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记忆11
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幸福和欢乐;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多彩的回忆;童年是一个梦,梦里有憧憬和想象……
我慢慢地走向记忆的大门,轻轻地打开了它。童年的记忆虽然有些淡忘,但回想起小时候的自己是多么弱小,多么幼稚,又是多么纯洁,多么可爱啊!
小时候的自己无忧无虑,现在的自己心事重重;小时候的自己从容不迫,现在的自己手忙脚乱;小时候的自己轻松自在,现在的自己紧张兮兮。我轻轻地打开记忆之门,回想起小时候那无忧无虑的自己……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我做了一个十分幼稚可笑的事情,小的时候我特别爱吃糖,可我妈担心我吃多糖疼,不让外婆经常拿糖给我吃。有一回,我从外婆那好容易要到几颗糖,我为了能够天天吃到糖,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想法:把糖种起来。说做就做,于是我手忙脚乱地把糖种进去,一如既往地给糖浇水施肥,可迟迟不见长,于是我掘地三尺决心要把它挖出来,可糖却不翼而飞了,那时我还就纳闷了糖呢?怎么就不见了呢?
还有一次,我在树下看见蚂蚁成群结队地爬,我以为他们在找食物,于是我就飞奔到家,拿上吃的喝的。当再次来到树下时,二话不说就给蚂蚁们来了一场“空投”,把它们吓得惊慌失措,而我却依旧认为他们很开心,开心地到处乱窜,然后又把一杯水“哗啦—”地一下倒在地上。这群小蚂蚁们就更慌了,而那时的我还沉浸在认为的快乐之中,经过我这么一闹,蚂蚁们已经寥寥无几了,可我却还找了一根小棍子来玩弄所剩的蚂蚁。这事被我妈知道后,我还被说教了一顿,当时我还很傻萌地问为什么妈妈这么凶我?
小时候那一个又一个未解之谜,现在自己就可以为自己答疑解惑了。回想起童年的我,因为无知的猜想伤害了小昆虫;因为幼稚的假设浪费了糖果;因为顽皮使自己受伤了数回……
童年不仅对于我来说很重要,对于大家来说也是一样重要的。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与他人不一样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