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力量7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每当我读起这首古诗时,都会对诗人孟效敬佩不已。因为在我心中,母爱是无私的,她总是把最美好的事物一分不少的毫无保留的送给儿女;母爱是细心的,她常常把爱表现得淋漓尽致;母爱是伟大的,她不惜一切代价,只为儿女过得更好。
我在一本书上看到这样一个小故事,它的名字叫《人的生命抛物线》。内容讲的是:电视台准备办一期反映城市交通状况的节目,让记者到十字路口采访。这时,斑马线对面站着一名孕妇,记者想:今天采访的对象就是这名遵守交通规则的孕妇。
人行道的绿灯亮了,忽然,一阵刺耳的刹车声传来。原来是刚才那位孕妇被一辆闯红灯的小汽车撞飞出去,重重地摔在地上了!只见记者冲到事故现场,看见孕妇满脸是血的倒在地上昏迷不醒。记者心中有说不出的愤怒,为什么受伤的是这位遵守交通规则,还怀着一个小生命的孕妇呀!
拍摄完现场,记者就火速赶往医院。可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医生说孕妇腹中的胎儿没事。这让记者很不解,回去一遍一遍地观看现场拍到的视频,想从中找到原因。
突然,记者发现孕妇倒地的姿势有些异样,这才发现原来她在被撞的瞬间,将身体蜷成了一个安全的“大圈”,紧紧地守护着腹中的胎儿,以这种牺牲自我的姿势,保护了小生命的安全。
读了这个故事,你知道母爱有多么伟大了吗?她像小鸟的天空,小鱼的大海,小乌龟的硬壳,总能让你感受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