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珍惜5
有些事情,当我们懂得的时候,已不再年轻;有些东西,当我们学会珍惜的时候,却发现早已不再拥有。
高二那年,他,出了车祸,不过幸好只是骨折而已,要用一段时间的拐杖。那时节,足球才刚刚在校园兴起,操场上诱人的欢呼声吸引了他,不过他却只能坐在楼上往下看。于是,踢足球成了他对未来的憧憬。不过等他伤势痊愈,已是暑假,操场上空无一人。不过这丝毫不能减少他那隐藏内心已久的冲动。他尽力扮演着每一个角色,传球,铲球,射门……尽管速度不是很快,他却感觉到了前所未有过的激动与兴奋。那个暑假,他,踢得很痛快。
以后,他开始奔驰在世界的范围的足球场上,开始被人们所认可,开始有了自己的球迷。就在那一次次的喝彩声与欢呼声中,他变了,变得贪慕虚荣。金钱与荣誉,就是他踢球的唯一目的。在他的眼中,踢球已不是一种乐趣,而是一种职业,一种要用金钱换来的工作。在他的心中,踢球就等于要装满自己的腰包,不过,他的腰包可不是那么轻易就被装满的。他已经与街上的商贩无所区别了,惟利是图。
有一次,他的腿受伤需要住院治疗。躺在病榻上,浑身欲动无力,又已被禁止。在百无聊赖中,他开始胡思乱想,不知不觉,想起了学生时代的那个夏天,那个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夏天,以及那种独自享受喜悦的乐趣。伤好以后,他又独自一人来到一个大球场,想找回当初的那种感觉。可是他失败了,虚荣心已经占据他的内心世界,他的心已经无法容纳其它东西了。所以,无论怎么踢,他都无法感觉到那种情感。
人总是如此,失去的东西永远是珍贵的,拥有的却觉得不过如此,却不知似水流年,我们究竟失去了多少美妙的东西,究竟有多少次背叛了自己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