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10
爷爷,您早早地离开了我们,离开了这个美丽的世界,到了另一个属于您的天地!您在世的时候,是一个了不起的发电工程师,在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爷爷,我因你而自豪!疼我爱我的爷爷啊,我再也不能见到您了,再也听不到您的声音了,这对我来说是多么痛苦啊!
记得那天,奶奶从西安来电,说爷爷您快不行了,叫我们一家快去西安,见您最后一面。爸爸听了,呆呆地坐了许久,一句话也没讲,我问他到底怎么了,他就是不告诉我。第二天,我们就坐上了去西安的火车。
到了西安,我们不是往家里跑,而是直奔医院。到了那儿,我才知道,您生了重病,已经奄奄一息。顿时,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我多想再听到您嘱咐我的话呀!可是,无情的玻璃挡住了我。隔着玻璃,我看到您正受着病魔的折磨,身上插满了那些讨厌的医具,连呼吸也要依靠氧气罩!消瘦的您紧闭双眼,根本看不到我,不过,您心里一定清楚得很!而我,什么也不能做,只能任泪水无声地流淌着。
终于,我最怕听到的消息传来--您走了。在去医院的路上,我不时地安慰自己:"这是个假消息, 这是个假消息……"等我冲进病房看您时,那些医具全不见了,唯有您平静地躺在冰冷的床上,削瘦的脸依然是那样的慈祥。我扑在您身上,大声哭喊着:"爷爷啊,您为什么要那么早离开我,您答应过我,会来上海庆祝我10岁生日的呀!爷爷!您回来呀!……"爷爷,您在天之灵一定也听到了我深情的呼唤吧!
亲爱的爷爷,您就这样无声无息地走了,要知道我对您的思念有多少么?后来我又一想:这样的结局对您何常又不是一种解脱呢?毕竟您再也不用受病痛的折磨--这也是我所希望的!也许,您在另一个世界里会生活得很幸福,很快乐……爷爷,您说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