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师7
韩愈在《师说》中给“师”下了如下的定义:“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 。的确,老师,一个平凡的名词,但背后却蕴含了无比高尚的意思。
有人说:“老师像蜡烛一样”,一直照亮别人,奉献自己但她从来不流泪,有的只是微笑。
记得那次我们班要代表学校去参加市级演出,因为要录音,必须去掉一个男主持。我知道危机也随知而来。果不出我所料,次日,大队辅导员开始语重心长地开导我们:“同学们,大家已经走到这个地步,都十分不容易,不管去掉谁都不要伤心”。大队辅导员停顿了一会儿接着说:“周其旭同学”,此时,我的心提到了噪子眼,“声音,气势十分不错”。这时,我的心升到了天堂,再看其它人,垂头丧气。“但是,个子太高,站上舞台上会跟其它主持人不协调,所以你先走吧!”此时,我的心从天堂摔到了十八层地狱,摔得支离破碎。
那一天,我十分伤心,在心里怒吼道“难道个子高也是一种错吗?”我把头埋在课桌上哭得很惨。老师看见我那红肿的眼睛便问:“孩子,怎么啦?怎么哭啦?”我把今天发生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诉了老师。老师听后抚摸着我的头:“孩子,失败是成功之母,人的一生难免会有失败,在失败已经定局后,你应该想下次怎样成功,而且面对失败应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人这一生如果轻易向失败低头,那他永远不会成功,所以你应该学会面对失败并挑战失败”。听了老师的话,我明白,失败不是错,而是通向成功的踮脚石。
老师的一席话教会我怎样面对失败,怎样豁然开朗,一路上有恩师的相伴,我的心里溢满信心。师恩如海,让我由衷地说一声:老师,谢谢您!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老师,因为她是我人生路上的导师,帮助我汲取知识,认识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