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4
冬天里一朵朵太阳花儿开在我的家,是不是有点好奇,我家有温室大棚吗?NO、NO、NO,太阳花儿开在我家厨房里,是出自妈妈之手。腊月初九下午放学,妈妈说:“昨天包饺子剩点饺子馅,我来做几朵油炸花儿,给你尝尝。”我一听乐得直跳,因为体质的原因,一年当中我吃油炸食品的次数屈指可数,想一想马上能吃到不光美味,而且漂亮的花儿,我开心极了。
只见妈妈像擀饺子皮那样,擀出大大的圆面片,然后在面片上放上饺子馅,把大面片对折,一下下捏紧两边一个菜合子做成了,我看它更像一个超级大饺子!做了几个菜合之后,妈妈开始做花儿,做花儿的面片比做菜合的小得多,方法和菜合差不多,先做好一个个饺子形状,然后把两个捏在一起,再捏出花边,一朵花儿就做成了。妈妈一共做了三朵花儿,这可是她第一次做哟,以前我从没看见她做过,下面就该下油锅炸了。
瞧,金色的花儿出锅了!咦,不是三朵吗?怎么只有两朵?呵呵,那朵已进了我的肚子了。妈妈端着盘子说:“先拍照再吃。”“不,我要先吃,就拍两朵。”于是一朵花儿被我咬了一口,妈妈无奈地说:“只能拍两朵花了。”就这样第一朵花进了我的肚子。我又去拿第二朵,妈妈说:“让我再拍一张。”“就这样吧,你只拍一朵,两朵有点挤。”不等妈妈答应,我拿起一个只顾往嘴里塞,边吃边想:“不是我馋,这油炸花儿要是端到刚吃完饭的人眼前,他们也抗拒不了美味的诱惑。”
两个下肚我吃饱了,还剩一个,让我来看看它像什么花儿?仔细瞧瞧——呀,一朵好美的太阳花儿盛开在盘子里,也不知道它有多少开心事笑得合不拢嘴。盘子旁边的菊花是真正的花儿,我家的菊花能开到现在厉害吧,不过我觉得太阳花更胜一筹,又好吃又好看,真是美饱双全呀!想想还有两朵太阳花儿开在我的肚子里,我禁不住乐开了花……
“妈妈我希望太阳花儿,永远开在咱们家,这样我就有口福了。”“佳佳你就是妈妈心中,那朵最美最可爱,永远盛开的太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