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理想4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黑暗?如果你是一片汪洋,你是否推动了高大的轮船?如果你是一棵树,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的岗位上……
理想,顾名思义,就是对自己的未来的一种美好幻想,理想就像是一片小溪,永不疲倦的奔跑着;理想就像是一个太阳,照耀着每一块土地;理想就像是一只船舶,在这你在知识的海洋里自由翱翔。我们每个人都有着自己远大的理想,我也不例外,我现在就正一步步实现着我的理想。在幼儿园的时候,我想成为班长;在小学的时候,我想成为一名教师,来替老师们分担忧愁;现在我上中学,我又想成为一名作家。我的理想很多,可最终能实现的也只是寥寥可数。
我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作家,我想为人们写出好看的文章。理想,只是一个代号,这其中的实质是自己的意志与行动,一篇好与坏,不仅需要自己的确定,还需要读者的认同,我虽然获得的奖项不是很多,但是这毕竟是我的理想,我努力的想让它尽可能的实现,我一直认为,只要你有坚强的意志,不怕输的勇气,完美的思考和自信,就可以当一名合格的作家,要想抓住读者的眼球,就要先标新立异,尝试别人不敢写的,即便失败,也要拍拍身上的土,坚强的站起来,不能在同样的地方再次跌倒。我想,生命是如此的短暂,我们要抓住生命的真谛,理解生命的意义,诠释生命的勇气,永远都不能轻易的放弃!生命不再与活的长短,而要看活得是否有意义。理想,是生命中的一部分,实际行动才是理想的真谛,整天沉浸在幻想中也未必能成大器。需要的不仅是勇气,还有行动和信心。
让我们放飞理想,随着波涛汹涌的波浪,让理想扬帆远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