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记忆8
日子过得真快,转眼又到冬天了,还记得那年的冬天,那年的白雪,那冬日的一抹暖阳,爷爷脸上的笑容和那让我足以让我温暖一生的、让我想起来就觉得幸福的记忆。
小时候,爸妈不在身边,我跟爷爷奶奶住在姑姑的厂里。只记得那年的雪特别大。早上起床,奶奶边给我打热水,边说:落了一夜的雪,等会出去把耳朵捂捂紧一听见下雪,还下了一晚上,我激动得连奶奶的话都还没听完,就跑了出去。
哇!白色的屋顶、白色的车子、白色的道路雪花仿佛给大地披上了一层银白色的绒毯,万物都是银装素裹。天被照得很亮,我的心也被照得亮堂堂的。耳边又传来奶奶的声音:一天到晚疯得不得了,过来把头发梳了,一会儿打结了,别又痛得‘哇啦哇啦’叫。不知什么时候,太阳公公也露出了笑脸,那暖阳一直照到了奶奶的脸上,也照进了我的心房
我乖乖听话,梳完了头,耳边传来了电瓶车刹车的声响,我连忙跑过去,一看是爷爷,兴高采烈地边问他要好东西吃边开始翻他的袋子。
爷爷从口袋里拿出了几颗奶糖,我边拆边问:还有吗?还有吗?爷爷又从口袋里拿出了几颗巧克力。我刚想再问还有吗?,只见爷爷把整个口袋反着掏了出来:没有啦!接着便是我们爷孙两哈哈哈的笑声。
我抬头看爷爷的脸,暖阳依旧,他像个孩子般同我欢笑。这时,他摘下他的耳罩,套在我的耳朵上,伸出热乎乎的大手搓起我的小手来,不禁感到一阵暖流流遍我的全身。冬日的暖阳渐渐融化了厚厚的积雪,也融化了我的心。
冬日,暖意融融,揣着最初的心,回味当初的童年,那些想起都觉得很傻很拙的举动,却一直留在我的心中,每每想起,嘴角都会不时地上扬。童年的记忆,就像老照片,要经常拿出来晒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