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9
昨天热得像夏天,今天一早我居然被凉风吹醒了,打了一个寒噤,穿上保暖的裙装, 我和妈妈决定去附近的大草坪寻找春姑娘的足迹。
今天我们有五项寻找春天的任务。
第一项:听春天。我竖起耳朵听,听到了各种各样的鸟叫,听到风姑娘把树叶吹得“唰唰”响。 随着这响声,风姑娘把迎春花的香味也带来了!我对妈妈说:“我听到了!我听到了!我听到春天独有的音乐了!我还闻到春天了呢!”妈妈对我说:“哇,你超额完成了任务,连第二项任务-闻春天也完成了。下面我们就来执行第三项:看春天。”
我抬眼望去,看到了迎春花和刚发芽的柳树。妈妈说:“这就是你眼中的春天吗?”“不是的!”我否定道。“我眼中的春天,是万紫千红的,可现在只有两种植物!”妈妈提醒我细心看。我弯下腰来,看到冬青树上也长出了嫩绿的新叶子呢!还有冬天不曾见到的小虫子!
妈妈宣布:“第四项:吃春天。”“吃春天!?我们要把春天吃掉吗?那么美丽的景色不要留着却要进我们的肚子里吗?”妈妈笑道:“哈哈哈,可不是这样的,我们呀,要尝尝春天的味道,把春天独有的食物吃到肚子里,而不是把春天的景色吃到肚子里!”“什么食物是春天独有的呢?”我问妈妈。妈妈随手拉下一枝柳条,指着上面的象毛毛虫一样的果实,说:“这是柳絮,可以吃呢!柳树芽也是药材呢!”我撇了撇嘴,表示看起来不好吃,便急忙开始最后一项-触摸春天了。
一阵春风吹在我脸上,吹乱了我的头发。我忙撑起风筝,放手,迎着风跑。谁知刚飞上去,风停了,小狗风筝一头栽在地上,没了声息。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这里-春天就在我的眼里、耳朵里、鼻子里、嘴里和手里!春天真是一个生机勃勃,变幻莫测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