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9
我们的生命来之不易,所以,我们就更应该好好的珍惜它。让我来为大家讲述一下那些残疾人的故事吧。
如:有一天晚上,因为我做作业做的快,所以就让爸爸陪我下国际象棋。爸爸把电视机开了起来,按到了一个频道,我们就开始下棋了,爸爸一边看电视,一边下棋,该到爸爸下了,可是他一直注视着电视节目,我自言自语地说道:“这玩意儿有什么好看的呀,还不如看动画片呢!”我也瞟了一下,说:“这个残疾人要干什么呀?”仔细一看,地上放了很多张纸,还有一根手笔和一些墨水,这时,我才悄然大悟,原来,他是要来写毛笔或画画呀,可是,我看见他明明是双手已经没了,而且他的脚还是用东西架起来的呢!我就纳闷了,那他怎么写字或画画呢?这个残疾人开始画画了,他的嘴里咬着一根毛笔,看着一个人做动作,他来画。他画好来还在笑,我想:“他虽然是残疾人,但是,他还是如此的乐观"我又想:“要换是我,不知道我会选择用哪种方式自杀。”
又比如海伦凯勒,做为一个“聋哑盲”残疾人,她却是如此乐观,又写了许多篇小说,如:“我的生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我们应该把残疾人当做自己的榜样,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能退缩,也要乐观的面对,因此我们要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