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9
纵使前方的路布满风雨坎坷,也要像太阳花那样生活,不畏艰难,不忘初心,迎来绽放。
——题记
母亲喜欢养些植物,说是可以改善室内空气,绿色植物养眼,花儿有审美价值,家中窗边,柜子上等处都有绿萝婀娜的姿态,窗台上也有花枝招展着。
不知什么时候,母亲带回一盆奄奄一息的花。花瓣暗红的,枝叶也低着头,母亲告诉我这是太阳花,生命令力极强。
我将信将疑地看着驼背低头的她,她脚下的泥土是如此的贫瘠,她怎么会开出色泽艳丽迷人的花呢?我径直走去写作业,留下忙于照料植物的母亲。
几天后,闲暇放松时,我在阳台。阳光明媚,照得人暖洋洋的,微风吹得醉人,眼前的花也随之点头微笑。
在这一群群翠绿、粉红中、一团晚霞般的红映入我的眼帘,我定睛一看,不觉有些惊奇,花盆还是那么破旧,泥土还是那么贫瘠,可是这花怎么开得如此醉人灿烂?噢,对了,她是太阳花,就是几天前病危的太阳花?十分惊讶,被她的坚韧折服了。
夜阑卧听风吹雨,花败成泥入梦来,风挟着雨抽打着万物,风儿咆哮着,“呼——“”吹得窗户瑟瑟发抖,雨“哗——”地掉着,顿时觉得万籁寂静。在风和雨的交响曲中我渐渐入眠。
梦中,我又站在阳台,那簇绿,黄中、却没有红色的影子,她去哪了?我不禁有些牵挂,寻寻觅觅,只寻得风枝空空的茎,花也,“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心中不禁盛满了惆怅。
清晨,鸟儿在窗前将叫醒,我赶忙起身去阳台找她,她没有走!我高兴中又有几丝惊讶。她还是那样站在枝头眺望着远方。红艳的花瓣仍沾有晶盈的雨水,在晨光的照射下显得红润欲滴。那淡黄的花芯吐着芬芳,骄傲地宣告着的绽放。
我感慨万千,又想起了不久前考试的失利,心便释然了,未知的前方有重重困难等待着我,我应像太阳花那样生活,勇往直前,迎来最终的成功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