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谎言8
秋高气爽,瓜果飘香,我们欣喜地迎来了开学的第一天。
上午,我们来到了安盛影城观看了一场令人盈眶的电影——《欣月童话》。故事讲的是一个名叫欣月的小姑娘,一次突然晕倒,查出了她的脑袋里长了一个可怕的瘤,从此她就退学和爸爸妈妈还有弟弟离开了家乡来到长春进行治疗,然而没有医术能再还给她健康。不久她便失明了,死神也一步步地向他逼近。欣月的心中有个愿望——能到天安门去看看升旗仪式。当一家报社知道了这个消息后将欣月的事登载了报纸的头版头条,很快有个好心人要出钱赞助欣月的北京之行,然而却遭到了医生的阻止,欣月已经受不了长途的颠簸了。后来在很多人的努力下,一起给欣月编了美丽的谎言,就在长春的一所学校里为欣月举行了一次特别的升旗仪式,帮助欣月实现了她的梦想。
我几乎是流着泪看完了这场电影,这是个真实的故事。欣月不幸的遭遇让我同情,可我也很敬佩欣月,她并没有被死神所吓倒,而是能坚强地安慰爸爸妈妈和弟弟,让他们不要哭泣。最让我敬佩的还是她那颗爱国之心,参加升旗仪式成了她的最大的梦想。
同时我更被那些帮助她的人感动,多记者、那个骗过别人的叔叔,医生、很多的旅游者,他们很善良,正由于有了他们,才让欣月脸上重新出现了灿烂的笑容。我不禁也想到了自己,我的生活里有光明,有温暖,我怎能不好好地珍惜,怎能不好好地努力呢?“只要世界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丽的大花园……”耳边又想起了这动听的歌声,我为自己生活在这个美丽的花园里而自豪。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我也会伸出援助之手,让更多的人减轻痛苦,找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