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5
“冬”这个无力支撑鸟语花香的季节在冗长的沉睡中悄悄逝去,迫不及待地睁开惺忪的睡眼,苏醒的心灵仿佛也听到了春天柔曼的扣门声。于是,擦亮眼睛,带上照相机,伴着萌动的青春,我要去——寻找春天!
我问溪水:“春天在哪里?”溪水潺潺地回答:“我就是春天!”跳跃的脚步如理查德指间翻飞的音符,清除悦耳,无止无息,萦绕的氤氲水气托出了一片温润,这是春天的心跳。于是,随着:“喀嚓”一声,我有了第一张春天的记录。
我问巍然挺立的树木:“春天在哪里?”树木的声音充满了希望,它说:“我就是春天!”树梢上那今春第一抹新绿在三月的春光中鲜艳欲滴,嫩绿出一片灿烂。我知道,它孕育了春的希翼。于是我捕捉了春的第二缕印记。
我从融化的冬雪那里找到了春的脚步,从探头探脑的漫山新草觅到了春的温柔,更从争奇斗艳的花团锦簇那里寻到了春的容颜。春光从万物的肩胛上升起,又无声无息地飘落,柔曼出一冬后的欣欣向荣。“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哪里……”忽然,稚嫩的童音传入了耳畔,回首见,却见山花烂漫之中,时隐时现着无数的孩童,那是跳动的精灵,散发着挥之不去的活力;那是春的精灵,要为美丽的春天添上亮丽的一笔。于是,我知道,那也是春的使者。
我问一对散步于春天小径间的老年夫妇:“春天是哪里?”没想到他们相视一笑,骄傲而自信地抛给我一个笑脸:“我们就是春天!”我在那饱经风霜却孕育着条约的活力的眉宇见看到了夕阳之美,更揣摩出了春天之美。于是,我举起照相机,留下了这珍贵的春天一隅。
我看见残疾人在新绿中坚强地微笑,我看见下岗职工在春天的每一个角落里自信地忙碌着,我看见无数少男少女在街头巷尾,更在春光中尽自己的 力,奉献着无数爱心。
我醉了,洋洋春意酝酿出春天的酒气将我包围,手中提 沉甸甸的照相机,仿佛自己也成了这春天的一部分,触摸到了春天的精髓。
来吧,朋友们,让我们一起来寻找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