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咪5
我的外婆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猫,它的名字叫小花。 小花身上的毛油光发亮,雪白的毛里夹杂着黑色的条纹;头上直竖着两只小耳朵,一对圆圆的褐色的眼睛显得很机警;鼻子和嘴就像是两个尖对尖的三角形;嘴里有尖尖的牙齿,嘴角边还有两撇很是威风的长胡子,总是一抖一抖的 ;它的爪子很有趣,四只爪子就像四只蒜头一样;圆圆的屁股后面那条黑色的大尾巴,总是不安分地摇动着。
一天,外婆正在给小表妹打毛线衣,小花乖巧地趴在外婆的脚边,眯着眼睛,打着盹。忽然,外婆口袋里的毛线团掉到了地上,惊动了小花,它一个激灵猛地坐直了身子,如临大敌似的,眼中发出亮晶晶的光芒,死死盯着地上的毛线团。外婆手中的毛线衣还在不停地织着,地上的线团也随着外婆织毛线的动作滚滚停停。这下小花可来劲了,它悄悄地壮着胆子靠拢线团,围着线团转了几圈,然后,伸出前爪轻拨线团,这下线团就不停地滚了起来。
小花活泼地追逐着,越玩越带劲。它一会儿躲到左边,把身子缩成一团,隐蔽起来,一会儿又跳到右边,两条后腿有力地蹬着,做出一副将要发起攻击的姿势。看小花那认真的表情,好像是在说:“看你往哪里跑,我一定要抓住你!”我和外婆都被小花那活泼可爱的样子逗得哈哈大笑。外婆说:“别看小花好像是在玩,其实它是在玩毛线团的过程中学习捕鼠的本领呢!” 这就是外婆家的小花,我最喜爱的小猫咪,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