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12
我的爷爷虽然已经70多岁了,但是他还很有精神。他高高大大的,身材魁梧;头发已经略微花白了,有点稀疏;在他的脸上,长长的眉毛挂在眼睛上面,向下垂着,就像画里的老寿星一样。爷爷年轻时潇洒英俊,走遍了大半个中国,他的知识丰富得很,我和表哥还常常缠着爷爷,给我们讲他亲身经历的故事。
爷爷糊里糊涂的,是我们家里的“糊涂虫”,但是他也十分耐心,不厌其烦的。
有一次,奶奶叫爷爷去买面条,他过了半小时才回来,还乐呵呵地说着:“我买了最好的馄饨皮!”。奶奶一听,说:“什么?馄饨皮?我不是要你买面条的吗?”听了这话,全家人都又好气又好笑,但不会责怪他,因为爷爷肯定会马上返回去,换回面条。这样的事对他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爷爷虽然有点迷糊,但是在对我的事情上他可一点也不含糊。
我小学二年级时,是爷爷负责用自行车接送我的。每次接送我时,他都很遵守交通法规;下雨时,他也会认真地给我穿好雨衣。
后来,妈妈新买了一辆自行车,爷爷怕我坐在后面屁股会疼,所以给我做了一个坐垫。他找来最软的海棉,最好的皮革给我做。爷爷用皮革包住海绵,钉在木板上,最后牢牢的把它固定在坐椅处,而且不偏不倚,大小正好,好像原装的一样。他还找来两块铁片,做成脚垫,安装在后轮的两侧,坐在自行车上,我的脚再也不会晃来晃去了。不要以为这些事情很简单,爷爷可是花了一整天的功夫才完成的。
虽然我的爷爷已经去世了,但是我仍然爱我的爷爷,我爱他可爱的“迷糊”;我爱他的心灵手巧;我爱他的宽宏大量;我爱他的知识渊博。就像我是爷爷最疼爱的人,爷爷也永远是我的“心肝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