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金13
如果要别人诚信,首先自己要诚信。——题记
那次,外婆正在厨房做包子,我与表弟正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只听到屋外外婆的叫道:“越越,别看了!肉馅不够,你帮外婆跑一趟,去街头那胖子叔叔那买一斤肉。记住,是胖子叔叔那一家!”没办法,我只好“奉命行事了”!
从胖子叔叔那买好了一斤肉,我快速地往家里跑。可当我经过面包店时,一阵面包的香味随着调皮的风飘了出来,勾起了我的食欲,于是我情不禁地走了进去。只看到柜子上我的最爱——肉松面包,此时正在向我招手呢。我禁不起诱惑,咽了咽口水,买了一个,直到咬完最后一口时,我才想起这是买肉找回来的钱。怎么办?一会儿我该怎么向外婆交代?突然,一个邪念飘进我脑海,心想:反正外婆也不知道多少钱,我一会可以多报4块呀,就这么决定了!回到家,我把钱交给了外婆。
午饭后,外婆把我单独叫到房间,询问我钱为什么少了4元?顿时我的脸通红,忙摇了摇头道:“外……外婆,我不知道,也许……也许是老板生意忙,少找了吧。”外婆二话没说,就带着我去找肉店的老板,老板一听说少找了4元钱,歉意地说:“阿婆,真不好意思!可能是我刚才生意太忙了,没有注意看,你瞧,这是四元钱,您收好!”。
路上,外婆对我说道:“我们这条街,就算胖子叔叔的店最讲诚信了,不仅价钱合理,更重要的是从不买黑心猪肉。你看今天这件事就足够证明这一点了,外婆也希望你以后长大也做一个有诚信的人,这是做人的根本!”
回到家,想起外婆刚才对我所说的话,心里忐忑不安,不知如何是好,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我终于勇敢地向外婆说明事情的经过,并承认了错误。外婆并没有责骂我,只是摸了摸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道:“孩子,能知错就改说明你已懂得诚实的重要性了,走,我们一起再去老板那!”就这样,我与外婆都向老板道了歉,并归还那本不该属于我们的4块钱。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诚信是金,不,它比金子还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