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挫折14
孟子曰:“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人生的道路难免有磕磕绊绊,面对挫折,只有勇敢的迎接,乐观的看待,才能永远做生活的强者。
“惶恐滩头说惶恐,零丁洋里叹零丁。”你身着囚服,手戴枷锁,屹立在一片舟楫之上,脚下汹涌的波涛击打着礁石,你不由得发出感叹。散尽家财,面对国家的沦陷,你再也无能无力了,可你曾拼尽全力,奋力一战,怎奈何寡不敌众,慷慨就义,虽败犹荣。文天祥面对挫折,你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英勇态度渡过自己人生的“零丁洋”。
“巴山楚水凄凉地,二十三年弃置身。”你从那荒凉僻远的地方回来,看那己故的亲人,不觉眼泪沾满素衣。你感叹时光如梭,带走了仅有的回忆。看那大自然中枯死的树木前有千千万万棵树木竞相争春。波涛滚滚的大江之上,沉没的船只旁边,有成千上万的船只扬帆竞发。你写出了“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刘禹锡,你用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面对挫折,坚信新事物必将取代旧事物。
“自古英雄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你多次求职未果,却是心怀壮志。你穷困潦倒,以小旅店为公司,创建属于自己的天地。你用键盘作工具,鼠标作语言,一手操办起属于自己的阿里巴巴。你勇敢的面对挫折,它让你“曾益所不能”。马云,你张开勇敢的胸膛面对逆境。从“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毅力,面对挫折、困难、质疑、嘲笑。创造一番网络天地。
伏尔泰道“人生布满了荆棘,我们想的唯一方法是从那些荆棘上迅速跨过。”直面挫折,以优雅的姿态迎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