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记忆15
清风逃不过阳光的追逐,泛着清辉,所到之处,鸟语花香,绿色明媚。
我确信自己喜欢这个季节以及清风拂过的大地,包括大地上的小小生灵,有成群的蜜蜂,有圆鼓鼓的瓢虫,有我心爱的,有断了翅的红色蝴蝶……虽不能一一列举,但并不妨碍我目睹,聆听和经历与它们有关的故事。
在童年的歌谣里,我着一身粉红色长裙,被一群蜜蜂追得乱了踪迹。麦浪在阳光下翻滚,复又被我踩在脚下,妈妈会心的笑由柔和的清风携来,一路上被杨絮遮了眼。我在麦地里躺下,邂逅了一支红色蝴蝶,它扇动着残缺的翅膀落在我的肩上。
我带着,随着年长的伙伴到地里挖野菜。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去过农村,见没见过麦田,我们就在绿的望不到边际的麦田里玩捉迷藏。当我们满怀信心的趴在大地上的时候,我们的书包也舒畅的散在一边,滑出的数学书,被风一页一页翻响。
许多年过去了,我经历了许许多多细微的快乐和悲伤。我十分想念那只被邻居家男孩用脚踩死的蚂蚁,惦记着自家菜园里见到的圆鼓鼓的可爱瓢虫。或许他们会在同样的季节被同一缕清风带回到我的身边。
有一回,朋友问我,如果被心爱的人抛弃怎么办?这个问题让我伤心,我能做的就是回家,回到那缕清风飘过的田野。“或许当我走进重重的麦子和玉米,它们卷起的绿色浪头会将我的忧伤淹没。几片飞鸟飞过时落下的羽毛,一直在泥中的蝉蜕,还有小麦成熟之前的疼痛都在陪着我,于是一切都好了。”如果有一缕清风拂过时,我相信它的力量,可以抚平我的浮躁和忧伤,带走我的眼泪和委屈,就像带走花粉或者蝴蝶的翅膀。
如果真的有来世,我相信随我在清风下一同奔跑的和蜂蝶,一定是在田野上安息了的我的先人。他们的魂灵被清风涤荡,化作天使守护在我的身旁。而清风,默默的包容了大地上的所有故事,为冬的寂寞带来春的欢笑,为夏的灼热带来一丝清凉,为秋的浮躁腾出一弯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