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记忆9
光阴逝如飞,眼间,我已告别了绚丽多彩的童年,但童年伙伴的灿烂笑容我仍记忆犹新。
小夕是我童年时代推心置腹的好朋友,我们整天形影不离,算得上是好哥们儿。是他改变了我的生活,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快乐。
小时候,我的性格比较内向,不喜欢玩玩闹闹,枯燥乏味的童年生活已使我感到厌倦,但自从认识了小夕之后,我对生活的观点大大改变了。他带我去外面玩,不厌其烦地告诉我各种有趣的东西,似乎是受到他的感染,内向的我变得开朗了许多,是他让我知道生活丰富多彩,只要多留心观察,就会发现生活如此美妙。
有一次,我同小夕去捉鱼,在一条小沟旁,他脱衣解帽,抡起裤腿,一话不说,便在沟里寻找目标,我在一旁望风,不一会儿,便捉到一筐鱼,我劝他离开,但他好像还没满足,把我的话当成“耳边风”。真是天有不测风云,出人意料的事情发生了,他的脚趾头不小心被玻璃划破了,鲜红的血不停地往外流出来,我看见他这样,吓出了一身冷汗,他却咬紧牙根,挤出一丝痛苦的微笑,告诉我他没事,便踉踉跄跄爬起来,艰难的走回家去了,我难以想象,当时他是怎样忍住疼痛的,仅仅一个微笑,就把一切痛苦都掩埋了。的确,人活在这世上,难免会有波折、困难,如果能以微笑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困难,那么就会使痛苦减半,使人生更有价值。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消磨了岁月,但它带不走我们这份浓厚的友谊,它将成为我记忆中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