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金10
“诚信是金”曾经在书本上看到过这句话,从此后,我便深刻于心中。但是这句话的深刻含义我却一直没领悟透!直到那次。
那天上课,老师说这次作业谁写得又快而且字也漂亮就奖励谁十个大红花。我心想:十个大红花,太诱惑人了,我可以拿十个大红花换一本我最想看的书了,我一定要加油!
我正在认真地写着,忽然同桌不小心碰了我一下,我的作业被划了一道深深的痕。我正要向同桌吼,可是他一直
在说:“对不起,对不起。”看见他诚恳的脸,我便原谅他了。可是,我开始每写完几个字就错,很快,就有人写完了。直到放学,我还没写完,我很灰心。放学时,老师让写完的同学举手并送十个大红花,我因为太想要了,所以即使没写完,也举起了手。由于我平时表现好,老师并没有质疑我,把十个大红花放在我的桌子上。拿到大红花,我很激动,和老师做了笔“交易”。可是拿到书后,我却又高兴不起来,生怕被别人知道我作了弊,便匆忙回家了。一路上,我忐忑不安,总感觉身后有人在指责我。
回到家,妈妈发现我手里拿着那本书,高兴地说:“你终于得到这本书了!”我却没吭声。
到了夜晚,我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妈妈像看出了我的心思,问道:“孩子,发生什么事了?”我把这件事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妈妈。她说:“明天我们一起到老师那说明情况,把书还给老师,做人要诚实。”我使劲地点了点头。
第二天,我把这件事告诉了老师,并向老师认错,把那本书还给了他。老师说:“这本书在我这放着,等你什么时候集齐,再来换吧!”我点了头如释重负,感觉心里轻松多了!
那天我才真正明白“诚信是金”的内涵!是啊!每个人都应该诚实,这应该是一个人做人的根本。我一定会牢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