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金9
中国自古以来被称为“礼仪之邦”,是因为我们有良好的家风、家教、家训,它们就像雨水和太阳让我们健康成长。我家的家训、家规也陪伴着我成长。
从小,父母就教导我“诚实守信,做人之本”。真诚、实在,以诚待人,以信律已是我家一直以来奉行的信条和宗旨。
记得有一次,我数学考试终于得了100分,老师表扬了我,报到我名字,上去拿卷子时,我脸上洋溢着笑容。拿着试卷翻阅着,我突然撇到一道选择题和同桌的选项不一样,但老师都给了一个大大的勾。我咯噔一下,把这道题在心里又重做了一次,原来我的答案算错了。我心里纠结着跳出了两只“小精灵”,一只红色小精灵开口了:“王曦宇,把这题擦了改正,反正老师没发现。”正当我拿起橡皮时,另一只绿色小精灵说:“王曦宇,你难道忘记妈妈的教导了吗?不诚实的孩子不是好孩子。”我放下橡皮,拿起卷子,大步迈向讲台,和胡老师说清楚,把分数改了过来。望着试卷上的98分,我有点失落,再次与满分擦肩而过,但我更释然,为我做出了正确的选择而开心。
前几天,徒步去新城区春游。由于我的脚踝骨折过,妈妈担心我走不回来,打电话给老师请假时,我坚持要和同学们一起走回去。长时间徒步,我的脚痛得不行,人都要虚脱了。可是又答应过王文睿下午到学校出黑板报,怎么办呢?这时候,外婆在一旁说:“如果你不舒服的话,那就不去了吧。”“可是资料在我这,没有资料她们就没办法出板报。”妈妈也说过“答应了别人的事,就要信守承诺”。我选择了诚信,下午,我拖着老残腿来到教室时,小伙伴们说:“我以为你不来了。”“你怎么变瘸了?”为此,我得到了同学的尊重,也得到了一笔宝贵的财富。
孔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意思是人没有诚信,可以不和他做朋友。所以我们要诚实、守信、守承诺,这样,别人才愿意和你做朋友。
诚信是金,诚信是银。金银有价,诚信无价。让我们一起用诚信的火焰点燃每个人的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