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为友6
古人云:“书为师,多拜多得识!”鲁迅先生也曾经说过:“读书,就是要把书当做朋友一样,去读懂这位‘朋友’内心最深处的世界。”从古至今,人们都把书叫做“精神食粮”。而我如今也可谓是“拜书为师,与书为友,读书为粮”了!
我书柜里的书可谓琳琅满目,但是,只要是书我都会拿来翻一翻,品味品味。虽然我读书广泛,但我也有自己爱看的书,如:名著,我最爱《三国演义》和《红楼梦》;小说,则喜欢《小妇人》和《女生日记》;论民间故事,最痴迷《一千零一夜》……
每当我拿起一本书,就会忘记了时间。还记得有一次去书城看书,妈妈让我回来的时候,顺道带瓶酱油回去。我的脚一踏进书城,就把这件事儿抛到九霄云外去了,一直到6点半才回家。妈妈见我两手空空,就知道我的“老毛病”又犯了,把我狠狠地批评了一顿,可我就是“死性不改”,气得妈妈没办法。唉,谁让我“一心向书”呢!
好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是点亮知识火炬的那颗火种,是引导你步入文学殿堂的启明星,是智慧源泉中的智慧之水。
同学们,让我们爱书,护书,与书为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