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师4
如果我是小草,那么老师就是在旁边陪伴的大树。如果我是路人,那老师就是指引我前行的灯。他们不是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部分,却是伴着我们成长的人。
我的老师可能不是很完美,也不是最温柔的,但是她内热外冷的性格一直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里。还记得她每天都要穿着高跟鞋上课。由于用笔过度,手上早有了老茧。坐在讲台上批改作业时,我看到了她的那一丝白发。还记得同学受伤,作为班主任的老师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关心学生,焦急的在医护室外等着,手中拿着手机,想要拨打着学生家长的电话。还记得老师上课时严肃的表情,对待同学的发言总给予表扬,我想老师也不愿意看见学生难过的表情。还记得学生考试考的不好时,你总是生气又无奈,静下心来继续为我们评讲试卷。
都说“古之学者必严其师,师严然后道尊,道尊然后笃敬。”自古严师出高徒。老师们的严厉都是为了我们好。话虽如此,还是有很多学生不喜欢学习。老师总是语重心长的对我们说他们自己的故事,不希望我们走弯路,让我们认真学习。我看到老师忙到三更半夜,第二天还是精神饱满的为我们上课。我知道有些时候老师看着试卷,总是不由自主的说道:“这道题我和学生们强调过。”可是每次结果总是差强人意。他们的辛苦,换来的不仅是我们的成长,也将会换来我们的回报。
感恩老师,那就要写下一张张满意的试卷,这不仅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老师的回应。您是另一个母亲,您在我们身上付出的心血,不比自己的儿女少。您为我们付出了青春,付出了心血。您从不求回报,还把我们视作宝石。我们不会忘了您对我们的教导,也希望最后的答卷,是对您最大的回报!
身正为范,为人师表。老师就是我们的影子,我们在老师的庇护下成长,也终将离开老师。但他们受益的知识,将铭记一生。感恩教师,感谢他们,才有了现在的我们,让我们展翅飞翔,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