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手被你轻轻拉起,握在手心里,我抬起满是泪痕的脸,望着你,眼泪终是在你甜甜的酒窝下惨败,你那淡雅又不失浓稠的气质令我迷恋,见到你的那一瞬间,恍惚迷离,像似撞见了世间最美的东西,细细想来,那空气中好似还有淡微的粉色,在你的周记忆围轻轻漂浮着。你替我拭去眼泪,我闻到了淡淡的玫瑰香,另我心安,让我对你放下了所有戒备,任由你将我拉走。
夏日,蝉鸣和你的讲课好似是最好的催眠曲,不一会,我便昏昏欲睡,那种想睡却不能睡的感觉真叫人难受,是你轻轻地用手抚摸我的脑袋,轻声问道:“不舒服吗?”抬起头,你用温柔而又饱含着坚定的眼神看着我,我在那一霎读懂了你的意思,你在悄悄提醒着我,我回以一笑,“没有”你笑得更迷人了。
记忆中的那一次,我在和同学跑闹中摔伤了,碰巧医务室关门,不幸中的万幸是,你刚好带了碘酒。办公室里,你双膝跪在地上,皱着眉头,眼里半是责怪,半是心疼,用棉签蘸着碘酒为我细细处理伤口,嘴里轻轻地吹着伤口,不停地问道:“疼吗?”或是“你说你,体育课上干嘛跑这么快?”我看着她那关心的眼神,突然觉得自己摔一跤也挺值得嘛!
突然的一段温柔的小插曲,让我觉得仿佛体会一遍世间美好。
匆匆忙忙,六年就这样过去了,年幼的我不知分离的苦涩,轻轻的一句“再见”就将六年的情谊淡淡划过,如今细想,倒是遗憾一场。
感恩六年与你相伴,时光如河,浮生如鱼,在暗流湍急相遇,总是命里该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