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2
我是一个不善表达的女孩,藏在心里的许多话都不敢与父母讲,一放学回家,就把自己反锁在小小的房间里;也从来都不会主动关心一下父母。父母打来电话的时候,我都是以“嗯”、“哦”之类的简单言语对答。
我希望,我能成为一个善于表达、可以向家人诉说心声的女孩。每逢放学回家,对家人说一声“我回来了”,或者对在外的家人电话问候一声。每当过节,给家人、朋友送上温馨的祝福。
有一次,妈妈拖地时不小心划伤了脚,我刚看到时心不由得一跳,真有些心疼,但嘴上却依然只是问其原因,就没有了下文。不知为什么,这次我感到了深深的愧疚。周末时,妈妈去医院看牙,外婆让我打电话问她回不回来吃饭,牙齿有没有好点儿。我打过去,就按照外婆的原话问她,妈妈很开心地说:“没事了,谢谢关心。”原来,这几句短短的问候,就可以让妈妈如此感动。
到学校时,我总喜欢隔三差五地让爸爸来送东西。我给爸爸打电话,从来只有“要求”,没有关心。而爸爸却毫无怨言,总是满足我的各种要求。周日的时候,我打电话让爸爸送我到学校,妈妈听到了我们的对话。她说:“和别人打电话时,也要简单地问候一下,关心一下。”我有些羞愧。其实我家并不算富有,但每当我向爸爸要钱时,他总会毫不犹豫地给我,让我买吃的,买书,让我看电影。当我要出去时,爸爸总会嘱咐我:“不要坐三轮车,一定要坐出租车,那些三轮车不安全……”
在卓越班,我接受了很多感恩教育。我希望能学会关心别人,特别是学会孝敬父母,能时常与父母谈谈自己的心里话。
渐渐地,我学会了感恩。有一次,我接过爸爸的电话喊道:“奶奶,我下个周末要去看您,我要吃您做的香喷喷的小麦面。”是的,我要去看爷爷奶奶,我也会给他们带很多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