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5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这一年少遇的雪。
星期四跑操时,比以往有多跑了一圈,到第三圈跑了一半时,雪也渐渐的下了起来,怪不得今天多跑了一圈呢,原来是让我们欣赏雪景呀!
下雪了,同学们激动极了,仿佛从小到大没见过雪一样。雪越下越大,到了第四节课,不知谁说了一声“雪大了!”全班立刻沸腾了起来。有的人说:“可以打雪仗了!”有的人说:“不用上学了喽!”,还有的说:“让暴风雪来的更猛烈些吧!”……我也很happy,毕竟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况且下的也不小。
放学了,走在回家的路上,雪花仿佛知道我身上热,直往我脸上凑,有的还调皮的挠了我一下,“咝,还有点疼呢!”虽然来者是客,但是有好多被我拒之帽外。
下午回到班里,人很少,又等了一会儿,还是没来几个人,我下楼一看,原来大家都在打雪仗呢,你投我,我投你,还有人拿起一把雪往别人脸上抹,玩得不亦乐乎!我也不幸“中弹”,开始复仇,不知不觉也加入了这场“战争”……
下课后,同学们“鱼贯而出”,又开始了那场未了的“战争”。我打开窗户,趴在窗户上看雪,公路两旁的绿化带已铺上了一层“棉被”,又像是一开花的棉花,美丽动人。再看看那些停着的车,从头到尾,从上到下全是雪,成了名符其实的“雪车”。
以前,我只是玩雪,从没仔细观察过。在下午放学的路上,我伸出手来接雪,可雪一落下,便被我的热情给“感化”了,我只好扬起胳膊接雪。我将袖子放在前面,我发现,雪有点状的也有片状的。在仔细看片状的,真和那些剪出或画出的雪花一样,是六角形的,这引起了我的好奇。
我回家一搜,原来雪花属于六方晶系,在云中的“胚胎”有两种形态,一种叫做柱晶或针晶另一种就是六角形的片晶……小小的雪花里就有这么大的奥秘,大自然可真神奇!
我爱雪,爱它的色彩,爱它的美丽,我爱它的一切,没有任何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