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金8
诚信是金,但诚信比金还重,是金钱无法买到的一种物。诚信是我国中华几千年来的传统美德,炫丽的文化。让我们做个讲究诚信的人吧!
一个讲究诚信的人,必将会是一个诚实、友好、善良的人。即使再小的一件事情,也要尽可能地做到守信。
还记得初中的一册政治书上的一则真实的小故事。一个日本女大学生,去给一家餐厅打杂工。那家老板要求她每个小盘子都要刷5遍,她应了。最后被发现她每个盘子只刷3遍。她争论着辩道三遍我认真洗的很干净了……后来她不仅被辞职了,而且那个城市的人都不接受她。她伤心的离开了。
这则小故事说明即便再小的一件事,既然说道必将做到。你的信任度一直会伴随着你的成长,直到生命的尽头,时时刻刻都记在你的档案。倘若失信,那无人信任,一个人自己过活的日子是何等之凄凉呐!
古时有商鞅立木为信,在没有一点号召力的他,想了个简单的办法,立了一根木头于一方,若有人将此木棍到北方门将赏银十两。要后来他的变化得让民众信任。即使被旧贵族处死的他,名声事故却不朽的永存。秦国兵强民富,可见诚信力量何等强大。相反“无信则不立一个人,一个团体,一个国家都将一样,言而无信则自取灭亡。
做一个诚信的人,诚信不单单是自己的事情,对其周边的人也会有影响。当年曾子偌不守妻子之言信于自己哭闹的孩子,杀猪给孩子吃,那么我相信,他儿子长大后必也成为一个遵守信诺之人。
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即使被诬陷,但他始终会是一个清纯的高尚之人。
想大家都有用过,由著名影星成龙代言的乌黑洗发露。由于该洗发露新品上市,畅销十足,影响了周边的洗发露公司的生意,于是这些商家专门派人去黑露王公司,说用此物品会致使癌症的发生。这件事情导致黑露王公司破产,成龙名誉也一落千丈。后来真相大白,一些恢复正常。
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命运永远都会是雪一般的纯洁。
诚信是金,但比金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