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故乡7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我从一名小学生变成了一位社会工作者。
经过大约一个小时的飞行,我终于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故乡。太阳能出租车载着我向村里驶去,我兴奋地向车窗外张望,这就是我的家乡吗?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家乡变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只见道路两旁的低矮平房如雨后春笋般地变成了高楼大厦,高大的建筑物错落有致,形态万千,有的高耸入云,有的色彩艳丽,有的古朴典雅……
车子在村前停住了,我一下车,就看见有几个人说说笑笑的朝我奔来。啊!那不是表姐、表哥和表弟吗?原来,他们看到了我给爸爸妈妈的信,是爸爸妈妈让他们来接我的呀!我一下车了,表弟就跑过来说:“表姐,我来告诉你,村子里这二十年的变化吧!”我欣喜的说:“赶紧给我讲讲吧。”表弟说:“村里实现了现代化,农业生产依靠高科技,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播种,管理,收获都有机器帮忙,农民的生活水平是芝麻开花——节节高,越来越好了!”
接着,我又去参观了一望无际的果园。果园里,农民们悠闲地喝茶聊天,忙着采摘果实的是一些机器人,他们动作麻利的采摘装筐,搬上汽车。
家乡的变化真大呀!我相信,它还会变得更加美丽富饶!农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