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个大舞台,在舞台上扮演着好人、坏人、富人、囚犯。但是并没有扮演过真实的自己,也没有人想做真实的自我,也许觉得那样太枯寂了吧,也许偶尔转换一个形象也不为而过呀!
一道风景线
当你独自一人走在大街上的时候,白领们踏着飞快的步伐赶去上班,老人们在公园里晨运,小孩们有的赶着去上课,有的在嬉笑,蔚蓝的天空下有着快节奏的生活,他们的一天都是在忙碌中度过,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在不断地循环,不断地在做着昨天做过的事情,即使有样很新奇的东西出现也顾不上去观看,只因自己每天否在马不停蹄的工作着。有在美的风景也会在此抹杀的一干二净。
人生没有选择题,假如有,那只是假如,只能用来满足你那颗充满幻想的心罢了,假如的东西太多太多,多到眼花缭乱的不知作出何种选择。
童年的心都是稚幼的,但我却被那花花世界所感染了,看见天空的鸟儿在自由自在地翱翔,有那么的一刻,我多么希望自己能化身为一只小鸟,用我那双翅膀在蔚蓝的天空下飞翔,甚至直冲云霄里,那我就可以飞到任何一个地方去游玩,在树丫上蹦蹦跳跳着我那轻盈的舞姿,能观看到很多我从来没有见过的东西,用我那对翼创造出一些奇迹,不用被任何人对我的束缚,向往的东西总是太多,作为人类,我们要一步一步地去赚取足够多的金钱才能实现梦想,每天都在周而复始的工作着,即使有再绚丽的花也无心去欣赏吖,不工作,可能梦想永远都得不到实现的那一天,感觉着一些都是那么的遥不可及,触摸不到那梦寐以求的东西,但作为鸟儿的我可以很轻易的去每一个自己想去的地方,用不着赚取足够多的金钱,只要展开双翅膀就可以飞翔了,然而出现在自己眼前的,没有一道不成为自己一道道优美的风景线,有事划出一条弧线,那种展翅高飞的感觉使人多么的愉悦。
只可惜那只能成为我心中的一种遐想,并不能成为眼前的现实,但欣慰的是自己已拥有了一个梦,虽只能与之邂逅,但那已成为心中永恒的期待,然而这也许能恒威自己的一种动力吧。
有时候,想观赏一道风景线很容易,只要放下正在忙碌的双手和静下你的心,用自己的眼瞳去观看一下周围的东西,这时,你就会发现即使在熟悉的地方也能找到无限的景,并不一定有到很遥远的地区才能存在那赏心悦目的一道风景线,其实,一道风景线很简单,一个人,一棵树,一座山。这些都能成为自己心中的梦。
杨柳在湖边飘荡着,风轻轻地向我扑过来,掠过我的脸颊,头发微微扬起,你从我身边走过,成为了我的一道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