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表哥又来到我家。他那张黝黑的脸上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双眼,好像一个地道的非洲人。人又很瘦,简直是“骨瘦如柴”。可他又长高许多,妈妈悄悄地对我说,他发育了。
我的表哥
刚刚小学毕业的他很爱看课外书,积累了很多好词好句,因而写作上也很有技巧。他还很爱国呢,这次奥运会,全程都帮中国队呐喊,哪怕别的队已到了赛点也不服输,“加油,加油!”家里只听见他的吼声。但表哥的缺点也不少,尤其是学习不自觉,就连解方程都有困难。有一次,妈妈教他移项,教了大半天,再给他出了一道题:100—2X=X+40,果然,他还是按照他的“老套儿”,写成:2X—X=40—100,那样就和正确答案相差十万八千里啦,“怎么会这样理解。”妈妈哭笑不得。“我怀疑,他的肠胃吸收功能不好,影响了大脑的思维能力。”一旁的我讥讽道。因为解方程只要看清数的大小,然后把小的数移到大的数那一面就行了。
虽然哥哥数学成绩不太理想,但在打篮球方面有着特别的优势,也许是身高的缘故,我每次灌篮都被他拦得死死的,难以出手,哪怕真的灌了,也难以进球。但他灌篮的情况就不一样了,命中率相当高。不说你也明白,篮板球就更抢不过了。哦,他还有更厉害的一招:强行运球投篮,逼迫我犯规,使他获得更多的机会。我只好经常示意他高抬贵手,每当这时他总是洋洋得意。
昨天晚上妈妈在电话里和大舅舅商定,表哥在我们这里读初中了,这下我有了一个学习的伙伴,有了玩耍时的竞争对手。可是比我大两岁的他有时总和我过不去,今天他还把我正看得津津有味的《格林童话》给夺走了,难以想象啊,往后的日子不知道还会使我遭受怎么样的委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