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珍惜10
人们往往都是在失去后,才后悔当初不去珍惜,对待人和事物是这样的,对待水资源更是这样。
大概是在去年的夏天,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小区连续停了3天的水。傍晚我兴高采烈的回到家里,想洗洗脸,降降温,不料,打开水龙头,只滴下几滴小水珠,便再也没有反应了。咦!难道停水了?我大喊:“妈妈,是不是停水了啊?!”“是吗?”妈妈连忙从客厅走过来,试了试水龙头,说:“可不是呗,真的停水了!怎么还停水了呢?”她想了想,恍然大悟到“对了,今天早上小区门口的小黑板上写着要停三天水,可一回家我就忘这事了。”“啥?!”我眼睛瞪得溜圆:“那我们伙食怎么就解决?刷牙洗脸怎么办啊?”“吃饭只好去外面饭店了,至于洗脸刷牙嘛,一会儿去买几瓶矿泉水吧!”妈妈无奈的说。
曾经的我觉得,“水”是一种非常普遍的取之即来的东西,甚至不加节制的去浪费,可现在我才发现,它是多么的宝贵。因为没有水,碗筷堆满了整个洗碗盆;因为没有水,脏衣服在洗衣机里你拥我挤的抢地盘;因为没有水,入厕后没法冲洗;因为没有水,娇艳翠绿的花低下高昂的头……
终于熬过了这黑暗的三天,看着被水冲洗得干干净净的碗筷、衣服和重新露出笑容的鲜花,我不禁感慨:人一定要在失去前学会珍惜,不然后悔莫及。
终于熬过了停水的三天。
“哎,妈妈,等一下!”我跑向厨房,接过妈妈正准备倒掉的淘米水,走向花儿,把水倒在花盆里,对妈妈说:“这样才叫节约!”以前我洗完脚后,洗脚水便毫不犹豫得到掉了,从这次停水以后,我家的洗脚水留下来冲厕所。妈妈洗衣服也注意节省水……
为了不让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成为我们的泪水,为了我们不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节约每一滴水,珍惜这个蓝色美丽的星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