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2
我一是朵太阳花,经过大地的孕育后,马上就要开花了。
清晨,太阳还没升起来。我被冻得抱得紧紧的,真不想开花了!不过今天是晴天,过了一会儿,红红的太阳升起来了,我急忙打开花瓣,生怕错过了这次机会。这时,我这才发现我在一个美丽的花园里,这里有许多的花姐妹。它们个个都非常漂亮,个子也很高。这时,一朵大大的牡丹伸过头来,瞧了瞧我,嘲笑我说:“丑家伙,你可真丑啊!能开多久?敢和我们比美吗?”这时,高个子美人蕉也附和着说:“矮个子,你不仅丑而且还真矮!”花园里传出了一阵阵嘲笑声。但我并不伤心,仍然努力地开放着。
到了中午,太阳光越来越酷烈了,美人蕉慵倦无力,牡丹也失去神采,但它还在自言自语:“那个丑家伙肯定也和我们一样难看,不,比我还难看!不如过去看看吧!”牡丹边说边向我这边看。“啊!不会吧!不 可能的,它怎么开得那么灿烂,太了不起了!”原来,我开得特别鲜艳,它被吓了一跳。
下午了,阳光不像中午那样酷烈了。美人蕉、牡丹也重新舒展开娇嫩的花瓣,它们再也不敢嘲笑我了。过了一会儿,一群嬉戏的孩子来到花园里,他们发现了牡丹、美人蕉,也发现了我。一个女孩来到我的身边,说道:“好可爱的小花呀!”说完便伸手要摘我,我吓了一跳,急忙闭上了眼睛。这时,我听到看花园的老爷爷生气地说:“去去去,别摘花!”小朋友们吓坏了,急忙跑了,我也松了一口气。
晚上,在太阳即将落下的时候,我非常清楚地知道,我的生命即将结束了,可我毫不后悔。我轻声和身边的同伴打了声招呼,然后静静地合拢了花瓣,垂下了脑袋。
虽然我只有一天的时间去开放,但我依然利用这短暂的时间去努力地把美丽带给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