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鸡9
小鸡啾啾是哥哥从学校的跳蚤市场上买过来送给我的。
“啾啾”全身被又细又软的浅灰色绒毛覆盖着,两只天真无邪的小眼睛直直地盯着我们这些陌生人,一张金黄色的小喙从绒毛中脱颖而出,小小的身体的下面伸着两条半透明的皮包着骨头的细腿,可爱中带有些许可怜。因为它一到我家,就一直啾啾地叫唤不停,所以我给它起名叫啾啾。
啾啾没事时,总喜欢撒开小脚爪在自己的“新房子”里乱跑,它的新房子,其实是一个鞋盒子,鞋盒旁边有一个小洞,起先它时不时拍打小翅膀,想飞起来。可惜它力气太小,顶不开鞋盖,那看似弱不禁风的小腿弹力却十足,一下子从这头跳到那一头去了。接着它把小脑袋探出小洞,东张西望,确定外面没危险,使劲把身体探出来,半个身体都快出去了,吓得妈妈直叫,我也不敢接近。我猜它可能是饿了。
喂它之前泡好了的米粒,它每次吃完食物时,总会把目光看向我,好像对我说:“再给我撒一些米吧!”我就会软下心来,再给它撒一些米下去。如果我想在它吃饭时摸一下它的绒毛那是不可能的,此时的它是最警觉的时候,当你的手快触碰到它的绒毛时,它会立马闪到一边去,啄起一粒米甩到一边去,见没有危险,才放心地一粒一粒啄着吃起来。
鸡的眼皮和我们的不一样,我们是从上往下盖,它们是从下往上盖,当发现危险时能够及时应对。
因为小鸡太会叫了,没日没夜地叫个不停,所以家里人再三要求把它送人,我才忍痛把它割舍下来送给别人,不知道它现在过得怎么样,有时候我真想把它接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