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了2
今年,秋天姗姗来迟。似乎是被炎炎夏日的盛情给冲淡了,无论如何,这金秋佳节,虽然来得极缓,但也算是近在咫尺。虽然四周仍旧青翠欲滴,可这,却丝毫不能我对秋天的。想想看,大地上仿佛铺满了金碧辉煌的鹅绒毯,桂花十里飘香,尽情扭动着她纤细的腰枝,在秋风中翩翩起舞。西风袭卷,落英缤纷……
秋天,款款而来。带着些许的金黄,为酷热之中的夏天送来几笔凉爽。这点点微黄,藏匿在片片绿荫之中,仿佛是为那片浓郁的青绿送去了亮丽的点缀,好像一盏盏在密林深处的小橘灯,着误入的我们。点黄在叶尖停歇,泛泛的墨绿与其交织着,不失为一幅浓淡交错的小画。微风缓缓拂过树冠,叶子在唱响秋之颂的同时,也在此时此刻金秋佳节献上了一支优雅唯美的林间华尔滋。在叶尖闪烁着、旋转着、跳跃着,宛若一颗颗灿烂的星星散发着耀目的。
秋天,悄然而来。轻如鸿毛触地,没有丝丝缕缕的声响,轻盈的,飘飘而来。我想,秋姑娘是为了不吵醒夏日沉眠的鸣虫,才故意踮起脚尖走的吧。相比于一睁眼就遍地落叶的愕然,这份安宁,的确来得更加讨人欢喜。桂树如贵族小娃般婷婷玉立,孕育着含苞待放的桂花,于是,就是这么着,等待着,到它绽放的那一刻,我一定能亲眼所见它最美的笑容。虽然这桂枝上,仍然是初生的花蕾,可那淡雅而又不失端庄,黄中略微夹着淡粉的花苞,却依然让我心蠢蠢欲动,这么雅致的桂花,多么婉约的象征,我愿带着一颗的心,等候它盛开的那个日子。
秋天,坦然而来。她好像一位大家闺秀,没有春天那么娇羞,也没有夏天那么豪放,说实在的,更没有冬天那么顽皮。她就是如此,心怀,走到哪里,就为哪里的人们带去一片幸福的黄晕,她走到哪里,就为哪里的人们送去阵阵清凉。之所以如此,她大方明朗的性子才被众人爱戴。其实,若是你一丝不苟地用鼻子仔细嗅嗅大自然,你必定会倍感清新,因为……不只是因为桂花四处芬芳,还有些事物,比桂树的飘香更胜一筹,猜猜看!哦,那必定是秋姑娘的香包,据说,有些可爱有趣的小虫们在里面的安家,它们做着香喷喷的美梦,沉浸在自己的成长中。一旦春天的角吹响,它们就会不约而同的涌出香包,欣赏着焕然一新的自己。
秋天着实来了,只是我们依然望着窗外的绿貌,说着夏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