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如一部照相机,一路拍下的风景太多太多。尽管那一刻是悲伤,是喜悦,是忧愁,是遗憾……都让我们记忆深刻。从小到大,我的这部照相机已经留下了无数的风景。我翻开记忆相册那一刻,我的思绪停留在了一张让我无比心酸的照相片上。
心中的风景
“爸爸,你回来啦!”因为今天是我的10岁生日,爸爸很早就回来了。走进门爸爸从身后拿出一个盒子,却没说是什么。我一脸好惊奇,便走向了盒子。我刚想伸手打开盒子,一直棕黄色的小狗跳了出来。我吓了一跳。“爸爸这是你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吗?我真喜欢。”我边说边抚摸这小狗。小狗似乎认识我,一点也不对我感到陌生,用舌头舔着我的手。从此,我们俩变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倾诉衷肠的对象。
每次我遇到伤心的事,遇到开心的事。都向它倾诉。他便躺在我旁边,聚精会神地听着我讲。这时不时的发出“嗯—嗯”的声音,好像在说:“谢谢你让我分享你的快乐,也让我为你分担分你的烦恼吧。”所以,我为它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知音。
直到每一天,它消失了。那天上午,我和同桌吵架,心情极差。回到家也皱着眉头,看见什么就想揍他一拳。连妈妈煮的我最爱吃的红烧肉也不想吃了。我走进房间,看见小狗躺在桌子上睡觉,觉得它竟然那么悠闲,就更恼怒了。一把捉起小狗就往外扔,丝毫没有顾及小狗的安危。我趴在桌子上,想着想着就睡着了。醒来已经是四点快到了。我睡了一觉心情也仿佛好了许多。出门找小狗,里里外外都没看见,心里就开始着急了。便去问妈妈,妈妈以为我一直和小狗在一起。但是,小狗没有和我一起,原来小狗已经不见了。就算我哭了一天一夜,小狗也不回来了。
过了几天,邻居李阿姨急急忙忙跑到我家说:“河边那条狗是你家的吧,死了。”正在做作业的我听到了这个噩耗,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落到书上。整个人像被点了穴,不能动弹,连小狗后一面也不敢去见。
直到现在想起,我的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我思念我的知音,”他是那么好,但我还是把气撒在它身上,当时我真是被恼怒冲晕了头。这道心酸的风景一直刻在我心里,无论风吹还是雨打,这件事会伴我度过每个春夏秋冬,并且时刻提醒我。
这是一道在我心中最刻苦铭心的风景——一道心酸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