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挫折5
校运会,既是一个能让各个班级的运动健将展示风采的好机会,也是一个让同学们解除学习压力的最好方法。而我这次运动会里更懂得了如何去面对挫折。
在星期四,在副校长的一大段开幕词之后,一场场激烈的比赛来开了帷幕。作为一个运动员的我,心情自然是十分的紧张,脸就不自然的涨红,也就只能靠拼命的喝水来缓解我那忐忑不安的心情。轮到我上场了,我和马一文跑到了场地去检录。比赛开始了,我看到前面的运动员一个个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我的心都快跳到了嗓子眼了。这时,又来了一个晴天霹雳,霍老师来观战了。“Oh, my good”千篇思绪涌上了心头:霍老师会不会批评我不尽全力啊!轮到我了,我拼尽全力一扔。哎!近了。在一轮又一轮的角逐中,比赛结果终于出来了,我落单了。顿时,我心里是苦味翻腾,比吃了黄连还苦呀,虽然自己在心理安慰自己:“没事,尽力就好。”可还是有一种辜负老师的感觉。所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一直闷闷不乐,以至于垒球比赛也发挥失常,可这又能怎样,输了就输了吧!第二天,我班的许煌泽脚疼,无法参加接力赛。霍老师走过来,怕怕肩膀对我说:“一次失败就把你打倒了吗?这可不像我认识的鲍碧云呀。下午有接力,你上吧!老师相信你。”听了老师的话,我的心一下子释然。接力赛上,我咬紧牙关,冲在了最前。
这两天的运动会,我虽没有获得名次。可让我知道了面对挫折这个大魔头时,绝对不能轻易言败,要努力去克服,去打败这个大魔头,证明你自己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