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理想12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但不同的是理想的大小、远近和种类。有了理想,又该如何实现呢?概而言之,就是要靠奋斗来实现,靠不懈的努力和艰辛的劳动来实现。
我们都知道,一个人要想成功,就要不懈的努力,辛苦的劳动。而更重要则是要树立远大的理想,这样,就有了明确的目标,才能不断地朝着目标前进。随着我对这些问题认识的提高,我也渐渐有了自己的理想。一开始,我很想当一名小提琴演奏师,但是随着我在英语课后班学习成绩的提高,我又想成为一名翻译。但我很快意识到,这种选择性的理想是不可取的。随着我心理的成熟。我有了一个确定的目标——一名小提琴演奏师。平日里我的脾气非常暴躁,每当我有一处音没有拉好,我就狠狠地放下琴,这跑跑,那跳跳,有时还在床上乱蹦乱跳,弄得声音特别大,然后还要紧皱眉头半咧着嘴继续练琴。其实过后想想,实在是不应该。于是我便开始自己努力去控制自己,不让自己生气。我一定要多练,要全身心地投入到音乐中去,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地拉好琴。我按照自己的要求努力去做,果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虽然有时练得汗流浃背,可是心里却非常高兴,妈妈也夸我了。从那以后我更喜欢拉小提琴了,也更坚定了我成为一名小提琴演奏师的理想。
同学们,理想是美好的,奋斗更为重要。要实现理想就必须付出劳动,付出辛苦。为了实现理想,让我们一同努力奋斗,一同放飞理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