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力量3
在阳光明媚的一天,我翻了翻“回忆录”。嘿,眼前浮现出一幅生动的画面:我和大狗菲娜一同度过的美好时光。
在那时,菲娜还是只年轻的母狗,牙口5岁,有一身黑白相间的狗毛。白,如雪一样纯洁;黑,不能再黑了。“哎,菲娜年纪也不小了,得给她找个伴才行呀!”妈妈一脸忧虑地看着菲娜。不久,狗窝又多了一位成员:雄狗桑迪。这一来,菲娜便成为了一位慈爱的、伟大的母亲。
“琦琦,快来看呀,菲娜生了!”妈妈欣喜的声音从窗外传来。我激动极了,三步并作两步,奔向菲娜。在她身旁,躺着4只和她一模一样的小狗。小狗一出世,就允吸着菲娜的奶汁,而菲娜也用舌头舔去小狗的胎衣,母子之间感情十分融洽。看看菲娜,日日夜夜守护着她亲爱的小宝贝,狗崽们也静静地依偎在他身旁。
狗崽们陆续断奶。一个月前和现在的菲娜明显有了异常的变化:一个月前,菲娜给小狗梳理毛发、喂奶;一个月后,菲娜不但不管小狗,而且用一种厌恶的眼神望着狗崽。小狗向母狗索要食物,这难道不是天经地义的事吗?难道母狗会反对吗?可是菲娜却粗暴地把狗崽踢开。说说小狗吧,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菲娜进食,可怜巴巴地哀叫着,真是可怜天下狗崽心!我急地直踢她,但她更加随心所欲了。
过了一段时间,我突然茅塞顿开:母狗并不是不爱小狗,不管他们,主要是为了小狗能够独自生活打好基础。正如我所说,菲娜并不狠心,那也是一种母爱,一种母亲赐予孩子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