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5
精棉,是怕万一你碰上出血我想:爷爷是真关心我呀,对我太好了。
我开心地蹦上了爷爷的车,出发!我们开车走了半个小时,终于到了。我连忙跳下车,脸差点和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还好爷爷及时抱住了我。没想到要到西瓜地,还得开车十分钟,爷爷一把把我拽上了车。这点路实在太颠了,我的心都快颠出来了。开始摘西瓜了,我先摘了一颗,非要让爷爷切开给我吃。爷爷在袋子里找:水果刀,水果刀,找到了。爷爷一切开,我就嚷嚷开了:这是什么西瓜,瓜瓤一点也不红,肯定不好吃,哼,我不吃了。爷爷切开一瓣,吃了一口,说:真好吃。怎么就好吃了?我不解地问。因为这是‘三十九斤半小捣蛋’摘的呀!爷爷幽默地回答。从此以后,虽然我的体重在不断增加,这个三十九斤半小捣蛋就成了爷爷对我的爱称。不过,这个爱称在一年后,随着爷爷的去世,就再也没人叫了。
接着,爷爷教我摘西瓜,你用手指一敲,熟瓜有回声,生瓜就没有。我恍然大悟。这下摘得更有劲头了。后来,我们又去摘了玉米。玉米叶子很扎,你会痒痒的,别进来了。我不信邪,非要进去,由于当时我太小了,只能让爷爷抱着摘。摘你正前方的‘玉米将军’!我一伸手就先摸到了叶子,哎呦,扎手没?疼不疼?爷爷关切地问。我嘴一撇,装哭,爷爷赶忙问:真扎破了?我看看。有事,才怪。哈哈,爷爷你上当了!开心的时光总是短暂,夕阳西下,我们满载而归。
快点,去写作业,在这儿发什么呆?妈妈的督促硬生生把我拉回到了现实。哎!真怀念小时候和爷爷在一起的时光啊。直到今天,我每每一想起爷爷这两个字,就仿佛又看到了爷爷的音容笑貌,回想起了小时候在爷爷家和爷爷玩的场景。我多想告诉爷爷,我长高了,长大了;多想给他讲我的生活趣事;多想再听到爷爷叫我三十九斤半小捣蛋呀!
和爷爷在一起的日子是那么快乐,希望这种快乐永远伴随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