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哥5
我的表哥身材高大,长相一般,但眼睛却小得出奇,睁着和闭着没什么两样,别人笑起来才眯成一条缝,但他不笑就已经成了一条缝了。
可是,俗话说得好: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呀!别看他长得比我高大,其实胆量很小的。有一次,邻居家出来遛狗,那狗一看到他就不停地狂叫。他吓得躲在一旁,浑身发抖,都快要尿裤子了,嘴里不停地说:“别过来,别过来。”那狗主人走过来安慰他:“别害怕,不会伤害你的。”我看着表哥的熊样,偷偷地笑了几声,表哥一听,可就发怒了:“笑什么笑,有什么好笑的!”说着,便推了推快要滑落的眼镜,一副嚣张的样子趾高气昂地走回屋里去了。我心想:有什么了不起的呀!一见到狗,怎么就没那么嚣张呢?
说他胆小吧,他有时又很勇敢。有一次,他陪我出去上街买东西。我选好了一件衣服正准备掏钱给别人,有人一把抢走了我的钱包,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小偷已经跑出了十几米远。表哥见状,一个箭步冲上前去紧迫不舍。表哥是学校里有名的短跑运动员,没用几分钟就把那个小偷捉住,不但追回了我的钱包,还要坚持把小偷送到派出所。那人连忙声泪俱下地向表哥求饶,说千万不能带他到警局,因为他母亲生病住院,手术费太昂贵,无可奈何之下才这样做的。表哥批评教育了他后心一软就答应帮他,为他做了一个慈善募捐活动,一起为他筹集善款。没想到一天下来,我们一共筹得3430元,这些钱里有着许多人的心意,许多人的爱心。我们到了医院亲手把善款交给了他的妈妈。
小眼睛的表哥,让我欢喜让我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