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故乡10
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令我感触颇多的梦,梦到自己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故乡。我甚至有些心酸,因为时间和经历,让我对故乡的一草一木,一鸟一石都产生了感情,我喜欢故乡原来的样子。
梦里,天空阴沉沉的,似乎还下着小雨,我看见一群昔日的玩伴正在坑边摸鱼,那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当我跑下去参与其中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那群孩子对我说了一声“再见”后便纷纷消失了。我大吃一惊,急忙呼唤他们的名字,可没有任何人回答。过了一会儿,出现一个拄拐杖的年迈老人,他说:“你是找那群孩子吗?他们现在已经都是二十八九岁的人了,去城市里了”。我感到很惊讶,急忙问老人家:“大家都走了吗?”老人叹息了一声后说:“现在这村里除了你我就没人了”。说罢就走了。我看着老人的身影渐行渐远,再望望四周的老树寒鸦,心中有一种孤独的感觉。不由自主的急切的想回到自己的老屋看看,不知不觉加快了脚步。当我踏进家的一刻,看见一大片草像发了疯似地长得那么高,整个房屋都被裹住了,墙壁也破旧了。往日家人照顾我的情景历历在目。我的眼圈红了,心里既凄凉又甜蜜,五味杂陈,各种情感涌上心头。居然难以分辨滴落在草叶上的是我的泪珠还是天然的雨珠。
就这样,我的梦醒了。我的内心暗自感慨道:即使故乡的样子变了,但不变的是我对故乡生活的那份思念之情。朝阳升起了,崭新的一天,崭新的生活又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