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我做对了7
这件事,我做对了!
那天,天空中飘着几丝雨,使人感觉十分凉爽,我在街上走着,忽然看见前面有一名妇女,怀中抱着一个女孩,大概两三岁左右吧,她们的衣服破烂不堪,全身上下脏兮兮的,正用可怜的目光看着过往的行人们。那个怀中的小女孩又黑又瘦,嘴里啃着手指头,另一只手摸着肚子,我想她们应该有好几天没吃东西了吧。周围有许多围观的人,我也忍不住上前瞧瞧。这时,我动了侧影之心,摸了下面的口袋,还有今天早上妈妈给的10元钱,但是看其他的人还无所举动,我还是站在原地呆呆的看着。
但是,只听见那位妇女一直在祈求着说:“过往的好心的人们啊,救救我们吧,我们已经几天没有吃东西了,哪怕是1元也行啊,求求你们了!”我有看了看旁边那个可怜的小女孩,她那一双大大的眼睛里充满了安静,没有那个年龄间断应该享有的幸福和快乐,无忧无虑,反而多了几分成熟,不哭也不闹,就一直安静的在妈妈怀里静静的看着。这时,我上前走了几步,刚想把钱找出来,就听见身边一位漂亮的阿姨说道:“又不是没胳膊没腿的,凭什么乞讨啊,别给她,她干嘛不去找工作啊!”
周围的人听了这位阿姨的话,也开始议论了起来:“是呀,光会骗取别人的同情来赚钱,这种人有什么资格接受别人的钱呢!”“光会骗取小孩的钱,什么人啊!”这时,我把手掏了出来。
但是,我又大胆的把钱找了出来,并上前走了几步,把钱递给那位妇女,那位妇女只是感激,我便离开了。
这件事,我做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