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10
天高远,云清淡。
冷冽的北风呼啸着卷起冬阳下寥寥无几的残枝败叶。
城市,如同一座没有涂抹油彩的灰暗素描,在寒风中悄然矗立。
有些疲惫,有些无助,还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心情结冰,冷冻了这一季的期许。思念尘封,身影在岁末的琐碎中忙碌。路,延伸到了不可知的远方。
曾经繁花似锦、温情浓郁的林荫道上,片片凋零的枯黄以及黄昏座椅上孤独远望的老人,给留着淡淡色彩的画面平添无尽的悲凉凄冷。
空气干燥得令人窒息。许多人在大声咳嗽,北风趁机四面八方传播着带有病毒的消息。
走在冷冷的街,不停地四处眺望,期待懒庸的阳光下,一只狗儿,一只鸽子,甚或一只小麻雀,给季风一些欢乐的景象。
不苛求什么,不期望冬季玫瑰的芬芳,玉兰的丰腴。可是梅,我心里的梅,哪里去了,无处可寻它的方位。
没有雪的冬,很夸张的飞扬着晚秋的气息,却又阻止不了寒风的肆虐。
期待一场纷纷扬扬的白雪,期待与挚爱的梅近距离约会。雪呵,冬的精灵,冬的韵律,漫天飞舞的洁白,心的明净安宁。脚下踩着厚厚的积雪,用心聆听雪落的声音,感受冬的诗情画意。如同感受一场春雨的滋润,令人欢畅跳跃,快乐开心。
只是,春雨唤醒了百花,淋湿了青草地,传递着万物复苏的声音。冬雪,不仅滋润了大地,更多的是心灵的舒畅,季节的欢歌。
树儿在风中嘶哑的歌吟,流水安静得没有一点声息。结冰的季节,暖冬的阳光,让山川河流有点找不着北。
带上我饱满的热情,储备好冬的干粮,风啊,请带我上路。这个冬天没有雪,我的心儿忍不住要流浪。
回首天涯,弹唱着思乡曲,让我再去寻觅曾经白雪皑皑的乡亲乡音和童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