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挫折3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至苦寒来,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人生难免会有风风雨雨的时后。那苍翠欲滴的大树不经历严寒的考验怎么会永不变色,那雏鹰也不是克服了恐俱展开翅膀向天空翱翔,梅花的香气不是经过了一个寒冬的考验才向我们散发出香气。
记得有一次学校组织同学去炼。我硬着头皮去了,那时事秋天爬山,我本不想去的炼。我硬着头皮去了,那时事秋天可是老妈让我去,说:这是我的锻炼。我硬着头
去了,那时是春天,天气特别好,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本来不乐意的我也随着这天气快乐起来,一大早就向学校奔去了。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全班同学来到了山脚下,我抬头望山顶,这时老师说如果你们想领略杜甫的“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顶冲吧|。到半山腰的时后我真是累极了,老师说:“让我们休息一下。”十分钟后我们继续出发了,快要到山顶时,我被一块石头绊倒了把膝盖给磕破了,鲜血流了出来,我觉得真的很疼,可是我不能哭出来,就在原地坐着,老师忙过来看我,着急的问我:要不要紧。”我说不要紧,她又问要不要在这里休息先,为了不让同学们被我拖累我也免强说不用了,心里想着我不会被困难打倒的,我一定要继续往山顶走去,领略山顶的风景。就这样我小心翼翼的走上了山顶,来到山顶我知道我的选择不是错的。站在山顶上真有杜甫说“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了,春风暖暖的吹来,大地一片绿色,鸟语花香,沉尽在大自然的春意中。
此时我也明白了:面对挫折要像那永不变色的绿树,要像那勇敢的雏鹰,要像那坚强的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