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7
我在闲置的庭院中踱步,突然几株与杂草一般的嫩苗让我停下了脚步。
阳光熹微,照在鲜绿的叶上,交织在一起,渐渐地,揉碎在我的眼中。
我先是一愣,瞬间惊喜的跳了起来,像孩子找到了自己心爱的玩具。我忙把爷爷拉了过来,爷爷也笑了。
原来是几天前,爷爷种菜撒种,好奇的我跟在一旁,却发现爷爷一遍一遍捏出一些种子丢弃一旁。
我很不解的问道:“爷爷,这些种子干什么用呢?”
爷爷没抬头,继续干着手中的活儿,沉思了片刻说:“这种子啊,全都是干瘪的,种下去是不会发芽的。”
我小心地搓弄着地上被遗弃的种子,仿佛听得到种子的痛哭,是啊,它们有缺陷,不完整,这可能是生长期水肥没有跟上,可能是阳光没有关照到它,但它即是一粒种子,再瘪也应该有发芽的权力啊!不给他土壤这对他是多么的不公平啊!我似乎听到它们在喊:请给我属于我自己的春天!
我用手指一粒粒把这些种子捡了起来,把它们仅仅的攥在手心里,我感到种子它们在我手里奋力的挣扎,似乎要挣脱出来,去寻找属于他们的春天。我跑到爷爷面前,说:“我要把这些种子全种下去!”
爷爷抬起头,望着我,仿佛在说:傻孩子,他们是不会发芽的。但我坚信他们一定会发芽,一如种子对春天的坚定。爷爷看着我坚定的目光,说:“好吧!种在地边上试一试吧!”
我认真的刨坑,小心翼翼的撒种,轻轻的浇水,均匀的盖土。直起身子,我看到爷爷笑了,和着春天的微风,随新的叶儿飘荡。
我心想:人的生活不也如此吗?或许你是被拣出的那一颗,或许你是被命运扔的远远的那一个。但是,谁都无法剥夺你发芽的权力,只要你坚信自己能行,你就一定会找到属于自己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