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10
虽然我是个只记过程不记细节的人,但是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任何一个好结局,都要感谢每一个细节,那怕是糟糕透顶。如果说我是结局,那每一个细节就是途径我生命的人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让我塑造一个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吧!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至少有一双“火眼金睛”,能洞察学生的烦恼,为他们解开心结: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批改作业时,最后的不是等级,而是印章;上课时,嘴里会不时蹦出笑话,逗得全班哈哈大笑。
课后,还鼓励大家多看课外书,带着同学们去感受大自然……当然,更重要的是,和同学们的关系很融洽,偶尔发发脾气,大家也不会因此讨厌她(他)。
如果老师能像阳光姐姐笔下的石老师一样,给同学们上阅读课,那就好了;如果老师能像阳光姐姐笔下的胡老师一样,让同学们多多发挥自己的特长,因材施教,那就好了;如果老师能像皆无艾尔笔下的于天晴老师一样,让女孩子们都成为个性天使,那就好了;如果老师能像书中的白雪老师一样富有童心,那就好了;如果老师像阳光姐姐笔下的袁老师一样的话,学生们就遭殃了。
如果我犯了错,那会对我循循善诱,将我引入“‘甜蜜’陷阱”,然后对我进行“说教”,这样我心理上很好受,而下一次也不会再犯了。
我只愿天下有越来越多这样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