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七盆太阳花。颜色有大红的、粉红的、淡黄的、金黄的、酒红的、雪白的……太阳花像向日葵一样每天跟着太阳转,清晨、傍晚以及阴天,它们的花瓣都闭合起来,只要太阳一出来,它们就像听到比赛的发令枪响一样,纷纷打开花瓣,互相争奇斗艳,把我们家的阳台打扮得五彩缤纷,十分好看。
太阳花
每天我都要欣赏美丽的太阳花。有一天,我从学校回来,发现太阳花不在阳台上,全都“跑”到我家的小院子里去了。原来是外公看到太阳花长大了,长在阳台太拥挤,于是在小院子给太阳花安了个新的家。看到太阳花在新的环境中也能欢快地开放,我开心极了。 我喜欢太阳花,因为它对环境的适应性十分强,对土壤的要求不高,只要有土就能生长,它的根深扎于土壤中拼命地吸收养分供给茎上的花蕾,使每朵花都开得娇艳欲滴。 我喜欢太阳花,因为它的生命力十分顽强,要想让它繁殖,只要掐下它的肉质茎,插在土中就能成活,不愧被称为“死不了”。 我喜欢太阳花,因为它阳光自信。只要太阳升起,它就打开花瓣,即使是炎热的正午,朵朵小花也昂首挺胸,像一群淘气的笑脸,迎着太阳盛开。
一次,同学们到我家参观太阳花,对朵朵娇艳的小花朵爱不释手,纷纷称赞太阳花的美丽。我想,太阳花之所以得到同学们的喜爱,主要是它不讲条件、阳光自信的品质。它没有因茎的矮小而气馁,没有因花朵的细小而自卑。它的花要么红得娇艳,要么白得纯洁,要么黄得璀璨。无论什么颜色,都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奉献给大自然和人们,为大自然增添色彩,为人们奉献美丽。这些优秀品质不正是我应该具备的吗!
啊!太阳花——我心中最美丽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