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秘密2
“明天考试,你们褚老师发短信来了,一定不能粗心了!记得做一道检查一道,多打草稿,应用题数据不要看错……”天哪,我呆呆地望着妈妈,妈妈的脸 上皱纹浅浅的,眼睛里流露出对我充满希望的神情。唉!其实,我很希望自己不粗心,谁希望自己粗心呢?我心中的秘密就是永永远远不粗心!我家里几乎没有一个 人粗心的,我倒底遗传了谁?我总是粗心,该怎么改掉它呢?罚抄?没用!打?也没用!骂?还是没用!现在只能靠自己的力量去克服它了!
我一 想起“粗心”两字,似乎看见了“粗心”狰狞的面孔,吓得直出冷汗!第二天数学考试,我急匆匆地从抽屉里拿出几本草稿本,忐忑不安地坐在位子上急切地等待 着。雪白的墙,让人感到压抑。发卷子了,我的心像装了一只兔子一样,不停地跳着,我可以感觉到心在“怦怦”地跳,我的脸又红又烫,教室里感到一点也不凉 快,我感到闷热,背后有一点湿湿的,我流汗了!渐渐地,我的耳朵也变得又红又烫,这种感觉真难受,我用手用力扇着,希望能凉快一点。我计算一题,又在草稿 上计算一遍……
我心中的秘密呀——就是希望自己永永远远不粗心,可是一旦有了这个压力,不知为什么,反而更加粗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