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力量2
同病房里有一个女孩她是因为车祸住进来的,自住进来的那天起,她就一直昏迷不醒。
女孩在昏迷中不时地喊着:“妈妈,妈妈。”女孩的爸爸手足无措地坐在病床前,神色凄楚地看着女儿痛苦地挣扎不知该如何帮助女儿,只是不停地恳求医生“救救我女儿,救救我女儿!”他不知道,医生该用的药都用了,而病人,有时候也是要自救的。能不能活下来,要看她对这个世界是否充满希望,也要看她的造化。一个护士问那个男人:“孩子的妈妈呢?你为什么不叫她妈妈来?”男人埋下头,低低地说:“我们离婚非常久了,我找不到她。”护士皱皱眉头,默默地坐下来,轻轻握住女孩凉凉的手柔声说:“女儿乖,妈妈在,妈妈在。”男人抬起头,吃惊地看着护士,少顿,脸上流满泪说:“谢谢,谢谢。”女孩唤了一声“妈妈”,护士应了一声。护士与那个女孩差不多年龄,还没结婚。女孩像落水者抓到了一根稻草般死死拽住护士的手,呼吸慢慢均匀下来。在以后的日子里,那护士像真正的妈妈那样,一有空就守在女孩病床前,握住她的手,跟她说话、讲故事、轻轻地唱歌——直到那女孩完全醒过来。医生说:“她能苏醒是个奇迹。”女孩说:“我感觉到妈妈用一双温暖的手,一直牵着我一直牵着我,把我从一个黑黑的冰冷冷的井里拉上来——”人们把赞扬的目光投向那位充满爱心的护士,护士的脸微微红了说:“我记得读过一句名言,母爱可以战胜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