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风景4
我看了一本书,名字叫做《幻城》。这本书的序言中写道:“梦境里自己站在空无一人的寒冷冰原上。巨大的冰川像是斧头般劈过蓝天,好大而漫长的风雪好像没有止境一般从身后袭来,然后滚滚地朝遥远的地平线处卷去……梦里的我一步一步走向他们,慢慢靠拢。心口处是激动而又恐惧的心情。然后,我慢慢地变成他们。我忘记了自己是变成了白银的骑士,还是黑色的巫师”这是郭敬明心中的风景,也是我心中的风景,更是我们每一个人的风景。
也许,一个人就是一座城,一座城也是一个人。
我相信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座属于自己的幻城。在这座幻城里,装满了自己心目中最宝贵的记忆,有欢乐,有悲伤,有叛逆,还有自己的年少无知……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这些,全都是最美好的青春记忆,记忆中的我们,能够肆无忌惮地大笑够在伤心时放声大哭,多好!现在的我,虽也正值青春年华,可却被重重的学习压力压得喘不过气来。有时,我甚至都觉得,我已经过了那个时代,已经不再属于青春少年。
好像人开始慢慢成长,就会慢慢地缅怀过去的种种。
在学校里,总会看到许多小学的学生在互相追赶,当时就在心里感叹: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转眼间自己已经过了13个年头了,唉!以前的自己,是那么的幼稚、浅薄,还记得曾经为了一件小事和一个男生打架,或许是因为当时的我太彪悍,差点拿起一张凳子往他头上砸,庆幸的是,并没有砸到他,我们两个人都哭了,自从这件事过后,我们就再也没理过对方。现在想想这一切,还真挺后悔,但却羡慕着当时的豁达,是现在的我做不到的。
以前的那些人和事,现在想起来总是会有一种想哭的冲动。
就在前几天骑单车去学校时,突然想到以前我经常爱去的那个文具店的阿姨和叔叔,阿姨对我们很好,我们去那里买文具时,阿姨总是会亲切地问我们:“吃饭了没?”就好像朋友之间的互相问候,而且,每次我们去买文具时,阿姨总是会便宜卖给我们。叔叔是特别幽默,总是喜欢开我们的玩笑,他的鼻梁上架着一座“山”,我们爱称他“眼镜叔叔”。他们在我五年级的时候去广州了,而这里的店本来是由他们的家人经营,后来因为经营不好便卖给别人了。想到这,我的眼眶湿润了,什么时候他们还会再回来,看看这些学生都已经变成了现在那么个人了。
喜欢李宇春的一首歌《似火年华》:“再不疯狂青春就荒了,再不疯狂我们就忘了,荒了就像白活了一场,忘了就像没有了过往……”我心中的风景,就是那些用我们的青春年华串联起来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