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9
撩开写满记忆的夜幕,点点繁星似乎都在和我诉说着每一件往事。在人生的旅途中,有一种陪伴,为我写下了生命的成长;有一种关爱,让我感受到了挚爱的真情;有一种影响,镌刻了我思想的印迹;有一些人,她们“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让我刻骨铭心、难以忘怀……“老师”一个光辉的代名词,已深深烙在了我的心里。
然而,随着现代科技的日益发展,老师渐渐变得不像以前那样用心了,所谓“良师难求”,我想也便有其一定的道理吧。那么自然我也有我心中的那一片想象的天地吧。
我心中所想的老师,要求真的不高,只要能与学生做到一样便可以了,并不是说上好课后就留下一大堆仿佛永远都做不完的作业,而自己就去办公室里吹凉风去了,这个行为上的要求我认为一般老师都是可以做到的。而精神上的要求便是能够幽默的对待所有的学生,没有歧视那些成绩差的同学,并且在批评过学生后能够与学生谈心的老师,让那个学生感到自己真的错了。这样就可以真正从根本中解决掉学生不听老师话的毛病。曾看过一则故事,讲的是两个国王不同的治国方式所带来的结果,一个国王是与民同乐,将利益都给人名;另一个是觉的国王和人民有着根本的不同,认为人们必须受到统治,没有统治下的国家是十分危急的。100年后,两个国家由一开始的相同变得完全不同,前者的国家欣欣向荣,呈现出一片美好的景象,人们安居乐业;另一个则完全相反,国内纷争频繁四起,人们每天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我想,这个故事带给我们的想法是不言而喻的了。
如今我心中最好的老师莫过于我的班主任宋老师了。她的教育方式是非常好的,既能让学生学到更多的知识,又能让学生感到快乐,这种快乐我想在枯燥的学习齿轮中着实相当于滴加了润滑油吧。记得有好几次,我考试没考好,她把我叫到班外与我谈心,我每次都说我会努力的,但我总感觉我没有用全力,这让我始终觉的有些对不起她的用心。但如今初三了,我一定会不负其对我的用心的。我坚信着。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认为老师是失败者,因为他们在高考中是失败者,是失去了理想的人。但我现在想想,我当初的想法真的有点愚昧,即使老师是失败者,他也一定是成功者,因为在他的手中,我多少成功者诞生,没有了他,那些成功者就会消失,世界就变得不一样了,我这样想。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如今就在我的面前,我有什么理由感到不快乐不幸福,为了这些得来不容易的幸福,我一定会加倍努力,用双手来托起这些幸福与快乐,最后将之交给另外不幸的人。这其实是一个很普通但又很不普通的理想,我相信一定会将其完成。
夏日午后是炎热的,但正是因为这炎热,使我内心的热血永不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