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11
一年有四个季节:春、夏、秋、冬,我最喜欢的还是那迷人的春天。春天来了,妈妈带着我和弟弟一起去“找春天”。
我们来到郊外,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大片大片的麦田。走近细看,只见麦苗经历冬天,矮小的身体长高了许多,颜色也变得嫩绿起来。远处是一片片黄色的油菜花。一阵春风吹过,阵阵油菜花香扑鼻而来,时间长了,香气仿佛就要把你醉倒!在麦苗的衬托下,油菜花显得格外亮丽,远远望去,就像一幅美丽的图画。
走过田野,来到河边,微风吹来,一排排柳树既像一个个舞蹈家在河边跳舞,又像姑娘在梳理着美丽的长发。沿着河边往前走,我们看到了一片杨树,突然,我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便问妈妈:“妈妈,为什么这里我找不到‘春天’呢?”妈妈笑着对我说:“那可不一定哦!”她边说边把我领到杨树下,把杨树枝拉低让我看,果然,杨树也发出了一个个嫩绿的小芽,不知怎的,柳树都已长出了小小的叶子,而杨树才露出小小的角,仿佛它比柳树睡醒得晚似的。
沿着河边继续往前走,那一朵朵淡粉色的桃花呈现在我们的眼前,它们就像一朵朵淡粉的小棉花挂在桃树枝头。桃花的香气闻起来清新自然,让人心旷神怡!在回家的路上,妈妈忽然惊喜地叫道:“瞧,宝贝,其实地上也有‘春天’呢!”我低头一看,原来是小草呀!虽然它在路边被无数游人踩过,但它依然坚强地生长着,纷纷从地里探出“头”来。它们这种顽强不屈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啊!美丽的春姑娘唤醒了大地,让花草树木变得春意盎然,春天真是无处不在,我找到了许多“春天”,我爱这美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