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故乡8
夜,静静的,一轮明月挂在空中,是那样的明亮,皎洁。我躺在床上,仰望着深蓝色的夜空,倍加思念我那亲爱的家乡。二十年后的家乡是怎样的呢?我思索着,不知不觉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看着眼前这样流光溢彩的城市,我赞叹不已。放眼望去,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粉白相间的楼房,掩眏在重重的绿树中;整齐优雅的别墅排成一排依山傍水;房屋四周的花坛中花团锦簇,绿草如茵;在大街上,各种环保节能的轿车川流不息,路面被清洁车打扫的一尘不染;人们的家里使用的各种各样的高档家电……
我走到家门口,掏出钥匙,正要找锁孔开门,门却自己开了。爸爸,妈妈笑容满面地走了出来。“爸爸!妈妈!”我奔上前去紧紧地抱住他们。我对刚才的门自动打开感到好奇。妈妈告诉我:“那是因为你的虹膜被扫描到了,身份符合门就开啦。”
我想看电视,“电视机”话音刚落。电视机“刷”地亮了起来。“回来了,真好!”天呐,电视机怎么有我的声音?妈妈说:“我们太想你了,就把你的声音设定为电视机开机的声音。现在科技飞速发展,电视能自己开、灯自己开、米饭有机器人做、地板也有机器人擦……”天呐!什么东西都是机器人,现在的科技可真先进啊!
故乡啊故乡,我的故乡,何时能回到你的怀中……我仿佛又听见了那熟悉动听的歌曲,但是它听起来不再那么陌生,因为我现在已经回到了故乡的土地上,欣赏着故乡的美景,我爱我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