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理想3
雁过无痕,岁月无声,不知不觉中,度过了十四个春夏秋冬,蓦然回首,才发现在白驹过隙的光阴中,竟然经历了如此狭长而又崎岖的路,我怀着对阳光的渴望,尽力去舒展自己的花瓣,去播种希望,去放飞理想。
我希望能在寂静的深夜里,去感受浪拍礁石,去聆听大海呼唤,去眺望海上日出,感悟人生的真谛,放飞理想的翅膀。
我把希望的种子播撒在沙漠中,随着风沙去体会浪漫作家三毛的人生,去品味人生的悲与喜,苦与甜,泪水与欢笑,辛酸与甜美。
我把希望的种子播撒在青山绿水中,独自一人,划着竹筏,漂流于青山绿水之间,融合在大自然之中,穿梭于“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的美丽画卷之中,去寻觅诗人李白足迹,去感受大自然这种妙不可言的感觉。
我把希望的种子播撒在攀登峻岭危峰之时,去感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磅礴气势,去满足自己对自由的追求。
我把希望的种子播撒在江边,手执钓竿,去感受“独钓寒江雪”的意境。我把希望的种子播撒在江南河畔上,去享受“河畔青芜堤上柳”的美景;我把希望的种子播撒在雪峰顶上,去感受雪的晶莹剔透;我把希望的种子播撒在幽远的天边,放牧,遐想……
我不要因为困惑而迷惘,不要因为徘徊而迷失了方向,更不要在得失之间逐渐放弃了希望,我要把握自己,把握现在,把握希望。我要大胆地去播种自己的希望,让理想的翅膀在无边无际的天空中自由地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