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记忆3
这个故事发生在我大约二、三年级放暑假的时候。
姥姥,姥爷家在莱茵半岛。那是一个在公园旁边,生态环境好,鸟语花香的小区。连这里售楼部的外形都有点像欧洲中世纪的建筑。恰好姥爷在售楼部旁边开了一家小卖铺,放暑假时我经常去那里玩。
有一次,我拿了点香肠想喂池溏里的鱼。这时来了一位“淘气鬼”,说是“淘气鬼”,其实是别墅区人家养的小狗。它有一身漆黑的皮毛,唯独爪子和肚皮是白色的。我把剩下的香肠给了它,但它还不知足,竟跳下池塘和小鱼抢食,兴致勃勃的在水里扑腾,可怜的小鱼们吓得四处逃窜。如愿以偿后小黑狗还在岸边耀武扬威,活像打了胜仗的将军,昂着头走来走去。
每次只要我在小卖铺门口喊一声“小黑”,小黑狗就会兴奋地从对面大门下挤出来,然后吐着舌头摇着尾巴向我跑来。不过小黑会仗着我在向别的大狗挑衅,看,小黑又朝着那只名叫“都督”的金毛犬汪汪叫,看着“都督”想咬小黑又不敢上前的纠结神色,我不禁哈哈大笑。
小黑就像一个邻居,更像是我的好朋友,我们做了很多开心的事。就这样,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夏天。
后来,因为一些原因,姥爷的小卖部关了,我再也没有见过小黑。我向姥爷询问小黑的情况,姥爷说小黑搬家了,都督也是。大约在五年前,妈妈才和我说小黑是病死了,而都督是老死了。当我一本正经去找姥爷询问时,姥爷给我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答案:它们确实搬家了,搬向了一个叫天堂的地方。
不过那时,我觉得它们都在我的童年记忆里,不经我允许是搬不走的,是我永远的邻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