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谎言2
冬天的一个早上,天还没亮,呼呼的北风吹在人脸上像刀割一样,让人感到阴冷阴冷的。天空灰蒙蒙的,大地仿佛还在沉睡中。
妈妈不放心我一人在家,只好带着我一起去上班。一大早车子开得飞快,坐在公共汽车上,简陋的车箱里没有空调很冷。
过了两站后,上来了一家三口人,他们就坐在我们的前面。小男孩大概有三岁左右,头戴一顶雷峰帽,脸被一个大口罩捂得掩掩实实的,只露出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地,他身穿一件大棉袄真像个大笨熊。小男孩吵着要自己坐在靠窗的座位,他的妈妈却说:“乖乖,妈妈刚才抱你赶路走累了,能不能让妈妈先坐一会儿,你坐在妈妈身上,等妈妈休息好了,就让你坐,好不好呀!”小男孩想了想歪着脑袋撅着嘴巴说:“那,好吧!”小男孩双手扶在窗户上,望着窗外,头两边摇着,口里还哼唱着:“喜洋洋,美洋洋,红太狼,灰太狼......”过了几站路,那位妈妈起身让男孩坐下,扭过头悄悄地跟男孩的爸爸说:“你刚才果然没说错,这椅子真冰!”小男孩听见了,用眼睛瞪着他妈妈,大声地叫着:“妈妈你骗人,这椅子不冰很暖和。”
听见了那位妈妈和爸爸的谈话,我突然想起刚才上车时,明明有很多空位,但妈妈却说:“颖儿,妈妈怕冷,你来当妈妈的暖水袋,好吗?”我坐在妈妈温暖的大腿上,而妈妈却坐在冰凉的椅子上,这时窗外下起了的鹅毛大雪,我把妈妈的脖子搂得更紧了。
谎言有时候并非都不好,其中美丽的谎言可以使人幸福,可以使人增强信心,有时可以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