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风景3
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几道绚丽的风景,或晴,或阴,或雨天。经过时间的沉淀,又有哪些画面还能够让人记忆犹新,哪些感动又能够重温?那些时间磨灭不了的记忆,才是心中那道最美好的风景。那天下午的天气格外晴朗,天空是淡淡的丁香色,白白的云朵像油彩般肆意的涂抹在天空上,像甜甜的棉花糖悠闲地飘在蔚蓝的天幕下,风暖暖的吹来,吹的树叶哗哗的响,这是我平时最喜爱的天气。我却没有心情欣赏,多希望现在能下一场倾盆大雨,这样我就不用跑400米的预赛了。可是这只是我的幻想,此时我的手也微微有些汗,被风一吹格外的凉。操场上的人密密麻麻的,几乎整个学校的人都在观看比赛,加油声呐喊声一片又一片的。我和班中的女生站在一起,?虽然一副很淡然的样子,可心里却紧张得仿佛揣了只兔子。站在我旁边的小晨似乎早看透了我的心思,打趣地说道:“待会儿要跑400米,我们会为你加油的。你不要紧张,就当是重在参与。”我低下头什么也没说,沮丧之情却溢于言表。没想到她一把握住我的手,笑嘻嘻的看着我。听着她那番话,看着她嘴边荡漾的温暖笑容,我不安的心慢慢平静下来。
一路上我没有领先,而是半前不后地跟在大部队的后面。我无力地迈着机械般的步伐,心想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得一个好名次了,又该如何熬过这难挨的时光啊!这时,耳边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小园同学,加油啊!咱班可都指望你啦!”这不是刘老师么!我身上一激灵,顿觉精神清爽不少。是啊,既然参加了比赛,无论如何,也要拼尽全力。我顿时获得了无穷的力气,奋起直追。渐渐地,由于体力不支,我的速度又慢了下来。突然,我似乎瞥见身后有熟悉的身影——班里有些同学竟然也跟着我跑呢!我揉揉眼睛想看清楚,真的,他们在以自己的方式,默默陪伴着我,支持着我。此时我的心中又一阵的荡漾,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此时不知道哪来的劲拼命地跑起来,腿好沉重,呼吸也好急促,快喘不过来气了……终于跑过了终点,虽然好难受,但不知为什么心里却异常的宁静。暖暖的风吹过我脸颊,仰头看看太阳露出的笑脸,依然还沉浸在那份感动中。每每想起,心里都有中难以言喻的喜悦,朋友间的安慰,老师的鼓励,集体的支持,让我如沐春风,感受到了春天般的灿烂和温暖。我想,那份温馨的感动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黯然失色,而是成为我心中那道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