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我做对了2
时光飞逝,岁月如沙。有人说,时间能洗去一切往事。但那件事,却深深地印在我脑海里。虽然他们都说,我做错了,但我觉得,我做对了。
窗外,鸟语花香。鸟儿在微风里歌唱,树叶也附和着一起摇摆。各式各样的声音混合在一起,成为一支交响乐。我静静听着音乐走在回家的路上。这时,一个好朋友走了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说,“张芷蘅,你能不能帮我在网上买点东西?我要急用。“好!”我满口答应。东西来了,我把东西给了她。她却拿着东西到处显摆,差一点点就被发现了。
第二次她又来了,我虽不情愿,但还是鬼使神差地答应了。“但不能到处说。”我补充道。她也满口答应,但她还是不守诺言。袁老师发现了,把我狠狠地骂了一顿。
第三次她又来了。我心里有点纠结,手也在微微颤抖,紧握成拳,目光呆滞着。答应她,怕她不守诺言,不答应,我就没了这个朋友。但我的原则是事不过三,所以,我以一种平淡的语气说出了那个字:“不!”“为什么?”她宛如五雷轰顶。“因为你言而无信。”我内心已然彻底平静。“我要保证决不瞎说。”她急切地许诺道。“事不过三,这是我的原则,记住。”我停顿了一下,用悲伤语气说,“还有,醒醒,不要再以自我为中心了。”说完这话,我转身决然离去。
拒绝她之后,我想得更明白了。一味地答应,最终只是两败俱伤,不但苦了自己,而且纵容了别人。反之,你不用再为此苦恼,反而让对方警醒,不是皆大欢喜吗?
“这件事,我做对了!”我默默地对自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