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做家务12
今天下午放学后,我早早的就把作业做完了。我刚拿起机器人玩具模型玩的时候,看见妈妈在扫地,还不时的用拳头捶捶腰。看妈妈的劳累的样子,我连忙放下玩具对妈妈说:“妈妈,我帮您来打扫吧!您去歇一会儿。”说着我接过扫帚和簸箕,认认真真的扫起来。
我一会儿扫扫这一会儿扫扫那,沙发下、茶几下、墙角的灰尘很快就被我“请”到了垃圾筒里来。然后我拿起拖把用水冲了冲,又开始认真地拖起地来。我把地拖了好几遍,终于拖得干干净净了。我擦了擦头上的汗,看看我的劳动成果,嘿!甭提有多棒了,原来脏兮兮的地面被我精心打扫一番后变得一尘不染。
这时妈妈从厨房走过来,看见地被我拖得干干净净,就向我翘起了大拇指,满意的说:“彤彤,真是一个既能干又孝顺的孩子,妈妈真为你高兴!”我听了妈妈的话,感觉我真的长大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我成男子汉了,以后我要天天帮妈妈干活,让妈妈多休息一会儿!我要担起男子汉的责任!
自评:这是老师留的小练笔《我帮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