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5
打开我记忆的闸门,许多好老师的形象,涌现在我脑海,其中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师则是数学唐建华老师。
我为什么说她好,肯定有我的原因,虽然我们仅仅相处一年,可我认为她是个好老师,她也认为我是好学生。每当我在数学练习时,只要一有错题,她就会认真地帮我讲解,如果我还没听懂,她就会举例子来告诉我。总之,我有不会的地方,她就会帮助我,直到我懂了为止。如果是我马虎大意,她也会适当的批评我。我接受老师对我的批评、对我的评价、对我的教育,老师在帮助我改正自身的缺点,我应该感谢她。
当我骄傲时,她不正面说,会绕一个弯来帮助我,当她批评别的同学时,不会提到我,她会说骄傲的坏处,对自身的伤害,我也不是那么笨,我听出了老师其实也在说我,她不直接说,是怕伤害了我的自尊心、信心。我难道不应该感谢她吗?
当然,彼此之间也会产生一些误会,但没过多久,我们好像都忘了,谁也不提了,像从前一样。
记得有一次,那天我当值日生,还没有放学,我就把黑板上写的数学作业给擦了,可同学们都说他们没抄完,我刚要写,可一位同学说我写的字太难看,让他来写,我把粉笔交给他了,然后我就回到座位写起作业来,也没看那个同学写的对不对。
第二天,我们开始做早操,不是班主任的唐老师走到我面前,瞪着眼睛说:“你知不知道你做错了什么事,这回班级扣分全扣在你身上。”说完转身就走。我有些莫明其妙,也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平时唐老师可没对我发过火,这是怎么了,我心里嘀咕着。做完早操,大队长说今天检查数学作业。这时,唐老师跟班主任徐老师说起这件事,我偶尔听见了一点。原来,昨天的作业大多数同学都少做了一道题,而今天又要检查,可这不关我什么事,我脑子里起了个问号,决定把这件事查清楚,消除唐老师对我的误解。
下课听同学们说,是我把黑板上的作业擦掉的,又少写了一道题,可最后那次不是我写的,是那个同学写的。再说了,我自己的作业也没少做一道题,难道我有这么坏,还让唐老师白说了我一顿,我想。一定是唐老师怕班级扣分,所以把责任全都让我负责。可又是谁告诉唐老师是我写的呢?这时一个同学,他悄悄地告诉我,是数学科代表。噢!我知道了,她怕唐老师怪她,所以说是我把黑板上的题给少写了一道,我想:这个同学真不应该,既然她看到那个同学少写了一道题,为什么自己不上去改,她可是咱班数学科代表呀。
我误解了唐老师,其实她只是耳听,却没有眼见,这才对我发火,我消除了对唐老师的误解,也希望她能消除对我的误解。
最近,我们再没有什么误解,老师和我却成了一对好朋友。我真的喜欢您-唐建华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