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2
漆黑的夜里,只有几颗亮晶晶的星星在夜空闪烁。一颗明亮的星星离我好近,它随着蝉儿的“鸣叫”一闪一闪,好亮!温暖的光芒照亮了我……
这是我第一次认识何老师。那时的我,正读六年级,话不多。何老师进教室之前,同学们都好兴奋,我们都猜测着新来的是什么老师。
当老师那双漂亮的布鞋踏进教室,同学们都愣了愣。一头乌黑的短头发,一双又大又亮的眼睛,像晨星一般,好像会说话一样,还向我们调皮的眨了眨。何老师发话了:“同学们,以后我就是你们的班主任啦!我姓何,请大家多多指教!”声音好温柔,当他说完,又用那晨星般的眼睛看着我们。有些同学也跟着交际来“哈哈!请多多指教”,就连我也跟着一起凑热闹……
和老师对我们好温柔,很少对我们发火;有时候,还用‘会说话’的眼睛来鼓励我们;当同学做错事了,都会耐心的教育我们,并不会大骂我们……这就是我的心目中的好老师。但是,又一次,我做得太过分了,让何老师很生气。
正午时分,太阳高高的照耀着我们,窗外的小鸟吱吱喳喳,树叶随着暖风弹奏起美妙的旋律。何老师在讲台上千叮嘱万嘱咐:“中午要回家的,一定要先请假,千万不要不经同意就擅自回去。这样很危险的!“说完,就匆匆忙忙地离开教室了。我和几个女同学刚好想要回家吃中午饭,但怎么也找不着何老师,所以就告诉班长一声吗,就走出校门,回家了。
天空的骄阳红似火,照在道路上,反射出迷人的光芒,很刺眼,有种不祥……当我和几个女同学一起回到家后,开心地吃着午饭时,“叮叮铃……”一阵悦耳的手机铃声响起。不知道为什么,我们都有种不祥的预感,我看了看手机,原来是爸爸。后来,爸爸用沉重的语气告诉我们,和老师在找我们,很焦急,要我们赶快回去。
我们开始害怕,怀着沉重的心情回到学校。原以为温柔的和老师会‘放过’我们,但回到学校才知道,何老师很生气,那是因为我们几个犯下了天大的错误!
何老师第一次这样生气,她说:“你们知不知道这样做很危险的!现在社会那么混乱,当你们在外面出意外了,不仅仅是我会担心,你们父母也会担心!就算你们不为我想,也要为你们的父母想想啊!你们几个都是班里的优秀学生,怎能这样做呀!你们不见时,我很焦急呀……”何老师说着,眼睛红了,感觉有些泪水在眼里打转。我看着何老师伤心的模样,心里也不好受啊,如果可以,我宁愿时间倒转……
一个中午过去了,和老师终于温和地对我们说:“孩子们,下次不要这样了,我会担心的。”她抹去了脸上几颗豆点般的泪珠。我们都知错了,都向何老师道歉。何老师只是重复着“下次不要这样了,我会担心!”这么一句话。
微风拂过,很舒服;即使是下午,阳光还是那么灿烂;鸟儿欢快地唱着歌……何老师此时已不再是生气,而是换上了像向日葵一样美丽、灿烂的笑容。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对不起,让你担心了。不会再有下一次了……
那颗散发出温暖光芒的星星不闪了,但它就这么亮着,陪伴着我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