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挫折13
在这个世界上,有阳光就一定会有乌云,有晴天就必定会有风雨。只有经历乌云后的阳光,才会更加耀眼。只有经历过风风雨雨,才会有彩虹。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生活多一点明媚,多一点阳光,少一点挫折,少一点磨难。可是命运却似乎总爱捉弄人,折磨人。给人更多的失落,和挫折。我曾经听过一个故事:一位屡屡失意的年轻人请教一位高僧。高僧知道了他的来意后便在他的面前放了两个装满了茶叶的杯子,高僧用温水泡了一杯叫年轻人喝。年轻人细细喝了几口,发现一点香味都没有。高僧又用沸水冲了另一杯,没冲满,只见茶叶在杯子里上上下下地沉浮着,一会儿,一丝细微的清香从杯里溢了出来,接着高僧又往杯里加了一点沸水,一共加了三次,里面的茶叶一次比一次沉浮的厉害了。年轻人闻到的是沁人心脾的芳香,他细细品尝了一会儿,满意的点点头,说他明白了。
人生犹如一片茶叶只有在困难艰险中沉浮,在痛苦辛酸中磨砺,才能真真实实体会到生活的幸福。在一次次沉浮与磨砺后,生命才会变得光彩照人,芳香四溢。
当困难来临之际,我们开始选择,甘瓜苦蒂,世上没有完美的东西,大的橘子偏偏就是酸的,甜的橘子偏偏就是小的。我们可以选择放弃,绕道而行,不必为了困难而烦恼,也不用付出什么力气。相反我们也可以选择勇敢面对,毫无畏惧地去努力,去改变。我们为此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可我们也收获了很多,有战胜困难的喜悦和兴奋,有风雨过后的彩虹,也有了一颗面对困难险阻的勇敢的心。
困难就像一颗沙砾,有了它的打磨,才能变成一颗璀璨的珍珠。我们成长的过程坎坷,总是伴随着辛酸和烦恼,不经历风雨怎会看到彩虹,经历了挫折我们的成长才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