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咪11
我家有只可爱的小猫咪。
它的毛是棕色和白色的,是一只小花猫。眼睛是蓝色的,像两颗蓝宝石,亮晶晶的,可美丽了。嘴巴是小小的,张开时,露出白白尖尖细细密密的两排牙齿,吃起鱼来时,鱼骨头被它啃得咔嚓咔嚓响。它的胡须很长很长,是用来量老鼠洞口大小的。它的耳朵短短的尖尖的,总是竖着,只要听到一点响声,它就会转动到响声发出的方向去仔细辨听。
猫咪的性格温文尔雅,不像狗那样大吼大叫,没事时,它喜欢“喵喵”地叫个不停,叫声很温和很动听,叫得惹人怜爱,像在撒娇一样。
小猫怕冷,冬天喜欢暧和的地方,尤其喜欢灶台和有太阳的地方。它喜欢的姿势是蹲坐,两只前爪垂在胸前,不时做些小动作。它还喜欢伸懒腰,前爪往前伸,后腿往后伸,一伸伸好长好长,几乎要比它的身长长出一倍多。它还喜欢把一只爪子伸出去后,再把另一只爪子伸出去,两只爪子轮流着伸,就像是在做课间操。小猫要是发现了老鼠,动作非常敏捷,真的是快如闪电。平时,我用毛绒球逗它玩,我把一个毛绒球一扔,它就会闪电般地窜出去用前爪扑住。
小猫还非常讲究卫生,每次吃完饭,它都会在太阳底下认真舔舔自己的爪子,用舌头把嘴巴洗得干干净净。据书上说,小猫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良好习惯:它每次大便之后,都会用灰或者沙子把自己的便便埋起来,这是大多数动物都没有的好习惯。
我爱猫。我爱猫的漂亮长相,我爱猫敏捷可爱的动作,我爱猫的温柔性格,我爱猫的卫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