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2
春天的雨洒在了田野中。雨丝细细的,像绣花针似的,接连不断地直插在地里,又像无数串珍珠从天上掉下来,田野里的高粱、玉米、小麦张开干渴的嘴巴,好似扑进母亲的怀抱,大口大口地吮吸着母亲的乳汁。庄稼们都喝足了水,农民伯伯也会心地笑了,希望秋天能收获得更多更好。春雨给人们带来了喜悦,是希望的耕耘者。
夏天的雨落在大地上。瞧,那些可爱的小草经过雨水的洗礼,显得更加青翠欲滴。远处的房屋青山,在茫茫雨帘中,好像轻烟笼罩一般,大地荡漾着泥土的气息,清爽宜人。这雨是人们期盼的,给炙热的夏天带来了一丝清新、一丝凉爽。在雷电交加中,太阳雨转瞬即逝,骄阳又露出了脑袋。
秋天的雨飞进了小溪里。清澈的小溪荡起一圈圈粼粼涟漪,仿佛赋予了新的力量,顺着山脚流进小河,小河里的小鱼也你追我赶,和雨点快乐地玩耍着。瞧,果园里那一个个红彤彤的苹果、金灿灿的梨子、黄澄澄的橘子经过秋雨的冲刷,更加鲜艳、诱人,真像大师画笔下的一幅绚烂的油画。秋雨是丰收的象征。
冬天的雨滴到了结了冰的湖面上。听,清脆的“滴答、滴答”声像个音乐家弹起了优美的乐曲。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欢声笑语冲破云霄,在天空中荡漾着……“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在冬天的寒冷无情中寻找春天的温暖可亲。
春夏秋冬的雨是多变的、是多样的。春雨、夏雨、秋雨、冬雨,不同季节的雨有不同的表情与神态,也有不同的韵味和意义。它像精灵,在空中飞舞,给了我们一个快乐的家园、一个美丽的世界。我爱你,春夏秋冬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