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2
人的生命很短暂,人世间没有比自己的生命更珍贵的东西了。
乱穿马路是很危险的,一旦被车撞倒,后果不堪设想。我们楼下的那个书报亭的叔叔的岳母,去年的一天好像是穿过马路去买水果还是干什么去,反正搞不清楚了,就在同济大学的校门口被车撞得脑震荡,为此,楼下的书报亭还停业了2——3周呢!
记得有一回,我爸开车到常州工地去上班,路过一处刚修好的小岔路时,突然一辆摩托车飞速而来。只听“嘭”的一声,那摩托车就窜到了我爸车的前面,我爸刹车还没踩下就撞上了,幸好那人戴了头盔,否则,早死了。要知道,那小马路可还没铺沥青呢!就是刚修好前后还有路障呢,真不知道那人是怎么窜出来的。真是不遵守交通法规惹的祸啊!
记得还有一次,就在我们楼下的赤峰路和密云路的十字路口那儿,我放学回家看到一辆标致307停在路口,旁边一辆倒霉的摩托车停在一旁,那两个驾驶员你不放我我不放你边打边骂一个还要报警呢!那架势,不打架才怪呢!一看就知道那307拐弯太靠内了,刮了摩托车一块油漆,这么点小事至于吗?这些都是不遵守交通法规惹的祸。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如果为了一时的快速、方便而白白浪费了自己的生命的话,那可就太不值得了哦!所以,我们要遵守交通法规,一方面是维护社会和谐,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自己的生命着想。让我们共同珍爱自己的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