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秘密3
每个人心中都有秘密,可这个秘密说出来我就有点不好意思啦!
寒假,爸妈都去上班了,我一个人无聊便搭乘公交车去逛公园玩。上了车,东翻西翻,我都没找到一元的零钱。于是我就拿公交卡去刷碰了一下,没反应,又碰了一下,还是没反应,由于我个子小,司机没发现。我偷偷溜进车的后座,心想:该怎么办?要是被发现多丢人呀。要不我给司机十块。叫司机找回我九块钱,我就这么跟司机说?他会不会怪罪我?之前我没投币,我坐在座位上心里有些忐忑不安,可还是没有行动。
车上的站铃响了,公园站到了。我起身看了看司机,司机平静地望着我。心想:司机肯定早就知道我坐车没投币吧!可他没揭穿,而是又一次给我改正的机会。但我还是放弃了,迅速的下了那辆公交车,直径朝公园走去。
逃票这件事让我在公园里一点都玩得不痛快。那个小小的心结一直纠缠着我,以至于在玩钓金鱼的时候,金鱼上钩了都还不知道。我想:如果下次再坐到那辆车,是不是应该把那一块钱补上了?
在回家的时候,真巧,又上了那辆公交车,这次我毅然投了两张一元进去。我的那个小小的心结终于解了,身上也轻松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