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故乡12
随着科技的发展,雾霾的问题日益严重!雾霾形成的原因有很多:汽车尾气、随意乱扔垃圾、砍伐树木、破坏植被……雾霾对于人类的影响日趋严重,如:呼吸道疾病频发,人类的生存环境遭受到了威胁。看着外面灰蒙蒙的世界,我不禁想着:二十年后的故乡,会是什么景象呢?
在我的想象中,二十年后的故乡是这样的:早晨,太阳从山谷里升起,阳光把整个世界照得金灿灿的。河水清澈见底,空气清新甜润。到处都是鸟语花香,山清水秀,非常美丽!森林里到处都是像绿宝石一样翠绿的颜色,闪闪发光。空气中不再弥漫着刺鼻的气味,人们再也不用担心空气中的粉尘对于身体的伤害。人们的脸上也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为什么环境差别会变化这么大呢?原来,人们都意识到了环境问题的严重性,因此都开始自觉保护环境,不再让可恶的雾霾肆意破坏家园。人们不再乱砍伐树木,树木得到充分的营养后,生长的郁郁葱葱。人们不再仰仗着汽车出门,而是自觉“绿色出行”或骑自行车,或徒步行走,既锻炼身体又保护环境。国家也严令禁止污染大的工厂继续营业,保障了人们用水健康的同时,也避免了水资源被二次污染……
虽然这只是我对于二十年后家乡的美丽畅想,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从现在开始保护环境,爱护我们美丽的家乡,那么未来的那一天,一定不再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