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个子瘦高瘦高的,双眼深陷在眼窝里,棱角分明的脸上皱纹如刀刻的一般,乌黑的头发被岁月画上斑驳的银丝。他是我的“老朋友”,没错,他就是我的“潮”爷爷。
我的爷爷
渐渐地,我发现爷爷也爱看湖南、浙江台的娱乐节目了。我心生疑惑,不解地问:“爷爷,你什么时候看这些了?”“还不简单,用搜索引擎一查便是,你看我‘潮’不!”
“你也太厉害了吧!”我连连称奇。
“时代变了,我怎么能掉队呢!是不?”爷爷自豪地笑着。
前两天,发生了一件事让爷爷担心极了。原来,奶奶心爱的自行车丢了,那可是奶奶的“掌上明珠”啊,这把奶奶急得吃不下饭,睡不好觉。爷爷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忽然拿出手机,左边划一划,右边按一按,偷偷笑了。
“哎呀呀,这可恶的偷车贼,竟然偷我的自行车。太可恶了,哎呀呀。”奶奶心疼极了,捶胸顿足。
“老婆子,说不定谁借了你的车呢?”爷爷嘴角不经意间咧开着上扬。
“老头子,你还笑,都这样了,还不快想办法!”奶奶笑着责问“潮”爷爷。
这件事过去了两天,今天我放学回家,看见奶奶的自行车稳当当地停在车库里。“奶奶,奶奶,车……啊车,有了有了!”我惊喜地语无伦次。
奶奶冲下来,高兴极了,看着崭新的自行车,连连说道“借车人真好,还擦干净了。”
我奔上楼向爷爷报喜,爷爷听了,满意地一笑“果然,那车到货了,那是我在二手车平台上淘到的,一百块不到。哈哈,我厉害不?”
“厉害,厉害。”我惊得合不拢嘴。
我的“潮”爷爷,真让人充满惊喜,又对他钦佩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