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珍惜4
在我们身边,友谊,无处不在。
友谊,好比清风,它能帮助我们驱散心中的愁云。
友谊,如同细雨,它能帮助我们洗去心灵的杂质。
我懂得友谊,那得从我刚入学那时候说起。六年前,我告别了懵懵懂懂的幼稚时光,踏进了小学的大门。初入校园,新的操场,新的教学楼,新的教室,新的课桌,还有新的同学。一切都是新的,羞涩的我有些不太习惯,有些害怕。下课了,我依然坐在教室里,一动也不敢动。这时,一个同学跑过来,拉起我的手,冲我笑了笑,说:“我们去玩吧!”望着同学热情的目光,我紧张的心情放松了下来,也不再害怕什么了,朝着她笑了笑,点了点头,高高兴兴地手拉着手跑到操场玩了。那一刻,我心想,有热情的同学真好!同学的友谊使我驱散了心中的愁云,变得快乐起来。
还有一次,那也是我印象最深的一次。
那是一次单元考试,我考砸了。放学了,捏着那张入学以来考得最差的分数,想着父母对自己的期望,我的心惶恐不安,回家该怎么跟爸爸妈妈交代呢?窗外,天灰蒙蒙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正像我此时阴暗的心情。难道是老天在同情我?我闯进雨中,任雨点拍打着我。我想;就让雨水冲洗掉我的忧伤吧!忽然,雨停了,一只手搭在我的肩上,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我的好友娟。只见她高高地撑着一把伞,站在我身后,笑眯眯看着我。
我俩肩并肩慢慢地走着,娟安慰的话语,鼓励的目光使我忘掉了忧愁,树立起信心。那时候,我内心涌起了一股感激之情。
友谊之火温暖了朋友受伤的心灵,照亮了迷途者前进的方向,驱散了孤独者心中的阴云,点燃了失败者新的希望。
我深深地懂得了友谊的价值,我懂得了珍惜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