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翅膀9
"不去想他们拥有美丽的太阳/我发现/每天的夕阳也会有变化……"正在随意转台的我,听见来自张韶涵的优美歌声,不禁放下手中因久握而变得湿热的遥控器,仔细地聆听这首歌曲〈隐形的翅膀〉。
当时,我正处於人生的低潮,因同学的误会而被排挤,再加上考试成绩不甚理想,家中又有长辈过世……,种种不如意接踵而来,让我那段时间的生命如同失去了色彩,双眼望去,只剩灰白一片,我的生活里没有生机,没有希望。然而这首歌如同调色盘和画笔,一笔笔地替我画上万物该有的颜色。每一句歌词,都像在替我加油打气,告诉我:"哪里有梦/就飞多远吧!"
《隐形的翅膀》陪伴我走出低潮,在这过程中,我发现,我们身上真的有对隐形的翅膀,在情况最糟的时候才会打开。我想,这对翅膀,应该就是所谓的潜能吧?在这段期间,我做到了许多我本来认为我做不到的事,像是考进班上前五名等等,彷佛是这股低潮激起我生命的火花,我终於明白了"静海出不了好水手"的道理。
现在,每当我遇到挫折时,心中就会响起这首歌,"带我/飞过绝望……",是的,我背上有一对隐形的翅膀,只要我愿意,它随时可以带我飞过任何障碍,看见光明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