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谎言9
春天的花儿,争奇斗艳,婀娜多姿。那,是美;春天的绿草,跳起优美的华尔兹,展现绿色年华。那,是美;春天那萌发嫩芽的树,生机勃勃,回味着生命的韵味。那,是美;在我记忆中的春天,还有一个不一样的美,与众不同的美,美丽的谎言。就在那个春天,我看见了美……
饭桌上,发出悠悠的菜香。我和爸爸正在吃饭,可是,妈妈许久没出来吃饭,我便满心疑惑的问:“妈妈呢?她不出来吃饭了吗?”“嗯,她有些不舒服。”他一边指了指屋门,“不吃饭了,你先吃吧!”“嗯。”虽然我口头上答应了爸爸,可是,我还对妈妈的病情有些紧张。虽然,在这个温暖的春天,微风吹过树梢,树叶上奏起了沙沙小令,竟显清凉的气息,可是我脑门上却冒着豆大的汗珠,脚来回搓动,总喃喃自语道:“妈妈不会有什么事情吧?”爸爸似乎看破了我的心思,毫不犹豫的说:“你妈妈没事,吃了药就好!”爸爸说没什么事,我也就安心些了,心也平静下来了。
晚饭过后,天已蒙上了薄薄的雾气,我上了床,不知怎么回事,心总是忐忑不安,望着外面广阔的星空,看着月亮披上了金黄色的纱衣,看着……看着……我进入了梦想。
早上,睡梦中的我被铃声吵醒了。我起床后,发现妈妈没在家,“爸爸,妈妈呢?”爸爸犹豫了一会儿,说:“嗯,你妈妈出差去了。”一边说着一边假意的笑了笑,摸了摸我的头,“上学去吧!”我走出了家门,太阳显得有些沉暗,风吹着我的脸颊,可是我总觉得这风中掺杂着什么,可我就是说不清楚。
鸟儿在枝头上唱歌,晚上,我回到家,“咚咚咚……”我急促的敲门,“没人在家?”我又疑惑了许久,望着楼阁里发黄的灯,想爸爸很早下班怎么没在家呢?我便把耳朵贴在门前,想听听里面有什么动静……“放心吧,我没把你住院的事告诉她……女儿回来了……”我听见了,我一阵子怀疑自己听错了,顿时一阵热泪,挤上眼眶,可是我使劲没让眼泪掉下来。爸爸开门了,我依旧保持以往的笑容。
美丽的谎言,在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