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12
太阳花的小绒毛一点一点地洒落,驱赶着阴霾,笼罩着阳台的那个角落,远望,碧绿的海洋里那一抹暖黄格外显眼,像一盏精美的壁灯,洒下柔和的光芒。
花盆里的所有芽,只有她正肆意绽放,当那一池绿仍在沉睡时,只有她以一种朴素的风姿醒了。
爷爷在阳台上种满了花草,每日晨起,爷爷总是跑到阳台上看看他的那些花是否受伤,为她们施肥、浇水,从未关注过太阳花。在每一朵花盛开时,姹紫嫣红,争奇斗艳,染红了半边天,而平凡的太阳花却着实不引人注目,在春光灿烂的时节,每日为学业繁忙,行色匆匆也便渐渐忘却了那默默无闻在角落开放的那一抹暖黄,然而,当大多数花朵开始凋零、萧条之时,每朵花瓣萎缩在一起,残破不堪,风一吹过,便落了大半。可太阳花依旧在阳光的爱抚下闪闪发光。那一抹暖黄走进了我的心。终于,在角落的太阳花被我所注意。
金黄的花瓣,团在一起,披着一层柔和的颜色,如一轮明亮的小太阳从天而降,似人们所钟情的黄金般熠熠生辉,像一位身着鹅黄的女子,娉婷婉约,美的雅致,美的低调,溢满了轻盈、美好、纯洁。每个花瓣都凝聚着淡淡的从容,太阳花潇洒地绽开着,似一位倾国倾城的南国女子,回眸嫣然一笑,便令人感受到倾国倾城的暖,一呼一吸间都能触碰到萦绕在太阳花身上满满的太阳气息,于是美好便从心底悄然升起。
“真的太美了!”我惊叹到,为这世间的美丽所动容。似乎也明白了——太阳花不仅美丽,还有生命的智慧与顽强。在那些生来高贵的花——牡丹、月季、玫瑰等盛开之后没有多久就枯萎了,而太阳花依旧毫不退缩,紧紧跟随太阳的脚步,太阳在哪儿,她便在哪儿。
太阳花,深深的感染了我,曾经一遇到困难就退缩,内心不太坚强的我,我也要像太阳花一样,坚强、勇于面对挫折,不张扬,不喧嚣,在心底暗自流转,美好、纯洁。
茫茫绿海之中,那一盏暖黄的灯一点两点钻进我的心里,驱赶着阴霾,照亮了那个柔软的小角落,也钻进了我的心田,温暖始终萦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