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谎言10
外公去世了。那时候,我处于好笑的幼稚,相信了一个善意的谎言,止住了刚要流出的眼泪,那原本要哗哗流出的眼泪呵!通过一个谎言,竟变成了我无限的力量。
“别哭!别哭!外公只是去别的地方了,那可是很远的地方呢!要做轰隆隆的火车才能到!过几天,外公就会回来了。”“真的么?”我不相信“妈妈眼睛红红的,这一大串的人,为什么都穿着黑衣服,为什么都很伤心?”“反正,外公去了很远的地方。”“是呵,你外公去了很远的地方,姑姑说的没错。”一个阿姨走过来,说。她也穿着一身黑衣服。我不哭了,至少,这个理由让我心里好受得多。大了几岁,我是知道了,外公的确去了很远的地方,只不过,“外公过几天就回来”,那是不可能的。
外公去世了,我们都很伤心,但是,我还是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外公对我们有多好,他可是个做事认认真真,尽心尽力的人呵!他总是笑眯眯的,可亲可爱的。我记得有一次,外公教我写自己的名字,我肯定会写自己的名字呀,可是,外公看了我的练习册,眉头却皱了又皱,他说:“哎呀呀,你写的字一个比一个大,掉下来真是不得了呢!”所以,外公就教我怎样把名字写好看,他是一笔一划的教,不厌其烦地教,让我注意壁画和顺序,让我注意长短和粗细,我要是不认真的写,那么,外公就哼一声,皱皱眉头,要是我写的好,外公可高兴了!最后,我又写了一个名字在练习册上,两个名字可不同了!之后我写东西时,想,我要把作品写得又快又好,这样,在远方的外公才会高兴,为我而自豪。
这虽是个谎言,但它多美丽呵!它没有给我留下任何阴影,它只是无比平静的告诉我,外公走了,但他永远活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