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哥15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每天会有那么多的人从你身边走过,会有那么多的事在你身边发生。有的会让你感动,有的会令你佩服……当然我也是众生中的一员,也遇到过令我佩服的人——表哥就是其中之一,我佩服他的头脑,更佩服他的精神。
一次,我在网上看到一道奥数题,出于好奇,我把它记了下来,经过一个星期的的努力,我还未能把它做出来,我灰心了,决定放弃,最后以失败告终。于是,我把这项艰巨的任务交给了表哥。他爽快的答应了,并让我等他的消息,可谁知这一等,就是半个月。这道题、这件事已经从我的脑海里渐渐的消失了。半个月后的一天,表哥找到了我,告诉了这一道题的做法,开始我很迷惑,但当我仔细回忆那件事情时,才恍然大捂。也许能做出那道题目的人很多,可有表哥这种精神的人又有几个呢?
对于一个初中生来说,这一件事也许并不是那么值得骄傲,但是,发生他身上的每一件事,都体现了他这种刻苦钻研的精神。
虽然他仅仅是一个初中生,在大人眼里只不过是一个稚气未脱的孩子,但他却已经熟读《三国演义》、《史记》等古今中外的文学著作,在我的眼里,表哥就是一位学识渊博的“小博士”。在他的身上,我的看到了“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的影子。
现在,我也即将成为一名初中生,面对父母的唠叨,我依然用“玩儿是孩子的天性”做理由。但当我真正认识、了解表哥后,我才发现,我和表哥还差的很远;而且我也明白了,现在正是我学习的好时机,如果不努力,以后肯定会后悔莫及。所以,从现在起,我要向他学习,学习他那种刻苦钻研的精神,因为,那是一个学生必备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