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理想8
那来自翠绿树木上的柳絮是六月的雪,温暖的雪,它们携带着树的祝福,去寻找属于自己新的土壤,亦如我一样,在六月,放飞理想……
总以为生命会像桃花一次一次绽放,总以为机会会像地铁一度一度轮转,总以为青春会像绿草一样永远逢春就会生机勃勃,总以为理想会像光线一样一直闪亮。可是,却在惊回首时发现,泥泞的脚印早已干涸,我也站在了初中终点线的边缘,理想如鹰,已健全了羽翼,生命要冲破禁锢,放飞在无穷的苍际。
还记得小时候大人一问我:“长大后要做什么呀?”,我变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科学家呀!”。后来再大一点,知道科学家不是那么好当的,就改口说道:“长大当老师,”现在,别人再问我时,我或许会稍稍停顿,再小心翼翼地回答:“我想考上某某高中。”通往理想的路程随着年龄的增长一点点缩短。我知道只有这样,才能在轻装简行中腾飞,到达下一个终点,也是下一个起点。
去年六月,哥哥高考,我站在树阴下悠闲地添着冰糕等哥哥从考场出来。大姨就笑着说:“等明年六月份,恐怕你就不这么悠哉悠哉了,好好努力吧,不要到那时再心急火燎的,”我当时只是点点头,并不理解“心急火燎的”究竟会什么样。去年今日,或许我在天空飘荡,可现在,我只能踏踏实实地站在这片土地上,让理想在天空中飞翔。
六月,这是个梦幻般的日子,亦是最现实的日子。让我们努力,鲜红的终点就在前方;让我们努力,鲜花将次第开放;让我们努力,三年的汗水与泪水就会结晶闪光;让我们努力,理想就会腾空翱翔!
漫漫柳絮簇簇飘落,最后,它一定会深埋在肥沃的土壤中,携带着理想,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