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风景线5
有人说:杭州西湖是最美的风景线,有人说:长城又是一道风景线,也有人说:北京天安门是最美的一道风景线。而我觉得,那一道背影才是我遇见过的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第一次月考前,为了不让自己那么大压力,所以我出去广场散散步,解解压。
在广场里,我驻足停下,目光被一位姐姐像磁铁一样吸引过去了。这位姐姐大概十七八岁,正值青春年华,却只穿着一身干净简洁的白衬衫,黑裤子。手里还提着一个大箱子,一步一步,踉踉跄跄地走着。她的另一只手里还拿着一份报纸边走边挥着说:“报纸二元一份,只要你买一份就可以为山区的孩子出一份力”大姐姐,如水般清澈的声音在我耳边荡起层层涟漪。
周围的人都停下来围着她议论纷纷地说:“啧啧,真是想不到这么小的一个姑娘会出来说这些谎话欺骗人。还说帮助山区的孩子,哪有这么好的人?真是不像话呀!”“对呀,小小年纪应该读书的却出来诈骗。真是辜负了这么美好的青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有意无意地攻击着那位大姐姐。面对这些无情的言语,大姐姐似乎羞愧的低下了自己的头,眼眶微微泛红,头发凌乱不堪。那微风就像冷冽的冬风一样变得无比寒冷,攻击着大姐姐最后一道防线。那位大姐姐就像犯人一样站在犯罪台,被大家围观、审判。
原来这位大姐姐是这样的人,果然人不可貌相。我在心里默默地给她做了评价,这位姐姐外表就像天使一般纯洁,内心却无比丑陋。
等到围观的人都走了,一位老婆婆走了过来,慢慢的、稳稳的,走到大姐姐的面前,把她的头抬起来温和地问她:“姑娘怎么啦?自己一个人站在这里?”“这些报纸是我要卖出去的。一份两元卖的钱要给山区的孩子们捐钱买学习用品的。可…可如今大家都不信我,说我诈骗……”少女眼眶泛红,哽咽着喉咙说道。
“没关系的,这些报纸我买了,你帮我给邻居每人发一份。”“老婆婆,您是说真的!”姐姐不敢置信。“真的,不用惊讶,我是给我的后辈们积点福。先来我家休息下,我家就在对面。站了这么久肯定很累,休息一下,喝口茶……”老婆婆心疼的说。“嗯!谢谢老婆婆。”
我望着一老一小的背影,眼眶莫名泛酸,我真后悔自己当时为什么没有相信那个姐姐,被大人们世俗的心所污染。我望着他们的背影将这道风景收入我的心间,永远保存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