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8
林涛呼啸,大雪飘,扑人面,朔风阵阵刺骨寒。
大树一宿愁白了头,苍松翠柏压枝低。幢幢楼顶茉莉香,平川,千山银装素裹,换新颜。
人有七情,雪也有喜、怒、哀、惧、爱、恶、憎。
少女的雪花在微笑,跺跺脚,斜弯着腰,甩广袖,上下旋转,左右摇摆,群芳的舞姿多奇妙。边作舞,唱赞歌,感谢亲人解放军,帮助亲人洗衣裳。哦,原来唱的是洗衣歌。
天公瞬间翻了脸,北风怒吼,乌云压山,天空暗淡,鹅毛大雪像千军万马,拥城而来。雪借风势,风借雪威。雪浪翻滚,涛声阵阵。使人望而生畏。
物有灵性,景能生情。此时此刻韩愈的一首诗,浮现在我脑海中。
冬天的雪 一封朝奏,九重天。夕贬潮州路八千,欲为圣明除弊事。肯将衰朽惜残年,云横秦岭家何在,雪拥蓝关马不前。如汝远来应有意,好收我骨漳江边。
我没有到过秦岭,也没有去过蓝关。但我有一种说不清楚的感觉,眼前的暴风雪,真有点像云横秦岭之险,雪拥蓝关之势。马都走不动了,何况是人呢?恶劣的环境,糟糕的心情,使韩愈悲观绝望,痛不欲生。
学能滋润万物,也能使大地丰收。可是暴风雪经常给交通运输和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给菜农和畜牧业带来灾难,和严重的经济损失。
这些自然灾害的形成,与人类有间接和直接的关系。罪魁祸首就是人类自己。
人类要保护环境,爱惜地球。爱惜地球也就是爱护我们的家园。人类不应该过度的去征服、开采大自然和宇宙,以主人的身份自居。而应该了解大自然,认识宇宙,与他们和平共处,双利共赢。是大自然风调雨顺,瑞雪兆丰年。
鹅毛大雪舞长空,
疑是仙女来人间。
借问雪花谁家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