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我做对了6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有许多事情让我记忆犹新,其中这件事我做对了。
步入初中的我,刚开始对陌生的环境很不适应,但班主任闫老师那亲切的目光注视着我,给了我信心和勇气,让我渐渐学会了适应,并且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被推选为班长一职。
作为班长要关心集体和每位同学。记得有一天,天气非常寒冷,两名同学留下来做值日,他们把地扫干净后,准备开始墩地。因为天气冷,所以他们只把墩布放在水里涮了涮,没有用手去拧,直接墩了地。那天正赶上学校领导检查值日,一进我们班,映入眼帘的是一地的水,学校领导把情况告诉了闫老师,并且严厉批评。
第二天,闫老师在全班批评这两名同学,那时闫老师的目光是严厉的,它仿佛告诫我们以后不能再犯这样的错误。我发现经老师一说,同学们的脸上都有些无奈,有的人甚至看了看自己的手,我在想:“用什么办法才能解决同学们手怕冷的问题,办到两全其美呢?对了,手套!”
我想到了手套。胶皮手套可以解决同学们手怕冷的问题,促使同学们更好的完成做值日这项任务。于是,放学后,我没有直接回到家写作业,而是去商场购买胶皮手套。我精心挑选了一双手套,并用自己的零用钱把它买了下来,一出商场,天暗了下来,准备只好明天再给同学们,但我想到今天的值日生,决定返回学校。
于是我跑回了学校,把它交给了做值日的同学,他们干得更带劲了,把教室打扫得一尘不染,受到了学校领导的表扬,为班级争得了荣誉。同学们非常感激我,并且把这件事告诉了闫老师。闫老师再一次用亲切的目光注视着我,他望着我对我说:“谢谢你,孩子!”我顿时感到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但我敢说这件事我做对了!
人没有十全十美的,在一生中也许只做过几件对事,但只要敢于面对、战胜挫折,克服人生中的绊脚石,从细节做起,那成功就离你不远了,因为我把这件事做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