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鸡15
国庆节我和爸爸妈妈回老家去看望奶奶,奶奶家又增添了一群新的成员—小鸡。
小鸡们的羽毛是黄色的,毛茸茸的,摸上去软绵绵的,像绒球一样,在地上滚来滚去,看起来可爱极了!仔细看,它们有一双闪闪发光的水晶球一样的眼睛,滴溜溜地转来转去,看起来很机灵。
小鸡们很贪吃,吃饭时的动作也常常使我们发笑,我一把食物放上去,它们各个都争先恐后地跑上来,挤成了一团。一只啄一下,另一只啄一下,争着抢食结果食物洒了一地,一点都不讲文明。居然有一只小鸡看地上有食物,离开了食物盆,独自一人在旁边津津有味地享受。可别的小鸡们也发现了这边的情况,也一摇一摆地来了,又开始了抢食大战,直到食物没有了。
小鸡们吃完了饭,又快乐地玩耍起来。我发现一只小鸡比较淘气,它经常独自到我们找不到的地方。有一次它居然率领小鸡们逃离栏杆,只见它们排成一支队伍,先踮起脚尖,左顾右盼,像跳芭蕾舞一样,没有一点儿声音,一只接一只从栏杆的缝隙里钻出去。中午奶奶给小鸡们送食物时,发现小鸡不见了,大惊失色,急忙到院子里找。正着急地时候,突然一个小小的身影从桌子底下闪过,我蹲下来一看:哇,桌子底下藏了一群小鸡,不知什么时候它们又回来了。我们忐忑不安的心放了下来。我心想:小鸡们真是一群淘气包,下一次要好好地教训它们!
晚上睡觉时,小鸡们更加可爱。趴下来,把小小的翅膀当作枕头,几只凑在一起,像小孩子似的,你挤着我,我挤着你,闭上了眼睛,甜甜地睡着了,那样子可真讨人喜爱!
我好舍不得那些可爱的小鸡,真想把你们带回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