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了4
在世界尽头的一角,有个叫稻田村的地方。那儿家家户户门前门后都开辟了一大块稻田。
秋天来了,凉风习习,把春天种下的秧苗都吹大了,吹黄了。那太阳不知为什么,每天都高高挂在天边,发出金属白的刺眼的光芒,耀得让人睁不开眼,但照在身上还是暖暖的。
在稻田村的东边,有一户姓李的人家。家中有一对恩爱的夫妇,和他们一个可爱的十岁大的儿子。
那丈夫身材魁梧,家里的大部分活儿他全包了。一双又细又弯的,像天边的新月的眉毛,高高地长在额头上。小小的眼睛显得是那么朴实清澈。笑起来傻傻的样子,为人也确实老实憨厚。村里人都亲切地唤他“老李”。
老李的妻子自小体弱多病,那瘦弱的身躯看得叫人心酸,手细得像芦苇杆。穿起衣服来空荡荡的,走起路来轻飘飘的,似乎一阵风就能把她吹倒。
最可爱的是他们的儿子。也不知怎么,一生下来就是个肉团子。越长越大。还是没变样。跟他爸一样,傻乎乎的。你一问他“你爹娘在哪儿?”“嘿嘿!在稻田里除草!”
这一家子,在村里可是出了名的其乐融融。
秋日的一天,老李家门前的稻田黄澄澄的一片。每棵稻子上,都含着一颗可饱满的稻粒儿。千万棵金黄的稻穗儿随风摇曳,如一片金黄的海洋,泛起层层涟漪……傻胖——也就是老李家的孩子,正坐在稻田田坎上玩儿着手中的麦秆,等待着爹娘归来。
“咯吱,咯吱……”,这声音可真熟悉呵!“是爹娘回来了。”傻胖一下子从田坎上蹦得多高,肉都颤了好几下。便连忙跑到家门口去,伸长了脖子张望。那咯吱声越来越响了,路上出现了两个人头,,接着便是人影。正是老李和他妻子。可隐隐约约却看见他们身后有个孩子,嗒嗒地迈着步子。
等他们走近了,傻胖才看清楚,跟在他们身后的是个女孩儿。这小女孩长着一头乌黑的长发,但非常凌乱。穿着破烂不堪的衣服和短裤,不过她那一双黑宝石般的、水灵灵的大眼睛,让让人一见了就难以忘怀。整个人看起来也是瘦瘦的,像只小鸟儿。不过脸上总是漾着甜甜的微笑。她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