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雨3
“滴答、滴答——”啊!下雨了!每次下春雨时,我都会趴在窗上看着雨滴从天而降,因为,我喜欢那些又小又有灵性的小雨滴。
春天的小雨就好似小动物起床的闹铃。下一场春雨,就是给小动物们响一次闹铃。每一场春雨过后,动物们都会举行一场“音乐会”,这时,迁徙到南方的鸟儿又会从遥远的地带飞回北方,每当这时,天空中便会出现许多唱着歌的“人”字!
春天的小雨也好似滋润花草树木发芽的泉水。随着春雨一场一场地下着,一片片枯萎的草地也换上了淡绿的新装。那些攀藤在栏杆上的喇叭花也争相开放。柳树更是不甘落后,忽然之间就突出了嫩绿的小柳叶。春风轻轻吹着,柳枝迎风飘扬,在雨后的大地上幻映出一片美景。
春天的小雨还好似唤醒江河的潮水。当第一滴晶莹剔透的雨滴降落在山谷里,就表示冰川和江河即将融化。一开始,春雨掉落在山涧里,然后流到被冰雪覆盖的小溪上,雨水慢慢地多了起来,忽然,山涧中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响声,原来小溪的冰雪被雨雪压垮了!顿时,山谷中所有的小溪都流淌起来。一条条溪水流到山下,汇成一股汹涌的奔流,冲向大江,把大江上的坚冰冲开了一道道裂缝,突然坚硬的冰雪崩溃了,大江以势不可挡的力量迫使冰雪和残冬向远方流去。
春天的小雨更好似给予人类快乐的天使。新年里的第一场雨宣告着春天的到来,每当这时,人们可以脱下沉重的大衣,换上轻便的夹克衫,呼吸着新鲜湿润的空气,登山远足,泛舟嬉水。雨后的大地蓬松松软绵绵,农民伯伯会非常兴奋,他们可以轻松地耕种了。一群群孩子在水洼边玩耍嬉闹,银铃般的欢笑声响彻天空。
春天的小雨不像夏天的雨水那么狂暴,也不像秋天的雨水那么悲凉,春天的小雨就像一位富有灵性的小姑娘,她用清泉浇灌土壤,使植物春意盎然;她用双手抚摸大地,使小动物生机勃勃;她用身体温暖山川,使河流咆哮奔腾;她用甘露润育人们的心灵,使人们笑逐颜开。
春天的小雨降落在哪里,哪里就万物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