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而知天下秋”,伴随着片片在空中飘落的红枫叶,秋天来了。
秋天来了
她早已没有了春的稚嫩、夏的骄躁,就像位饱经风霜的中年人,显得愈发的成熟和稳剑
“解落三秋叶”,瞧,阵晚风过后,枯黄的叶子便纷纷扬扬地从树上飘落下来。“自古逢秋多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听,唐代大诗人刘禹锡正竭力为世人对秋的误解而据理力争着呢。
不知不觉中,天下起雨来了,细细的,轻轻的,像母亲双鬓上的银丝。“场秋雨场凉”,尽管人们不满地抱怨着“这鬼天气”,可她仍是面带笑容,执行着四季之神所下达的指令。
秋花,虽然远不如春花的绚丽、夏花的烂漫,但她却更突显出风韵之美来,就像位装扮得体的中年妇女般典雅、高贵。在我看来,秋花中最能引领季节的潮流者则非菊花莫属了,“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后更无花”,“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予谓菊,花之隐逸者也”,是啊,他就是如此的超凡脱俗,不与百花争宠,不与群芳斗艳。同时,他又是那么地谦逊好学,文质彬彬,总是身穿儒袍、头戴纶巾,低着头弓着腰,虚心地向长者请教。
等到夜幕降临的时候,秋大娘又殷勤地端出她的特产秋霜来,白白的,亮亮的,堆堆,片片,像宝石,像水晶,似雪而又胜于雪,若冰而又美于冰。“霜叶红于二月花”,哦,原来霜竟是种特殊的化学药剂,无色又无味,但落在树叶上,就能与树叶产生化学反应,使得那原本青翠欲C的树叶下子就被染成了火般的红艳。
分耕耘,分收获,走,到田里去看看吧。嗬!只见那黄澄澄的稻田眼望不到边,就像铺了地的金子。秋风过处,掀起了滚滚的稻浪,浪涌着浪,直涌到远方。那颗颗硕大而饱满的谷粒,不正是农民们辛勤汗水的结晶吗?瞧,稻田里到处是片繁忙的景象:刷刷刷,农妇们飞快地挥动着手中的镰刀,稻子很快便倒下了大片,农夫们则使劲地踩着隆隆的打谷机,小孩子们也加入了秋收的战斗之中,他们抱起妈妈割下的束束稻把,飞跑着给爸爸递去。那阵阵快乐的欢笑声,把电线杆上的鸟儿都吓飞了。
哦,秋天来了,他承载着对未来的希冀,迈着轻盈的步伐翩翩地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