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力量4
春天,是多么的美丽!阳春三月,天高云淡,空气清新,百花齐放。你瞧,杏树,桃树,柳树都在那儿争奇斗艳,比谁更加漂亮。有的穿着粉得如霞的连衣裙,有的穿着得似雪白的大衣,还有的换上了绿似翡翠的衣裳……小草也伸了个懒腰,好奇地从泥土里探出了小脑袋,点染了大地.
“叽叽喳喳,叽叽喳喳”是谁的叫声这么动听?我抬头望去,噢,原来有一窝小燕子在我家的屋檐下安了家。看,这些小燕子刚刚出生不久,浑身长着绒毛,十分可爱。在这春光明媚的日子里,小燕子似乎也按捺了不住性子,争先恐后地挤到巢穴的边缘,欣赏风景。突然,一只小燕子脚下一滑,不小心摔下去了。这只倒霉的小燕子在空中使劲拍打着翅膀,但都是白费劲,“啪”的一下落到了地上。
这只可怜的小燕子,不停地扑腾着翅膀,试图用娇嫩的短腿支撑起瘦小的身子,颤颤巍巍的站起来,拼命挣扎着,想要飞回上面那温暖的窝。但是它又因力不从心,腿下一软,摔了下去。小燕子顿时丧失了信心,嫩黄的小嘴一张一合的,眼睛黯然失色,眼光中透露出了害怕与惊恐,整个身子都在颤抖着,十分得无助。“叽叽叽叽”小燕子瘫软在了地上,痛苦地呻吟着,发出凄惨的叫声。似乎在说救命,妈妈快来救救我。它抽搐着,蜷缩成一团,快支撑不住了。任凭它的同伴连声呼唤,它也能为力了。散落在一旁的羽毛也被风吹走了,只剩下小燕子孤零零的躺在地上。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这叫声引来了一只饥饿的小花猫。小花猫一开始十分好奇,便往外一望,呀,有一只小燕子落在地上!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小花猫立刻欣喜若狂,两眼放光,瞪得比铜铃还大。它弓起了背,竖起三角形的耳朵,一条粗壮的尾巴翘地似乎比天还高,悄悄地走近小燕子,死死盯住它,发现,只有小燕子一个人,不禁更加激动了。小花猫的胡须不断地抖动着,心想,老天爷真是送给了我一顿美餐,今天,我终于不用再去辛苦的捕食了。早已馋地直流口水的小花猫,一点点地靠近小燕子,搓了搓前掌,舔了舔嘴巴,张开血盆大口,露出了一排排闪着寒光的牙齿。接着,小花猫俯下身子,喉咙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跃跃欲试,似乎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吃这只弱不禁风的小燕子,真是令人担忧呀!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燕子妈妈外出觅食回来了。当它看到自己的孩子正处在生死边缘时,不由惊慌失措,非常焦虑,赶忙扔下自己千辛万苦才找到的虫子,猛地向小花猫俯冲过去,如同一块石头似的落在小花猫面前。小花猫被这从天而降的燕妈妈吓了一大跳,没料到燕妈妈有这么大的勇气,不禁后退了几步。燕妈妈煞起全身羽毛,颤抖着张开宽大的翅膀,用自己的身躯保护小燕子,绝望地嘶叫着,准备着一场搏斗!在它看来,花猫是个多么庞然怪物,但是,为了不让它幼儿受到伤害,燕妈妈心甘情愿与小花猫搏斗。小花猫见煮熟的鸭子飞了,立马张开大嘴,恶狠狠地像燕妈妈扑去。燕妈妈也不甘示弱,像一支离弦的箭一样向小花猫飞去,用锋利的小嘴用力去啄小花猫的头,再用强壮有力的翅膀去拍它,想吓跑它。小花猫见曲曲一只小燕子就能这样侮辱我,不禁怒气冲天,一边跳,一边用爪子去捉燕子妈妈。但燕妈妈敏捷地躲过了爪子的攻击,又因为太惊慌了,结果一不留神,被爪子拍了下来,重重地摔在地上。我见了这一幕,赶紧喝住小花猫,把它赶了回去。
我慢慢地走向燕子妈妈,小心翼翼地把它捧起来,找来一张梯子,把他们送回了巢穴里,与其他燕子团圆。燕妈妈见自己的幼儿已经安全了,轻轻地抚摸着小燕子的伤口,它的兄弟姐妹们也着急地围了过来,十分关心它的安危,心急如焚,你一句,我一句的安慰起了小燕子。小燕子也依偎在燕妈妈的怀里,燕妈妈帮它梳理羽毛,巢穴里呈现出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
是啊!世上只有妈妈好,母爱总能在你困难时给你温暖,母亲永远是你的避风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