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5
上个星期五,妈妈回家的时候把手背在后面,笑眯眯地对我说:“你猜猜我背后是什么?”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情急之下,我趁妈妈不注意,一把就把那个东西抢了过来。本文向您介绍有关《观察太阳花》的内容我打开一看,高兴地叫起来:“是种子!妈妈,这是什么种子啊?”妈妈一边告诉我这是太阳花的种子,一边用手轻轻的捻开种子的外衣,只见一二十颗几乎用肉眼看不见的种子就呈现在我眼前,圆圆的,表皮是深褐色的。我用手碰了一下,手上的汗液就将这些小家伙粘起来了。我心想:这么小的种子是怎样发芽的呢?我有点等不及了,忙催促妈妈将它们分别种到三个花盆里,种植的方式不一样会有什么结果呢?我只有静观其变。
第二天一大早,我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种子发芽没。妈妈看到了,笑着说:“小傻瓜,种子只种了一天,怎么可能这么快发芽呢?要等几天!”
第三天、第四天……没有一丝动静。
第七天,我不抱希望的又去看那几个花盆。啊!你猜我看到了什么?种子终于发芽了,细细的,嫩嫩的,似乎我呼出的微弱气息也能将它们吹倒,太神奇了!比较三个花盆我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被塑料袋包着的那个花盆里的种子几乎都发芽了,密密麻麻的一层;被保鲜膜随意的包着的,出的相对少些;而什么也没包的,完全暴露在空气中的那个花盆中,只有一颗小嫩芽。我把这个发现告诉了妈妈,妈妈还夸我爱观察呢!当然,妈妈也没忘了给我解释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
新奇过后,我陷入沉思:那么小的一粒种子居然能够冲破坚硬厚重的土层,可见其生命力的顽强!那我们小小的身体里是不是也蕴含着无穷的力量呢?小小太阳花,我们要向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