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有一头棕黄的、卷卷的长发。一双棕黑的大眼睛镶嵌在一张略黄却透着淡淡粉红的脸上。对了,苟老师还有一张不大不小的嘴巴,天下最普通的那一种。但是,这张嘴既教我们知识,又告诉我们道理,全班同学都佩服得很!
苟老师的这一张让我们佩服的嘴巴教起我们来可负责了!记得有一次,我们班几乎都没有做出一道题——画出一句过渡句。苟老师见了,便仔细地给我们讲过渡句:
“过渡句就是承上启下的句子。承上就是过渡上面的内容,使文章连接自然;启下是连接下面的句子和段落,比如:杨婕的学习非常好,下面你如果要写杨婕爱劳动的话,那中间就要加一个关键词,如:杨婕不仅学习好,而且还很爱劳动呢……同学们,你们会做了吗?”
“会!”全班同学异口同声地回答到。
苟老师不仅对工作认真负责,还很关心同学们呢。
有一次,有几个同学去卫生区值日,可天有不测风云,忽然,天空中雷声大作,接着大雨“哗啦啦”地下了起来。他们打扫完才回到教室。苟老师看见了,心疼地对他们说:“下雨了就别打扫了,淋生病了怎么为?”说着,苟老师就拿了几张纸走到他们面前,给他们一个一个地擦去头上的水……擦干了,苟老师略带责备地对他们说:“下次不许冒着雨扫地了!”
这就是我心中的那个好老师——苟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