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我做对了12
在漫长的生命长河中,记忆像一叶孤舟,向远方缓缓驶去,但在记忆中有一叶孤舟去牢牢地卡在,岩缝中,因为那件事,我做对了,事情是这样的。
我妈妈说我不能吃冰条,可是,我每次看见别人舔那香气四溢的冰条,我都只能呆呆地看着与流口水。我真的想吃啊!
在一天下午,妈妈带我去买生活用品,到了超市,趁妈妈不注意,我来到冰柜前,快速地打开,一阵冰爽扑面而来,看着各式各样的冰条,馋得我口水直流,多想全部收入囊中。正当我要伸手时,突然有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别呀,做人要诚实守信,不能偷冰条。”这时,另一个声音阻止道:“美味的冰条不吃白不吃,既解渴又美味,对吧!”“不行,不可以!如果你跨出第一步,想回头就很难啦!”“大不了就这一次,下次不会这样了!”两个吵架的声音不绝于耳,我的手不由自主地拿起一条冰条,趁人没注意,跑到门口,打算享受垂涎已久的冰条。可是我一直撕不开包装,似乎有什么东西控制着我的手,我开始全身发抖,满头大汗。如果我真的打开吃掉这冰条,我就会成小偷的!可是,又没人发现,我到底……算了,于是,我悄悄地把冰条放回去,关上冰柜,跟妈妈离开。
每当想起这件事,我的脸都会火辣辣的,同时我也很庆幸,因为我能在最后的关头,及时回头。这件事我做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