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校开展过许多次运动会,每一次都令人心潮澎湃。其中有一次校运会时不时就在我的脑海中回旋着、荡漾着。
坚持就是胜利
那一天,校园到处都张灯结彩,装扮得格外漂亮:在操场的四周围上了一条线,它们的脸蛋红扑扑的;树经过人工裁剪出一个花瓶状,昂首挺胸;我们学校的标志——凤凰树穿上了一件金装,在微风的吹拂下唱着动听的乐曲;太阳公公摸了摸自己的胡须,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来到了——校运会开始了!校长宣布:“岗厦小学第二十四届运动会现在开始!”顿时,台下响起了响彻云霄的欢呼声,同学们都开心得手舞足蹈。在比赛的过程中,掌声、呐喊声此起彼伏,而最引人注目的六年级女子四百米决赛了,因为再过没几个星期,她们将离开这所小学了。
六年级女子四百米决赛还未开始,观众台上已是熙熙攘攘,分外热闹。操场上的运动员们正在认真地做着准备工作,个个摩拳擦掌。
“三,二,一!预备,砰——”。随着一声枪响,运动员们个个像一把离弦的箭,飞快地冲着。台上的观众们都挤到四周的红线上,个个比肩叠迹。于是我也冲到前面去看。六(2)班的比赛者遥遥领先,与别人拉大距离,一米、两米、三米……六米。看到这里时,观众们不禁感叹了一声“哇噻!”我漫不经心地看着,哎呀!不好了!领先者摔倒了!观众们不断地她加油呐喊着:“加油!加油!坚持就是胜利!……”此时观众们心理很别扭,仿佛在想:她会继续跑下去,还是放弃比赛了呢?就在观众们议论纷纷的时候,她突然站起来,握住拳头坚持跑完最后一圈。快到终点了,她集中全部精力,忘记脚上的伤痛冲向终点!观众们都为之感叹道:“她真坚强,不顾自己脚上的伤痛为班争光。”想到这里,我们不禁想起自己为班争过哪些光荣……
虽然她是第三名,但正是她坚持不懈的精神让每一位观众都赞叹不已,她在我们心中永远是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