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青春作文
青春,如马蹄般穿花而过,留下串串绝美回响,留下阵阵沁鼻花香,才发觉,青春,我已走过。
那懵懂无知的岁月已悄然流逝,纯真笑靥已定格昨天。我们的青春如霓虹灯绚烂,却仍带着繁华的孤单。
走过青春就是我们在时光里跌跌撞撞的成长,然后一点一滴离开了最初的模样。十六、七岁的我们,已脱下天真的外衣,贴上张狂与叛逆的标签。这时的我们与父母再没有相同观点,吵架会变为“家常便饭”。叛逆的我们不会向父母低头,只会一味的坚持自己的无知。等到最后,受伤的总会是自己,我们输掉了亲情,输掉了爱自己的人,也输掉了那个最初的自己。
走过青春就是我们坐在时光列车中一点点向前,看着那无忧的日子变成“昨天”。我们一天天的长大,父母一天天的老去,十六、七岁的我们早已没有抱怨的资格。为母亲过四十岁生日时,猛然发觉,母亲已不复年轻的模样。那两鬓已生起几许白发,眼角也多了几道皱纹,温暖的掌心也有了茧的踪影。那曾经可以将我举过头顶的双臂已变得无力,微偻的脊梁已背负不起我的重量。有人说:“时光是一个不择不扣的盗贼,偷走了我们太多太多的珍宝。”母亲的年华,我的青春!那些天真无邪的日子已离我远去。窗边的紫风铃在微风中叮当的响着,流年似水,年华易逝,时光淡漠了曾经,我们走过了青春。
走过青春就是我们在青葱岁月的跑道上大步向前,品味诗一般的流年。我们在青春的岁月看到春暖花开,尝到悲伤凄凉。在时光的悄然流逝中,无能为力握住那看似美丽实则悲凉的年华,任它一点一点淡去,一点一点消亡。在青涩年少、狂妄无知的岁月中,青春珍藏在回忆里,埋葬在记忆中。
走过青春,走过了欢笑的日子,走过了忧伤的季节。是命运让我们相遇、相识、相伴,就像是宇宙中划过的流星,各自有着它的轨道和踪迹,是命运让我们相遇撞击,绽放出友情的绚丽。我不知我们还能相伴多久,也不知我们会为何分离,但我相信,我们绝不是各自生命中匆匆的过客。
当我们慢慢长大,回味过去,我们可以微笑着说:“青春岁月,我曾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