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鸡5
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好转,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妈妈为了赶去厂里上班,在朦胧中我听见妈妈嘱咐了一句“起来时去鸡窝看看,生几只鸡了?”便匆匆忙忙地出门了。
大约过了两个小时,我被一阵叽叽喳喳的叫声给吵醒了,起床跑到楼下一看,哇!一只只活泼可爱的小鸡,我满心欢喜的大叫起来。原来是母鸡刚生了五只小鸡,我看着小鸡想去抱抱,可是母鸡却竖起羽毛死死的盯着我看,我只好远远地望着小鸡。
第二天,我写完作业脚步轻轻地走到鸡窝旁,看到五只小鸡长着一对小巧玲珑的翅膀,一张尖尖的小嘴,一双金黄色的小爪子,还穿着一身黄色的衣服呢,走起路来大摇大摆,像刚出生的小企鹅一样多么可爱。它们吃饭的时候比谁都厉害,它会用它自己的那小嘴去啄,还会在地上打滚,寻找一些小虫子或小米粒吃,哪只小鸡找到了食物,其余的小鸡会去争抢,甚至还会打架,母鸡看见它们在争吵,会把自己找到的食物给孩子们。小鸡们睡觉时,总会跑到妈妈的翅膀下睡,当我趁小鸡睡觉的时候,就会轻轻的用手去抚摸它。可它却用两只小脚不停的抓我,小嘴还会叽哩叽哩的叫,好像在说:“妈妈,妈妈救命”。
小鸡在玩耍的时候,其它公鸡看到它很弱小就跑过去捉弄它们,这时候母鸡看到自己的孩子被欺负,它就跑到小鸡们的面前展开双翅去保护自己的孩子,不想被公鸡伤害。公鸡看到母鸡来了,只好灰溜溜地走了。这让我明白不管是人类还是动物,母爱都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