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做家务8
又是一年的三八节,又是个周六,我在家里看着妈妈忙家务,突然灵机一动,对妈妈说:您今天过节日,我就帮您做些家务事情吧,看看家里什么事情我可以做的。
妈妈满心欢喜的望着我说:咱的儿子长大了,越来越懂事了,那今天你就帮妈妈煮个饭吧,正好你也想学着煮饭了。我问妈妈,是不是拿锅装点米,放点水就可以煮了,妈妈说需要淘一下,你先去取米,我再慢慢的和你说。我立刻去厨房拿了锅,在妈妈的指导下取了适当的米,拿到了水龙头下淘起了米,妈妈说米从加工厂出来,在运输包装等过程中,会有些灰尘等落在米中,淘米就是把灰尘洗干净,哦,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要淘米了,刚开始的淘米水是乳白色的,很浓,和我每天喝的牛奶差不多,淘了几遍后,颜色逐渐变清,那就是已经淘干净的标志了。我着急的问妈妈,可以煮了吗?妈妈说了现在不急,先晾一段时间,这样煮的饭更香,放了一会儿后终于要放水煮了,我在妈妈的帮助下放了恰当的水,一切准备就绪,盖上锅盖按下电饭锅煮饭标志的按钮开始煮了起来,不一会,电饭锅就开始冒热气,厨房里散发着米饭的香味。
终于电饭锅的按钮自动跳上来,米饭煮好了,中午全家吃着我煮的米饭,大家都说很好吃,我心理格外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