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伴随着春天的到来,我们的脑海中总是不由自主地浮现出这首儿歌的歌词。春天在哪里呢?让我们一起来寻找春天吧!
寻找春天
走进大自然,我就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你瞧,天空是那么湛蓝,白云洁白无瑕,柳树吐出了新芽,小草们也都争先恐后地探出自己的小脑袋,想要好好地看看这个世界。在冬眠中的小动物们也都嗅到了春天的气息,一个接着一个地走出了“家门”。
突然,我抬头一看,只见成群结队的大雁从南方飞了回来。我心想:这春天的使者来得真是准时,你看,还很有队形呢!一会儿排成个“人”字,一会儿排个“一”字,好像还在叽叽喳喳地唱着歌儿呢!
放眼望去,百花盛开,争奇斗艳,红的似火,粉得似霞,白的似雪……美不胜收。桃花、杏花、梨花散发出淡淡的清香,使人陶醉其中,久久不愿离去。
小朋友们也都三五成群地结伴而行,有的出来踏青,有的去花丛中捉蝴蝶,有的义务劳动给花草树木浇水施肥,有的……个个玩得不亦乐乎。
我在这一刻,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有那么多诗人赞美春天了。“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日出江花红似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那里有红花呀,那里有绿草,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我终于找到春天啦!就让我们张开双臂,去拥抱这迷人的春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