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2
当我踏入校门时,我的第一个班主任就是杨老师,她也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她梳着短发,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边近视眼镜,显得那样文静而有涵养。还有那长长的浓密的微微抖动着的长睫毛下,蕴藏着的那一对炯炯有神的眼睛,仿佛看什么都带一点审视与疑问。一对嘴角微微翘起,笑起来的时候是那样地和蔼可亲。
上课铃响,杨老师精神抖擞地走进课堂,高高昂起的头颅,微微上翘的嘴角,无不显示出她那自信、阳光的性格。课堂上,杨老师成了一本“百科全书”,只见她滔滔不绝,口若悬河,只要有同学提出问题,她都能耐心地回答,让我们心服口服。看!又有人提问题了,杨老师一段话就把大家心中的疑团解开了,同学们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杨老师。
生活上,杨老师又成了一本“战国策”。她为我们出点子,想办法,替我们排忧解难。同学间难免有误会,闹一点矛盾,班长对此常常束手无策。杨老师发现后就跟他或(她)沟通。你别说,杨老师的方法还真灵,班级里发生的一些不愉快的事,在她的指点下,都迅速解决了。每当此时,我们都向杨老师投去感激的目光。
如果我们是花朵,杨老师就是辛勤的园丁;如果我们是迷路者,杨老师就是引路人;如果我们是……杨老师给予我们的一点一滴,就如洒下的滴滴春雨,滋润着我们的心田。杨老师,您真是我们的好老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