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记忆2
童年是一首歌,听起来总是那样欢快,童年是一首诗,读起来总是那样回味无穷。每一个人的童年都是快乐的,无忧无虑的,而童年的回忆总是那样美好,而童年趣事更是数不胜数,如同大海里五颜六色的鱼。那么,就让我把那一条最美的鱼儿钓起,你我一起去用心回味。
记得还是那一年的夏天,爸爸妈妈带我去南部山区捕鱼,那时我还很小,面对这样的新鲜事,当然是既兴奋又开心,我们一家三口便有说有笑地开始了这次小小的旅途。
一到目的地,我更兴奋了,大口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看着美丽的风景,而捕鱼更让我高兴。
来到小溪旁,脱下鞋,挽起裤腿,便跳进了水里,清凉白开溪水从我腿上流过,那感觉真奇妙。我不禁赞叹道:“真舒服!”回头看看妈妈,已经捉到了许多条小鱼了,我也学着她的样子,捉起鱼来。
那小鱼游得真快,我左捉一下,右捉一下,怎么也捉不到正当这时,一条小笨鱼在我面前游过,“嘿,小不点儿,我一定要捉住你。”我心里暗想。我小心翼翼地把网子放进水里,咦?它怎么游远了?我不甘心,把胳膊也尽力向前伸,只听“卟通”一声,也许是我脚下一滑,我栽进了水里,成了落汤鸡。妈妈见我这个样子,哈哈大笑起来,我也跟着傻笑。她把我拉上岸,说:“我教你捉鱼,捉鱼首先要有耐心,把网了先放进水里,有小鱼来时,把网子快速一提,小鱼就捉到了”我也蹲在岸边,等待机会的出现。
我死死地盯着水面,这时,一只小螃蟹进入了我的攻击范围内。它悠闲地在水里游泳,哈,这简直是百年一遇。我按照妈妈的教导,这只小笨螃蟹上钩了!哈哈, 我开心极了,看着它那副可爱的样子,我心里更加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