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说我是个勤劳的孩子,因为我经常与妈妈一起擦桌子、扫地、洗袜子、洗碗……
我帮妈妈做家务
在这些家务中,最难的要数洗碗了。刚吃完饭的厨房一片狼藉,看得我头都大了,不知道从哪儿干起。我努力回想着妈妈平时洗碗的样子:首先接一盆温水,放几滴洗洁精,很快许多小泡泡出现了……我努力着这样去做。我最喜欢看到这一个个小泡泡在手指间溜来溜去,还发出五彩色。哦,不能只顾着玩了,重要的事还没有做呢?瞧,一大堆碗筷还在等着我帮它们洗澡呢?我拿着一块洗碗布,将一个个餐具轻轻地放在水中擦洗,擦洗后再将它们放入另一个盆里,放满清水让它们再泡泡澡。等到把所有的用具都洗完后,我打开水龙头,让所有的餐具都来个最后的淋浴。淋干后,我将它们小心的放入碗柜里,再将台面、水池擦洗干净。
你看洗碗难吧!看到那么脏的厨房,我首先就害怕做,好几次都想放弃,但一想到妈妈经常说,无论做什么事,贵在坚持,我就耐着性子做下去。这不,看到厨房整齐、干净的样子,我的心里就特别的自豪,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