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金5
一个夏日的夜晚,朦胧的月光笼罩着大地,一阵清风拂过,杏树便会发出“哗哗”的笑声,我们一家人坐在杏树下,爷爷坐在摇椅上,拿着蒲扇轻轻地扇着风,这是一个安静而祥和的夜晚。
记得那天,也是这样一个夜晚,记忆回到了八年前。还记得,那年春天下了一场小雪,那场小雪把杏花都冻掉了大半,杏子所剩无几。爷爷最爱吃杏子了,这颗杏树不知结过多少美味可口的杏子,可如今却只剩这十多个杏子,爷爷更加珍惜这些杏子了。
我是家里公认的“淘气鬼”,经常上树打鸟,下水摸鱼,家里人都拿我无可奈何。
嗯,好无聊啊,我在家里,无所事事地坐着。我眼往院子里一瞟,瞅见了树上的几颗杏子,趁没人在家,我心里偷偷摸摸地打起了坏主意。
我来到杏树下,先左看,右看,确定了几颗小青杏的“方位”后,便开始爬树,一口气摘了三四个小青杏。拿起一个小青杏,只见它小小的,绿如翡翠。咬上一口,却能让你酸掉大牙。
等一下,完了,一共就十多颗杏子,我打下来了三四颗,爷爷肯定会发现,要不先把“赃物”藏起来,再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嗯!就这么办!
夜晚,不知不觉地降临了。我的心开始乱跳:完了,爷爷马上就要回来了,他肯定会发现少了杏子。哎呀!该怎么办啊!
这时,我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四个字:诚信是金。
对啊!诚信是金,我应该做一个诚实的孩子啊!
于是,我向爷爷承认了错误。没有想到的是,爷爷不但没生气,还原谅我了!
突然,舅舅的一个响指把我拉回了现实:“嘿!想什么呢?”
诚信是金;诚信是银;诚信是人的立足之本,诚信是一种美德;诚信是一种态度,它可以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