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谎言4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铃声一响,我就迫不及待地冲到小组长面前:“小组长,听说你最近买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能不能借给我看一看啊?”“好啊!”小组长爽快地答应了。我高兴极了,心想:今晚又可以一夜无眠,好好地看书了。
晚上,我放下饭碗,就躲到房间,如饥似渴地翻阅起来,忘了时间,忘了周围的一切,直到妈妈见再三地催促也不起作用,一怒之下关了电闸为止。我的书还有五分之二没看完呢!唉!
第二天,小组长走过来,问我:“周佳利,那本书你看完了吗?”我连忙装着不好意思地说:“我掉在家里了,明天带给你,好吗?”“你明天一定要带来,我答应给王润看的。”小组长信以为真地走了。我偷偷地出了口气,为了这本书,昨天我挨了妈妈的骂今天我居然又骗了小组长,真不该啊!可现在我也顾不上了,等看完再向他解释吧。这天,我既要按时完成作业,又要抓紧时间看书,还要不被小组长发现,简直比特工人员还紧张。
第三天,小组长又来要书,可由于我的读书笔记还没做完,我只好又对他撒谎:“我今天又忘记带了。”小组长脸色变得很难看了,他瞪了我一眼:“明天再不带来,我以后再也不相信你了!”我紧张得都不敢看他,心里暗暗地责备自己,为什么要老是撒谎呢?可我已这样说了呀!我的心里真不是滋味,但愿小组长能原谅我,但愿!
第四天,大概小组长对我已是失望了吧,他没有像前两天那样来向我要书了。我等了他好长时间他也没来,我决定去向他坦白,我拿着书,走到他位置上,低声说:“对不起,其实前两天你的书一直在我书包里的,可是因为我的读书笔记没有做好,我才一直骗你的。请你原谅我,好吗?”小组长明白了我的话后,笑嘻嘻地说:“原来你骗我还是一个美丽的谎言呢!我当然不会怪你的,我还要向你学习呢!你什么时候做完笔记,就什么时候还我吧!”
我听了他的话,也高兴地笑了,但我也决定以后再也不会让美丽的谎言在我的身上发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