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我做对了3
在我的成长历程中,已经有过好多“辉煌”的历史了,比如说:开导心情差陌生人,一人在家遇坏人,智捉小偷……但是,让我难以忘怀的,应该是开导心情差的陌生人的那件事吧!
那天,是下午了,我约了一个朋友去一个安静的地方谈心。我到那里时,有一个八九岁的小女孩,她手里拿了张纸,看不清是什么,但上面有字,我也没多在乎,就在离她不远的地方坐下了。过去了十分钟,我那个朋友还没来,刚掏出手机,那个小女孩不知怎么了,竟然号啕大哭起来,这时她把那张纸放在了一旁,好巧啊!起了一阵风,把那张纸吹到了地上,我想也许小女孩就是为那张纸哭的,于是我便去捡起了那张纸,“呀!”我几乎叫出声了,那是一张试卷,上面有一个刺眼的分数“59”分,我扭头就向她走去,因为我知道小女孩现在很需要帮助,所以我决定去开导她。
“嗨!”我向小女孩打招呼“你是为这张试卷哭的吧?”小女孩抬起头望望我,虽然眼睛已经肿起来了,但依旧水灵可爱:“是的。”她又说:“我以前每次考试都是在前三名之中的,可这次……”我听后,微笑着说:“没事的,人生中总是要有波折的,只要你努力,一定又会考好的。”她看看我,点了点头,然后她既然让我给她讲解卷子上的错题,我先是一惊,随后便答应了。
后来,我又到那个地方去了,发现小女孩在等我,她一见我,就跑过来,手上拿着一张纸,面带微笑地跑过来……
这件事我绝对做对了,小女孩恢复了自信,我懂了:帮助别人是快乐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