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力量15
从前,我总认为狼是是一种凶残的动物,但当我看完沈石溪写的《狼王梦》时,就改变了这个观点。
《狼王梦》主要写了一匹叫紫岚的母狼生下了四匹公狼和一匹母狼,其中一匹公狼在生下的当天死了。紫岚一心想让自己的狼儿完成黑桑的心愿——夺取王位,尽管希望一次又一次转化成了失望,剩下的三匹小公狼一个个死去,但它并没有灰心,把黑桑和自己的心愿留给了女儿的下一代。
紫岚为了自己的儿女,可以放弃婚姻,不再寻找新伴侣,但让我震撼的还在后面。紫岚在生命的最后,用尽全部的力量,与曾经伤害了黑仔的金雕同归于尽,为她的女儿以及狼孙扫除了天敌。当紫岚发现金雕靠近自己的狼孙时,立刻装出一副老雕可餐之食的样子来吸引老雕,老雕显然没受骗。经过一夜的折磨,紫岚已经毫无力气,就在这时,老雕向它扑来。紫岚只能反击但最后还是被它掉在空中。老雕想把紫岚从高空摔下去,紫岚却勾住老雕的脊背。这时,老雕松了抓,紫岚只能靠那只后腿,是自己不掉下去。老雕只要摆动身体就能甩开,可它去啄紫岚的眼睛,一会儿工夫,紫岚的另一条后腿也勾住了老雕,它这才想起甩开紫岚的办法,已经迟了,紫岚咬断了它的翅膀。老雕摔死了,同时紫岚也死了。
读到最后,我看到了母爱的力量,紫岚为了自己的狼孙与老雕同归于尽,这是何等的伟大,何等的爱,怎是能用文字表达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