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多么美好!多么重要!一个微笑,可能会冰释许多误会,给自己和他人一个好的心情;微笑也是跨出成功的第一步,无论是学习还是比赛,面带微笑的人就成功了一半。
面对挫折
我脑海中一直有张笑脸,那是面对失败而不灰心丧气的微笑。那个微笑让我明白了许多,直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
那天,我和另外两位同学作为学校代表去参加运动会。比赛现场热闹非凡,来自各校的参赛选手精神抖擞,似乎胜利在前。我参加的是跑步比赛,作为学校的代表,我对这次比赛拿冠信心满满,这么长时间的锻炼就在今天这一刻见分晓。我们3个都被学校师生们赋予了殷切的希望,所以更不能失败。比赛开始了,随着评委老师的一声令下,我们像离弦的箭,迅速向终点冲刺。我用尽全力还是失败了,望着跑在我前面的一个个选手,我感到非常失望,垂头丧气地走出比赛场地。
这时,我听到一声尖叫:“哇,191厘米!”我走过去一看,原来是我的同学。他参加的是跳远比赛。跳远是他的强项,每次他都是必得第一。正在大家为他高兴时,评委老师说出现一点小错误,必须重来。于是他又跳了一次,可是这次却因为犯规而与第一名失之交臂。大家都为他感到惋惜,一个小小的失误让他在最后关头功亏一篑。
事后,我走到他身边想安慰他,话还没完全说出口,他就递给我一个阳光灿烂的微笑,平和地说:“我不会为这些小事伤心的,谁没有失误、失败过,世界上没有常胜将军。古人云,‘失败乃成功之母’,所以只要我不灰心,继续努力,还会有得第一的机会。”说完,他对我做了个胜利的手势。
一直沉浸在失败中的我如醍醐灌顶:他的乐观,他那种微笑面对失败的心态给了我力量,并深深地感染着我。人生路上必然会有挫折和坎坷,如果我们能微笑面对一切,成功就在不远处等着我们。巴尔扎克曾说过:“苦难是人生的老师,它教会了我们要坚强面对,教会我们勇往直前。也正是这些人生路上的挫折,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精彩。”
同学们,让我们都笑对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