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来不喜欢同小动物玩,因为怕它们身的跳蚤会跳到我身上来。不过,不久前,我在伯伯家院子里看到了一只小猫咪,非常活泼,让人无比的喜爱。
可爱的小猫咪
这只猫咪很小,应该才几个月吧!你看它穿着一身棕色的“虎皮大衣”,格外的富态。它平时总喜欢趴在地上,咪着眼睡觉。一听到什么动静,它就会突然站起来,警惕地看着四周:嘿!会不会是大老鼠出来了?
这天,小猫咪又在伯伯家的院子里打盹了。我弄了一根竹竿,在地上轻轻地擦。“沙沙沙……”,小猫咪听到了声音,立即戒备起来。只见它把头埋在地上,眼睛瞄着我的竹竿,顺便在地上磨着爪子。哈,它一定是把竹竿当成大老鼠了吧!我见时机已到,就迅速地拖着竹竿,飞快的跑了。说时迟,来时快,只见小猫咪一纵身,就跳了过来,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住了竹竿,疯狂的撕咬起来。
有时候,我会将准备好的玉米,丢在小猫咪的脚下,它也会把玉米当成老鼠,抱着胡乱的啃。不时打一个筋斗,做出猫戏老鼠的样子,那种憨憨的神态,让人忍不住哈哈大笑。
离开伯伯家已经几天了,我还是会想起那只小猫咪。有时候,我会想,猫咪的身上应该不会有跳蚤吧!那样,我就可以让妈妈帮我买一只来,天天陪我玩游戏,那多好啊!