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10
俗语说:“一位好老师,胜过万卷书。”老师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的人生之路,指引我的方向,老师就像一名园丁毫无保留的将知识教给我们
王老师,在课堂上您是一位非常严厉的老师,只要有一点小动作都逃不过您那双明亮的眼睛。在课外的时候又非常亲切,像大哥哥一样爱护我们。
记得那天,上课时间一到,您马上奋笔疾书,把黑板写得点儿空隙也没有“各位同学请思考黑板上这几道题目,时间只给“五分钟”话音未落,我们就拿起笔开始写起来。“好,时间到,请放下笔暂时不要写了。”王老师说后我们还在写啊写,“同学们,学数学不是写写就会了,最主要的是听课,如果写写都会了,那么你们不就是神仙了吗?”我们听后立刻放下笔。“这是一道填写题。
接下来我给大家解析一下怎么做……所以新=1、年=8、快=0、乐=2。”这例题一讲完就到下课时间了。原来枯燥的数学在王老师的讲解下,一个个数字变成一个个会动的小矮人,不停地逗着我们玩呢!
还记得母亲节那天我们正好上课,平时您看到我们在教室就会马上坐到您的专属座位,批改作业。可这天,只看见您在教室门口露了一下脸,然后神神秘秘的抱着一个大纸袋朝老师办公室走去。课间大休息时,您召集我们全班同学去您的办公室,把那个神秘的纸袋打开,原来是五颜六色的康乃馨。您把买来的康乃馨分发给我们,告诉我们,今天是“母亲节”因为我们还是学生,没有购买能力。您帮助我们完成这个任务,但是让我们一定不能忘记这个节日,让我们一定要懂得感恩,不能忘记母亲含辛茹苦把我们抚育长大。还告诉我们,把鲜花送给母亲时,一定不要吝啬,要给一个大大的拥抱,大声告诉母亲自己对她的爱
从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我深深感受到了您是一位值得学习的好老师,您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把您崇高的品德教给我们,我只想对您说:老师,谢谢您!等我长大了以后,我也学你这样,把自己所学到的,所知道的都贡献给那些年幼无知的孩子!让他们也拥有丰富的知识和懂得感恩的内心。
下一段自动扶梯又来了,这次我跃跃欲试,想看看自己是不是可以做到。我情不自禁地看了看朱老师,这时的朱老师也正微笑着看着我。从朱老师的眼神里,我看到了那份坚定的信任,激励着我再次挑战。这次,我顺利地踩了上去,我成功了!“真厉害!我就知道你能成功!”朱老师对我大加赞赏。
当时我心花怒放,朱老师的那句短短的话语和我犯错误那次严厉的批评都给了我力量。朱老师就是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师,也是我力量的源泉,使我能量四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