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14
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我们要像水滴那样的精神,做每一件事都需要坚持到底。
水滴,这是一种常见的东西,只要下雨过后,随处可见,但这普普通通的东西也有着人身上的宝贵精神!
“滴水穿石”这个成语告诉我们,只要坚持不懈,不放弃,有毅力,俗话说:“坚持就是胜利!”只要不放弃,再渺小。在微不足道的东西也能发挥最大的潜力!
一滴水如果要滴穿石头,非常难,在人们眼中的意思也就是天方夜谭,以卵击石。但并不是这样,结果会适得其反,让人出乎意料。
“滴水穿石”同“绳锯木断”的意思是一样的,如果水滴长年累月,日夜不停的在一个石头上滴,那么可能慢慢的成一个凹进去的一个小洞,甚至可能被滴穿,木头也会被绳子锯断。所以我要学习水滴宝贵的精神,只要有恒心,永不放弃,那在我们的成长之路中将没有“拦路虎”能打败我们。
朋友们,你们要相信,胜利者往往是从坚持最后几分钟的时间中得来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