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7
有一天,父亲带着我去爬山,可是,我爬到半山腰时,已经十分劳累了,脚十分酸,爸爸却叫我:“女儿,不要放弃,继续爬!”我听了,只好继续向山顶迈进。
过了一会儿,我终于爬上了山顶,望了望下面,再看一下这美丽的风景,不禁惊叹了一声:“哇!”原来,我已经爬了这么高呀,幸亏我当时没有放弃,要不然我就看不到这么美丽的风景,也感觉不到自己已经成功了。父亲笑眯眯地说:“看,只要坚持到底,做什么事都会成功,俗语说:‘坚持就是胜利。’生活也是这样。”父亲这句话是我受益无穷。
又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在草地里学习打羽毛球。妈妈先教我基本功:打上去时,要像炒菜一样,当对方打过来时,你的球拍要根据球的高度来判断该往哪儿打。我已经练好开球的动作了,接着开始连接球,一次,两次,三次……我还是接不到,正当我像放弃死,忽然,父亲那句话在我脑海里浮现着,提醒着我,然后,我又信心十足起来……经过我一番努力,我终于可以接到球了。我望着那在我头顶上飞来飞去的羽毛球,心里比蜜还要甜,还好当时没有放弃,要不然我就成功不了,也感受不到成功的喜悦。
父亲的教导使我终生受益——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