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6
我的爷爷今年快七十岁了,是一名退休教师。他的头发已日渐花白、稀疏,慈祥的脸上总上带着亲切的微笑。
爷爷最喜欢看书了,他常说“活到老,学到老。”爷爷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书房,书架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籍。虽然书房的摆设很简单,但它却是爷爷一个快乐的小天地。每当我放学回家,或者周末,总能看到爷爷在书房里学习的身影。有一天,我走进爷爷的书房,看到爷爷正专心地看着一本厚厚的书。我怕打扰爷爷看书,正想出去,爷爷却叫住了我,亲切地和我谈起话来。爷爷说:“小红,你也想来看书吗?”“是,我也想看一看爷爷读的书。”“多看书是一件好事,你平时有空可以多点来看书。”我睁大好奇的眼睛打量着爷爷的书,不解地问:“爷爷,您不是一个老师吗?难道您懂的知识还不够多吗?”爷爷笑着对我说:“知识哪有学得完的时候呢?不是说‘学海无涯’吗?时代在不断的进步,我也要多学习,才跟得上时代的脚步啊!”爷爷真是一个好学的人啊!
爷爷自建了一些房子,平时用于出租。由于他的房子干净卫生,租金合理,他又处处为租客着想,所以很受租户欢迎。记得有一次,一个租房子的人来找爷爷,说要退房。爷爷叫他把当初给他的三把钥匙交还。可是
那个人只还了两把钥匙。爷爷立刻叫人来把门锁给换了。
我奇怪地问爷爷:“不是还有两把钥匙吗?为什么还要换锁呢?又费钱又麻烦。”爷爷说:“可是少了一根钥匙,万一被哪个小偷拿到了,来偷东西,那租房子的人可要遭殃了。”我的爷爷勤学不辍,处处为别人着想,我为有一个这样的爷爷而感到骄傲。从爷爷的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从书本上不能学到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