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哥2
记得小时候,我很天真的认为,生命就是行走在手表中的那一成不变的时间,多了几分冷酷,少了些许活泼,我总是在规定好的时间内被要求做这做那,每每抬头一看表,哦,该吃饭了,该上学了,该睡觉了…日复一日,单调而又乏味,那时认为生活无非是上学,吃饭,睡觉罢了,再没有什么新意,因此也常常一厢情愿的认为生命不过是每天机械的重复,漫长而悠远,如同一位饱经沧桑被生活磨平棱角的老人,没有坚强的动力,也不用选择方向,反正,一切都已经规定好了。
于是,每当傍晚,我总会向星空祈祷,祈盼生命能够更快的行走,总常常发问,我何时才会长大呢?
在祈盼中,不知不觉我的羽翼日渐丰满,直到16岁生日来临时那一刹那,我才猛然发现我已经长大了,不再是那个依偎在父亲怀中撒娇的小女孩,不再是傻乎乎拼命追赶时间的懵懂少女,昔日那个爱笑的梳两个羊角辫的身影在夕阳的余晖下渐渐拉长,俨然已成为今日的缩影,而我在父亲陡然增多的白发中依稀听到了生命行走的脚步声。
回首童年,自己是多么无知可笑,拼命的追赶着时间的脚步,太多的时候都忽略了身边的一切,而现在只希望时间能放慢它的脚步,甚至还会痴想,如果可以的话就让时间倒流,回到小时候那个无忧无虑没心没肺的童年,让我在那里无拘无束地飞翔。
“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我掩着面叹息,但是新来的日子的影儿又开始在叹息里闪过了。”以前读朱自清的文章总觉得晦涩难懂,如今再看,一切都亲切起来。
终于明白,生命从不曾改变它的行走方式,或快,或慢,都只是自己的感觉罢了,只是在生命行走的同时,我也在成长。
让我们珍惜生命,把握青春,在宽广无边的草地上展翅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