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风景5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无比美丽的风景,或真实,或虚构……我心中的风景就是一个美丽海底世界。
一天晚上,我就做了一个美丽的梦。我梦见自己穿着潜水服,在深海中畅游。看身边一群群游过的鱼儿,望一片片美丽的珊瑚,赏一束束生长在海底的奇花异草……一切的一切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安谧。
慢慢的,我距海面已经有了一段距离,向上望去,海面色彩斑斓,无比瑰丽,许多陆地上没有的颜色,它都为我们一一展现。在头顶湛蓝海水折射的阳光照耀下,海底的一切都显得清澈而透明,简直就是清晰地童话梦境。
我收回了自己的视线,继续向下游。向远处望去,一片片绚丽的珊瑚礁尽收眼底。身边的五彩斑斓的鱼群,自由灵动地穿梭在不同形状,不同色彩的珊瑚礁中。也有软绵绵的海葵附在岩石或寄居蟹的屋子上,伸展着带毒的触手,捕捉随着水流经过的微生物。
在这美丽大海中也处处充满着刺激,偶尔就会有一条海鳝从岩石中“呼”的一下探出斑斑点点的狰狞脑袋吓唬你。也有时,海鳝露出脑袋,贼溜溜的打量着周围可以捕捉的猎物。
突然,一丝亮光引起了我的注意,我用力的划水,向下游去。我发现了一个海底大花园。那里生长的许许多多的奇花异草。有神秘的果实,带有香味的花朵,更有像仙女的裙摆一样的水草。
它们摆动身体,伸长双臂,好像在邀请你与它们共同感受水流的气息,一起聆听那美妙的声音,一起翩翩起舞……这里的一切是那么的生机勃勃,那么的欣欣向荣。
我结束了与它们的舞蹈,游向海面游去。不一会,我又来到了刚刚的那片美丽珊瑚礁。在它的上方,我看到了一群银白色的水母正飘飘袅袅而来,旁边的鱼儿纷纷避开它们,就好似它们是这里的公主。这些水母仿佛带着荧光,一闪一闪的粉红色和银色的小光斑,不断地变化着闪动的频率。
我游回了海面,回到了船上,然而,这个美丽的梦也就醒了。
我不禁感叹道:现在的污染日益严重。许许多多物动植物已经灭绝,而且还有多动植物在生死线上挣扎。如果,你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道像我心中这样美丽的风景,那么就请你们保护环境。不要让这种美丽的风景只能出现在梦境中,
一直成为每个人心中的风景。
心中的风景或真实,或虚幻。的确是这样的,但是,难道你们不希望你们心中的风景能成为现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