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7
20xx年10月12日,我的家乡——济南下了一整夜的雪,洁白的雪花飘落在大地上,好像给大地穿了一层雪白的棉袄。路上的积雪足足有十多厘米深,踩上去发出了“咯吱咯吱”的响声,满天飞舞的雪花像可爱的孩子,从天空中飘落下来。看到了这样的雪景,我不禁想起毛主席写的一首诗: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时滔滔,山舞银蛇,原驰蜡象。好一派迷人的雪景呀!
我和妈妈提早起床,跑着去学校,在路上,我发现柏油马路旁的树枝上,挂满了亮晶晶的银条儿,像一条条闪闪发光的银项链。而那些常青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雪球儿,真是“忽如一夜寒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呀!雪爬满了树的枝杈,给了我好多的奇思妙想。雪堆积在松柏上,我就感觉洁白的雪好似软体动物,爱上雪松枝杈,他们用洁白柔软的体肤爱恋雪松;这雪还像可爱的孩子胖乎乎的趴在雪松上,有的像是在撒娇,有的像小狗注视一方,有的像可爱小动物做着各种奇形姿势,爱着雪松,看到了这么多的奇形怪状的雪景,我心里非常好奇、惊叹。雪不只爱恋着大地,高山,树木,还毫不吝啬的把雪飘落到汽车上,好像盖了一层厚厚的大棉被。雪飘飘洒洒、纷纷扬扬的下着,天是银的,山是银的,树是银的,地也变成银的。我喜欢纯洁的雪,更喜欢这雪后的世界。
我爱今年祖国大地上天空降来第一场大雪!这一场雪给孩子带来了无穷的乐趣,也给农民伯伯们带来了好运,带来了希望。我想明年一定是个好年,瑞雪兆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