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4
我,生在一个不算富裕,但也不贫穷的家里,父母常年在外打工挣钱,是爷爷奶奶带大了我,在我的记忆里,印象最深刻的是爷爷那双粗糙的手而温暖的双手,上面整齐地排列着五个老茧,仔细翻过来看,手心手背指头缝里没有一处不裂开,隐隐约约显露出红色的肉,每每想起这双手,想起我的指头慢慢地从爷爷手上触摸的那一瞬间,心里泛起一阵阵的疼痛。
岁月在爷爷那历尽风霜的脸上留下斑斑痕迹,爷爷的脸像枯树皮般的贴在脸上,笑起来虽有一道道皱纹却也掩不住那慈祥的目光里散发出来的温柔,像春天里和煦的阳光,而我,就是那经历过无数风雪破土而出的花朵,享受那好似母亲般的温暖。
爷爷有结石病,十多年了,每次病发作,他一声不喊,只在那儿坐着,实在忍不住了,便去买点药来,记得有一闪,我早上七点醒来,爷爷的房里没人,刚准备去问邻居,电话响了,原来爷爷半夜结石病发了,正在医院呢,我急忙向医院奔去,脑海里满是爷爷慈祥的目光,那粗糙的双手。到了医院,爷爷没事,提在嗓子眼的心彻底平静下来。
我总爱掉东西的毛病,到了学校突然发现碗掉在家里了,又记不想家里的电话号码,我急得团团转,爷爷来了,他并没有责怪我,而是把东西交到我手里,又拿了几块钱给我,就走了。望着爷爷的背影,我的双眼模糊起来,泪,不知不觉的往下掉,,那个背影成了我心里抹不去的风景。
小时候,我总这拿个小发夹,夹住爷爷头上所剩无几的头发,我总爱问"爷爷,你的头发怎么不长呢?"爷爷总爱答"老喽!老了头发就不长了!"
噢!爷爷,虽然你的容貌已老,但您永远是我心中那可敬的爷爷,别忘了,有我,正焕发着您的青春,延续着您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