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8
又是一年雨季到。我站在雨中,让小雨慢慢地顺脸颊滑下;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泥泞的小路,我似乎又深切地感受到了小杨老师那双大手的温暖……
上小学时老师组织我们去春游,便爬上一座山,走上了寻找小杨老师的道路。那是一弯又一弯崎岖的山路,一片又一片的是葱绿的树林,小杨老师站在那树丛中等着我们。小杨老师二十七岁,是一所山区小学老师,这所学校有一个充满希望的名字“春芽小学”,他是这所学校的校长,唯一的老师。小杨老师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我环顾四周,看到这所小学十分简陋,校外有棵苹果树,也许这是这小学最富生机的东西了吧。
不巧遇上了雨天,外面春雨绵绵,教室里面小雨淅淅沥沥。小杨老师用他那双大手一下一下地往外撩水,因为没有盆子。我用毛巾给小杨老师擦了擦手和脸上的汗珠。他露出了微笑,用双手摸了摸我的脸,那双手真粗糙,上面长满了茧子,我曾天真地以为那是手上生虫虫了,我告诉小杨老师后,他笑个不停,还用他粗糙的手掌摩挲我的小脸,生疼生疼地,但很温暖。
晚上我要求和小杨老师一起睡觉,吵着让他给我讲故事,他也很高兴地给我讲着老杨的故事,老杨就是在这所学校的建筑师,上一任校长,教师。他已经不在了,留下这学堂、学堂外的苹果树和他的儿子小杨。小杨老师说学堂里的每一片瓦片都是老杨亲手码的,每一张课桌都是老杨亲手做的,每一条板凳都是老杨亲手钉的,苹果树也是老杨亲手种的……我很好奇老杨是不是和小杨长得一样,就问了小杨老师,小杨笑着说:“当然了”。于是我接着问老杨是不是也有一双厚实很粗糙的手呢,小杨不回答,笑得像朵黑牡丹。小杨老师一直呆在山上的学堂里,他说老杨也是这样希望的,他说他还要送更多的小孩走出去……我问小杨老师:“你后悔吗?”小杨老师笑了笑说:“不后悔,这是我的责任。当我看见由我送出去孩子,我十分骄傲也很自豪。”我当时只觉得小杨老师十分伟大,觉得他是我心中的好老师。
临走的时候小杨老师摘了许多苹果送给了我们,并送上了真挚的微笑,我顿时觉得他好帅,浑身散发着光芒。我跑了过去在小杨老师脸上轻轻地吻了一下。他用他那双粗糙的手在我脸上揉了揉。离开大山后我时常会想念那学堂,想念那棵苹果树,想念小杨老师那长着虫虫的大手……
小杨老师,那棵苹果树是否乖乖地听话,长出火红的苹果呢?我相信如果有天意,苹果树一定会开出最美丽的花朵,结出累累的硕果,因为那是您用长着虫虫的手创造的。小杨老师,您知道吗,您是我心中最好的老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