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9
现在我们这些年轻人最喜欢什么?不错,是电脑。既能打游戏,又能查资料,真是让我喜欢。但我们家里除了我这个小网虫以外,还有一个跟我一样喜欢电脑的老网虫,他就是我的爷爷。
要说现在的老人,要么出去旅游,领略祖国大好河山;要么就跟邻居下下棋,打打麻将,玩乐玩乐。我的爷爷看两鬓斑白,头顶中间光秃秃的,周围只剩下几根稀疏的头发,一张历经沧桑的脸,有些发福的身材,叫人看不出他是个爱赶时髦的电脑迷,倒像是那个乡下的老支书,那样的沧桑,那样的老态龙钟。
爷爷第一次学电脑时,很兴奋,很快就掌握了开机、打开图标和拼音。可正式让他打字时,爷爷却犯糊涂了:“这个字怎么打?”“指法是这样吗?”……唉,看来还得一步一步的教。又过了一个小时,爷爷总算会了。我让他自己上网看看,爷爷小心翼翼地打开百度,慢慢的开始打字,只见他的眉头打成了一个结,一边看屏幕一边瞅键盘,手指头慢慢地把字母按下去。那样子还真认真呢!
学会了打字,爷爷便得意起来,每天都上网看一看。有一次,爷爷出去买菜,十分钟过后,又匆匆跑回来,手里连根菜叶子都没有。奶奶问他怎么了,爷爷扔下手中的衣服,气喘吁吁地说:“今天上午十点半停电我得赶紧看看电脑。”说罢急忙开开电脑,焦急地等待着开机。奶奶在一旁无奈的摇了摇头,哭笑不得地说:“真是个老顽童!”
爷爷不仅爱上网,还爱玩游戏,并且玩的还不一般。爷爷从小就喜欢车,年轻时还当过几年司机。现在他最爱玩的就是赛车游戏,爷爷的悟性很高,很快网上便无人能敌,还给自己取了一个很帅的网名,叫“飞车小帅”我看啊,老帅还差不多。我问爷爷为什么这么爱电脑,爷爷笑着对我说:“我们老年人就要有你们年轻人的心态和活力!”
这就是我的爷爷,一个发自肺腑爱电脑的老顽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