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风景7
天空中那金色的太阳照下来,大地变得一片金黄。
培训班下课了,我小跑到车站,等上了车,才发现车上人挤人,连站的位置都没有,估计我上去后,不一会就成肉饼了。
“干脆走回去,走回去也才二三十分钟。”想着就哼着小曲走在了回家的路上。
我欢快的在路上走着,看着那一家家招揽顾客的招牌,心里就痒痒的,想进去看看。走了会儿,我被一家招牌吸引住了——“糖太宗”。此时,我突发奇想:店主穿越回古代,给唐太宗吃自家做的糖,唐太宗吃完赞不绝口,让店主告诉他这个糖的配方,让厨师们大量制作这种糖,还鼓励他去开店,才有了现在这家店的存在。嗯,大概就是这样的因果关系吧。
天空中的金色太阳变成了火红的夕阳,它渲染着天空,天空变成火红的了,还出现了一朵朵火烧云。
又走了一段,其他的培训班下课了。学生们冲下楼,挤到小卖部买吃的买喝的。啊!我看见了我最爱吃的干脆面和最爱喝的绿茶!此时我饥渴难耐,“口水直流三千尺”,便冲上去扒开其他人,买上一包干脆面,一瓶绿茶,然后重回回家的路。夕阳下,某个影子被拖得长长的,干脆面和绿茶陪我走了一大段路。
微风拂过的我脸颊,前面,树影摇曳,郁郁葱葱,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此时,我正路过离家不远的公园,看到一个小孩子正与他的狗嬉戏玩耍,他们还玩起了“狗追人”的游戏,小孩子的笑声传遍了公园。同时,我看到一位年轻的女子,牵着她的狗到草地上玩,可狗一到草地上,就迸发出了它爱玩的本性:快速奔跑,挣脱了束缚。女子一下就感觉到了,她马上去追自己的狗,奈何她没有狗跑得快,她追的大汗淋漓都没追到,这恐怕是玩起了“狗溜人”的游戏。旁边的路人都纷纷捧腹大笑,我也笑得十分快活,似乎我也被这快乐的气氛给包裹住了。
回到家,夜幕也悄然降临,凉爽的风吹在我的脸上,一轮明月挂在了夜幕中,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因为我今天所看到的景象,成为了我心中那一道道美丽的风景。
心中的风景,便是生活中一处处平凡的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