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15
生命如春天的花朵,清澈的小溪,和煦的阳光,欢乐的小鸟。
但生命不是永远一帆风顺。当生命遇到挫折时要淡定、微笑,从容面对,而不是不热爱生命,变得死气沉沉,没有一点朝气。总是抱怨只看到阴暗面,不以积极地态度对待身边的一切。这样在视线里便总是看不到阳光,看不到美好的前程,只有乐观对待生活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生命是一切权利的前提,只有有了生命才能够不断地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完善自我,发展特长,挖掘自身潜能,并培养自身的创造精神和实践能力,才能跟上社会的步伐,从而实现自己的理想,改变自己的命运。
杜绝一切不良因素的影响,不和社会上有不良行为的人和道德败坏的人交往。不抽烟、不喝酒、不打架、勒索,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走好人生道路。
学习法律知识,明确法律、法治并学习依法保护生命健康权,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掌握一些自我保护常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意外和危险发生。不论遇到怎样的危机和挫折,都不要轻易放弃生存的希望。在珍惜、保护自己生命的同时,还要爱护、尊重他人的生命,当他人的生命遭遇困境需要帮助时,应尽自己的所能伸出援助之手。
如果失去了生命就等于说失去了一切。一切世间美好的事物都向我们告别,随风吹散,了无痕迹。所以为了自己,也为了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一定要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