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沙沙的声音把我从睡梦中吵醒,我拉开窗帘儿,果然外面下起了入春以来的第一场雨,我顿时睡意全无,立刻穿好衣服来到了凉爽的门外。
春天的小雨
我被门外的情景惊呆了,树上滴着的水滴拍打着泥土,桃树上的花被雨水打落了一地,数万条细线从天而降,凉风习习,风吹到我的身上,我不禁打起了哆嗦,路上的水随着汽车的经过不停的跳动,飞到人们的身上,街上开着一朵朵美丽的伞花。调皮的水珠在伞顶,跳着舞,我沐浴着大自然的雨露,虽然身上已经湿透了,可我却有一种说不出的愉快,雨,似一支小提琴曲,高昂而轻快,又似有节奏的节拍,永不停息,小草允吸着甘甜的水球,闪烁着嫩绿的光,这一场春雨清洗了万物,也同时清洗了人们的心灵。
这场淋漓的春雨令我时刻不忘,留给我无限的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