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不理解“诚信是金”这句话,总以为金比诚信还重要,直到今天,我才明白诚信比金重要得多。
诚信是金
怀着身孕的妈妈肚子今天突然痛了起来,爸爸带着妈妈去医院检查了一下,说过今天就要生了,我听了这个消息后,激动万分,便约了钰莹来我家庆祝。
当我准备好,开始等钰莹时,天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电闪雷鸣,看着这可恶的天气,我不禁埋怨道:“现在天气这么坏,而且钰莹家又离我家那么远,他妈妈肯定不会让她来的,唉,只有我自己庆祝了!”在埋怨中的我坐在房里,像是一个没人要的孩子一样,一个人坐在沙发上,一个人看电视,做什么都提不起劲来,不禁埋怨起来:这个老天爷,早不下雨,晚不下雨,偏偏现在下雨。我坐在沙发上。就像是一个没了魂的躯壳一样。
这时,门外传来了一阵门铃,我以为是爸爸回来帮妈妈拿换洗的衣裳,便哭着去开门,谁知我一开门,看到的不是身体强壮的爸爸,而是身体几乎都被淋湿了的钰莹,我看了看在门外的钰莹,先是发怔,后来便抱着门外的钰莹哇哇大哭起来,钰莹见了,便笑着问:“你怎么了, 哭什么啊?”我边哭边说:“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而我此时就像一个刚找到父母的孩子一样,而钰莹像我的大姐姐一样,一边用手拍着我,安慰我,一边说:“好了好了,你不请我进去吗?”听了这话,我立马请了钰莹到餐桌上。
准备开始吃饭,当我们吃完饭,我好奇地问:“因为我已经答应你了呀,答应你了,我怎么可以反悔呢?”听了这话,心想:钰莹,谢谢你,让我懂得了诚信有多重要。
第二天一早,我到钰莹家去找钰莹,谁知,钰莹的妈妈说:“钰莹昨晚回来的时候感冒了,现在还在房间里休息呢。”听了这话,我激动万分,跑到钰莹房里去看她,钰莹看了看我说:“你来啦。”我看了看在生病中的钰莹,抱着她大哭了起来……
我感谢钰莹让我明白了诚信是金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