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谎言5
从我懂事起,妈妈就经常教育我要诚实,不要说谎,说谎是可耻的。我牢牢的记住了妈妈的话,可今天妈妈却说谎了。
今天,妈妈带我上街,买了几斤草莓。红红的草莓很新鲜,让人一见就馋得直流口水,我非常想吃,一下子扑过去,打开了方便袋。妈妈一把抓住我的手说:“这不是给你买的,是给你姥买的,现在太贵,以后再给你买。”说着拎起方便袋领着我向姥姥家走去了。
一路上我盯着那草莓,口水直流,心想到了姥姥家,她准会给我吃。到了姥姥家,妈妈把草莓放在柜上。姥姥说:“怎么买这么贵的草莓,你挣的钱最少,买这么贵的水果干啥呀!快给孩子拿回去。”听了姥姥的话我心里暗暗高兴,可妈妈张口就说:“孩子不愿意吃,一吃就吐。”姥姥信以为真,把那些草莓放了起来。我在一边看着,非常生气,这不是睁眼说瞎话吗?我一向都很爱吃草莓,怎么说我不爱吃呢?我越想越生气,妈妈不也常教育我不要说谎吗,可她自己怎么也说谎了?看我回家怎么教训你。
妈妈好先看透了我的心思,不断给我使眼神,我气的不理她。妈妈怕我说露馅了,早早地领我回家了。
一路上我气呼呼的跟妈妈说:“你为什么要说谎?”妈妈温柔的对我说:“撒谎的确不对,但不撒谎你姥姥能舍得吃吗?再说平时你姥姥给你买这个,买那个。连点草莓你都要和姥姥争着吃吗?””听了妈妈的话,我惭愧的低下了头。
原来,说谎也有美丽和丑陋呀?如果是为他人着想而说谎,我觉得这种谎言就是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