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微笑6
还记得,那是一个令我伤心的一天。窗外下起了倾盆大雨,鸟儿叫着飞回了自己的巢里,我听着雨水拍打着窗户的声音,无可奈何而又唉声叹气地看着我的试卷。想起自己在得知分数前还自信满满,却又装作没有信心的样子向同学抱怨,这一次考试,我考得不好……现在不用装了,自己真的考砸了。
“哎,咋办啊?我不想告诉别人我的分数。”我只有强行让自己微笑,让别人觉得自己分数挺好。可是,这种强颜欢笑让人真不好受。
我回到家,却迟迟不敢开门。最终,我还是走进了家门,赶快把卷子拿出来,一遍一遍看自己的错题,一次一次对着教科书来回查看。我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这次会考这么差。我把试卷给了爸爸,心里做好了挨骂的准备。可是,令我没想到的是,爸爸却微笑着说:“没事儿,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把不会的弄懂,下次考好一点就行了。”
这时,好像是爸爸的微笑使我得到了一种无形的勇气。我明白了,在别人伤心时,一个微笑是给别人最大的安慰和鼓励。给自己一个温暖的微笑,让阳光进到心中,让阴影退去。伤心时,我还是会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