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做家务13
每次我回家的时候,都能看见妈妈辛苦地做家务,头上流下了豆大的汗滴。我看着都心疼,我决定要为妈妈做点事。
一天晚上,我自告奋勇地帮妈妈洗衣服,让妈妈去休息。我穿上围裙,戴上手套,再穿上雨鞋,来到阳台上。我先把三到四个盆里装半盆水,把爸爸、妈妈、我的衣服各放进一个盆里泡着,还在盆里加了一勺洗衣液,泡3到5分钟。我先洗妈妈的衣服。我把衣服放到搓衣板上,再打上肥皂,打开水龙头,边搓边用水浇衣服。我把脏的那一块使劲搓。搓好了,油污也洗掉了,再用水冲一下,流下来的是干净的水,就说明洗干净了。我的头上已经是满头大汗,手又麻又酸,但我一点儿也不在乎。我又把洗完的衣服给妈妈看,想跟妈妈说我洗好了一件衣服。但出阳台的时候,却被尖尖的门坎绊倒了,身上摔乌了一块,腿也被划破了一块,还流了血。我不想让妈妈担心,就回去继续洗衣服,我忍着疼痛洗衣服。洗了好长时间才洗好所有的衣服。
这时妈妈走了过来,发现了我的伤口。我认为妈妈一定会批评我。没想到妈妈却心疼地说:“张心怡,你洗衣服都把腿划破了,还流血啦。你还能坚持洗完衣服,真不错!”我听了,眼圈湿润了,心潮像海浪一样翻腾。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妈妈平时做事非常辛苦,我以后一定要多帮妈妈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