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了5
“啪嗒”,“啪嗒”,秋雨伴随着微风,降临在一片原野。雨滴好像在与落叶游戏,载着落叶游进一片小水洼;微风则送走了夏日的炎热,带来丝丝清凉;冒雨前行的大雁“嘎嘎”地叫着,好像在呼喊:“秋天来了!”
雨过天晴,虽没有电视里那般美好的七色桥,但所有的事物都好像焕然一新。走在崎岖却不泥泞的羊肠小路上,秋的使者——风,把一片落叶捧到了我的面前。细细端详着这片叶子,它那枯黄的颜色没有了之前的那般生机,却依然是那么的有棱有角;它那泛白的叶脉不再柔软,却依然是那么错落有致;它那易碎的身躯已不再光滑,却依然可以让人联想到它在春、夏两季里所经历的沧桑。
小路的尽头,是一片田野。放眼望去,可以看到那在田野边缘屹立着的红高粱,跑过去,好似在与一列训练有素的哨兵对视。田野的中央是玉米,害羞的露出半个金灿灿小脑袋的玉米犹如大姑娘,猛吸鼻子,一股成熟的甜甜的气息挤进鼻腔。伴着这香气,我又不由自主的向前走了几步,轻抚着那黄灿灿的果实。玉米粒又大又饱满,紧凑的挤在一起,好像是害怕落在地上而掉队,被人抛弃。摸着这手感精致的玉米,不难想象出一粒玉米被播种,生长,最后成熟的情景。
复前行数十步,便不知不觉的进入了一个硕果累累的果园。果园中色彩斑斓的果实——紫莹莹的葡萄,红彤彤的苹果,黄红相间的石榴——令我眼花缭乱。与春天的果花相比,更多了几分成熟的美。嗅着水果的香气,我的肚子早已不争气的叫了起来。但这是别人的果园,所以我只能幻想着有一大篮水果放在我的面前,我正大口大口的吃着——借此来解馋。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那连绵的秋雨,那飘舞的落叶,那南行的大雁,无不令我迷醉,可我最爱的,还是这丰收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