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金14
我曾经思考过这样一个问题:“假如将万两黄金与诚实守信分别放在天平的两端,天平会倒向哪一端呢?”,也许你认为这是一个难以权衡的假设,可我认为你的回答不仅仅是问题的答案,更重要的是??它反映了你的心态、代表了你的人生选择。
在我眼里,千金万银固然很重,但诚信却可以带给你比金钱更重要的东西。就如《一粒“诚信”的种子》故事中那个贫穷的孩子,假如当他发现花儿长不出来的时候,便与其它人一样更换花种,那他永远也不会成为一国之王。正是诚信赐予他信心,让他怀着真诚与执着的等待,将人性正直的品格升华,最终成为万民敬仰的一代名君;让我们再来回顾一下那位卖药材的老板,若不是他有一颗善良、诚实之心,深更半夜的去帮那名买药客人寻觅药材,那他也不会感动客人,更不会让客人以后每次都到这里采购药材使他成为当地的小富翁……。种种事例都孕育着一句话:“诚信是人生的命脉,是一切价值的根基”。
记得有一次,我在校门口捡到一个钱包,当时我异常高兴,心想:这下有钱花了??我可以买自己爱吃的零食;也可以买自己心爱的玩具,正当我兴高采烈时,《中彩那天》这篇课文映入我的脑海:父亲对车情有独钟,但中奖的车彩却是父亲帮同事买的。虽然同事早已忘记此事,但父亲仍坚守自己诚实、守信的品格,不忍心将这辆对于贫穷的他们来说是珍贵无比的“奔驰”占为己有,毅然将这辆梦寐以求、象征财富的轿车还于同事,既然“父亲”都可以将价值千金的轿车拱手而送,我又有什么理由将轻于鸿毛的金钱据为己有呢?何况那名失主现在也许正因找不到钱包而异常着急呢!想到这里,我打消了把钱包占为己有的念头,毫不犹豫地拨通了失主证件上的电话,此时,我的心情立刻舒畅了许多!
诚信,永远重于千金!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