上上上下下的人络绎不绝。两边的小草与发芽的歪歪斜斜的树连接不断,映入眼帘。再往上走,便看见刚刚修建的一汪小溪,穿梭在山包间,涓涓细流,哗哗作响,像是在为美丽的景色配上一段美妙的乐曲,也是在迎接春天的到来。我走进山顶的小亭子中,并揣着一本书坐下,尽情在这春景与阳光中享受这书香。
一会儿,合上书,不由自主地向下望去,环顾四周,远处的林子郁郁葱葱,熙熙攘攘,找不出一点缝隙,校园被包裹在优美的环境中。小路上人来人往,每个人脸上带着不一样的笑容。
天已经有些黑了,一边往家走,一边静静地想,这春天的到来,预示着新的一年的到来,预示着一切即将翻开新的篇章,我想我应该将眼界放宽一些,不要总为一次小考试而伤透脑筋。从现在开始,放松心情,调整心态,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