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2
这个冬天没有洁白曼妙的雪,让人有些惋惜。但惋惜之下,却觉得这没有雪的冬天也是别有一番韵味。
这个寒假我是在乡下度过的,温暖的寒假让我有些恍惚,仿佛已经到了春天。以前这里冬天都被一层皑皑的薄雪所覆盖,入眼皆是一片刺目的白。
没了雪,也意味着少了堆雪人打雪仗等乐趣,但暖洋洋的寒假让我也有些兴奋。一天下午,我跟着祖母去到田地里挖菠菜,菠菜我吃过却没有挖过,怀着激动的心情,一路哼着小调走在田野上。到了菠菜地,暖金色的阳光落在菠菜身上,伸了个懒腰,又继续在一棵棵菠菜间穿梭着,像只顽皮的小精灵,一把把洒下温暖的光芒。菠菜们一个个犹如胖娃娃般,扭着肥圆的身子惬意地享受日光浴。
这个冬天没有雪,这个寒假好温暖。
祖母麻利地把一棵棵菠菜挖出,又快速扔进了一旁的筐里。我却小心翼翼地挖着,泥土有些硬不太好挖,不出一会儿鼻尖竟出了层薄汗,不禁有些感叹,但又马上低下头挖着菠菜。离我不远处有一簇紫红色的小花,仍然开着,我有些惊奇,若是有雪覆盖花儿早就蔫了,又怎么会出现这样一幅画面。
这个冬天没有雪,这个寒假好空灵。
傍晚,太阳斜斜地吊挂在西边,随时要掉落的样子,即使是冬天,晚上也不太冷,只是没了雪花飘落显得有些萧瑟。我端着碗吃着热腾腾的米饭,饭上的菠菜翠绿非常,服帖地趴在米饭上。外面的天空更加澄澈,好似一块空灵的宝玉,不知是在乡下的缘故还是因为没有雪,但我却更愿意相信是那没落下的雪洗净了灰蒙的天空。我拿了一把椅子坐在院子中央,听风的呢喃,享景的梦幻,放眼望去,天地间一片祥和却又神圣不可侵犯。
这个冬天没有雪,这个寒假温暖、空灵,好特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