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为友15
看一个人读些什么书就可以知道他的为人,就像看一个人同什么人交往也就可以知道他的为人。因为世界上有与人为友的,也有与书为友的。
与书为友,我们常常谈论盛世王朝和倾颓落败;与书为友,我们常常展望中华的前景和文学的未开之花。
图书馆内,一排排鳞次栉比的书架,巨大的落地窗和许许多多的读者,他们有的坐在长凳上,有的倚靠在书架旁,他们都在与书为友。沉浸在书的世界里,空气中散发出来的是书的味道,品尝着的是丰富自我的精神食粮。从书的世界里走出来,会感受到思想是跳跃的,灵魂是高尚的,内心是丰富的,视野是开阔的。所以,大家都爱与书为友。
冬日的下午,阳光懒懒的照在我的身上,我坐在落地窗前静静地读小说,看小说中的人物如何鲜活的跳跃在之上,给我讲述他们的故事。然后,手里捧一杯温暖的咖啡,感受这唯美的画面。
夏日的傍晚,我也会与书为友:坐在手编的藤椅上,读徐志摩的诗或是冰心的散文,亦或是泰戈尔的《飞鸟集》,每读一次,便会有一次新的感悟。
不知是谁说的:书,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奇迹。
这不,有一天晚上,书跟我讲了很多。书说:“我能使你视野开阔,我能使你情趣高雅,我能使你思想深邃,我能使你美丽,我能使你拥有丰富的人生,更重要的是,我能使你多活几度生命:过去、现在和未来。即使你不是最美丽的,一旦有了我,你可以成为最高雅的;即使你不是最健壮的,一旦有了我,你可以成为最乐观的;即使你不是最富有的,一旦有了我,你可以是最充实的;即使……”
啊,原来书是我的益友啊!想想,书不啻于我们呼吸的空气,它是上帝派遣到人间的天使。刹时,我的心境被阳光填满,我爱与书为友!
在学校里,你会常常看见我拿着书本穿行在教室和图书馆的路上,阳光透过绿叶洒满了我的全身,我怀抱着书,心里充满了喜悦,心也不知不觉地随着风翩翩欲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