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谎言14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太阳公公好像故意和我们作对似的,接到了夏婆婆的命令,穿上了火红的大衣,以最高的温度炙烤着大地,天热得发了狂,地烫得冒了烟,感觉整个世界要和巧克力一起融化掉了。
外婆给我买了一个大西瓜,看着清爽可口的大西瓜,我垂涎欲滴。外婆把大西瓜切成了八片,红通通的瓜瓤里嵌着一颗颗乌黑的瓜籽。我赶紧狼吞虎咽地吃起来。甜甜的汁水,伴着淡淡的清香,流进了我的嘴巴,流进了我的心里,从口到胃,从头到脚,都异口同声喊着一个字;“爽”。不一会儿,一大块就溜进了我的肚子里,当吃到第二片的时候,我抬头一看,这才发现,外婆一口西瓜也没吃,只是坐在一旁,静静地看着我,脸上挂着慈祥、满足的笑容。
我疑惑地问:“外婆,你怎么不吃呀?”外婆说;“我不热,你吃吧,我不想吃”。我不相信,看着外婆额头微微的汗珠,知道那是外婆为了省给我吃,故意这么说的。我转念一想,装模作样地又吃了起来,边吃边“打嗝”,渐渐放慢了吃西瓜的速度,“外婆,我吃够了,吃撑了”,说着,又打了一个响嗝。外婆说:“吃了这么两块,就吃不下了?是西瓜不够甜吗?不好吃吗?”我勉强地说:“还行吧!”心里却是为自己即将成功的计划而开始提前庆祝起来,“还有这么多呢!这可怎么办呀?”外婆说。“您吃了吧!”我假装满不在乎地说。“要不,放到冰箱里,留着明天你吃吧!”外婆一边说着,一边开始收拾起来。“不要不要,放到明天,不新鲜了,我更不要吃了”,我赶忙阻止外婆,“你就吃了吧!”
外婆终于“勉为其难”地吃起了西瓜,“挺甜的呀,你怎么会觉得不好吃呢?这孩子,嘴巴还真叼!”看着外婆吃西瓜,我很开心,我突然觉得自己的主意真是太棒了,不由得偷偷捂嘴笑了起来。
我悄悄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虽然,我今天撒了谎,但结果却让大家都很开心,难道谎言有时也是美丽的吗?应该是吧,我想道。任何事情,只要是一件对的事,连谎言也是美丽的,难道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