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微笑14
天,在太阳的呵护下如此的蓝;风,在太阳的教育下如此温和;地,在太阳的照射下如此温暖……是呀,每个人都有自己爱的的人,可我爱的人已经……
每当爷爷带我去山上的时候,我都会看见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它虽然平凡,普通,不起眼,但是它总会让我想起悠悠抹不掉的笑。那是我和阿太在油菜花里追逐嬉戏,总会摘几朵回家玩,回家看。越看越像,越看越像,油菜花就像是阿太的脸那样灿烂。尤其是那脸微笑,在我心里怎么也抹不掉。
每当放学后,我都会乱蹦乱跳的,如果摔一个跟头,都会有一双温暖的手在我眼前,我小心翼翼地把手伸过去,生怕是一个坏人。这时的天是那么阴沉,太阳好似要哭了似的,一颗豆般的水珠滴在我手上时,顿时,我感到凉丝丝的。我鼓起勇气,奋力地站了起来,抬头看看天还是那么明媚,太阳也暖照大地,我回过神来,看见阿太的脸上虽然有几颗豆大般的水珠,但她还是淡淡的微笑着。这淡淡的微笑还在我心中荡漾。
每天阿太都会教我唱歌,阿太什么歌都会唱:《小燕子》、《世上只有妈妈好》……阿太还会吹口琴呢!阿太的口琴吹的惟妙惟肖,那琴声伴随着阿太嘴边的淡淡的微笑在我心中荡漾。
自从爱的消失,风,如此暴力,地,如此狭窄……那种抹不掉的淡淡的微笑在我的心中荡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