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珍惜11
人的生命有多长?短短的几十年!
——题记
我有一个爷爷,他非常慈祥,为人非常好。爷爷的个子不高,很瘦,满头的白发。爷爷整天乐呵呵的,他的耳朵不太好使,叫他吃饭有时也听不见,只能用手势告诉他,这时他总会会心地点点头。
以前,我和爷爷说的话并不多,很少像其他孩子那样,陪爷爷散步,在爷爷膝前撒娇。那时我并没有感觉到爷爷对我的意义。
两年前,爷爷得了肺癌,逐渐地他连路都走不稳了,眼睛更看不清东西了,脑子更加模糊,许多人都认不得了。我走到他跟前,他再也不会用他那粗糙的手抚摸我的头了。吃饭的时候,再也不见爷爷往我的碗里夹菜了。这时我才体会到爷爷就是爷爷,爷爷朴素的爱谁也替代不了!
爷爷得病后,生活不能自理,全都得奶奶照顾。奶奶一个人照顾不过来,我和妈妈也搬到奶奶家,和奶奶一起照顾爷爷,我们用药物痛苦地维持着爷爷的生命,我突然间觉得,人的生命原来如此脆弱!
终于,在与病魔顽强地抗争了几个月之后,爷爷去世了。那天晚上,我哭了,哭得非常伤心。爷爷走了,这或许对于爷爷来说是一种解脱,但对于我们这些亲人来说,是一次悲痛欲绝的失去。
爷爷去世后,我才开始深深地怀念爷爷对我的爱。
以前,每当我做错了事,要被妈妈狠狠地责罚,第一个劝说妈妈,第一个护着我的人,一定是爷爷。现在,再也没有一双长满老茧的大手在我委屈哭泣时,轻轻地抚摸我的头、安慰我了!
有时,想起爷爷的面容,总感觉那样慈祥;想起爷爷的话,总是那样严厉而充满期待。
或许,人就是这个样子,每当失去了,才深深地懂得珍惜!
有的人,一旦没有好好珍惜,往往会遗憾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