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11
我的脑海深处印刻您的形象:您不爱笑,但却让人感到和蔼可亲;个头不高,却让人感到无比高大;一张饱经沧桑的面庞见证着您的成就,平凡中透露着伟大的气息。老师,我想告诉您: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就是您——史咏竹老师。
记得那时的我带着一颗不安分的心,跨进农兴中学的大门。上的第一节是语文课,您走进了教室,班里有点乱,还有的同学起哄。您一言不发,直到同学们安静下来才开始不紧不慢地讲话。您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讲的话题是生和死,给我的印象却是无趣,我有些反感。隐约中,您那“两种人生”的话语引起我的注意,并令我反复琢磨:
“当你哭着降临人世的时候,周围的人看着你笑;当你含笑离开人世的时候,周围的人看着你哭。
……
“当你哭着降临人世的时候,周围的人看着你哭;当你含泪离开人世的时候,周围的人看着你笑。”
今后的学习中,您引领我们走进语文殿堂。我慢慢地发现您极有文采,您经常用您有感而发的文章教我们写作。您的文章经常在网上发表,还有很多读者的评论,这让我们很感兴趣。细读每一篇文章才发现,您文采出众,情感细腻,对您的钦佩之情也与日俱增。
您的教学神采飞扬,极富个性。您的课堂有时轻松愉快,有时扣人心弦,充分调动了我们的积极性。您讲的课,是那样丰富多采,每一个章节都仿佛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看到了一个斑斓的新世界……我带着期待上您的每一节课,不愿错过一分一秒。在您的课堂上,我们的思绪尽情飞舞;在您的课堂上,我们憧憬着美好的明天;在您的课堂上,我们为未来奋斗充满了力量;在您的课堂上,我们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快乐。我觉得那就是幸福。
您尊重我们,极有人情味。找同学回答问题时,您总会用“请”的手势,回答不出您也不会责备我们,依旧温文尔雅地请我们坐下。您对我们的心思也十分了解,往往一语道破,然后您会顺势引导我们勤奋学习,从您口中说出的话总是能让我们信服。平淡的日子在您的带领下变得异彩纷呈,在欢声笑语中,您和我们一起经历了平凡的岁月。
老师,是您唤起了我们对语文的喜爱,是您让我们知道了好多以前不知道的东西,也是您让我们懂得了勤奋是一个人活着的根本。时光匆匆,为了学校的工作,您不得不暂时离开您珍爱的课堂,去担任更重要的工作了。我多么希望时光倒流,回到那依稀的第一节语文课,聆听您的那饱含哲理的“哭笑人生”的名言。感谢您,是您将我那颗不安分的心收敛、沉静,并学会追求。是您给了我最宝贵的人生财富。
再次看见您匆匆忙忙的身影时,我一定会告诉您:老师,您就是我心中最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