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3
放学后一回到家,妈妈给我讲了一个惊人的新闻。近日,一位东莞的五年级学生轻视生命,用红领巾上吊自杀。
哇,这也太惊人了吧,才读五年级就有了轻生的念头,可真不知她是怎么想的。据老师说,这位小学生是没有母亲的,她在七岁的时候父母离异。可能受到心理刺激的她,选择了死亡的路径,与世长辞。
仅仅母亲不在世,也不可能成为轻生的原因:如果真的是,那我就只有说她太不坚强了,太不乐观了。比起马鹏飞,她就差远了。因为马鹏飞是五岁时就“丧失”了父母,但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他依然乐观、坚强的活着。马鹏飞珍爱生命,是因为他虽然没有了父母,但是他还有奶奶,他爱着他的奶奶,不屈不挠的生存。这个东莞的小女孩,为什么她也不为自己的亲人想一想,他们会不会伤心,就算不为自己的亲人考虑,也要为自己着想呀,五年级,正值年少,应努力学习,前边还有无比宽广的道路等着你来走啊!
各位同学,我们要珍爱生命,不要对生活没有自信,面对生活我们要乐观,不要浪费一条可贵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