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记忆14
童年就像流水,想抓住它,一伸手,时间却在指尖悄悄地离去
在我九岁的时候,妈妈终于在暑假带我来到张家界。出发前我已经听大人说:张家界有一条小溪叫做金鞭溪。涓涓细流,常年不断,即使遇到干旱年,这条小溪也不会干涸。现在我知道了,眼前的它就是著名的金鞭溪了。
走近金鞭溪,看着浅浅的水,真惬意。在这炎炎烈日下,把脚泡在清凉的溪水里,该多好啊!于是我亟不可待地把脚泡了进去,这样热的天,这水却有一种刺骨的凉意。
突然,看见前面有几块游动的石头,我吓坏了,连忙跑到妈妈身边,问她这是怎么回事。谁知,妈妈哈哈大笑起来说:那不是石头,是我们中午才品尝过的金鞭溪的特产金鞭鱼。我立刻跑了回去,想要抓一条金鞭鱼。
可那一条条鱼很机灵,游得快极了,我根本抓不住。看它游得那样灵活,我越发想要抓住它。鱼儿游东游西,我用石块砸不着,用手更是抓不住,我垂头丧气地看着水面,希望它能停下来。看着看着,我发现,那边一块大石头的边上围着一群石头一样颜色的小鱼,太会伪装了!
我盯着大一些的那条鱼儿,只见它游到石头下,我轻轻挪开石头,使劲一抓,鱼又从指缝间溜跑了,迅速地游到一块鹅卵石下躲起来。这一次,我改变策略,决定连小鱼和石头一起抓在手里。耶!抓住了,我双手捧住它,小心翼翼地把它放进了瓶子里,我有了我的第一条小鱼。
张家界峭拔的峰峦和秀美的景色在我的记忆里渐渐模糊,而这次在小溪里捉鱼的经历我却牢牢记住了。
童年,就是这样,幼稚的我们有欢笑,泪水,也有悲伤,让我们记住这有趣的童年时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