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鸡11
两个月前,妈妈就提出要买几只小鸡,可是每次卖的小鸡品种都不好。直到一个半月前,别人家的小鸡都一个月大了,妈妈才买来十一只半个月大的小鸡,一只只小鸡蹦来蹦去,可爱极了。
刚买来的小鸡不能直接喂自己配制的农家饲料,要喂专门的精饲料,待到小鸡稍大一些才可以饲喂家里的饲料。饲料大部分都是麸皮和玉米的混合,少部分的切小的菜叶(苜蓿、苦苦菜),再加一些水,搅拌均匀后就可以直接给鸡饲喂了。其次,每天都要记得给鸡换水,让鸡每天都能喝上干净的水。最后,就是鸡舍的卫生和鸡的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好,否则,鸡就会感染上传染病。
家里最令人可怜的鸡就是这只鸡,这只鸡自从买来没几天就病了,越来越严重,直到最后连吃饭都不知道了,一天晕晕沉沉,站也站不起来,妈妈只好每天把吃的喝的端到它的面前看着它吃,还每天东奔西走,为它买药,在妈妈的细心照料下,这只鸡顽强的活了大半个月,在两个星期前死去了。
家里的鸡在妈妈的细心照料下一个比一个壮实,有一只鸡竟然被活活地涨死,还有几只鸡吃得肥肥的,走起路来摇摇晃晃,活像是几个小丑。由于这几只鸡,邻居的奶奶老是来家里看家里的鸡,脸色一次比一次凝重,奶奶买小鸡的时间比我家买小鸡的时间早,可奶奶家的小鸡比我家的鸡小,怪不得奶奶每次来家里看家里的鸡,脸色一次比一次凝重。
家里的鸡虽然老是跑到家里的菜园子里,但是,在我的心里,它们是最可爱的,最强壮的,最健康的!
我爱我家的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