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7
金秋十月,阳光明媚,是开展体育锻炼的好日子。我们学校的运动会便在此时拉开了帷幕。
和煦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使人感到舒适、放松。可站在跑道旁的我,却紧张的盯着起跑线上的运动员——杨志光、陈鹏、伍雨晨三人。他们,是我们六年级(2)班参加男子800米赛跑的选手。提起800米赛跑,就合想起三个词—速度、耐力、心态。800米赛跑是“中长跑”,介于短跑和长跑之长跑”,介于短跑和长跑之间,既需短跑的速度,又需长跑永不放弃的耐力,更需一个好的心态。所以,要赢得名次,难! 这三位运动员似乎也知道其中的难处,十分的紧张。他们屏息凝神,身体前倾,如一支满弓中的箭,只待发令员发令,便一触即发。“嘭”,一声枪响,六年级各班的“精英”们,一齐向前冲去。很快,我们班的杨志光便抢占了“先机”,暂得第二名,直追第一名。只见杨志光瞪圆了眼睛,咬紧牙关,不顾一切的向前猛冲过去,一时间汗如雨下。 后面的陈鹏、伍雨晨也不甘示弱,凭借着灵活的技巧,在拐弯处机灵的一插,超过了对手。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中,兴奋的为这三位选手加油、助威。
时间一分一秒的飞逝着,比赛也将接近尾声,谁胜谁负就要看这一刻了。但此时,大部分运动员都已体力不支,速度锐减。场上的杨志光憋红了脸,浑然不顾汗水从头,一滴一滴地流到衣服上。尽管如此,仍然力不从心。跑道旁的同学们可急坏了,拼命地大喊:“杨志光,加油!加油!”刘畅畅同学拿出口哨来吹,马洁同学急得流出了汗,连手掌也拍红了。杨志光恰好跑到我们身边,或许是听到了同学们的呐喊声,不知哪来的劲头,加快脚步,向着终点飞奔而去。一举夺得年级第五名!载誉而归。随后,陈鹏、伍雨晨也相继跑到终点。看着我们的运动员不甘落后、勇往直前的表现。我们对待学习的态度,不也应是这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