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鸡13
我家养了一只小鸡,它可是“全能”的小鸡。那样本领都让人刮目相看。
它是“勤屎皇”。每天它喜欢运动,只要是早上醒来,它都会自带音调,“叽叽叽叽”的叫个不停。后来才知道,它是用这样的腔调喊我给它喂食。于是,小米啊,水啊,我都伺候周到。它呢,吃饱喝足,就会把鸡屎拉得到处都是,一点卫生都不讲,即使给它铺上了一层干净的沙子,它也是随处大小便,我边收拾边讽刺道:小黄鸡,你就是一个勤屎皇!
它还是个噪音制造者。不管你高不高兴,只要是它醒来,就一直叽叽叽叽叫个不停。遇到调皮的流浪猫从小鸡的房子边走过,它都会和小猫有个较量,没有一点羞涩的神态。我高兴的时候,觉得小鸡的“歌声”是最美妙的,可生气的时候,觉得小鸡的是制造噪音的罪魁祸首。
它还是一个武士。虽然它身材矮小,可遇到了鸽子也是毫不示弱。一次,它溜达到了鸽子窝边,它好似看到鸽子窝里的食物很感兴趣,可鸽子恼了,发出了警告的叫声。小鸡才不管那么多呢,直接奔着鸽子食物,幸好我看到了,即使把鸽子赶走,不然的话,后果会不会很严重,都不得而知。小鸡呢,全然不知道遇到了危险,自顾自的溜达。全然是一副武士的风度。谁看了,都得佩服小鸡的勇敢。
养小鸡,给我带来了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