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我做对了4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发生了一件令人惊心动魄的事情。事后想一想,幸好当时我做出了正确的判断……
那天晚上,爸爸妈妈都在单位加班,要八点钟才能回来。我一个人在家里写作业,突然,门外响起一阵上楼的声音,我瞥了一眼桌上的钟,才七点,我想:“这肯定不是爸爸妈妈喽!那会是谁呢?”“咚咚咚!”有人在敲我家的门,并且显得十分急促。我飞快地跳到门前,刚要开门,突然想到老师平时教育我们的一些安全问题,独自在家时不能随便开门的。我悬在半空中的手缩了回去,打开猫眼紧张地朝外面看了看,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呀!只见一个胡子拉碴的中年男子正站在门口,不耐烦地敲着门,好像要硬闯进来似的。
他大声叫道:“快开门,我是来收小区物业费的!”“你改天再来收吧,今天爸爸妈妈不在家。”我喊道。“没事没事,你先开一下门,有一张单子需要填一下的……
我心急如焚,怎样才能把他支走呢?这时,他又拼命地敲着门说:“先开门吧,我又不是坏人。”此地无银三百两——不打自招,没有哪个坏人会在自己脸上写“坏人”两个字。我猛然想起妈妈平时的教导:遇到坏人要沉着冷静,保证安全的同时要知道向外界求助。对呀,向外界求助!我灵机一动冲门外喊道:“你稍等一会儿,我爸爸妈妈马上就到家了,我这就来打电话。”说完,我就原地踏步,做出去打电话的样子。只见那人先是张大了嘴,眼睛瞪得如铜铃般大小,然后就鞋底抹油——开溜了。
八点多钟,爸爸妈妈回来了,我把刚才的一幕讲给他们听,爸爸抚摸着我的头得意地说:“好样的,我们的儿子长大喽!真是个勇敢的男子汉!”
这件事我做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