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13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每天都会把知识传授给我们,让我们快乐成长;老师是公正的法官,在我们受委屈时,他会公平正直的来给我们主持公道;老师是我们的玩伴,能让我们在游戏中学习,在学习中得到快乐。
小学升初中时,我对初中的一切都非常感兴趣,觉得一切非常有趣。而唯一令我不满的是,我授课老师全都是男老师,连班主任也是男老师。本以为这初中三年会非常难熬,男老师授课会非常的无趣,然而这个班主任老师在开学的第一节课就把全班学生给逗笑了。
开学的第一节课,同学们整齐地坐在座位上,很是期待着新老师的到来。突然,一个体态肥胖的男老师进来了,迈着沉重地步子走向讲台。“咳咳,我是英语老师,我姓汤……”他郑重地自我介绍着。然而,我并没有注意他的自我介绍,我反而注意到他的眼镜很是不规范的戴在脸上,眼镜片非常的模糊,看来他平时不太护理自己的眼镜。他给我感觉十分地邋遢。可他接下来的举动却使班上的同学全都“哈哈”大笑起来。他拿起粉笔好像准备写些什么,他右手拿着一支粉笔,左手臂紧贴身体,左手掌翘起来。由于身体的移动,他看起来像极了学螃蟹走路的企鹅。本以为他是那种无趣、古板的老。而现在汤老师给我们感觉他非常的幽默,极像一个小品演员。
汤老师不论上课还是下课都能调动全班的气氛。有一次,临下课,汤老师突然问我们:“我上课你们能听得懂吗?”一个同学回答:“还好。”汤老师却出乎我们意料说到:“鞋好袜子碎了怎么行?”(因为我们这里的方言“鞋一”与“还”几乎同音)顿时,全班学生都笑了起来,有的笑得流眼泪,有的笑得直拍桌子,有的笑得手捂着肚子。
汤老师不仅相当地幽默,而且十分地关心我们。那是一次期末考试,考试之前天空灰茫茫的,似乎要下大雨。考试结束后果然下起了倾盆大雨。突然汤老师对我们说:“你们每个人回家之后,必须要给我打一个电话报声平安。”他好像想起了什么,又说:“如果觉得不好意思,就发消息给我。”第二天,因为有几个同学没有发消息或打电话给他,他只是轻轻地批评了这些同学。我想他头天晚上肯定担心坏了。
临近期末考试,汤老师把每一个同学,都给叫到办公室,给我们上“思想教育课。”我记得当时汤老师这么对我说:“要加油啊,要努力啊,争取考全班第一啊……。”
所有老师都很严格,包括汤老师,我们做得不好,他也会批评。
我们每一次做完作业后,汤老师都要仔细批改,然后拿到班上进行评讲。有一次的作业,有一位同学做得非常不好。汤老师生气地大声批评他,以至于这个同学小声地哭了起来。汤老师也许是希望让他记住这次教训,所以才用这种方式吧。
汤老师,从来不在别人面前炫耀自己。他用知识的甘露浇我们茁壮成长,那一朵朵盛开的“桃李”,就是对您最好回报和最高的评价。您是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