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挫折4
笑着面对困难——读〈笑着面对生活〉有感
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失败,要有一种宽广的胸襟,那就是笑着面对生活。
——题记
人生存在着许多不尽如意的事情,面对这些挫折、失败,一切的痛苦、悲伤、埋怨、消沉、郁闷,甚至堕落,都于事无补,受损的只能是自己。笑着面对生活,不钻牛角尖,不计较个人得失;不奢望太多,珍惜拥有的;淡泊名利,学会从名利中解脱自己;眼光放远,挺起脊梁做人。
在困难面前不能退缩,要勇敢面对,只有面对了,才会克服它!
困难是水,挡住了我前进的脚步,我不能退缩,要笑着面对它,把自己化成一只小船,一只能通过这条河的船,穿过这条河,眼前一片光明。
困难是雪,封住了我前进的道路,我不能退缩,要笑着面对它,把自己化成一个太阳,一个能融化这场雪的太阳,走过这条路,远方一片阳光。
困难是雨,打湿了我前进的土地,我不能退缩,要笑着面对它,把自己化成一把雨伞,一把能遮挡这场雨的伞,踏上这片土,天上一道彩虹。
困难是雾,遮住了我前进的思绪,我不能退缩,要笑着面对它,把自己化成一阵风,一阵能吹走这这片雾的风,穿过这片雾,梦想一定会实现。
困难是石,拌倒了我前进的身躯,我不能退缩,要笑着面对它,把自己化成一把锹,一把能劈开着快石头的锹,跨过这块石头,成功就在不远处。
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面对它,不敢克服它,可怕的是你不敢面对困难微笑!
朋友,人生如一方小舟,只有扬起理想的风帆,荡起奋斗的双桨,才能寻找到真正属于自己最宝贵的东西。在失望的日子里要振作,只要不断种植,终会有新的美好来临。实践中,你会发现,生活对你并不吝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