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鸡4
我家养着两只毛茸茸的小鸡,那是弟弟送我的,因为他养了67只,太多了,养不过来,便送我养着,玩一玩,提高心情吗,也好仔细观察一下。
小鸡的两只葡萄似的眼睛,令人陶醉,简直迷死人了。它的一张小嘴很可爱,尖尖的,黄黄的;有趣的是,嘴的前面有两个小鼻孔,嘴上长鼻孔可算是天下一大奇闻。我想,也只有鸡鸭的鼻子才长在嘴上吧!
小鸡全身上下都是毛,那些毛是毛茸茸的,土黄色的,手摸上去的感觉是非常舒服,这感觉直想让人放在脸边也弄几下。小鸡的四肢并不粗壮,可很有力,脚上的脚趾又小又细,脚趾上有锋利无比“削铁如泥”的爪子。专门让一些小虫子一命呜呼。有时,我还会为小虫子和蚯蚓做祈祷呢?
记得那次,我拿着两只小鸡和朋友们来到草坪上,交它们飞翔找食。首先,我们选了一块草长得比较茂盛的地方,先让小鸡们站到手掌上,隔地有着十几厘米,让它掉下去,会不会用一下翅膀。经过几次试验,小鸡已经差不多掉下去的过程中飞起来一点了。下面是找食,先把它们放在草丛中,自己找一些小蚂蚁什么的。以前有小米粒,从大自然中找吃的,它们那找到了又抢,不给,抢来抢去的样子令我们哈哈大笑。就这样,两个小时过去了,不知不觉该回家吃晚饭了,于是我们便结束了这一傍晚欢乐地时光。
小鸡的外貌。与我和它的趣事总是总是一种用语言无法形容的可爱、欢乐。正是因为这样,才使我被它深深地吸引。因为你是我们大家的开心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