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8
墙角的太阳花垂着头,将谢未谢。几分孤独环绕着它,几分愁绪拥抱着它。
秋风瑟瑟,我环绕四周。陌生的同学互相熟悉、打闹着。而我,就像角落那朵不起眼的小花,独自兀立在人群里,内心充满惶恐。
对面的同学们,说着一起吃饭,然后亲昵地离开。我留在原地,避开同学们热情的眼神,极力掩饰独自一人的窘迫。课室一片空荡,我仿佛听到了窗外鸟儿无情地嘲笑。怎么和同学们亲近一些?我无力地蜷缩在座位上,无意瞥见角落那多无精打采的太阳花。它也和我一样,没有同伴,孤独又心酸。
风扇轻轻吹过桌面,书自己翻动了起来。我的视线停留在“从前”二字上。我愣了愣,眼睛突然睁大。是啊,从前的我也会如此害怕新环境吗?
回想起小学,回家的时候,我的周围总是围绕着三五个同学。大家一起说说笑笑,谈论着今天所发生的有趣的事情。那时,我的心中没有太多顾虑,真诚坦率,无忧无虑。但上了初中,我像是给自己设下了无形枷锁,没有人看得到我心中的想法。
我被困在无人问津的角落,是因为我的心中没有太阳的存在啊。
想起这些,我恍然大悟:孑然一身也好,繁华一世也罢,自己捆绑自己终究会化为浮云掠影。何不放下包袱与负担,及时享受属于我自己的阳光。
当同学们聊起最近的生活时,我默默聆听,适时加入他们的话题。其实,融入集体也没有那么困难。同学们就像点点星火,聚集在一起时,可燃起熊熊烈火。我这颗小火苗只要主动靠近他们,就能感受到无比的炽热。我鼓起勇气,向舍友们提出一起吃饭的邀请。意料之中的事发生了:他们没有任何犹豫,拉着我去了食堂。
有时,同学们没有注意到我,我也不在意,默默做自己的事就好。我掬阳光在手,化一盏明灯,照亮我的心房。成长是一个人的孤独,而孤独是让内心强大的重要力量。我虽如微尘,但更是一颗不改颜色的孤星。
墙角的太阳花已谢,橙色的花瓣散落一地。我笑着把它拾起,夹进成长的书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