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我做对了11
在暑假的一天,妈妈和爸爸都出去上班了。只留了我孤零零的在家里。
我在家中很是无聊,因为之前我把作业全写完了。于是我从书架上抽下一本书来看。一本书看完了,我一看时间,才过了半个多小时。于是我开始画画。画了几分钟,就像过了几个世纪似的。这时我想起了电脑。
我来到了书房门口,门虽然关着,但是却没有上锁。一定是妈妈走时太匆忙了,忘了锁上门。要知道平时,这里是被划为我的“禁地”。因为里面不只有电脑,连我手机也锁在里面。这里也是妈妈关注最严的地方。所以没上锁的机率少之又少。
站在房门前,我的内心特别纠结。心里仿佛有两个小人在争吵。一个说:“快去吧!去吧!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呀!”另一个说:“不能去!不能去!那对你不好,你不能自欺欺人。”于是我的腿像磁铁一样,又退了回来。
我准备关上书房的门。这时又一个念头来了:“反正妈妈下午才回来,我去玩儿一下吧!”这让我又没了主意。这时我又想:“妈妈说了要自觉。一个人不在别人的监督下能管理好自己,控制自己不受诱惑,才是一个自觉的人”。于是我拿定主意了,自己忍着不去玩。
我又回来看书,看了一会儿就厌倦了。又想去玩电脑了。于是我拿出了压在箱底的积木,想玩一玩,来抑制住我玩电脑的念头。
不知过了多久,妈妈回来了。我长叹了一口气,终于回来了,我忍了半天啦!
过了几天,我同样是自己在家。当我看见少年先锋报上一篇作文《我忍住了》,也想起了几天前的事。我很自豪,因为我战胜了诱惑。说明我长大了,能控制好自己了。我觉得这件事我做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