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5
新学期,我们换了新的语文老师,她就是施老师。虽然她才教了我们一个星期,但是我感受到了她的认真和慈爱。施老师看上去有点年纪了,个头不高,扁扁的脸,但每次看到她,都是精神抖擞,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里蕴藏着智慧和认真。在上第一节语文课前,我一直以为施老师很凶,不易让人亲近,但上了一节语文课后,我觉得老师并不是很凶,只是偶尔有同学不听话时,老师才会露出凶凶的表情。她总是手拿着语文书,神情自若,态度平和,面带微笑地走进教室,可以看出她上每堂课都很认真。
上课的时候,老师就像一本百科全书,让我们阅读、浏览,她带领我们走进林海清的故事,寻找她勤奋读书的身影。施老师鼓励我们,要学林海清,勤奋思索,课堂上要积极举手发言。施老师还要我们像季羡林那样,多看闲书,增长知识。
课间的时候,施老师就是一本笑话书。她和我们一起玩游戏、说笑话,还和我们一起做课间操。
施老师平易近人,朴实谦逊。她一直教导我们,不仅要勤奋好学,助人为乐,也要有一颗宽容之心。同学间要友爱,遇到困难要互相帮助。
施老师虽然才给我们上了一个星期的课,但我已经开始喜欢施老师了,不是我喜新厌旧,而是施老师的认真和慈爱让我喜欢。
施老师就是我心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