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鸡6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刚一推开门,奶奶就笑眯眯的对我说:“骁骁,猜猜我给你买什么回来了?”我看着一个小盒子,把吃的、玩的、用的都猜了个遍,也没有猜出来。
突然,我听到盒子里传来一阵叽叽声,我眼睛一亮:“我知道咯,是小鸡!”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盒子,“哇!好可爱的两只小鸡!”
这两只可爱的小鸡一只是红色的,一只是绿色的。他们只有我拳头那么大,毛绒绒的,像两个毛线球。眼睛像两颗小珠子,好奇地看着四周。一张小嘴尖尖的,啄着纸盒咔咔的响着。金黄色的脚丫像两把扇子。
第二天,我们给小鸡买了一个新家—— 一个粉红色的笼子。每天吃过晚饭,我们就会把笼子提到楼下去。笼子刚一打开,小鸡就这争先恐后地跑了出来。在笼子里困了一天的小鸡突然来到了一个大世界,感觉有些不知所措,四处张望着,每走一步都小心翼翼的,生怕有人攻击他。
不一会儿,小鸡就适应了这个新环境。它们在花坛里走来走去,一会儿躲在树叶下面捉迷藏,一会儿又在土里找小虫子。玩累了,天色也晚了,它们自己跑回打开的笼子里,回家了。
我最喜欢看奶奶喂小鸡吃东西了,它们吃食的“碗”是我们装月饼的小塑料盒;它们喝水的“杯子”是一个大瓶盖。奶奶把调好的食物装在塑料盒里,小鸡一看见就冲到盒子前埋头抢着吃,那样子可滑稽了,生怕自己吃不到。不一会儿,满满一盒子食物给它们吃个精光,它们又把头凑到一块儿抢着水喝。真是两个贪吃的小东西!
吃饱喝足的小鸡玩了一天也累了。等我做完作业来到笼子前,两个小家伙也缩成两个小绒球,呼呼大睡了。真是两个懒东西!
每天有这两个小东西的陪伴,有它们的叽叽声,我们家热闹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