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谎言12
谎言,有美丽的,有丑恶的;有善意的,有恶意的;如果你随便去问一个人:“你撒过谎吗?”相信没有一个人会否定。
记得在一个寒风凛冽的冬天,爸爸总会带我去喝羊汤,第一次去的时候,服务员端来两碗热气腾腾的羊肉汤,爸爸把碗里的羊肉全部夹到我碗里。“爸爸,你怎么不吃羊肉啊?”当我疑惑地问爸爸时,爸爸故意笑了两下:“哈哈,我要再吃肉就要变成一个大胖子了,我可不想变胖。”当时年幼的我只当爸爸害怕自己长胖,就毫不客气地拉过碗,将碗里的羊肉吃了个一干二净,爸爸微笑着看着我吃完,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接下来,周而复始,好几次都是如此。
在一次偶然和奶奶打电话的时候,知道爸爸小时候最喜欢吃羊肉了,我恍然大悟。元旦那天,当爸爸再度和我踏进那家羊汤馆,爸爸想把肉夹给我时,我却把碗移开了,“我不想吃肉,我不想吃肉。”我脑里正盘算着怎么让爸爸吃肉时,爸爸十分不解地问:“今天为什么不想吃啊?”我突然灵机一动,计上心来。“今天的肉好咸,还有点咬不动。”我故意埋怨道,说着将碗里的肉全部夹入爸爸碗中,爸爸担心自己加多了盐,便信以为真,就吃了一口,羊肉划入嘴中的一瞬间,定是香气袭人。“羊肉不咸啊?”接着又仔细嚼了嚼,爸爸看着我,一脸的困惑。成功的前例坚定了我说谎的信息,我一口咬定肉是咸的,还有些咬不动,我成功地让爸爸吃完了一碗羊肉。同时,我偷偷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还好,没有长长。
当时说谎实为一种幸福——一种化身为匹诺曹时才独有的、敝帚自珍的小小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