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13
人的生命是无价的,我们要珍爱生命,时刻注意交通安全。现在,我们家乡的经济越来越发达,公路上来往的车辆川流不息,交通安全显得非常重要。我们不能在公路上玩耍。
去年,我校有一位一年级的小朋友,星期天与伙伴们一起在公路上玩活力板,他们玩得兴高采烈,丝毫没有发觉远处一辆大卡车的到来。他嘻笑着,很快滑到了路中央,此时大卡车呼啸而过,他还没来得及反应,大卡车已从他弱小的身子上碾过去了。
一眨眼,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永远地离开了人世,留下的只有一摊鲜血、一个血肉模糊的身体和家人无限的悲伤。我得知此事后,立即与爸爸赶往现场。一路上,爸爸一直教导我:以后千万别到公路上玩耍,那真的是太危险了!我将其牢记在心。骑车时我们也不能分神。
有一次,我和爸爸一起骑车去学校。突然,一辆倒在路上的电动车引起了我们的注意:那辆电动车已被撞得七零八落。据说骑车的是一位年轻人,他与伙伴们说笑着、追赶着,一不小心撞上了迎面而来的三轮电动车。人已被送往医院,幸好没有生命危险。
我们要珍爱生命,远离交通事故,时刻注意交通安全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