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14
如果有人问我:“你心中的好老师是谁?”我一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当然非语文老师——潘老师莫属。说起潘老师,我可真有说不完的话。她平时对待我们一直很”苛刻“,但我知道,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好,就拿早读课来说吧!
每天早上,不到七点半,潘老师早已来到教室等候,带领我们全班晨读、默词语,多少个日子,天天都如此。虽然她不是我们的班主任,但四年来,我们早就和老师建立了异常浓厚的友情,她就像我们的妈妈;虽然她对我们很严格,但在我们心中却很有威信,同学们都很喜欢她。
记得一次,我上学迟到了,那天早上,我急急忙忙地冲向教室,肯定迟到了,快点,快点,我的心七上八下,暗暗祈祷潘老师还没来教室。可是,当我一路小跑到教学楼时,看见教室门口的人影,我就知道我的运气没那么好,只见好几个同学排成一排,各个低着头,背着书包,站在外面。糟了,肯定是迟到的被罚了。我见状,就乖乖地和跟我一样迟到的同学们站在一起,气氛紧张就像乌云马上到来一般。果然,潘老师走了过来,无可奈何地扫了一眼,说:“让你们七点半前必须到校,而你们的行动告诉我你们已经迟到了十分钟,还有你,作为班干部,也混在里面,羞不羞啊!“我顿时尴尬的哑口无言,泪水在眼眶里滚动。是呀!我身为班干部,应该给同学们做个好榜样,可是我却……真是不应该!事后,潘老师把我们这些迟到的叫到办公室,问我们为什么迟到?是不是晚上睡得太晚了,还嘱咐我们晚上不超过二十一时睡觉,早睡早起才能保持精力充沛,认真听讲。我感动极了,以后再也没迟到过。
更让我喜欢她的是她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精神。有一次,也不知怎么了,平常作文超好的我,这次却像脑子生锈了一样,竟写了篇“烂文”。潘老师看了我的文章后,把我叫到办公室,路上,我想:肯定不是什么好事。我早已做好了挨骂的准备。可是,我错了,到了办公室,潘老师非但没骂我,还和蔼可亲地说:“你呀,这次的作文好像写得不如平时,看看,这里写的有点哆嗦,这里……”潘老师耐心地给我讲解,我认真地听着,对我一个人就花了那么多时间给我的作文逐一修改、讲评,再想想全班这么多同学,潘老师都是这么一视同仁,认真对待的。她为了我们真是费尽了心血和精力。
“对,修改得不错,生动、有趣了不少,这才是你真正的水平嘛!你平时的日记写得特别好,会用很多好词好句,要认真对待每一次的练笔机会噢!”我一边听老师说,一边不住得点头,不禁心潮澎湃起来。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写过一篇不入眼的作文。
潘老师您是我人生成长过程中一个我永远不会忘怀的重要篇章,您永远是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