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冬天总会见到飘舞的雪花,站在雪地里哈着热气,和小伙伴们一起打着雪仗。心里总是欣喜的欢呼着。冻得小脸红扑扑的,缺始终挂着笑容。
冬天的雪
雪花不停的飞舞,好像一只只小小的雪精灵在翩翩起舞。笑呵呵的和小伙伴们做着雪球,准备来一场激烈的雪球大战。玩腻了回到家,妈妈总是端上一杯热腾腾的牛奶,让自己淘气的儿子暖暖身子,这样的小温馨着实充满了我幼小的心灵,总是想当然的想着妈妈会一直陪着我到永远。一个孩子的小小天真或许只是一句话但却是内心深处的那份期盼。
转眼十八年过去了,自己也从当初那个懵懵懂懂的孩子长成了一个小大人,以前的那些天真已经远离了我,长大的自己为了不给妈妈在增加负担,早早的离开了家来到外地工作。刚刚走出大专校门的自己什么也不懂,唯一能做得就好好适应新的环境,南方的天气有些潮湿,空气十分湿润,不比北方的干燥。莽莽撞撞的性格似乎给工作带来了不少不便,一切都不是那么顺利,好几次都想过放弃,但没想到家中的母亲,却又坚持了下来,或许这就是母亲给我的那份动力。
俩点一线的生活,十分枯燥,每天早早的去机场上班晚上航班结束才下班。高强度的工作和糟糕的环境磨练着本不是很健硕的身体。时间转瞬即逝,冬天慢慢的到来,冬姑娘好像没睡醒般。并没有带来雪精灵的舞曲。失去了雪精灵的冬天一点也感觉不到冬季的气氛,或许因为没有了雪精灵的舞曲,也感觉不到家的氛围了吧。
独自一个在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冬天,没有了雪精灵的舞曲,也没有了母亲的那温馨的呵护,妈妈听说家那边下雪了,你注意保暖了吗?孩儿不在你身边,你注意保重身体,不要太过于劳累。
独自一人的冬天。没有雪的冬天。没有妈妈的冬天。一切都是那么陌生。妈妈你在家乡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