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12
大家都知道,就在最近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接连发生了两起重大的交通事故,值得让人深思。
11月16日在甘肃正宁县有一幼儿园发生校车事故,导致21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场面惨不忍睹。就在前天(12月12日)下午,在我们江苏徐州又发生了一起校车重大事故,造成15人死亡,数人受伤。
这一幕幕惨绝人寰的校车事故为什么会频频发生?那是因为人们已经把“安全”二字抛在脑后,原因种种:有因为超载的,有因为超速的,还有更多多真正的原因就是漠视生命!如果大家都不违反交通法,就不会让这些祖国的花朵这么早的凋零了。
昨天早上,我在上学的路上听到广播里的一则新闻:有一家医院开出来的一辆救护车,在路上被堵住了,没有一辆车给他让路,即使警铃开的很响,喇叭也一直在按,但还是没有车给他让路,最后救护车司机无奈的说:“求求你们,让让路吧!我这是去救命啊!”这句话需要司机来说吗?不需要。救护车在紧急情况下可以闯红灯,因为那是要去救命!可是连小朋友都知道的这个道理,大人却不知道,正是因为这些大人的“无知”让这辆救护车本应该3分钟便可以走完的路,用了20分钟才走完。
这一幕幕本不应该出现的景象让人感到心惊。为什么有的人为了自己的一丝利益而不顾他人的安危,请你们别在犯这样的错误了,珍爱生命,从我们每个人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