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秘密4
我心中的秘密 这件事只有我一个人知道。四年过去了,它一直埋藏在我的心底,我原本希望它成为我永远的秘密……. 那是一年级下半学期刚开学的时候,我被选中参加庆六一舞蹈演出,听说还会上电视,我激动不已。虽然几个月的艰苦排练让我疲惫不堪,但是一想到上舞台、上电视,我还是满心欢喜。 正式演出的日子终于即将到来,老师告诉我们第二天要提早到校,统一化妆,但是睫毛可以在家里自己刷好。那晚,我躺在床上想象着自己阿在舞台上优美的舞姿和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我兴奋地失眠了……“喵——”小花猫把我从美梦中惊醒,“天哪!迟到了!”我快速收拾完毕,匆忙出门——那一刻,我还没忘记刷睫毛膏的事情,顺手从妈妈的化妆盒里拿走了她的一只睫毛膏…… 我们的舞蹈是第一个出场的,虽然我是第一次登台表演,但我一点也不怯场。
听到台下观众热烈的欢呼声,我知道我们的演出非常成功。回到更衣室,在镜子里我看到——高高盘起的长发、美丽的大眼睛、红润的小嘴,像天使一般。尤其是那浓密弯曲的睫毛,简直美极了,我下意识地去摸兜里的睫毛膏——呀!怎么不见了呢?我知道自己闯祸了,刚才的兴奋劲一下子就消失了。但是转念一想,早上我拿睫毛膏的时候妈妈在厨房,没有别人看见。只要我不承认,这事儿也许就过去了,妈妈的睫毛膏有好几只呢。 四年过去了,妈妈一直都没有提起这支睫毛膏,但是这件事却一直放在我的心里。今天,我希望妈妈看到文章,能原谅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