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8
走进这片田地,映入我眼帘的是一片熟悉的绿色,我曾在这里玩、跑、跳,鸟儿的叫声伴我长大,大树的阴影让我在夏季乘凉,小树陪我一点点长高,这就是我的家乡。
记得小时候,我多次在田地中奔跑,在青草上打滚,青草托抚着我幼小的身躯,让我吸收田地间的精华。在春天,我在田埂上行走,摔了个跟头,我趴在地上一丝绿色闪了闪,又看不见了。我用手拨开枯黄的小草,一丛嫩绿的小草出现在我眼前。我惊喜地看着,那是我在春天见到的第一丛绿草,我又拨开其他的枯草,都发现了又青又绿的小草,在我幼小的心灵中充满了欢喜。
夏季,烈日当头,我坐在树下,享受着美好的时光。突然,有一只蚂蚱跳到我的腿上,我捏起它,它冲我呲牙咧嘴,试图逃出我的手心,它求生的欲望很强烈,我放开它,它展开翅膀飞走了,我看着它会飞,便学它飞的样子,然后,我便十分向往飞上蓝天。
秋季,一片金黄,一片片树叶从树上掉下,落在大树的身边,为它提供养料,我踩在上面发出沙沙的声音,就像一首小曲欢悦着丰收的快乐,“沙沙沙——沙沙沙……”果实的飘香让我陶醉其中。
冬天,大雪纷飞,一棵棵大树银装素裹,分外妖娆。我用手按住一朵雪花,那样子是那么的漂亮,我不由感谢大自然赐予我们最美的景象,我看着大树,那棵我曾在它下面乘凉的大树,现在光秃秃的让人心酸,我抚摸着它,他像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在树头望着远方。
我爱家乡的春夏秋冬,更爱家乡的植物,每当我回到家乡,都会映入我熟悉的绿色,我童年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