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故乡9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离开家乡二十年了,今天,终于有了回国的机会。想趁这次国庆假期,回我的家乡广州看看。
我打开了我的超音速飞行器,这东西可是件宝,它可以以每分钟1000公里的速度行驶。我坐进去,没多久就到了广州。当我打开仓门,顿时,我被惊呆了。发现广州大有改观:空中飞着许多水、陆、空三种地方都能行走的环保汽车;马路两旁的环保机器人不光把地面上的灰尘卷走,还带有一种清香,能让空气清新;珠江里有许多净化水的机器鱼和机器虾专吃珠江里的垃圾……
我慢慢走向我的家,发现所有的房屋都变成一座座别墅,整齐优雅。我按下我家的门铃,开门的是一位老奶奶,原来是我的妈妈,她看见我,赶紧叫我进屋,进了屋,发现墙壁已经变成了液晶屏幕的5D超级大电视,垃圾桶已经变成了一个智能机器人,你只要把垃圾放进机器人里,它会把垃圾转化为能量。我坐到沙发上休息,突然,有两只机器手搭在我的肩上,原来是沙发的按摩功能启动了,它帮我垂背,一下子就把劳累消除了。这时,我的肚子“咕咕”叫起来。只见爸爸拿出了一个键盘,上面画着许多美味的食物,爸爸点了几碟饭菜,瞬间,桌子上出现了一些饭菜,香喷喷的,把我吸引了过来,然后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爸爸和妈妈看着我,笑了。
我在家乡住了几天就回去了,希望眼前这一切在20年后可以化为现实,我期盼二十年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