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记忆5
童年最初的记忆往往是模糊的,不过那些珍贵的记忆却是深刻的。
那天,我踏进那扇蓝色小铁门的方式是鬼哭狼嚎,妈妈把我送去幼儿园的前一秒我还是满心期待的,而后一秒却让我感觉到她抛弃了我,老师也把我最后的挣扎给浇灭了。妈妈走后,老师使出了浑身解数不停地安慰我,最后只好把我扔在滑滑梯那,让我自己一个人在那哭完。黄色的滑滑梯,蓝色的围栏,还有一个能看到所有事物的望远镜,从此,这个地方就成了我赶走伤心的秘密基地。
这次是一件危险的事。那是我迷上了我们小区的单杠,和我一样的还有很多小孩,不过我们都因身高问题而受限,所以很多人都借用外力,他们一般都用树丛中的石头,搭一个类似梯子的东西,作为“登空”的帮助,而我是另辟蹊径学猴子爬树,双脚紧紧地锁住柱子,双手使劲,再用猴子般的灵敏爬上单杠。
结果,悲剧发生了——
我刚爬完一个来回跳下来的时候,脚下的石头给我来了一个下马威,把我给绊倒了,并且它的小弟们还用它们锋利的外衣在下面为我做了一个垫子,使我到处都是划伤,我惊魂未定地爬起才知道这是多么可怕,然而我并没有被打到,依然玩着那黄色的单杠……
还记得小的时候,每天晚上一吃完饭,我就拉着外公的手大声喊道:“去倒垃圾啦!”然后我们就出发了,一边走一边唱着《倒垃圾之歌》,那可是我和外公一起在倒垃圾时灵光乍现写成的歌。但我其实哪里是去倒垃圾,实际就是借着倒垃圾的名义让外公带我出去转转罢了,随便去哪,只要出去玩,我就很开心。在走到小区中心,又看到外婆和街坊邻居跳起了广场舞,于是,我便离开外公,一路小跑到外婆这边来跳舞了。
在稚嫩的音调中,在沸腾的音乐中,在有节奏的舞蹈中,一个女孩在悄悄地成长,她看着这个世界,世界也看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