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珍惜9
珍惜,只有当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我们应该珍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和一切美好事物。我们总是感叹时光过得太快,生命太脆弱,亲情太虚伪,青春太短暂,可谁又珍惜过这些呢?我们应该学会珍惜与懂得珍惜!
珍惜亲情!父母亲的关怀与问候总是好的,同时也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事情。也就是这些熟悉的事情,让我们对父母漠不关心,对他们都曾说过“谢谢”二字,甚至愚蠢地认为这是他们应该做的。可当你看到父母双鬓飘拂的银丝,是不是会后悔儿时的所作所为,我们不要让珍惜变成后悔与遗憾,不要等到那一天再后悔!我们应该从现在起孝敬父母,珍惜亲情,不要让他们离开我们时才懂得什么是——珍惜。
珍惜生命!都说生命是可贵的,无价的,可谁又想过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我们无权去破坏它,伤害它,当今世纪,还有一些人竟然为了一些小事情去结束自己的生命,还有一些人竟然去吸毒,参加邪教等。这些都是腐蚀人的灵魂,严重影响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我们是21世纪的花朵,祖国的未来,我们要为自己负责,从现在开始,珍惜生命,远离不法侵害,爱护自己的生命,守护自己的青春未来!
珍惜时间!时间就像一座高速列车,走了就不会再回来了,我们还傻傻地站在原地等它回来吗!不如利用等车的时间,去做更有意义的事,去珍惜身边的每一分,每一秒,我们青少年正是学习的黄金时期,可是还有一些青少年放任自由,吊儿郎当,不做好该做的事情,整天不是泡网吧,就是象不良青年一样吸烟喝酒,我们不应该这样堕落,我们应该用宝贵的时间做有意义的事情。
珍惜!不仅仅是珍惜亲情、生命、时间,我们可以珍惜身边的一切美好的事物!就是因为懂得珍惜,才在生命中划过了一道最美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