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风景15
秋风瑟瑟,落叶飘飘。树枝和树叶飘落的那一刻,它对树叶许下了承诺:“我会永远守在你的身旁!”树叶安然的飘落下来,渐渐的它的身体开始腐烂,最后它消失在这个世界里。树叶遵守了它的诺言,它与天地化为一体,永远守候在大树的身旁。这也许就是人们常说的落叶归根吧!
树叶甚是如此有情,我想人也应该如此吧!
远处,一个将踏上自己人生征程的年轻人,他手里捧着一把黄土,他对着天空高喊:“我一定会回来的!”他将黄土装进塑料袋里,然后慎重的放在自己最贴身的口袋里。他开始移动着脚步,但她走得很艰难,每走一步都要回头再看一眼故乡,他想记住这里的一切。他依依不舍跨出了那条“分界线”,开始了他“异国他乡”的征程。
人们都说时间很快很快,对,时间真的很快很快。
当我们稚气未脱时,我们总是在家里徘徊;当我们步入学堂时,我们与家的亲近就少了,当我们踏入社会时,为了唱响我们心中渴望已久的歌谣——梦想,我们开始自己人生的“战斗”。
在异国他乡的“战斗”,让我们感觉好累,好累,差一点让我们睡着,可总有那么一股有力的风吹进我们心里在,将我们吹醒,那就是光荣的回到故乡。
时间真的好无情,好无情,将我们一点一点的吹老,直到我们失去了“战斗”的力量。也许我们只有无奈,愧疚的回到那片热土——故乡,但他并没有“责怪”我们,反而为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因为他知道我们曾经勇敢的拼搏过。他感到更为高兴的是我们能继续陪在他的身旁,与他一起听时间的钟响。
时间的力量好强,好强,直到把我们永远打倒。他伤心的落泪了,把我们永远搂入他的怀抱,我想他的怀抱一定很暖很暖,因为他让我们永远在那里“安祥”。写到这里,我想把我心中的每一份情,每一份爱,每一份感动与我的故乡分享。因为我知道,他一定很愿意,很愿意……
无论时间的钟怎么敲,我心中的那幅画将永远定格,纵使有岁月沧桑,纵使有风吹雨打,也永远无法将它褪色,因为那是我心中永不逝去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