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记忆4
童年的时候,外婆家的房前,有这么一条小河,小河的水清清的,凉凉的,河水清澈见底,鹅卵石美丽极了。
草坪看上去都是没有一点儿杂色的蕨草,那悄悄开放着的花朵,给小河穿上了绿底的花衣服。水是那样的蓝,蓝得像被大海、天空染过似的。水里的小鱼欢快地游来游去。记得小时候,我和妈妈一起坐着小船去外婆家。坐在船上,我们欣赏着小河两岸的美景。整齐的稻田像绿色的地毯,装扮着大地;一排排的树木像排列整齐的哨兵,正等待接受我们的检阅;鲜艳夺目的花朵像是天上的花仙子来到人间,正在向我们招手致意呢!
这时,妈妈唱起了歌:“摇啊摇,摇啊摇!摇到外婆家门前的小河边。”在浅滩的地方,我也迫不及待地跳进了小河中,水花溅了我一身。我抓起一条又一条的小鱼,小鱼“生气了”,就“请”了螃蟹大哥来帮忙,螃蟹把我的脚指头给夹住了,我“火冒三丈”,就去抓螃蟹了,可是我却抓不到螃蟹,还被螃蟹夹得浑身都痛。这快乐的日子持续了很久,连家都不想回了,爸爸妈妈也都不知如何劝我。
去年暑假,我再次去外婆家玩。本想在小河里痛痛快快地玩一次,可是眼前的景象,使我惊呆了:沿着小河一路走过去,一幢幢楼拨地而起,一排排厂房冒着浓黑的烟雾,一堆堆垃圾随处可见,昔日的稻田,树木,花朵消失地无影无踪,小河里的水也变得臭哄哄的,苍蝇,蚊子到处飞,完全失去了往日的风采,一切的美丽止在昨天。
我的心痛了,人们啊!你们到底有没有良心啊!小河它是我们的朋友啊,它给我们带来了新鲜的空气,无限的生机,你们怎能忍心伤害它呢?请你们“醒”过来吧,有一点同情心吧,不要再污染环境了,人人都出一份力量,我们的明天才会更美好,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