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3
春天来了,太阳照在身上暖暖的,我打算带着弟弟一起出去寻找春天,把春天搬回家。由于爸爸妈妈工作太忙,所以只有我和弟弟俩人去。
我们要怎么找春天呢?采一朵花?钓一桶鱼?我和弟弟商量了一番,决定出去拍几张照。我们带好各自的相机,一切准备就绪,事不宜迟,快出发吧!一晚的风雨过后,空气十分清新,高高的大树上还沾着几滴露珠,空气中也混着淡淡的泥土芬芳。弟弟一出门就撒腿乱跑,似乎已经迫不及待地去拥抱春天了。我们一路步行来到滨河大道,哇!真是人山人海,出来踏青的人可真多!有采花的的、打球的,还有放风筝的……为了不让弟弟要这要那,我带着他疾步来到了河边。看!河边的花都开了,金黄的迎春花、粉嫩的桃花……还有许多我叫不出来名字的花。快来看!弟弟的一声招呼,把我从花的世界里拉了回来。过来了!我连忙跑过去。顺着弟弟的方向看去,哇!一只小蜜蜂趴在花蕊中,吮吸着香甜的花蜜。蝴蝶在旁边翩翩起舞,我刚要拿起。我刚要拿起相机拍下这个画面,可弟弟一吹气,把蝴蝶和蜜蜂给赶走了。无奈,我只好拍了几丛花后,又去寻找下一个春天。
咦!那是什么?哦!原来是一片叶子上的露珠要掉下来呀!如果能拍下就好了!还没等我拿起相机,它已经掉进湿润的泥土里了。唉!又没拍成,我就不相信我拍不成,我气得直跺脚。这时,弟弟跑过来拉着我跑到一边:姐,快看这个。我抬头一望,一群燕子围着一棵刚刚发芽的柳树转。这下我可不能再像之前那样失误了,我拿起相机咔嚓一声,耶!拍下来了!太棒了!
太阳已偏西,我们已疲惫不堪,于是便回家了。回到家,正好爸妈回来了,我拿着相机给他们看我们搬回来的春天,爸妈的嘴角微微上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