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微笑2
据说每天早晨对着镜子微笑,接下来的一天就都会开开心心、顺顺利利的。
然而,走到镜子前我没有一丝开心的感觉,反而觉得有点儿想哭。看着镜子里那个疲惫不堪的自己,头发乱糟糟的,眼睛浮肿,还带着血丝。脑袋耷拉着,脸因为充血而涨的通红。
这是我自己吗?毫无疑问是的。这个颓废的人是我自己,那么我还有什么理由去微笑呢?在杯子里倒上满满的冷水,咕咚灌了一口,仿佛全身都冰凉了,身上的燥热已减弱了几分,喉咙口还残留着冰凉的麻木的感觉。重重的把杯子敲在桌上,闷声去了学校。
慢慢的踱步进入学校,偶然经过低年级的学堂,突然就被一阵阵笑声吸引了。我走一瞥,看见几个小学生正在对着一块破碎的镜子开心的大笑,脸探到最前面,几张小脸挤在一起看上去十分开心的样子。
他们这么开心,笑给谁看呢?也许是笑给自己看的吧,又或许是笑给朋友看的。哦,我明白了,不仅是给别人,他也把微笑送给自己。所以正是这神奇的,有如魔法般的力量,让他们都能开开心心的。这就好像我曾经听过的那个传说一样。
我开始有些明白了。留一个微笑给自己,就好像盲人打灯笼,不仅仅是为了别人看着开心,还是为了自己。给自己一个微笑,可以让心情变得舒畅;给自己一个微笑,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所以,在镜子面前,一定要给自己一个微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