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13
我爱兰花无私奉献的精神,我爱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我爱青松的坚忍不拔,但我更爱不怕风吹雨打的太阳花。去年我家种了一株太阳花。一天早晨,我刚从睡梦中醒来,突然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扑鼻而来,我猜想着:是不是让我盼望已久的太阳花开了?我连忙穿好衣服,跑到阳台上一看,果然不出我所料,太阳花真的开了。有的是金黄色,像一朵朵小小的向日葵;有的是粉红色,像一朵朵充满爱意的玫瑰花;有的还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散布在细嫩的枝叶间,像满天的小星星正眨着眼睛朝我们笑呢!
太阳花是随着太阳开放的,早晨太阳升起来,太阳花就像是一个害羞的小姑娘,露出它那美丽的笑脸;傍晚,太阳下山了,它又会把那张笑脸藏起来,真是可爱极了。有一次,我上学去了,那天是个乌云密布的天气,我刚到学校不久,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这时我心乱如麻,怕雨水把心爱的那盆太阳花给打折了腰。放学了,我快步跑回家,急匆匆地跑到阳台一看,令我吃惊的是,太阳花竟然安然无恙,我真是太高兴了。 太阳花,我不仅爱你的美丽,但我更爱你的那种不怕风吹雨打的高尚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