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风景13
春华夏情,秋魂冬韵,四季如风,因爱而始。
我心中的风景,不过是以春夏为笔,秋冬为墨,绘人间四季芳菲,叹心中风景大美。
春之华
春为笔,漫山缤纷,溪水清泠。
万物复苏。幽寂的群山也纷纷繁忙了起来,忙着以水为镜,对镜梳妆,换套新生的外套……有红有紫,点缀的淡绿春装,向春天彰示了它旺盛的生命。
百废待兴。当第一泓清泉挤开冰块欢快地向前奔跑时,那清冷的水仿佛一条纱带,水草、小鱼及卵石随波逐流,与这富含生命力的水流争相奔跑,嗅那百花清香,桃、李争相入鼻,相互交杂却不冲斥,毕竟“万紫干红总是春”。
春是美好的,她让田间老农种下希望,为春之繁华织一幅田园美图。
夏之情
夏为墨,雨落滂沱,虫叫蛙鸣。
夏季的雨深沉而又浓烈,激情而又缠绵,它来时黑云笼天,似一块重石压在了人们的心头,是那么沉重而烦闷。但——嘀嗒,嘀嗒嗒……雨终于像那些经过磨练的新兵空军一样跳下飞机,从黑云里投入大地的怀抱!这时人们心中的巨石似那些缥缈的雨雾消失虚无,让心境顿时豁然。
夏夜,透着点点星光,那丛草时而摇摆,这丛草时而舞蹈,它们都被那池边青蛙,树上鸣虫优美的乐曲感染,随着律动摇曳。
夏是炽烈的,且在此与我痛快一醉!
秋之瑰
秋为纸,层林红遍,秋实饱满。
山在秋季时又要好好装饰一番,那点红片黄,彰显着秋的特点——浓艳。“春风吹又生”,秋季的草,秋衣下依然是那向往春天的不灭生机,乃至"野火烧不尽”,即使是荒草,但它也曾经历过春,也曾不负韶华!
远处,谁又穿梭在田野山林中?手中镰刀挥舞汗水,收获希望,一捆捆麦架,是他们昔日在心中种下的幸福。
在这秋之魂灵中,希望收获了,就是对春华的延续,对生命的传承!
冬之韵
冬为砚,纯白冰花,万里素装。
冰花飘舞,或融,或积起,或为喧闹的城市敛声敛息,提醒它们该要休息了。是啊,忙碌了三季的人们也该偃锄收心,在那雪花中生起炉火,泡杯暖茶,好好的休养生息,倚窗观雪。
周而复始的四季应是一种生命的传承,收昔日荣光,以心灵深处生机勃勃的生命力为自然的画卷执笔点墨,构成我,心中最美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