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3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个最好的老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我的数学老师——蔡老师。
蔡老师并不是我学校里的老师,而是我辅导班的老师,因此,我每周只会上两个小时的课。然而就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我深深地喜欢上了她。她很年轻,有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那张樱桃小嘴里经常吐出一些幽默风趣的话,常常让我们乐开了怀。
有一次上课时,一位同学走神了,没有认真听老师讲课。但蔡老师发现后,并没有像其他老师那样严厉地批评他,而是笑嘻嘻地说:“咦?那位同学怎么回事?该不会像我的电脑一样死机了吧?”我们都哈哈的笑了起来。那位同学回过神来,知道我们在笑他以后,也和我们一起笑了起来。正是因为这么一笑,所有同学都调整了状态,集中了精神,整堂课都没有人再走神了。
还有一次,一位同学迟到了,没有及时交作业。下课以后,老师把作业发了下来。最后只剩一本作业没有人领。而那位迟到的同学呢,忘记了自己没有交作业,便去翻那本作业。结果发现那不是他的作业本,而是老师的!我们都哄堂大笑起来,笑得连房子都好像震动了起来。当我们好不容易停了下来,蔡老师说:“我还以为作业作业收齐了呢!原来是把我的答案给混进去了。那么,这位同学的作业呢?难不成被小狗叼走了?”我们又笑了起来,因为大家都知道,他的作业正在正在书包里睡大觉呢!这堂课就在我们的笑声中结束了。
我喜欢蔡老师的风趣幽默,她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