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3
人们都说夕阳无限好,的确,太阳公公劳累一天,快落山了还闪烁着光辉呢!望着这闪烁着光辉的夕阳,我想起了爷爷。
我的爷爷是一名退休军人,他有很多爱好,第一爱学习,而且十分朴素。
我的爷爷今年已经79岁了,他年逾古稀,但从不服老。你看他走起路来腰板直,脚步快,如果看他的背影,谁也想不到他是一个年近80岁的老人。生活中的爷爷总是笑呵呵的,艰苦朴素是他一向的风格。而且爷爷还是个在战火中背受枪伤,却仍然能幸存的战火军人!
爷爷爱学习,怎么说呢:每天看《新闻联播》,是他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还有温州都市报、温州晚报,都是爷爷爱不释手的东西。我问爷爷:”您都快80了,还看新闻、看报纸有什么用啊?“爷爷说:”看新闻、看报纸可以了解国家大事。“”这与您有关系吗?“”国家兴亡,我要是一无所知!这可怎么办?“爷爷一本正经地说。
爷爷还是个十分朴素的人。记得有一次,我和爷爷在一起收看新闻,我在不经意间低头一看,呀!爷爷的袜子生了一个好大的洞!爷爷却满不在乎地说:”补一补还能穿!“”要不把爸爸的新袜子送您一双吧!“爷爷把我拉到他跟前,给我讲起了他的过去:”爷爷参军的时候,生活艰苦着呢,哪有那么新衣服穿,只有一套军装,补了又补,还穿着挺好,哪舍得扔了,袜子也只有一双,还不是新的,洗了就没有的穿了。哪像现在,有吃有穿的,日子也过的好,像你们多幸福啊,但一定不能忘记过去,懂吗?“我点了点头。
爷爷,您年纪虽然大,但你身上高尚的品质使我一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