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3
风狂,雨点急如骤的蛙声,是你仓促的脚步?日落,练习本上的红色字迹,是你焦虑的神情?灯光,手中紧握的半截粉笔,是你无私的付出?你是夜空中那轮平凡的弯月,独自照亮着整个大地,将月光温柔的洒向每个细微的角落里。你不像太阳那样灼热,耀眼,也不像星星那样细微,冰凉。你,是不可缺少的相遇,是落在心间的温柔,是斑驳时光里最美的插曲,是我心中最好的老师。
初次见面印象最深的是你那黑黑的眼眶,厚厚的镜片下有着一双充满大爱的眼睛,向每个人传递着温暖,还时不时眨眨眼,像个老顽童。你的字写得极好,一节语文课结束后,总会有刚劲,漂亮的板书留下,有时擦黑板,靠那字太近,就会萌发出一种敬畏感。你说:“语文就是生活,生活就是语文。”虽然这只是一句平凡的话,却影响了我对语文的整个想法,让我真正明白了什么是语文,什么是生活。
你快40岁了,可我觉得你像株可爱的向日葵,永远那么生机勃勃,由不得人不想亲近。每次去你的办公室抱作业,看到的总是五花八门的生活写照。有时,你嘴里叼着一根烟,大摇大摆的走着,丝毫没有形象;有时你在认真的批改着作业,没有察觉到我的到来,我也不愿去打这难得的宁静;有时,看见你被病痛折磨着,我们都会心痛,想上前去给你揉揉肩,捶捶背,却总是一再犹豫,最后还是敌不过自己,在你的门外徘徊不去。我像个调皮的孩子,误闯了你的禁地,才发现禁地如此美丽,便再也不愿离去。
你总爱说:“星星还是那颗星星,月亮还是那颗月亮”似乎每一届的学生都对你无可奈何了,却又不能不义无反顾。你希望着有一天星星都能变成月亮,笨鸟都能先飞。却不知没有了星星的夜空不再迷人,没有了懒惰的笨鸟世界不再明白。我总是很自卑,觉得丑小鸭就是丑小鸭,不会变成白天鹅;灰姑娘就是灰姑娘,不会变成公主。而你总会在无形中鼓励着我们。你爱谈及你的小时候,蓝天,白云,绿草,黄牛,都是你童年里最珍贵的回忆,你愿把你最珍贵的东西与我们分享,就是今生我们最大的荣幸了。你用自己的经历,用曾经的15分,暗暗激励着无数颗受伤的心灵。我们爱嘲笑你的身高,矮小瘦弱,可谁又会知道,就是这小小的身躯背后蕴藏了多大的能量,这小小的身躯背后坚强的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给予着每个人力量。
年少的淡淡情怀,总爱在不经意间流露出来。整整两年了,我们不再是师生,而是父女,是朋友,是知音。你用最真挚的心来接纳每一个学生,而自己却是一个贝壳,用最坚硬的外壳来保护脆弱的我们,每日每夜都以最向上的姿态面对着每一个人。
我对你说过:“我不是你最优秀的学生,你却是我最敬佩的老师。”
你回复我说:“这么不自信啊,已经很优秀了。”简单的11个字,却在我最失落的拉了我一把,不至于让我摔下悬崖。
这场宿命中独一无二的相遇,你给了这么多的温暖,让今后所有凛冽的风失去棱角,只因你是我心中的好老师。那抹月光,温柔了整个大地,那首插曲,灿烂了整个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