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2
我的爷爷今年74了,他高高的个子身体偏胖,皮肤黝黑。爷爷的眼睛大大的炯炯有神,鼻梁高高的,他的胡子短短的,头发白白的。爷爷有三大爱好,一是画画,二是钓鱼,三是下棋,且听我慢慢道来。
爷爷最大的爱好是画画。听爷爷说:他从小就喜欢书画,因为小时候在乡里生活,买不起画笔与颜料。他就经常用树枝在地上画画。比如各种动物类,植物类。爷爷13岁就在文艺刊物上发表国画作品。后来因为书画突出调入文化馆工作。在我的记忆里,爷爷最喜欢画马。他每天早上一起床就铺开笔墨纸砚开始画画。不过多久,一匹形态逼真的马就跃然纸上。爷爷还擅长画花鸟画,如梅,兰,竹,菊四君子。画画是爷爷的乐趣,他乐此不疲。
爷爷的第二爱好是钓鱼。他经常看钓鱼的节目。他有专门的钓鱼的工具,家里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钓竿。他还研究各种鱼爱吃的饵料。有时候爷爷还带我去公园的池塘边挖蚯蚓。爷爷把挖来的蚯蚓放在特制的木箱子里面,箱子里放上潮湿的泥土,我们还把香蕉皮放在木箱子里,蚯蚓就长得又大又肥。
爷爷喜欢去水库钓鱼,出门钓鱼时都起得很早。他带上他的钓竿,太阳伞,有时带带上八宝粥、干粮就出发了。大概到五点半的时候爷爷就会打电话要我们去接他。我就迅速的跑到新华书店一楼门口等爷爷。一看到爷爷我就大声的喊他,帮爷爷提鱼,有时提不动还跟二姑一起才能提回来。爷爷钓鱼可真是高手,有鲤鱼,鲫鱼,鲢鱼,边鱼,大大小小的在袋子里活蹦乱跳。奶奶经常把鱼分给院子里的邻居,吃不完的鱼奶奶就放在冰箱里,天气好的时候就晒成鱼干。我最爱吃爷爷钓的鱼了。
爷爷的第三个爱好是下棋。吃完晚饭后,爷爷经常跟大姑父与二姑父下棋。很小的时候我就在旁边看。现在我长大了,爷爷与姑父他们就经常与我下棋。我一放假就想回湖南老家见到我的亲人。
这就是我爱画画,爱钓鱼,爱下棋的爷爷。我爱我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