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鸡12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外婆家玩,走进大门就听到了叽叽的声音,我跑进院子看了看,呀,原来是外婆家养了几只小鸡呀!
远远看去,小鸡像一个个毛茸茸的小圆球,黄黄的,走近去一看,它身上的毛比嘴巴的颜色淡一点。有一只小鸡不小心把另一只小鸡碰了一下,另一只小鸡生气了,追上去啄,两只小鸡打得厉害,鸡妈妈看见了,大摇大摆地走了过来,把小鸡分成了两边。
小鸡吃饭的样子也非常可爱。外婆拿了碎米散在了地上,小鸡们抢着上去吃,有的小鸡跑慢了,只好吃别的小鸡们剩下的。外婆看小鸡们还没吃饱,就拿来了一些小虫子,外婆用筷子夹了几条小虫子放在水泥地上,小虫子扭来扭去,大胆的小鸡用嘴巴啄了啄,再把小虫啄两半,小虫的身体就断了,小鸡津津有味地吃着。有一只小鸡看到一条又大又肥的虫子,另一只小鸡也看到了,它们飞快的跑了过去,一只小鸡刚想吃,另一只小鸡也把小虫啄住,两只小鸡拉来拉去,小虫终于拉成两断了,两只小鸡狼吞虎咽的吃下虫子。小鸡们都吃饱了
天渐渐地暗下来了,小鸡们应该去睡觉了,它们争先恐后地跑进窝里,跑得最快地睡在中间,安安稳稳、舒舒服副地趴在那里,跑在最后的小鸡挤来挤去,越挤越进,和同伴们在一起才觉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