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风景12
在我的心里,一向有道美丽的风景。它不是名胜古迹,也不是迷人的公园。那只是一个心灵完美的老奶奶,她那朴素的衣着、可亲的话语和那简单的动作却留给了我久久的感动……
那是一个寒风呼啸的深秋。我妈妈正在厨房里烧着我这个小馋猫的最爱——红烧排骨。那阵阵香味已飘呀飘,进了我的房间。我用鼻子使劲地闻了闻,便闭上眼睛慢慢的享受了起来。就在这时,一阵喊声打断了我的享受:“倩倩,冰箱里的葱没了,你去买点吧,就当是锻炼锻炼嘛!”我不情愿地放下手中的笔,有气无力地应了声:“哦”我匆匆地从钱罐里拿了50元,便直奔门外,好像一只活泼的小鹿。“呀!怎样这么冷啊?”我朝天上瞄了几眼。原先啊,是风婆婆正在快活地唱着摇滚乐。寒风像刀尖一样刮在脸上,害得我只好把头缩了回来。
来到菜市场,人少极了,恐怕是被这寒风吓怕了吧!我四处寻找卖葱的。哈!天助我也!路边正有一位卖葱的老奶奶。我急忙跑了过去,买了5元的葱,就急忙的跑走了(我怕冷,想赶紧回家,还有作业没写完呢!)最终到家了,可我已变成了红鼻大王,一边气喘吁吁地把葱递给妈妈,一边准备去写作业。这时,妈妈漫不经心地问道:“找钱呢?”我猛地一愣,连忙向口袋摸去。“啊!”我一拍后脑勺,脸色一变,大喊道:“肯定丢在卖葱那了!”我撒腿就跑。
这是,风吹得更猛了,我捂着耳朵直往菜场跑。菜场的人差不多走光了,静悄悄的一片。我四处张望:好像有个人影在晃来晃去。那人好像也看到我了。直往这跑。等走近了,我才发现那原先是卖葱的老奶奶。她笑容满面地对我说:“小姑娘,你刚才跑得太急,钱都没找你呢!她用一双冻红的手递给我了45元。然后如负释重地说:“这下我放心了,你也赶紧回家吧,天太冷了,别动着,我走了。”我看见她的葱早已收起来了,分明是在等我呀!
望着她渐渐消失的背影,我的心被狠狠地敲了一下——我十分感动,心里想:啊!人与人之间不就需要这种帮忙、信任与关心嘛!可能做到的却寥寥可数,可这位普通的老奶奶却做到了,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