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故乡11
大家好,我是著名中国科学院的一名科学家,年薪大约是10000亿美元,我已经32岁了背井离乡的我已经二十年没有回家了。趁这次国庆七天假,我终于可以回家了。
我乘坐时光飞船,只是一眨眼的时间,就回到了我的家乡——郑州安阳,我一下飞船张大了嘴巴,心想:这是我的家乡吗?原来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最低的也有642层高。突然我觉得肚子开始叫唤了,我想起来了我还没中午饭呢!于是我找了一家快餐店,没想到我一进门,一个机器人恭敬地说;欢迎光临。原来这家店的老板是个机器人。机器人拿出一个电子板,说:请点菜。这个电子板是个菜谱,我饿极了,随便点了几个菜,吃完饭后,我问老板多少钱,老板指指电子板,那电子板竟张开了嘴,说:本次消费共计45元,请把钱投到嘴里,说完电子板裂开了一个缝,我投进50元哪条缝合上后又过了一会儿它就有吐出了5元,机器人老板说:下次光临。我出去以后我想也该回去孝敬我的父母了。
我回到了家,一个小机器人立刻跑过来拿拖鞋给我换上,我家装上了各种家用电器有:电视机、电脑、空调、电冰箱……都是名牌。我妈妈走了出来,脸上的皱纹减少了许多,穿着一身时髦的服装走出来,这时候父亲也走了出来,我见父亲年轻了许多,我们一家高高兴兴吃了一顿团圆饭。
二十年后的家乡真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