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风景9
老师是一棵大树,我就是树叶。当风吹来,大树紧紧抓住我,怕我被吹掉;当雨袭来,大树紧紧抱住我,怕我被淋湿。老师,您是我一生中最美丽的风景!
那是一个雨天。伴随着悠扬的轻音乐和窗外淅沥的雨声,一个平头在教室里忘情地朗诵着他这首诗。我在他饱含深情的朗诵中,老师,您是我一生中最美丽的风景!
“啪……”经久不息的掌声让我从陶醉中惊醒。“投入的人最美的!他的身上一定有一种美的光环照着,要不,怎么会如此动情呢?”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着,我想起了一句话:“给孩子一个机会,他们会给还你一份惊喜。”
故事得从头说起。那年,我们班来了一位新老师。据说她早就听说我们班的“捣蛋鬼”的名头,那捣蛋鬼可是调皮到家了。每节课上,能专心坐半节课,就算是天恩了。他从来不做作业,老师偶尔也会用黄荆条打手板,可他即使做作业,写得字也如毛公虫爬过一样——弯弯扭扭,要不就是决斗后的战场——被拆得七零八落。
也不知她用什么招儿,那捣蛋鬼对她只有敬畏的份。后来,我发现,老师对捣蛋鬼一丁点儿的进步,就欣喜若狂,就鼓励他、期待他。这个被责罚惯了的家伙受宠若惊。每次我们骂他的时候,他都学着老师的腔调把自己被表扬的情形发扬光大。
不过,有一次,老师还是忍不住伤心了一回。
考虑到捣蛋鬼在班上有一大批虾兵蟹将甘愿做喽啰,老师让他做小组长收发作业。他没有推辞,自己也破天荒地主动完成作业了。不过,那次老师抱着我们组的作业本,第一次严厉地让他站起来,说说为什么在同学们的摘抄本上乱涂乱画。他胖胖的脸憋得通红,只憋出了一句话:“老师,您夸我的摘抄写得好,我……我……想让大家沾沾光……”那一刻,刚刚还在哄笑的同学们愣住了,老师也愣住了。我们从老师那会说话的眼睛里,分明读出了捣蛋鬼金子般的心。
老师要走了。她是特岗教师,考上了公务员。这天,全班同学一起商量该怎么给老师送行。捣蛋鬼第一个报名,说他要自己写一首诗,自己在老师面前朗诵。
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听着捣蛋鬼动情的朗诵,我不禁想:原来,老师的爱心,就是孩子们心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