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不要埋怨生活给予了太多磨难,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曲折。微笑着去做每一件事,无论就是否感兴趣,微笑着应对生命中的挫折,微笑给你自信!
当我站不起来时,我不敢应对这残酷的事实,我用被子盖住头失声痛哭,我觉得四周都就是阴暗潮湿的,我埋怨生命中有太多曲折,痛恨生活给予我太多磨难,妈妈用轮椅推我走进了医院的后花园,在那里,我看见了许多和我一样走路困难的人,那个年过六旬的老奶奶,她想依靠拐杖站起来却屡遭失败,甚至险些摔倒,但她仍一贯站起,跌倒,站起,跌倒,最后,她依靠拐杖,依靠手臂的力量站起来了。虽然仅仅两分钟,便又气喘吁吁地坐下了,但一旁的我却为之惊叹,被这位60岁老人的精神所折服,我低下头思考着,我深深感受到只要微笑着应对困难,病魔其实并不一样想象的一样可怕,虽然我们不能选取生活的境遇,但我们能够选取坚强而自尊的态度;我们不能选取盛会给予我们什么,但却能够选取微笑着回报生活什么。
我笑了,笑得很灿烂,笑得很甜,而那一天飘过的人也看到了一个微笑着的自信的女孩,因为我明白了:心灵的枷锁就是一座不知刑期的监狱,只有微笑着应对一切,才会尝到自由的滋味!只有微笑着应对,才能从危险步向坦途,也只有微笑着应对,生活才会洒满阳光,充满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