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11
“生命”这个字眼,虽脆弱,但却闪耀着坚强的光辉。它对每个人来说都异为宝贵,一次的期限,让我们不得不重视它,在乎它。而在天灾面前,生命又重现出依然脆弱的面庞,但不予放弃的毅力,却让它永远定格在坚强的边缘,。
2008年5月12日14点28分,它是一个令所有人无比震撼的时刻,是一个令全球华人心痛的时刻,就在此时,多少人顷刻之间失去了自己美好的家园,多少人失去了亲人成了孤儿孤老,还有数不尽的人失去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这就是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难发生的时刻!
国丧的三天,打开电脑,各门户网站都是一片触目惊心的黑色;打开电视,所有的电台都是轰轰烈烈的赈灾新闻,还没开始看,心里早以是一阵锥心的痛。从5月12日来,以四川汶川为中心的这场地震,震动了整个中国,震动了整个世界。这场几十年不遇的天灾毁灭性的破坏了这份祥和,瞬息间原本美丽的面目边的狰狞,美丽的家园成了一片废墟,到处是悲伤的眼神,到处是尸骨残骸,最最不能让人接受的是掩埋在废墟中的孩子,一个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去天堂……
生命脆弱,需要加倍爱护。生命意识的内涵不仅体现在爱护珍惜自己的生命上也体现在爱护珍惜他人生命上。“送人玫瑰,手有余香”,那是幸福的香味,关爱的美丽;“关爱生命”是一种负责的生活态度。法国著名作家罗曼罗兰曾经说过:“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了解生命而且热爱生命的人。”是啊,对一切的生命,我们都应该怀有一颗“关爱之心”不仅要爱我们的同类,也应该要关爱地球上其它的生命,因为在独一无二的生物圈中,他们的存在与我们息息相关,也正因为它们的存在才使我们生活的地球更为多姿多彩;关爱生命,我们就要告别一切比良嗜好,远离那些会毒害我们生命的东西,让自己健康的或=活着也是关爱生命的一种很好的表现……
为了父母,为了自己,为了理解,和一切有价值的东西,珍爱我们的生命吧,让我们在阳光下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