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我做对了13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许多多的事,它们就像沙滩上的贝壳,许多都被浪花冲走了,只有一只,还被我珍藏在心里,因为——这件事我做对了。
记得那是一次寒假,学校大队部布置了一项作业:为迎接大运会去U站做义工。正好表弟学校也是有这一项作业,我们便把目标锁定在了我们家的老义工——外公身上,让他带我们去做义工,那可是再好不过了。
来到U站,我们8个人分成两组,一组扫大街,另一组则是去帮U站派传单,我是去派传单的。因为我从未派过传单,所以我的心,就像兔子一样跳个不停。
下到地铁站,我通过不错的口才加上甜美的笑容,很快把传单奋发完了。就在我刚想上去的时候,我迟疑了,我看到地上有许多的传单,虽然那都不是我发的那一种。我想:我们四个人中的两个人都已经上去了,传单也不是我的那种,更何况时间都过去两个半小时了,我到底去不去呢?但是那些传单不能浪费呀,还是发吧。
我的心里七上八下的,这些被人遗弃的传单会有人要吗?我几乎是捡几张,发几张,累得不得了。后来,表弟也开始学着我的扬子法,中午十一点,我们终于收工了,我的两条腿像灌了铅一样重,但我很满足。
我很开心,因为这件事我做对了,我服了自己的责任,没有提早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