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哥4
高高的个子,强壮的体格,乌黑发亮的头发,闪着智慧光芒的大眼睛。这个人是谁呢?哦!原来,他就是我那个阳光帅气、聪明伶俐的小表哥。
我的小表哥有一个很大的优点,那就是助人为乐。
记得一个赤日炎炎的下午,我和表哥一起兴高采烈地去公园玩。我们玩得可尽兴了,不一会就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这时,我们看见一个五岁左右的小男孩摔倒了。那个小男孩趴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我视而不见,又诺无其事的玩了起来,而表哥却一个箭步冲上去,轻手轻脚地扶起那个小弟弟,用手拍掉他身上的灰,关切地说:“小弟弟,你别哭了,来,哥哥给你糖吃。”说着,表哥从口袋里摸出一个糖,拿给小弟弟。小弟弟接过糖,破涕为笑,高兴地说:“谢谢哥哥!”而在这时,小男孩的妈妈闻声赶来,看见表哥在小弟弟身旁,不分青红皂白指着表哥就破口大骂:“你瞧你,都这么大了,竟然还欺负小孩子,要不要脸那!”“阿姨,可是……”阿姨不容表哥解释,拉着小男孩气呼呼地走了。我迫不及待的跑去问表哥:“表哥,你明知道这么做很容易会被别人误会,为啥还要去自讨苦吃呢?”表哥看了看我,笑着说:“这点委屈算什么,我不是还帮助了一个人吗?”表哥的一番话,说的我满脸通红,心里惭愧极了!
表哥不仅爱帮助人,而且还特别的关心我!
每当吃饭时,表哥就会不停地往我的碗里夹菜、夹肉,才停止;每当我遇到难题时,表哥总会不厌其烦的给我讲解;每当我考试成就不好的时候,表哥总会来给我打气,告诉我不要灰心,要继续努力……表哥的关心,使我感到非常的温暖!
你们瞧,这就是我亲爱的小表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