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我做对了14
事情有着对与错之分。如果你做对了,那就很好;可如果你做错或者做得不对,就有点不好了——可能会有遗憾,可能会扫了大家的兴。然而在这许许多多的事情中,你肯定能挑出一件让你记忆犹新的事情。我有一件事情做对了,至今还记着。
那是一个闷热的下午,仿佛并没有因为放学而变得凉爽。到了马路边,我刚准备过马路,却发现旁边有一位老奶奶正拄着拐棍蹒跚着走着。这又是一个让我思考的问题——我到底扶不扶她过马路呢?要是不扶,我就可以直接回家吃到喷香的晚饭;要是扶,也许会得到老奶奶的赞扬,却也可能会遭到拒绝,就会很没面子。这好像并不用费多大劲去抉择,可是两个利一个弊却把我难住了。蝉叫声好像在起哄,热浪也在嘲讽我。最后我的善心击败了贪心,我坚定而温柔的问道:奶奶,我扶你过马路吧?
哦?诶!好好好!真是个善解人意的好孩子啊!奶奶最喜欢这种小孩了!老奶奶先是一愣,好像有些受宠若惊,随后便接受了我的好意,笑得花枝乱颤。我带着奶奶左拐右拐,前移后移,轻巧的过了马路。奶奶一直拍着我的头在夸我,可我觉得没什么必要,一直害羞地低着头,刚才的勇敢挥之散去。我的心情很好,天气也变得凉爽了。
这我帮助了别人,特别是帮助了老人,这件事我做对了,而且我很开心,想必那位老奶奶也很开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