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14
午夜的风,咽呜如哭, 一声声地烙在了我的心上。
母亲瘦弱的身躯在风中颤抖着,眼泪无声的从她的脸颊滑落。风,放肆的在
黑夜中舔舐着她的心。她凌乱的发梢在空中乱舞,被泪水粘在脸上。我想拭去她脸上那残余的泪水,拭去她心上那冰冷的泪珠,但,我无这勇气。
和母亲执一番后,不知哪来的勇气,我一个人沿着昏暗的小道往家走去,要知道,平时我连有路灯的的大路都不敢走。抬头看天上,只有几颗顽皮的星星还在朝我眨眼睛 ……到家后,不知哪来的一股冲动的劲,我,竟然把大门给锁上了。一会儿,窗外隐约传来了母亲歇斯力竭的啜泣声,我后悔把门锁上了。我期待着外婆能够听见,但似乎这期待没有结果,我对外婆说,门外似乎有人在叫,外婆起身去看,却没料是妈妈。
“婷婷,你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把妈妈关出门外?”“你心里只有她”我撕心裂肺的喊着。“她是客人,你不明白吗?她还小,你已经初中了,你不清楚吗?”“就因为她是客人吧!”我脱口而出。“你小时候也是这样子被我喜欢的呀!”“难道到我长大了,就没有权利享受你的疼爱了吗?”“难道爱一定是哄你吗?你已经大了,这点道理也不懂吗?”母亲很失望的看着我。“你总是这样,我讨厌你!”话一从我的口中奔出,就让我深深的谴责自己,恨我如此无情的伤害了母亲,可是,来不及了。我抬头看见母亲的身体微微地颤动了一下,我的心也随之颤动,却再也不敢抬头了。
母亲拎起了她的包,拿着车钥匙就要走了。
我怕,我怕母亲离开我。
我发了疯似地冲到门口,不顾地上是否脏,便坐了下去。母亲看着我,静静地说了声:“让开。”“我不!除非你从我身上压过去!”“你让我走。”“不让。”虽然我的话轻得只能让耳膜捕捉到一丝震动,但却带着一种无法抗拒的力量。母亲终究没怮过我。
暗夜里,母亲躲在墙角,像母亲的心随着咽呜的风一起哭泣。母亲的心在滴血,我的心在哭泣。
我多想化作一躲太阳花,照亮着黑夜,照愈母亲心上的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