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哥13
看!那个长着一头乌黑色头发、略高的鼻子,一双小眼睛,看上去有点懒洋洋的样子,他正是我的表哥。
在我的印象中,我的表哥是一位平时懒洋洋的、做事不正不经的大哥哥。但是,经过了这件事后,把我对他的印象完全变了。
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太阳仿佛把大地给烤熟了。我飞快地往表哥家里跑,因为表哥约我去他家里玩。眼看就到表哥家了。突然前面,有一大群人围着,围成了一个小圆圈,好奇心驱使着我看一看前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我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位清洁阿姨躺在了地上,在清洁阿姨面前站着一位大叔。事情原来是这样的:清洁阿姨因为太渴了,到这家小卖部里买一瓶水喝。但是,因为身上散发出的臭气实在是令人难闻,店里的顾客都走光了,这位老板一气之下便把清洁阿姨推倒在地上。这时阿姨慢慢地站了起来,小声说:“我只是想买瓶水喝。”店老板毫不客气地说:“你看看你做地好事,我客人都被你熏跑了,你也不闻闻你自已到底有多臭。”那位阿姨眼里闪着泪光,说:“对不起。”便又拿起扫把,扫着地。围观的人都愤愤不平,但,并没有人出声。
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在一旁走了出来,在众人眼下大胆地向那位清洁阿姨递了一瓶水。清洁阿姨眼里闪动着泪光,说:“谢谢。”那位大哥哥回答:“不客气,你是我们城市的美容师,我们更应尊重您。”这时在旁观的人们无不露出了尴尬的神情。
这!这不是表哥吗?我惊喜地发现了这位大哥哥正是我的表哥呀!
至此之后,我这位不正经的表哥,在我的心中变成了善于助人的好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