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做家务4
母爱就像宽广的大海,包容着我的任性,母爱就像奔腾的长河,带走了我的烦恼,母爱就像潺潺的小溪,滋润了我的心田,哺育着我慢慢长大。
今天是母亲节,吃完早饭,爸爸妈妈带着弟弟去游泳了,奶奶也去买菜了。现在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我躺在床上,想着今天是母亲节,我送给妈妈什么礼物呢,去买肯定来不及了,不如帮妈妈干点家务吧!说干就干,先帮妈妈拖地,我拿来拖把,先从卧室拖起,我学着妈妈的样子,两手拿着拖把,弓着腰,从里向外拖,刚拖完一个卧室,我就汗如雨下,这时候我真想歇一下,想着爸爸妈妈很快就会回来了,我要在他们回来之前拖完,我又去涮了一会拖把,继续拖剩下的房间。等全部拖完,时间已经过了半个小时,我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美滋滋的,自己都不舍得在地板上走了。
11点左右爸爸妈妈带着弟弟回来了,妈妈忙着哄弟弟睡觉,爸爸又出去买东西了,我对妈妈说:“弟弟换下的脏衣服呢?我去给他洗一洗。”妈妈惊讶地看着我,一时没有回过神来,我拿着弟弟的脏衣服就去了卫生间。过了一会儿,妈妈过来了:“你怎么想起给弟弟洗衣服了?”“因为今天是母亲节呀。”我回答道。妈妈高兴地说:“儿子长大了。”
是啊,我长大了,今天的劳动使我体会到妈妈的辛苦,也让我暗暗下定决心:以后要好好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每天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让妈妈少一些辛劳。最后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我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