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鸡14
去年,妈妈给我买了几只小鸡。我按它们的长相,都取了个有趣的名字。我最喜欢的那只鼻梁微红的小鸡,就叫它“红鼻梁”。
“红鼻梁”,小嘴尖尖,全身雪白,毛绒绒的,像个小绒球。吃食时,它老被挤在一旁,显得先天不足。我十分可怜这个弱者。每天放学回家,我就给它开“小灶”,喂它一些吃剩的肉渣、饭粒,还把它从鸡笼里放出来,任它叽叽地在我的脚边嘻闹。有一次,我把挖到的蚯蚓悬到一米的空中,小鸡扑腾着翅膀,立即展开一场跳高比赛,可都差十多厘米,就是扑不到,急得团团转。突然,“红鼻梁”跳上我的膝盖,借势再跳,从我的手里啄走了蚯蚓,逼得它的兄妹满场跑。
“真是小调皮!”我摇摇头,开心地笑了。四个月过去了,一大清早,几声喔喔的长鸣把我从梦中唤醒。我跑到鸡笼前,只见“红鼻梁”通红的冠子衬上雪白的羽毛,像是白雪中熊熊燃烧的一团火苗,又似雪山顶上的熠熠生光的一颗玛瑙,十分鲜艳夺目。它昂首曲颈,正在引吭高歌,犹如一个初次登台的男高音家,神采飞扬。我望着这只由我养的雄鸡,可自豪啦!从此,我有一只自动“闹钟”--“红鼻梁”,它每天始终如一地,忠于职守,准时把我唤醒。
它像一个促人上进的朋友,声声猛唱,使我闻鸡起舞,不误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