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风景10
心里最美的风景其实触手可及。
——题记
从前,我整天抱怨自己的生活像死水一样平静,毫无生气。平时对未来总会有很多奇怪的想法和白日梦:去一个美好的地方,拥有美好的心情。未知,心中最美的风景其实触手可及。
刺骨的寒风呼啸而过,随之而来的是在空中自由漫步的纯白雪花。冬天,整个世界都被傲慢所主宰。突如其来的寒流让同学们纷纷病倒,我也不例外。
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疾病悄悄地在我身后展开翅膀,紧紧地包裹着我。皮肤发烫,脑袋昏昏沉沉。不知道在想什么。就像在火上烤一样。难以忍受。身体好像被掏空了,像天空中孤独而淡淡的云,不知道从哪里来,从哪里去。我心里一慌,在寂静的夜里,咚咚的声音非常明显。我闭上眼睛,很困,但是睡不着。
半睡半醒的我妈好像在小心翼翼的推我,就像我是易碎的玻璃,但是我怕推的太用力会打碎。我慢慢睁开眼睛,在夜色中看到了妈妈模糊的轮廓。我很熟悉的脸上写满了担忧。我拿着妈妈给我批准的水和药,倒了下去。剩下的半小杯水,妈妈着急了,有点严厉又温柔的说:“快,全喝了!”闻言,我急急的喝完了水。母亲似乎松了口气,但并没有完全放下,眉毛也不粗,还锁着。
“赶紧睡吧,休息一晚就差不多和明天一样好了。”妈妈熟悉的声音从我耳边传来,我的心仿佛平静下来。毕竟我无法抗拒自己的深度困倦。我睡着了。恍惚中,我被一个温暖的拥抱包围着我妈妈在睡觉时小声对我说那晚有点长,但很温暖。
当我再次醒来时,阳光灿烂。昨夜的痛苦呻吟,昨夜的母亲都像一场梦,虚无缥缈。我妈还在忙着我,微胖的身材在我眼前来回穿梭,一遍遍的嘘寒问暖,心里好像从来没有过一丝轻松……心情复杂,难以形容。
…………
“妈妈,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希望你和你哥哥都没事。”
我咯咯笑:“这是你的什么愿望?”母亲什么也没说,皱着眉头有点恼火。
…………
但我看着忙碌的妈妈。多年无情生活的辛苦,早已让她乌黑透亮的头发蒙上了一层霜,带走了眼中的神采,带来了皱纹我从心底里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愿望!
一个简单的问候,一个温暖的拥抱,一杯开水,一个小小的举动其实,穿新衣的Numa青年每天都需要轰轰烈烈的生活,柴米油盐的日子看似平淡如水,但只要细细品味,就会发现生活中处处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