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做家务3
以前我看到妈妈整天忙忙碌碌,为我做饭,为我洗衣服,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了,妈妈才三十几岁就已经有了白发丝,脸上有了皱纹。今天我来帮妈妈做家务。我看了看,有没有我可以做的,忽然我看见玻璃有点脏,于是我打来一桶水,拿起抹布蘸了点水,搓上点肥皂,接着把抹布放在玻璃上,使劲地擦。擦完后,我发现玻璃上仍有许多小黑点,我左一下,右一下地擦,但是这些顽皮的小黑点却怎么也不肯走,就硬粘在上面。这时,可惹急了我,我生气地指着小黑点说:“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啊!我今天非收拾你们不可!”说罢,我又将抹布蘸了点水,放在上面擦,可这依然没有用,哪些小黑点就是赖在那里了,怎么也洗不掉。我又伸出手,用指甲在上面轻轻地挂了几下,这些小黑点终于弄掉了,我又在上面哈了一口气,又拿起抹布,将它擦干净了。但是玻璃是干净了,可上面那么多水可怎么办啊!我又拿来纸,在上面小心地擦了起来,不一会儿,玻璃就干净得发光了。我擦擦头上的汗说;“可把你擦干净了,累死我了!”噢!对了,还要找妈妈来点评一下呢!我赶紧把妈妈叫了过来,让她看看我的劳动成果,当她看到玻璃闪闪发光时,高兴极了,仔细打量我一番后,又向我竖起了大拇指。
当我坐在沙发上想着我的劳动成果时,脑海里又浮现出妈妈每天辛勤劳动的场面,不禁想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想到这里,我想说:“妈妈每天这么辛苦,还要为我操心。以后可要多多为妈妈干活,不让妈妈这么辛苦,这么为我操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