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雨15
嗨,大家好!我是小水滴,我的家乡在美丽的松花江上。春天,冰封的江水刚刚解冻,大大小小的冰排你挤我,我挤你,就像一辆辆顽皮的碰碰车,“咔嚓咔嚓”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我深深地打了个哈欠,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忽然,一个正在嬉戏的小冰块轻轻地推了我一下,它咯咯咯地笑着说:“难道你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吗?告诉你吧,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啊,春天来了!我赶忙追上小冰块,和它一起嬉戏着,玩耍着,向大河的尽头快乐地奔去。我看到太阳公公正咧着嘴,呵呵地对我笑:我看到柳树姐姐披着长发,轻轻地唱着歌;我看到大山哥哥穿着绿衣,正和花儿谈心……
突然,我觉得自己变得轻飘飘的,像热气球一样升了起来。大山哥哥呢?垂柳姐姐呢?小冰块呢?“小水滴,咱们又见面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是谁呀?”我想了又想。“我是小冰块啊,咱们现在不是小水滴,而是水蒸气了。”小冰块开心地回答。“可是你为什么那么高兴呢?”我疑惑不解。“当然要高兴啦,咱们会上升到云彩里,变成许多颗小雨滴。”“原来是这样。”我似懂非懂。很快地,我的身子又变得沉重起来,我和伙伴们手牵着手,像一串串断了线的珍珠一般,争先恐后地坠落下来,宛如下了一场银色的流星雨。
我来到一朵含苞待放的太阳花面前:“花儿姐姐,你需要我帮忙吗?”“不用了,小雨滴,园丁伯伯已经浇灌过我了。”我又来到小草弟弟身旁:“小草,小草,你渴不渴呀?”“谢谢你,小雨滴,我已经喝过水了。”我来到一片辽阔的田野,“小雨滴,小雨滴,快来浇灌我吧,我渴了,我要长大!”“咦,你是谁啊?”“我是麦苗的种子呀!”“好的,我来了!”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小冰块那样高兴了,因为我是春天的小雨滴,我可以滋润万物,可以让花儿更加艳丽,可以让小草郁郁葱葱,可以让种子破土而出……
我是春天的小雨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